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失格》中有哪些經典語錄,《人間失格》極致唯美的20句經典語錄 生而為人我很抱歉,你怎麼理解呢?

2022-01-09 08:51:58 字數 5953 閱讀 4729

1樓:匿名使用者

生而為人,我很抱歉。

僅一夜之隔,我的心竟判若兩人。

2樓:籍義濯採白

01 1、女人若是突然哭泣,只要給她一點甜食,她吃後就會恢復平靜。

2、即將忘卻的時候,卻飛來一隻怪鳥,用喙啄破我記憶的傷口。過往的可恥和罪惡的記憶轉瞬間在眼前浮現。我坐立不安,恐懼到想要大吼大叫。

3、古代的波斯還提到——能給悲傷疲憊的心靈帶來希望的,就只有帶來微醺的玉杯,這樣你懂嗎?

4、理論誠然不假,人類的內心卻比理論複雜、恐怖得多。

5、所謂世人,不就是你嗎?

6、我急切地盼望著可以經歷一場放縱的快樂,縱使巨大的悲哀將接踵而至,我也在所不惜。

7、唯有盡力自持,方不致癲狂。

8、一有機會,人類可怕的真面目就會在憤怒中不經意地暴露出來。

9、我並不怕死,但若是受傷流血,變成殘廢,我可不要。

10、因為在我認識的所有人當中,我是真心喜歡那模樣窮酸的恆子。

11、膽小鬼連幸福都害怕,碰到棉花都會受傷。

12、我知道有人是愛我的,但我好像缺乏愛人的能力。

13、日日重複同樣的事,遵循著與昨日相同的慣例,若能避開猛烈的狂喜,自然也不會有悲痛的來襲。

14、善惡的觀念是人定的,「惡」是人隨意創造的道德詞語。

15、我這一生,盡是可恥之事。

16、我的不幸,恰恰在於我缺乏拒絕的能力。我害怕一旦拒絕別人,便會在彼此心裡留下永遠無法癒合的裂痕。

17、亦如一杯喝剩下的苦艾酒。

18、愈是敏感、愈是膽怯,愈會企盼暴風雨降臨得更加猛烈。

19、為別人著迷,或者被人迷戀,感覺都很粗俗、戲謔,有得意揚揚愚弄他人之感。

20、現在天氣開始變得很冷很冷,萬物的隔閡大概也會變得越來越大了吧。

21、難道我賺錢養你也不行?

22、人啊,明明一點兒也不瞭解對方,錯看對方,卻視彼此為獨一無二的摯友,一生不解對方的真性情,待一方撒手西去,還要為其哭泣,唸誦悼詞。

23、對同類的極度恐懼,反而更加期盼能夠親眼見識令人可畏的妖怪,越是神經質,越是膽怯的人,越是期盼著強獷風暴的到來。

24、比目魚的說話方式,不,世上所有人的說話方式,都像這樣繞圈子,既朦朧曖昧,又有種想要逃避責任似的心理,總之,複雜的耐人尋味。

25、懦弱的人連幸福都害怕。

26、因為怯懦,所以逃避生命,以不抵抗在最黑暗的沉淪中生出驕傲,因為驕傲,所以不選擇生,所以拒斥粗鄙的樂觀主義。

27、我度過了可恥的生涯。

28、越發渴望「自由」,以致想要輕聲啜泣。

29、我們所認識的阿葉,又誠實又乖巧,要是不喝酒的話,不,即使是喝酒……也是一個神一樣的好孩子吶。

30、儘管在過往的人生中,我曾無數次希望有人能殺了我,但我從未想過要殺人。因為面對可怕的對手,我反而只想著要如何讓對方幸福。

31、懦夫,連幸福都害怕,碰到棉花也會讓他受傷,他甚至會被幸福所傷。

32、日日重複同樣的事,依循著與昨日無異的慣例。若能避開猛烈的歡樂,自然也不會有很大的悲傷來訪。

33、相互輕蔑卻又彼此來往並一起自我作賤——這就是世上所謂「朋友」的真面目。

34、因為她懷有對人的憐憫關愛之心,才會在無意識中做出關懷我的舉動。她眺望遠方的樣子,就像一幅畫一樣寧靜安詳。

35、因為我更像一個醜陋的怪物,雖然很想普普通通地活得像個人,但社會卻一直將我當做一個怪物。

《人間失格》極致唯美的20句經典語錄:生而為人我很抱歉,你怎麼理解呢?

