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寂寞

2023-05-23 20:20:07 字數 5362 閱讀 1716

1樓:匿名使用者

寂寞來自於人的本身,是精神空虛,無所事事的表現,寂寞的人容易生病或衰老,人越寂寞心就越煩燥,遠離寂寞必須自己解放自己,多與人交流、溝通,多參加有益的社會活動或積極向上的活動,人才會遠離寂寞,心情才會舒暢,日子才會過得舒服。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想愛,卻沒有愛,所以寂寞。因為想愛,而不能愛所以寂寞。寂寞是心靈的空虛,會讓人覺得莫名的心慌。

3樓:匿名使用者

寂寞由心而生,越是覺得寂寞,越是想要擺脫寂寞,卻發現越來越寂寞。

讓自己充實起來,沒太多時間去想寂寞,就不會覺得寂寞!

談一場戀愛也是不錯的,但是就怕沒遇見對的人,越談越寂寞。

4樓:colour蛋

突然覺得心裡空蕩蕩的、想要有個人陪著。

5樓:匿名使用者

寂寞就是需要有人陪,不知道自己要幹啥。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不懂得享受獨處的快樂,也許我有一點自閉,但是我最喜歡安靜。

7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你看到任何事,任何人都提不起興趣的時候,對著電腦卻不知道要做什麼的時候,聽著肖邦的離別曲還感覺很開心的時候,當他在你心裡,你卻得不到他而感到這就是幸福的時候。

8樓:橋

一個人的寂寞兩個人的錯!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充實自己把!

9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內心的感覺而已。當你生活空虛時產生的一種情緒。

10樓:斬xh風

一個人的時候很寂寞,沒人說話,沒有朋友。

11樓:無語了

一個人的時候就是寂寞。

12樓:一無所有

一無所有就是寂寞。

13樓:匿名使用者

想著愛的人,卻不在身邊。

14樓:

寂寞不應該問別人,是2個人的事。

除非已心死!

15樓:麴印枝韶溪

寂寞是不透明的牆,使孤獨和外界隔緣。

其實,寂寞是一個人的個性和內心世界的緣故,寂寞有著它眾多的理由和內涵,寂寞是體現一種幸福和快樂的感受,有著甜蜜和愉悅的境界。寂寞有時也是一種無奈和無助,寂寞是一個人成長後的思維的成熟,寂寞是一種自身的偉大,也是一種自我慰籍的美德,寂寞是一種情調,比承諾更可靠,寂寞**於一個人的心靈,其實,在寂寞的背後也會掩飾著一種難以啟齒的悲傷和痛苦。

寂寞、代表著一個人具有的獨特的個性,不善演變的期盼忍耐和等待,是一個人寂靜的思維。

寂寞、代表著一個人心靈上的悲傷懺悔遺憾和回憶。

寂寞、代表著一個人的沉默無語的心機。

寂寞,是一種內心脆弱的情感,是一種感情創傷後的慰籍。

寂寞、有著一個人的堅強的信念和智慧的抉擇。寂寞,會讓一個人奮進和崛起。

其實,寂寞有時並不是無情,而是一種避免被傷害的工具。

貴人語話遲、寂寞是金。孤寂寞中包含著苦、辣、酸、甜、鹹五味俱全的味道。心中的期盼無需訴說、寂寞中自有萬語千言。

其實,寂寞是一種享受,與快樂並肩;寂寞是一種風度,與瀟灑為伍;

寂寞是一種境界,是寧靜沉澱的智慧;寂寞是一種人生,是思索積累的沉著。

16樓:賓國英智綾

表面上很開心,但真正的卟是很開心的。(這叫掩飾寂寞)想找人說心裡話,但沒什麼人可以傾訴(這叫心靈寂寞)

有很多朋友,但都卟再身邊(這叫客觀上的寂寞)

這種情感,人類稱之為寂寞,於是便有了寂寞。

17樓:臧嬋娟揚代

'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只是因為想你才寂寞'。孤單太淺了。寂寞是一種愁。

18樓:網友

寂寞是表示冷清孤單人的形容詞。人是具有社會屬性的生靈,人不可能一個人生活。當個人離開群體過久後,人性就會以一種手段懲罰個人。這種手段叫寂寞。

19樓:繁光明葷晏

你好,當一個人不高興,心裡沒意思的時候,沒有說話的朋友也會感到寂寞的!寂寞的時候感到孤單。

20樓:光天翰計璟

他們的寂寞、應該是一種孤單的感覺、沒有人陪他、要麼就是心理的寂寞身體的空虛和背判、他可以選擇因寂寞而背判、

21樓:彭曉曼

寂寞的時候是自己想找個人說說話的時候卻發現身邊的人沒有一個值得信任的。寂寞是和自己最好的朋友戀愛了而自己還是單身一人。寂寞是當走在大街上看到一對對甜蜜的情侶笑容滿面的時候自己內心落寞的感覺。

