平時見到的露天生薑種植過程複雜嗎?要如何種植呢?

2023-02-20 05:05:08 字數 1369 閱讀 6926

1樓:丸子閒談文化

種植過程並不複雜。

播種前30天左右取出姜籽,洗淨泥土,鋪在室外空地或草蓆上晾曬1~2天。乾燥種子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姜塊的溫度,打破休眠狀態,促進種子芽的早期萌發,降低姜塊的水分,防止腐爛。曬姜還可以區分症狀明顯的姜種,及時消除。

在乾薑的過程中,要注意晚上把姜籽放在室內,防止凍害。?

薑片晾乾後,在室內堆放3-4天,用草簾或農膜覆蓋,以誘捕生薑,促進薑片中營養物質的分解。乾薑和困姜的操作重複2~3次,可以加速發芽。通過催芽,嫩芽提前發芽,種了芽的姜地出苗快且整齊,一定程度上延長了生薑的生長期,因此催芽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增產措施。

不同的種植區域要因地制宜,靈活運用。?

需要注意的是,生薑根腐病和根腐病主要由腐真菌和鐮孢菌引起,病害的特點是小土排前區域性出現黃苗,使莖發臭。如果不**的話,會傳播的很快。通過水和雨水傳播。

經常下雨時,這種疾病更嚴重。所以如果發現個別黃苗現象,要特別注意。在病株周圍1 m左右的範圍內,需要使用微生物複合菌康有為或根莖穿透土壤進行噴灑。

以免感染其他植物。?

生薑生長時,劑量應適當增加。氯碳酸、銅製劑或乙炔也有效,所以混著用肯定主要是安全的。選擇高產、優質、商品性好、抗逆性強的優良品種。

根莖黃色,肥壯,姜莖肥壯,風味香辣綿軟,品質優良。根莖表面光滑,肉脆,纖維少,辣味濃,香味純,含水量高。67㎡的產量一般在1500-2000 kg之間。

2樓:f但是

不會很複雜的;將對水分是非常敏感的,在種植的時候要選取靠近水源的土地種植,種植的時候,每株之間間距30cm左右,每行之間接近40cm左右,種植後經常施肥。

3樓:創作者

是複雜的,要注意種植的密度,還要注意種植期間的管理要求,學習種植經驗,還要了解生薑的生長過程。

4樓:小教艾

平時見到的露天生薑種植過程並不複雜;首先要選擇豐滿且無皺紋的姜根,然後要選擇排水比較良好的土壤,可以提高土壤的肥力,然後要選擇一個合適的位置,遮陰或者只有早晨的陽光,最後是要澆水施肥,每個月都要澆水施肥處理。

上墳遇到蛇,掃墓時見到蛇有何預兆

在我們家鄉碰見蛇是好事,說明你們家財旺,蛇代表銅錢串。祝賀你!代表蛇的冬眠期已經結束了 沒意思,就是遇到蛇了。天氣轉暖和了,遇到蛇很正常.而且墳墓叢中是蛇經常喜歡呆的地方,那地方老鼠也多.不要迷信.掃墓時見到蛇有何預兆 蛇就是小龍了,看來你們家要飛龍沖天了。蛇一般象徵著吉祥如意了,放心,別動它,讓它...

接車老師接到學生時見到家長說些什麼呢

我想處理這件事情,應以人為本,同時儘量少影響其他同學。這裡說的情況不明,應分析情況分別對待。1 那要看你上課多長時間了。如是馬上就要下課,則可以等下課後再告訴這位同學。如是剛上課,或還有很長時間,則應給同學們說有點事情,耽誤大家一下,等這位同學離開後,利用休息時間給大家解釋,使大家理解並同情,但不應...

掃墓看見兩條蛇,掃墓時見到蛇有何預兆

民間傳統上講蛇為小龍,建房 喬遷 修墓 上墳出現蛇 青龍 為祥瑞徵兆,很多人相信這一現象很有靈性,很是崇拜蛇。掃墓時見到蛇有何預兆 蛇就是小龍了,看來你們家要飛龍沖天了。蛇一般象徵著吉祥如意了,放心,別動它,讓它自己慢慢的離去,就是最好的處理方法了。很正常的,不需要擔心 掃墓時看到蛇有什麼忌諱 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