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該不該為了孩子繼續下去,沒有感情的婚姻,為了孩子該不該繼續維持下去?

2022-01-09 09:14:00 字數 4952 閱讀 1235

1樓:娛樂娛樂還有能量嗎

我現在處於單親大家庭的孩子,我相信很多像我這樣的孩子都會認為自己的父母離異對自己很不公平,但是我卻不這麼認為,我同意父母的離異,我覺得在一個不幸福的家庭不如一個沒有愛的家庭好一些,沒有感情的婚姻,婚姻應該不應該為了孩子而放棄離婚,我覺得不應該,原因有下面幾個。

第一個原因,孩子不喜歡沒有愛的家庭。別想著婚姻為了孩子,孩子不一定會感激你這樣,一個沒有愛整天都是爭吵或者是冷戰的家庭沒有人喜歡,我就是這樣的孩子,我相信很多還是都是跟我一樣的想法,一個家庭最起碼的就是有愛的存在,如果一個家庭沒有了愛,就不是一個家庭,還不如離婚算了,既然你也講了你跟你物件沒有愛情了,那就離婚吧,這樣對你的孩子也是一種解脫,不是說你們離婚之後老死不相往來,你們兩個人還有孩子,你們的生活還要繼續,你們還是要聯絡的,為了你的孩子,男人負擔孩子的生活費撫養費,女人照顧好孩子到成年,節日生日還是聚一起給孩子過一個幸福的節日,這樣孩子親情還是沒有少了,孩子的日子也會過得很幸福。

第二個原因,你的人生要自己做主。你不要光想著別人怎麼樣,每個人都有自己應該走的人生軌道,你的孩子也是一樣的,雖然說孩子是從你身上掉下去的肉,但是你要考慮一下你自己,你的人生才在開始了一點點,未來還有很多的事情等著你去完成,所以你應該考慮一下怎麼樣才能使自己更好,可以給自己孩子更好的人生。

第三個原因,你應該考慮一下你們是不是有挽回的餘地。如果你果斷的想要考慮自己的孩子,我覺得你應該想一想你們的婚姻是不是可以有緩和的餘地。

2樓:師慧家長課堂

孩子需要是真實的情感,家長老是以為了孩子而去湊合著,就感覺自己為了孩子的成長做了很大的犧牲,其實孩子跟父母的婚姻沒有必然的聯絡。

所以若想要孩子幸福,首先家長就必須有幸福感,希望孩子成為什麼樣的人,首先得父母為孩子做出一個正確的榜樣。

3樓:倍懶的喵

從一個孩子的角度來說,其實你們之間的關係不和睦本就已經影響到了孩子的健康成長。那麼在這種環境下,即使你們不離婚,對於孩子成長過程中的性格,以及三觀的行程都會有很大的影響。除非你們有把握緩和你和你愛人之間的關係。

否則對於孩子來說不論那個選項都是折磨!

與其想為了孩子要不要離婚,倒不如想想你們的婚姻在不考慮其他因素的前提下有沒有可能修復。現代社會非常浮躁,有很多時候夫妻雙方都是不考慮自身出現的問題,只是一味的指責對方,所以感情一旦出現問題,都感覺自己受了天大的委屈就要離婚!

然後雙方一直耗著,原因會推到孩子身上!其實從家長的角度反思一下,你們到底能不能繼續過下去的根本絕對不應該是孩子!所以拋開孩子,你們應該仔細思考一下,你們的愛情還剩多少!

你們將愛情轉化成親情又轉化了多少!為什麼彼此的羈絆越來越少!

如果這些問題都考慮清楚了,覺得彼此之間已經沒有最初的悸動,那麼該離婚就離婚吧!覺得對不起孩子,你們應該做的就是兩個人一起規劃孩子的將來!既然註定要對孩子造成影響,那麼怎麼將這種影響降到最低才是你們應該商討的!

但是這個過程你們雙方糾結就好了,沒有必要讓孩子知道。你們對孩子的教育應該讓他明白你們之間的矛盾與他無關,同時你們都是愛他的。而且為了孩子的未來的生活,你們雙方對於離婚後的生活也要有一個規劃。

並且雙方都拿出一比錢,作為孩子生活保障金使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你自己都說了你們的婚姻走到了盡頭,就算繼續下去也是一種折磨,你口口聲聲說著這都是為了你的孩子,那麼我們就從你孩子的角度來分析一下這段所謂的為了孩子而苟延殘喘的婚姻到底有沒有它繼續存在的價值。

我承認,單親家庭的孩子很容易就受到傷害,這些孩子的內心很敏感,對外界的傷害也很敏感,這在某一種角度上來說是一件壞事,因為他們太缺乏安全感了,所以會影響他們對感情和婚姻的理解。但是,你覺得你努力為你的孩子營造一個表面上健全的家庭就不會對他的心理造成影響嗎?