寂寞是當咖啡店裡空無一人,而外面下著大雨,你坐在窗戶旁邊看大雨傾盆,玻璃裡面倒映你的影子的時候。

22樓:通安易速璧

寂寞就是即便走在人潮洶湧的大街也會感到莫名的空虛,寂寞是一種態度。

23樓:五瓊怡嵇耀

我覺得寂寞,就是常常感到會一個人,想要逛街的時候連個陪伴的人都沒有,想要訴說真心話的時候都不知道誰可以訴說。總是感到心裡空落落的。在咖啡廳看到一對對的男女,會情不自禁的羨慕。

看電視**看到動情處會想到自己卻沒有這樣的愛情。在深夜裡,扣扣上所有人都下線了,就你還在。都上線了,可是卻無人來問候。

沒有人懂你,沒有人嘗試去愛你,沒有人來關心你,沒有人試圖去溫暖你。

這就是我所理解的寂寞,寂寞其實是可以改變的,在於你怎麼看待它。

24樓:莊靜恬母男

唉這個問題很難說。

只有真正寂寞的人才能夠體會寂寞的感覺。

寂寞就是一個人走在路上。

寂寞就是一個人看雪。

寂寞就是一個人坐在那裡發呆。

寂寞就是沒人配自己說話聊天貪心。

寂寞就是像我一樣現在在敲著鍵盤聽著歌。

寂寞真的很令人難過。

25樓:辜以彤能婕

寂寞只是你心理感到空虛·

感到很孤單·會對好多事都失去興趣···

寂寞我感覺是很可怕的事··

但有時候也能讓你在寂寞裡想明白好多的事。

26樓:史雲德獨未

寂寞就是你有話想說的時候。

沒有人聽。有人聽的時候你卻無話想說。

27樓:靳增嶽堂媼

寂寞,就是讓你一個人內心空虛地時候,卻無人能和你分享。當你內心空地已經沒有任何東西,當這世界上地一切,喜,怒,哀,樂……所有。

地一切,都。好/像和你沒有任何關係。

這個世界上,沒有。

人會關心你,沒有人在乎你……你不知道自。

己生存在這個世界上到底是為。

了什麼?[夢忱聖靈]你該做什麼?該想什麼……彷彿你地一切,都和這個世界無關……當你有這,些感。

覺地時候,這,就是寂寞了!」

28樓:營闊稱映真

寂寞是其實你渴望被關心,卻沒有人來關心你。

你把自己封閉在一個角落,等待著別人找到你,卻發現,原來你對他們來說並不是那麼重要。沒有人在乎你。只有當他們有事的時候才會想到你,這是最大的寂寞。

29樓:暢季暴天

寂寞是在你心靈空虛的時候,她他陪你,你只能想你心中的人而感到寂寞。你現在已經是寂寞了。

30樓:闞爽姓彥

寂寞就是自己一個人沒有朋友或者物件的陪伴,心裡產生的大腦一片空白。

這是我身心體驗的,希望您採納謝謝。

31樓:平玉蘭樂嬋

寂寞是表示冷清孤單人的形容詞。人是具有社會屬性的生靈,人不可能一個人生活。當個人離開群體過久後,人性就會以一種手段懲罰個人。

這種手段叫寂寞。由於網路的發展,創造了「寂寞」句式。

32樓:網友

寂寞是柔軟的,寂寞像溫水,像輕風,你感覺不到它,在這個充滿堅硬物質的世界裡,它的確是微不足道的。然而寂寞本身卻是敏感的,它像個不知疲倦的行者,辛勞地尋找著自己的寄居地。它像一汪清泉似的,不經意地浸潤著你的身體,當你從內心深處發出一聲嘆息的時候,你這才意識到,寂寞已經無可挽回地侵佔了你的精神世界。

寂寞和孤獨是不同的,孤獨與寂寞同為一種精神狀態,而孤獨更顯得強硬、健壯,帶有詩性。孤獨雖然同寂寞一樣特立獨行,但它的骨子裡有一種渴求人觀賞的慾念,因為它美麗如煙。也就因此,孤獨有媚俗的一面,惹得一些藝術家們,喜歡把孤獨的標籤貼得滿身都是,害得孤獨像個可憐蟲似的,甚至有自殺的念頭。