3樓:zxx一本正經

1、相互輕蔑卻又彼此來往並一起自我作賤——這就是世上所謂「朋友」的真面目。

2、膽小鬼連幸福都會害怕,碰到棉花都會受傷,有時還被幸福所傷。

3、人啊,明明一點兒也不瞭解對方,錯看對方,卻視彼此為獨一無二的摯友,一生不解對方的真性情,待一方撒手西去,還要為其哭泣,唸誦悼詞。

4、我的不幸,恰恰在於我缺乏拒絕的能力。我害怕一旦拒絕別人,便會在彼此心裡留下永遠無法癒合的裂痕。

5、沒有人在遭受別人責難與訓斥時,還能愉快起來,但我卻從人們生氣的怒容中看到比獅子、鱷魚、巨龍更可怕的動物本性。平時他們都將這些本性隱藏著,可一旦找到機會,就會像那些在草原上溫文爾雅的牛,忽然甩動自己的尾巴抽死自己肚子上的牛虻。

6、一旦別人問起自己想要什麼,那一剎那反倒什麼都不想要了。

7、這世上每個人的說話方式都如此拐彎抹角、閃爍其詞,如此不負責任、如此微妙複雜。他們總是徒勞無功地嚴加防範,無時無刻不費盡心機,這讓我困惑不解,最終只得隨波逐流,用搞笑的辦法矇混過關,抑或默默頷首,任憑對方行事,即採取敗北者的消極態度。

