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當戶對」在婚姻的長久 穩定中很重要嗎

2022-09-05 09:15:23 字數 863 閱讀 8826

1樓:李曉林

可是長久穩定的前提是兩個人相親相愛,對於幸福的婚姻我們都願意長久、穩定。我們不僅僅要考慮它的長久穩定而忽略了幸福婚姻的前提是你情我願,相親相愛,拋開相親相愛來談它的穩定性無意義。

2樓:厚光遠

門當戶對在婚姻的長久穩定中是很重要的,是因為兩個人如果三觀和生活的環境不同,相處是有很大的摩擦的。

3樓:菠菠菠菠蘿哇

很重要,因為門當戶對意味著兩個人的價值觀三觀比較相符,這樣的話兩個人的矛盾就會少很多。

4樓:霄瑤

門當戶對的人三觀一般都比較的相同。因為生活環境非常的相似,所以他們都會有共同的話題,在婚姻的長久穩定中有很重要的作用。

5樓:七秒鐘美好

經歷過婚姻的我真的很贊同這個觀點,門當戶對婚姻當中真的是很重要的,這裡所說的門當戶對並不僅僅指物質上的門當戶對,而是廣義的門當戶對,主要是指兩個人的三觀,兩個人的精神層面的門當戶對!

6樓:生活江南老師

我認為是相當重要的,畢竟兩個人如果懸殊很大的話,會使婚姻很不牢固,而且矛盾重重的。

7樓:小塔

當然,門當戶對那麼兩家的思想也就特別近了。要講禮儀都會去講禮儀,不講禮儀,大家也都不講,所以說這樣就合得來。

8樓:匿名使用者

很重要。門當戶對經濟、三觀都一致,不會存在哪方比較弱,雙方都是平等的。如果太窮的人女性嫁入豪門,那隻會被看不起。

9樓:逆天進行中

重要的,門當戶對的婚姻可能在思想高度上是一樣的,對待事情的態度是相似的,解決問題就會變的輕鬆容易。

在婚姻中,怎樣才能讓婚姻變得長久,使得雙方更加的恩愛

這世界上最多的就是夫妻,最缺的就是真愛,如何能夠將當初的那份激情保留到最後是一個永恆的話題,我個人認為要想把婚姻變得更加長久至少要滿足三個條件,第一是不要抱有太高的期望值,第二是做努力的人讓婚姻富足,第三是保持必要的情感交流。降低對婚姻的期望值在婚姻當中要想過得長久,必然要把期望值降低一些,因為現實...

婚姻長久靠的是愛情還是責任,你覺得婚姻中愛情重要,還是責任重要?

婚姻長久靠的是責任。其實婚姻長久的奧祕有兩個層面 現實的層面 價值觀的層面。現實的層面就是夫妻雙方的各自性別中的實力排位差不多,男人中萬里挑一的人與女人中十里挑一的人的結婚了,當然容易失衡,更談不上責任了。大部分夫妻的都是性格品行差距不大,三觀也差不多,這是產生婚姻最開始的條件,然後維持婚姻就是靠彼...

性格在婚姻中的影響

現在你要做的不是去選擇一個什麼樣的女朋友,你要做的是瞭解他人,因為婚姻是不完美的,意味著兩個人在生活上的相合,而你找女朋友最好也是找能在生活上相合的人,呵呵,一點意見,只能是作為參考 魚和熊掌不可兼得!事事不可能有那麼的完美 我並不覺得內向型的,配外向型的會比較完美!因為兩個人的生活方式和環境都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