而寂寞沒有孤獨那麼不幸。也許,這得益於寂寞的秉性,寂寞只是一種狀態,一種自然而然的,無法摻入任何人的主觀成分的一種天然狀態。它不是因喜歡不喜歡所能夠任人取捨的,凡人還是偉人,只要夜靜更深,或不得不獨處時,寂寞便會悄然而至;但若想排遣寂寞也不是一件難事,有人群的地方,甚至只要有聲音,即便那些無規律、更談不上美的噪音,都是寂寞的對手,每遇此時,寂寞便悄然而逝;而孤獨,無論在人聲嘈雜之處,或是那些杯光酒影的應酬場面,都會堅強地存在著,像兀立了幾千年的岩石,堅硬而恆久地存在著,它遠比寂寞要頑強和執著。

寂寞的軟弱有如毒藥,如果你一味地順從它,沿著它劃定的曲線走,你就會掉進它設定的陷阱,在那裡,寂寞特有的壓抑織成了一張密不透風的網,你無法衝破它,你會被寂寞殺死。寂寞一旦攫住了誰,誰就慢慢改變自己,直到面目全非。

33樓:疏謐辰苦榆

真正愛一個人是無法說出原因的,你只知道無論何時何地,心情好壞,你都希望這個人陪著你,真正的感情就是兩人能在最艱苦中相守,也就是沒有絲毫要求感情是付出,而不是隻想獲得。

34樓:麴素琴葷婉

一個人獨自傷心的時候,突然發現朋友少的可憐。沒有人可以傾訴自己的心理話。

寂寞就來了。

35樓:欽秀花風婉

不知道該幹什麼的時候,孤單,落寞,傷心沒人陪。

沒有人關心的時候!煩惱時又沒人可以傾訴。

36樓:位望亭摩茶

如果感到單純的寂寞,那就是沒有人陪伴你,生活很寂寞。那如果是愛的空虛,那就是心裡寂寞,這樣的話應該從寂寞中走出來,不要留戀,否則將寂寞永久!

37樓:但晨希善瑤

寂寞是一種空虛,當你一個人時,對這自己喜愛的畫板電腦玩具或者什麼的時候,你卻不知道要幹什麼,這時候的感覺就是一種空虛,整個人就是完全都好似置身於世外,那就是一種寂寞的感覺。

38樓:蓋蘭柳茶

寂寞就是人到中年還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想做什麼,擁有什麼。

注意點身邊的人和事物,你就知道寂寞是自己虛構出來的悲傷。

悲劇的結局是讓人心痛的,所以寂寞的悲傷也是讓人感到眩目的。

也許是自己找不到新的目標了,可平凡的生活可也是幸福的。

39樓:雪鶴百芸溪

孤獨是一種形式,只是外在表現,表現出一種形單影隻,煢煢孑立的樣子。而寂寞則是源於內心,是心靈發出的強烈的空虛感,強烈需要得到他人慰藉和關懷。

什麼是寂寞,什麼是孤獨?什麼是寂寞?

寂寞是表示冷清孤單人的形容詞。人是具有社會屬性的生靈,人不可能一個人生活。當個人離開群體過久後,人性就會以一種手段懲罰個人。這種手段叫寂寞。由於網路的發展,創造了 寂寞 句式。詞語資訊。詞目 寂寞。拼音 j m 寂 意為 室內沒有聲響 寞 意為太陽下山時 點燈之前的昏暗屋室。兩字組合起來表示 冷清孤...

寂寞是什么顏色的,寂寞是什麼顏色的?

寂寞,是什麼顏色的?寂寞,是地平線那邊,天的邊角處的一抹陰雲。它是青灰色的,它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低落著,低落著,低落著,就醞釀了一場雨,只淋溼了自己的心。寂寞,是什麼顏色的?寂寞,是夜闌時分,高遠的天宇上的那彎月牙,它是銀白色的,它在別人都無法企及的地方孤傲著,孤傲著,孤傲著,那清冷的光,即使深情,...

寂寞豬什么成語,寂寞豬什麼成語

豬狗不如 比喻下等.豬突豨勇 比喻衝突銳利勇猛.豬朋狗友 比喻損友.豚蹄穰田 比喻以小犧牲而希望得到大報酬.豕突狼奔 比喻急遽奔跑的景象.通常用以形容兩軍對陣,敗軍奔逃流竄的情狀.殺豬教子 比喻做父母的要以身作則,從小培養孩子誠實的品德.豬朋狗友 形容只能玩樂,不能共患難的朋友.豬羊變色 比喻扭轉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