8、我仍然認為向人訴苦不過是徒勞,與其如此,不如默默承受。

9、日日重複同樣的事,遵循著與昨日相同的慣例,若能避開猛烈的狂喜 ,自然也不會有悲痛的來襲。

10、見一個愛一個的人,其實誰都不愛。

11、只有活的愚昧,或活得無恥的人才能完全沉溺在幸福之中,而做不到至少其中一者的完人,活在地獄裡連選擇死亡也不被允許,沒有一條出路,無力的絕望。

12、人的態度變化起來,果真如此簡單、如此輕而易舉嗎?人類的善變讓我感到卑劣無恥,不,可稱得上是滑稽。

13、生而為人,我很抱歉。

14、善惡的觀念是人定的,「惡」是人隨意創造的道德詞語。

15、這世上不幸的人各式各樣——不,毫不誇張地說,這世上盡是不幸的人。

16、比目魚的說話方式,不,世上所有人的說話方式,都像這樣繞圈子,既朦朧曖昧,又有種想要逃避責任似的心理,總之,複雜的耐人尋味。

17、家裡的事不可說,身上的痛苦不可說,對明日的畏懼不可說,對世人的疑惑不可說,昨日之恥不可說。

18、愛好這東西啊,可真夠複雜。一千種厭惡才能生出一個愛好。沒有愛好的人,一般也沒什麼厭惡。

19、當然,我並不相信世上的人都有能力去愛別人。

20、人絕不會服從他人,即便是奴隸,也會以奴隸的方式卑屈的反噬。

4樓:靈魂忍者

這其實是很悲觀的,作為一個人,要有自己的思想,要自己過得開心,不要對凡事都說抱歉,看開一點。

5樓:蘇怯

我是一個人,我生來不完美,會有各種缺點,和不擅長、做不好的事情,也會有很多負面的情緒,如果我的一些消極面影響到了你,那麼我很抱歉,這些是我所不能改變的。

6樓:明月照清風

對不起父親,對不起母親,對不起哥哥,對不起姐姐,對不起所有關心我的人,我不能成為你們所期待的樣子,我的存在只會增添你們的痛苦,是我的懦弱、迷茫,對不起

7樓:優米

出生本沒錯,只是經歷多了、包袱多了而已。畢竟時間對我們只負責長大而不負責成長。加油吧,打工人。

8樓:大力怪

我們存在的每一個人都生而為人。每個人對於生活的看法都不同。對於失去熱愛的人,會找不到自己存在的理由。

9樓:黑天餘光

重點是這句話並不是出自《人間失格》也並不出自太宰治

10樓:抱走江停呀

經典名句

1.我的不幸,恰恰在於我缺乏拒絕的能力。我害怕一旦拒絕別人,便會在彼此心裡留下永遠無法癒合的裂痕。

2.唯有盡力自持,方不致癲狂。

3.若能避開猛烈的歡喜,自然也不會有悲痛來襲。

4.僅一夜之間,我的心判若兩人。他自人山人海中來,原來只是為給我一場空歡喜。你來時攜風帶雨,我無處可避;你走時亂了四季,我久病難醫。

5.我嘗試繞開那些悲痛,卻也錯過了所有歡喜。

6.倘若沒有過度的歡喜,便不會有極度的悲傷。

7.照顧一個人有多難,這是受照顧者所無法體會的。

8.從中得到的快樂未必如預期的巨大,但其後降臨的悲哀堪稱悽烈之至,超乎想象。

9.時間的流逝是平等賦予每個人的療愈,或許也是救贖。

10.我知道有人是愛我的,但我好像缺乏了愛人的能力。

11.如果能控制粗鄙的狂喜,就不會有深入骨髓的悲傷。

12.越是對事物感到膽怯的神經質的人,就越是渴望暴風雨降臨得更加猛烈。

13.因為怯懦,所以逃避生命,以不抵抗在最黑暗的沉淪中生出驕傲,因為驕傲,所以不選擇生,所以拒斥粗鄙的樂觀主義。

14.瞬間不足以成為生命的喜悅,我只相信死亡那一瞬間的純粹。

15.他們習慣於用平庸的筆觸,美麗地勾畫出原本就美麗的東西。

16.我甚至連神明都懼怕。我不相信神愛世人,只相信神的懲罰。在我看來,所謂信仰,不過是為了接受神靈的鞭笞而在審判臺前低頭。我相信地獄的存在,卻絕不相信有天堂。

17.沉默是我們最大的敵人。聊天是極端的自我犧牲,甚至是人類能力範圍內最大的奉獻,而且絲毫不計回報。

18.見一個愛一個的人,其實誰都不愛。

19.徹頭徹尾的絕望,殘酷的青春,疼痛的青春,純粹的青春,永恆的青春文學悽美之作,失去作為人活在世間的資格。

20.膽小鬼連幸福都會害怕,碰到棉花都會受傷,有時還被幸福所傷。

21.與男人們的鞭笞不同,女人帶來的傷痛猶如內傷,經久不愈。

22.相互輕蔑卻又彼此來往,並一起自我作賤這就是世上所謂"朋友"的真面目。

23.如今的我,談不上幸福,也談不上不幸。一切都會過去的。在所謂「人世間」摸爬滾打至今, 我唯一願意視為真理的,就只有這一句話。一切都會過去的。

24.只有活的愚昧,或活得無恥的人才能完全沉溺在幸福之中,而做不到至少其中一者的完人,活在地獄裡連選擇死亡也不被允許,沒有一條出路,無力的絕望。

25.當然,我也吃很多東西,但我不曾記得,有哪一次是因為飢餓才吃的。

26.這是我對人類最後的求愛。儘管我對人類滿腹恐懼,但卻怎麼也沒法對人類死心。

27.對討厭的事說不出討厭,對喜歡的事也總是偷偷摸摸。

28.越發渴望「自由」,以致想要輕聲啜泣。

29.回首前塵,盡是可恥的過往。

人間失格是什麼意思

11樓:

人間失格指失去做人的資格。

是一本由日本**家太宰治創作的中篇**,發表於2023年。

《人間失格》以「我」看到葉藏的三張**後的感想開頭,中間是葉藏的三篇手記,而三篇手記與**對應,分別介紹了葉藏幼年、青年和壯年時代的經歷,描述了葉藏是如何一步一步走向喪失為人資格的道路的。