你自己都說了你和你孩子的爸爸的婚姻已經走到了盡頭,就算你們兩個勉強在一起,你們兩個還會恢復以前的相處時的氛圍嗎?你們的家庭氛圍還會像以前那樣和諧那樣幸福嗎?答案是絕對不可能的,愛由心生,你的心裡已經沒有你丈夫了,他在你這裡就是一個曾經最親密現在最厭煩的人,你們已經沒有愛了,你們的家庭也已經沒有愛了。

你覺得你的孩子看不出來你們兩個之間微妙的氛圍嗎?他看的出來的,小孩子的內心最敏感了,他能感覺的到的,你們這樣讓孩子也很累,他會活的小心翼翼的,生怕把爸爸媽媽中的任何一個人給惹生氣了。

但是如果你離婚的話,你好好跟孩子講,把他當做一個獨立的人格,去跟他解釋爸爸媽媽的愛情到頭,但是對他的愛不變,親情不變,這樣反而是一種解脫,是你們一家三口的解脫。

5樓:調兒啷噹

真正的愛情是開始轟轟烈烈,兩人如膠似漆,一見到對方就滿心歡喜,沒看到就會互相思念,隨著時間的流逝,這種感情會慢慢變淡,細水長流般的轉化成了親情。但當前的現實是,很多人因為各種原因導致婚姻失敗,而現在你和你丈夫已經沒有了什麼感情,為什麼還要互相折磨,互相痛苦呢?你們每天在家裡,明明無話可說,還要裝的若無其事,不覺得很累嗎?

我知道,你們現在這麼痛苦完全是為了自己的孩子考慮,父母離婚會對他造成很大的心理陰影,但你們可以在他以後的日子裡多關心他,多對他做著補償。比如沒有撫養孩子的一方就多去看看他,告訴他,「爸爸媽媽是永遠愛你的,雖然我們分開了,但你要是想我了,隨時可以來找我」等等之類的話,讓孩子的心安定下來,讓他知道,無論你們之間發生什麼,對他的愛是永遠不會變的。用你們的真心實意撫平他心靈的創傷,儘量減少對他的傷害。

但是要注意一點,你們不能因為他成了單親孩子,就一直去溺愛他,這樣只會害了孩子一輩子。

總之,在我的觀念裡,兩個人要是真的無法再共同生活下去了,長痛不如短痛,放棄吧,這樣對你們兩個人都好。

6樓:一束淺流

在當下婚姻感情高度快餐化的社會大環境下,越來越多的閃電式婚姻出現在我們的周邊生活中,自然而然,速食婚姻的代價同樣昂貴,畸形婚姻就是最好的詮釋品。很多人的婚姻從一開始就註定是畸形、矛盾多發的。

解決這一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早早的結束,但愚昧與感性又通常會讓這段婚姻在畸形中結出果子——生子。我個人認為,不同人對婚姻是有不同的認識的。

如果一個人把婚姻視為一種責任,一種自己需要去完成的使命,我認為這樣的人的婚姻是需要繼續下去的,因為一個完整的家庭對於孩子個人的成長非常重要,雖然你的家庭不是很愉快,但是雙親的陪伴總比單親家庭會更好一些。

上述觀點僅僅是從責任觀角度分析,我個人不支援「一段婚姻應該為了孩子而繼續下去」,雖然一個完整的家庭對於孩子成長非常重要,但是有的時候家庭需要的不僅僅是完整,而是家庭環境的健康。

如果你的家庭充斥著不和諧,三天一吵架十天一出手,這樣的家庭對於孩子的成長弊大於利。從自己的角度來看,失敗的婚姻對自己的挫傷更大,一段失敗的婚姻不僅會讓你的下半生生活在煩悶之中,還會讓你的價值觀發生扭曲,我不相信在這樣的環境下一個人能夠安然無恙的度過下半生。

人生短短几十載,如果你的一生被一段失敗的婚姻毀掉,那麼你的遷就的意義又何在呢?個人認為當斷即斷是最智慧的做法,雖然這一做法需要付出巨大的代價,但是我感覺值得,瀟灑一點,轉身離開,迎接更好的生活。

