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車老師接到學生時見到家長說些什麼呢

2023-05-23 20:15:09 字數 3003 閱讀 197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處理這件事情,應以人為本,同時儘量少影響其他同學。

這裡說的情況不明,應分析情況分別對待。

1、那要看你上課多長時間了。

如是馬上就要下課,則可以等下課後再告訴這位同學。

如是剛上課,或還有很長時間,則應給同學們說有點事情,耽誤大家一下,等這位同學離開後,利用休息時間給大家解釋,使大家理解並同情,但不應過多的涉及這位同學的隱私。

2、這位同學的家長病情如何。

一般,突然接到學生的家長患重病的簡訊,說明,病情比較嚴重,或病危,那就要儘快處理,不宜耽擱。

如病情不嚴重,可可以課後處理。

3、其實,最主要的是與這位同學的談話,為了穩定這位同學的情緒,不可直接將家長患重病的訊息告知。

可說家裡有一點事,讓回去一趟。等等之類的話,注意做好工作。

4、事後,向有關領導回報。

並與學生家長聯絡,瞭解情況。

2樓:善修齊

很簡單,某某的爸爸或媽媽你好,你小孩好聰明好優秀呢!

幼師第一次接車遇見孩子曾麼說,家長曾麼說

3樓:匿名使用者

對孩子說:小可愛,昨天睡得好嗎?

在家乖不乖啊?

有聽沒聽媽媽的話啊?等等。

以關心和關愛為主。

對家長說:孩子我們會照顧好的。您放心吧!

您家孩子很聰明呢!

我們把孩子接走了,您放心吧!等等。

使家長信任放心。覺得很有溫暖。

作為一名跟車教師在跟車期間應注意做到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2015--2016學年度 第一學期跟車教師注意事項。

月31號要要統計新生的總人數,瞭解乘坐校車學生分班情況,並**通知家長上學、放學接送時間,不確定的點要進行踩點月1號上午10點前要上交新生乘坐學生名單到德育處。如有什麼問題都要到德育處進行諮詢,不能模稜兩可。

月1號安排全體跟車老師到收費大廳收費。

月1號下午2:25全體跟車教師到德育處集中,準備校車生放學月號下午3:

00準時發車。9月6號開始按照正常放學時間發車,下午4:10在新教學樓一樓大廳排隊集合,4:

30準時發車。

跟車教師在校車上注意事情:

1、開車前要清點乘車人數,並點名,比做好記錄。

2、選好車隊長、車站長便於管理,最好每個學生上下站點選好一個管理人員。

3、教育學生乘坐校車時不要在車上吃早餐或零食,(不要吃東西)不要在車上講話大聲喧譁、隨意走動、不要把頭和手伸出窗外**(窗戶開啟最好是一小部分),特別注意喜歡在車上睡覺的學生,要提醒下車,最好不要讓學生在車上睡覺。

4、開學前幾周要點名提前提醒學生下車,讓學生熟悉上下車環境 5、下車時要跟車老師先行下車接送學生,下車前要保護好跟車老師自身的安全,不要被電動車撞倒,確定安全後才能讓學生下車,如有學生過馬路的要進行護送到對面。

6、一年級以下的學生及二年級新生沒有家長接的要帶回學校交給當天值日行政或班主任,不能讓他自行回家。最好開學一兩週沒有接送的學生都帶回學校。為了安全起見。

7、要主動抱幼小的學生上下車,遇到家長諮詢要耐心的解釋,樹立華南教師的形象。

8、跟車教師的手機要24小時開機,保持電量充足。 9、安排學生座位表。方便跟車教師管理。

10、開學幾天乘坐校車人數要統計上交到德育處。

我是個很普通的學生,老師說要到我家家訪,老師一般對家長問些什麼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學你別擔心,老師說要到你家家訪是件好事呀!這說明老師關心你哦!老師只不過與你家長溝通了解你的各方面的表現。

如在家有沒有複習,有沒有幫家人做力所能及的家務,和父母長輩相處的情況以及與同學朋友交往的情況等等,沒什麼,你不用害怕。

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問一些在家的表現,例如回家有沒有複習,有沒有做家務,對父母長輩如何等等之類的。

在家長會中,作為科任老師應該講點什麼內容呢?

7樓:張建會

孩子的表現、上課時情緒的變化和作業準確度。

和書寫工整度所反映出版。

來的整體學習狀態,

8樓:啥都看的大地瓜

我老師每來次家長會都把我留下來。

源幫忙,所以整個bai過程我都比較熟悉。

首先du,科任老。

zhi師應針對當前dao

學生的學習狀況進行分析(一般家長會都是在考前或考後,可以講些成績狀況等等)

分析之後講學生的弊端,就是大家都經常出錯的地方。針對這些疏漏,提一些解決的方法,儘量說些家長可以幫到學生的方法,提醒家長要加緊督促等等。

然後規劃一下最近的教學計劃。多說些鼓舞家長的話,讓他們能積極配合老師的工作。也可以表揚最近表現很好的同學,至於差生,除非差到無可救藥必須當場點名外,儘量私下與家長交談。

差不多就這些了,再多擴充一些即可。不過每次家長會要講話的老師太多,除非班主任講得多點,其餘老師只要點到為止,否則家長是聽不進去的,他們可不比學生。

9樓:匿名使用者

要對每位學生的日常表現有一個比較客觀公正的評價,然後讓家長提出寶貴意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bai

對家長多說些什麼!簡單說。

du明學習態度,努力程zhi度,優秀表現dao,你最喜歡他或她版什麼,你與他權或她的關係。需要家長配合與支援的是什麼。

重要的是,你要多叫多問學生在家生活與學習狀況,家庭關係,朋友同學圈,家長的素質要求,家長管理與教育孩子效果與力度!

家長拼車送孩子上學,作為教師怎麼看

11樓:嘿嘿書蟲

這應該屬於家長考慮範疇,只要注意安全並告知教師即可(也就是說,教師必須知情並提醒)

12樓:紅塵笑竟惹寂寥

家長都願意這麼幹了,教師能說什麼?發生在校外,教師沒責任。最多出於好心提醒一下,也是多此一舉。

釘釘裡,不同老師能檢視其他老師直播時學生聽課時間麼

可以?要認真的哦 當然了呀,只要 你沒有打農藥 釘釘老師在釘釘裡面發的連結老師看得到學生聽課的時間嗎?這裡面的老師一般是可以查詢學生的聽課時間的,只要是你的學習記錄應該都能看到 一般情況下是看不到 時間的。但是可以知道一個學生看沒看。有的情況是可以看到時間的,比如簽到和作業,這個是會顯示完成時間的。...

老師開除學生,老師開除學生

那就做給老師看,讓他看到一個全新的你,下課不會的大膽去問,不用怕把平常不會的問題解決了自然成績就上來了成績差是因為不會的問題越積越多考不出好成績,做好以上的行為,改變你在他心中的印象,但改造期間你要堅持,那會很累,但要堅持住,冬天來了,春天也就不遠了!你會成功的,看起來你是個不壞的學生!我也是九年級...

老師體罰學生,老師體罰學生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的有關法律條文,為保證學生享有公平 公正的教育權利,保障他們的身心健康,現對嚴禁教師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作如下規定 一 教師應當關心 愛護每一位學生。對學生有困難,思想品德較差的學生,必須尊重他們的人格,平時應特別加以關注,嚴格要求 嚴格教育 嚴格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