作品中太宰治巧妙地將自己的人生與思想,隱藏於主角葉藏的人生遭遇,藉由葉藏的獨白,窺探太宰治的內心世界——「充滿了可恥的一生」。在發表該作品的同年,太宰治自殺身亡。

12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1、人間失格【rén jiān shī gé】的意思是喪失了做人的資格。

2、《人間失格》(又名《喪失為人的資格》)日本**家太宰治創作的中篇**,發表於2023年,是一部自傳體的**。

《人間失格》採用第一人稱敘事,以主人公三篇「手記」的形式構成全篇,增加了閱讀時的真實感。太宰治為了與**敘事保持距離,還特意新增了一個「超敘事層」,即外加了一個「序言」與「後記」,且同樣以第一人稱敘事。

《人間失格》還具有結構「反諷」的特徵,即**的情節呈現「背離」與「互反」,特別是體現在對大庭葉藏這一人物的塑造上。這種對立的敘述具有強烈的相互顛覆性,它要求讀者在閱讀時須超越非反諷性敘事的單一視角,不斷地對敘述物件予以「證偽再認」。

《人間失格》經典語錄/名句

1、「相互輕蔑卻又彼此來往 並一起自我作賤——這就是世上所謂「朋友」的真面目。」

——太宰治《人間失格》

2、人啊,明明一點兒也不瞭解對方,錯看對方,卻視彼此為獨一無二的摯友,一生不解對方的真性情,待一方撒手西去,還要為其哭泣,唸誦悼詞。

——太宰治《人間失格》

3、早晨,我睜眼醒來翻身下床,又變成了原來那個淺薄無知、善於偽裝的滑稽角色。膽小鬼連幸福都會懼怕,碰到棉花都會受傷,有時也會被幸福所傷。趁著還沒有受傷,我想就這樣趕快分道揚鑣。

我又放出了慣用的逗笑煙幕彈。

——太宰治《人間失格》

4、沒有人在遭受別人責難與訓斥時,還能愉快起來,但我卻從人們生氣的怒容中看到比獅子、鱷魚、巨龍更可怕的動物本性。平時他們都將這些本性隱藏著,可一旦找到機會,就會像那些在草原上溫文爾雅的牛,忽然甩動自己的尾巴抽死自己肚子上的牛虻。

——太宰治《人間失格》

5、我的不幸,恰恰在於我缺乏拒絕的能力。我害怕一旦拒絕別人,便會在彼此心裡留下永遠無法癒合的裂痕。

——太宰治《人間失格》

喪失為人的資格人間失格by太宰治

太宰治的 國內很少看到的,那本書就叫 人間失格 野島申司有同名的 不過是電視劇劇本。我有電子書,也是在迅雷下的,我晚一點發給你,等不及的話去迅雷找找,應該有的.已經給你發過去了,受到了麼 你下的不是太宰治的人間失格 是日劇人間失格的 版 日劇的完整叫做 人間 失格,假如我死去 至於文章嘛 我也想要啊...

遮天經典語錄,人間喜劇最經典臺詞

1.放下一切,連山川都變明秀了 2.人在安逸得志時永遠也不會滿足,唯有山窮水盡,體會到無盡的絕望,才會明白簡單平淡的活著就是一種幸福。3.永遠不要小瞧對手,獅子搏兔亦用全力。4.我有仙心一顆,久被塵勞封鎖。何日塵盡光生,照破山河萬朵?5.前路越艱難越說明它非凡,逆波而上,攀崖而行,強越深淵,能走到哪...

人間失格是太宰治自己的人生寫照嗎

每次想到太宰治,總會想起他的這句 名言 一本 人間失格 讓我對這位 人間不值 的作者充滿了好奇。作為太宰治的絕筆之作,他的思想已不再只是像前期的作品那樣生澀。在書中看著 葉藏 由少年走向青年再到壯年的墮落是成長,想著太宰治這位以獨特的筆觸驚豔世俗的作家,一股鈍疼湧入心底的那片柔軟,那是對葉藏的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