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中該不該堅持門當戶對?

2023-05-23 20:00:08 字數 1151 閱讀 7680

1樓:豌甜中暖

不該。感情是真的。如果一定要堅持的話,是對雙方不公平的。在感情世界中不存在門當戶對。愛情是最純的,不應該帶這些觀念。

2樓:匿名使用者

這並不是應不應該的問題,而是在這現實的世界,就得現實點分析狀況罷了。

如果你們的愛情足夠可以讓你們今後的人生中除了彼此外,其他人都可以變得不重要,甚至可以完全脫離現今的生活圈子到另外的地方重新建立屬於你們的新家庭的情況下,門當戶對什麼的,一切一切都可以無視。

否則如果你們根本連最基本去獨立組建新家庭,也沒能力脫離原本生活習慣及環境的狀況下,門當戶對很重要。兩個不同成長環境,教育環境,生活習慣,個人喜好的人處在一起,可長久發展的可能性極低。結婚不是一個終結,結了婚前不代表就是完整了你的人生,相反這才是剛剛開始而已。

因為結婚後的二人必需重新去學習一套新的生活習慣,新的生活環境,甚至要漸漸改變自己的個性去維繫新家庭的成長的。連最基本去融入彼此的生活都做不來,談何一輩子?何況,婚姻這種事關係到的是兩個家庭的,將來所要面對的並不單單是新家庭的成長髮展,彼此之前還得處理原本家庭中的一切問題種種,沒共識的情況下只會將問題嚴重化而已。

所以門當戶對不是該不該堅持,而是現實生活真的與童話有區別。

3樓:yusoo桃

當然應該,但不知道你具體的情況。反正兩人相差太多,勉強在一起的話,困難會很多的,幸不幸福也只有你們自己能知道了。

4樓:牙博士

大部分都是堅持門當戶對的!只有兩個人在一定的生活的環境下生活才會有一定的共同語言!有的則不會堅持!因為愛情!

5樓:晴花侑毒

不用太在意這個,如果男方比女方家庭條件好這沒什麼的,莫非男人還指望老婆家的錢不行?兩口子結婚都是從零開始的,父母那輩的錢不用想。如果女方家裡有錢,女方父母可能會阻撓,她不希望女兒嫁過去受苦,身邊例子很多,基本都聽從父母安排分手了。

我覺得兩個人相愛比什麼都重要,你自己的人生還是要自己選擇,自己去 生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從現在的生活中來看,婚姻還是要大致相同才好,因為日常生活中真的體現的很真切。

7樓:愛玲張看

從經濟的角度看是可以說得過去的,這在博弈論裡講是帕累拖優化,但過分堅持這一點而不考慮感情因素又是不對的。

這樣的婚姻我該不該繼續,這樣的婚姻我該不該繼續

婚也結了,孩子也生了,還有什麼軟肋,想過好好過,不想過分手。你會遇到一個懂愛而且懂你的人!祝你好運!這樣的婚姻我該不該繼續 30 儘量不要和他吵架。既然你選擇了忍忍。等到孩子稍大一點。如果他還這個樣子,必須離開他。早點離開吧,打女人的男人還抱什麼希望呢?可以的話私聊 可以和他談談,實在過不下去只能分...

「門當戶對」在婚姻的長久 穩定中很重要嗎

可是長久穩定的前提是兩個人相親相愛,對於幸福的婚姻我們都願意長久 穩定。我們不僅僅要考慮它的長久穩定而忽略了幸福婚姻的前提是你情我願,相親相愛,拋開相親相愛來談它的穩定性無意義。門當戶對在婚姻的長久穩定中是很重要的,是因為兩個人如果三觀和生活的環境不同,相處是有很大的摩擦的。很重要,因為門當戶對意味...

出軌後的婚姻我該不該繼續,男人出軌後的婚姻還要不要繼續

如今的婚姻,到底有多少可以逃脫出軌魔咒?出軌後的婚姻怎樣才能繼續下去呢?夫妻之間的背叛,會帶來嚴重的感情創傷,但出軌不一定就意味著婚姻走到了盡頭,瞭解如何與另一半冰釋前嫌,此刻便顯得尤為重要了。對於婚姻而言,知道事實的真相到底是一種幸運還是不幸?很難說。另一半出軌而自己卻蒙裡鼓裡,這是無法讓人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