7樓:imiss張小花

不離婚首先孩子是最開心的,但是由於你們已經到了無法挽回的地步,那麼婚姻的維持就很艱難了,如果說你們兩個人都非常的理智,不想傷害到孩子,而你們又心甘情願為了孩子做出犧牲,那麼你們可以選擇不離婚。但是前提是你們找在孩子面前保持正常的狀態。委曲求全的在一起,每天無盡的爭吵同時也是孩子最大的傷害,孩子可能會覺得這樣的家庭自己也不想回。

如果你們怎能做到不讓孩子發覺什麼,能夠確定保護孩子不受傷害,你們可以選擇不離婚,等孩子長大了再和他解釋清楚。

如果你能做了要離婚的決定,那麼就要互相遷就,不管你們多不想見到對方,都要為孩子讓步。你們告訴孩子,你們離婚只是你們沒有了感情,不是你們不愛孩子了,你們還會像平時一樣對他好,讓孩子覺得你們的離婚對他自己不能造成什麼影響,孩子是會接受的。

我倒是覺得婚姻是自己的,不能這了孩子委屈自己,你生下來不是這了任何人活著的,照顧孩子是你們的責任,但是也不要為了孩子讓自己一輩子痛苦。

沒有感情的婚姻,為了孩子該不該繼續維持下去?

8樓:額頭嗯嗯

為了孩子維持痛苦的婚姻,有沒有這個必要?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感情的婚姻,就不要勉強自己,人只活一輩子,孩子永遠都是你的孩子,你有權利去爭取你的幸福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公是老公

孩子是孩子

兩個人最好別混為一談

不過現在很多人都把兩者混在一起

如果你自己區別孩子和老公之間的差異,並教育好孩子,自己不愛老公,孩子也應該愛爸爸,同時允許孩子和爸爸之間的正常交往。個人覺得,離了對孩子也不會照成不好的影響。

不過是否值得離,需要你自己判斷。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失戀了,然後隨便找個男人結婚,你這是對自己對他人都不負責任的行為。你不愛他,他也不愛你,日子怎麼可能過得好?

為了孩子應不應該離婚,這得問你自己,沒有人替你過日子,也沒有人替你養孩子,一切都得你自己承擔。

問自己內心怎麼想吧,不用問別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經歷前邊差不多,但是你要想想,現在這個社會跟誰過不都是這樣過嗎?跟這個離了,再去找一個,多累呀,現在的男人都差不多。

有時間兩個人好好談談,或者你就去找份工作,那樣心情也會好些;寶寶早送晚接也不耽誤工作。

男人就得放養、不能圈養

只要有寶寶陪著你,真的就夠了,不要想那麼多最後還是祝你家庭幸福!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為了孩子才不應該進行下去,婚姻不改,煩惱長存

14樓:霞光華

不應該為了孩子讓自己痛苦一輩子!人應該為自己而活,要活得精彩!只有自己過得好小孩才會過得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確實是有很多人為了孩子而保持不美滿的婚姻的。你老公這樣,對你和你孩子也不會好。如果孩子能判給你的話,離婚會好點。如果孩子不能判給你的話,你就要好好想想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和你差不多,我覺得活著太難了

17樓:吉祥

真不好說,不過天天在這種情況生活下是一種痛苦,只能說希望你老公珍惜你。你要想辦法讓他珍惜你,

該不該再繼續下去

軟了.軟了就回去吧.可憐的娃.你不知道她有多痛苦啊 不是我挑撥喲 現在還只是男女朋友就經常吵架 那結婚後是不是就經常打呢 我覺得還是分了的好 人生路這麼長 不能因為心軟就勉強在一起 那樣你會很累 有時人還是應該自私一些 這是個常談常新的問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經歷,每個人的經歷又不是那麼的相同,別人的...

這種感情該不該繼續下去

為什麼覺得沒有以後?你愛她又到了何種程度?你沒說清楚就不可能給你切實有用的建議 如果你相信你自己的判斷 真的沒有以後 那麼果斷分手才是上策,對你或對她而言,世界都還很大,還有很多可以探尋和追求的東西,留下更多的精力或感情等待其他更有價值意義的事情或者下一段感情 既然真的很愛她,哪怕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

我該不該再和他繼續下去,我該不該再和他繼續下去

你的處境我真的是在清楚不過了。因為我在網上 曾經 有很多好朋友 網上的那種 應該說是好姐妹。我都不知道她們為什麼會去網戀,你們不覺得這是件無聊的事麼?性格再像能說明什麼呢?讓他做個朋友吧。我現在都已經不玩遊戲了。我朋友小a和她的所謂的勞工開始網戀後,在有一天呢個勞工的女友突然出現,於是一切被打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