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失為人的資格人間失格by太宰治

2022-01-03 04:13:36 字數 2672 閱讀 4791

1樓:匿名使用者

太宰治的**國內很少看到的,那本書就叫《人間失格》,野島申司有同名的**,不過是電視劇劇本。我有電子書,也是在迅雷下的,我晚一點發給你,等不及的話去迅雷找找,應該有的.已經給你發過去了,受到了麼

2樓:藍色揚花

你下的不是太宰治的人間失格~~是日劇人間失格的**版~~~

日劇的完整叫做《人間·失格,假如我死去》

至於文章嘛~~~我也想要啊~~~兩個都想要,而且想要書的…………可是我也無能為力了……

3樓:

第一句是:我曾經看見過那個男人的三張**。是這個

4樓:影山北都

太宰的人間第一句話是:我曾經看見過那個男人的三張**。

而下面說的第一章名為《欺負他人的法則》的那個是一個劇本,不是太宰的,而是野島伸司的。

這兩部《人間失格》除了名字相同,內容並沒有什麼聯絡。可以說是各自獨立存在的。

如果lz求的是太宰的《人間失格》,那麼,不知道是要txt版,還是e書?e書的話,我曾經替外國文學的老師做過一個版本,lz需要的話,我可以找一下。

5樓:清雅櫻蘭

我只有txt的

不知道行不行

人間失格什麼意思

6樓:騎馬舞

《人間失格》(又名《喪失為人的資格》)日本著名**家太宰治最具影響力的**作品,發表於2023年,是一部自傳體的**。

人間失格到底表達的什麼?

7樓:花花

《人間失格》又名喪失為人的資格,是日本著名**家太宰治最具影響力的**作品,太宰治巧妙地將自己的人生與思想,隱藏於主角葉藏的人生遭遇,藉由葉藏的獨白,窺探太宰治的內心世界,一個「充滿了可恥的一生」。

簡單來說人間失格描寫的是主人公大庭葉藏作為一個不及格的人,他是如何戰戰兢兢、小心翼翼的活在這個世上的。由於內心充滿了不安和恐懼,走上了社圞會後,在對人關係中也是保持了一種怎樣畸形的心態。然而他所有的「罪」無非是自己缺乏生活能力罷了。

這與當時的歷史背景有關,戰後日本戰敗社會與現代人精神與感官世界的雙重委靡,疏遠於主流之外,以頹廢抵抗社會化,從一定角度揭示了現代日本社會人的異化問題。

因為電影沒有突出人物的內心獨白所以很難知道大庭葉藏的內心世界,如果看原著的話,葉藏的心理也就一目瞭然了。

幫你捋順一下電影的內容吧,

1.葉藏的幼年生活。小時候葉藏的家庭十分富有,他對人類謀生這件事尚不瞭解,對於自己的家族的人員,他們在吃些什麼苦、靠什麼活著的之類事情,都不清楚。

有一個細節,小葉藏參加一個祭祀活動是看見牆壁上畫的地獄魔鬼之後很害怕,但是沒有變現出來,可見其家中悒鬱的氣氛,使葉藏從小就是一個出於恐懼拼命掩藏自己內心的人。正因為如此,他被逼出最後一招,那就是「逗樂」。死命地隱藏自己的憂鬱和神經質,外表裝得充滿了天真的樂天精神的模樣。

自己漸漸成了一個十足小丑的怪人。所以就有了少年葉藏在學校跳鞍馬故意摔倒引起同學發笑的情節。拼命的討好別人已融入別人的生活中。

被竹一發現後,葉藏感到不安和恐懼,因此在竹一耳朵痛的時候,有個細節,葉藏嘴角笑了一下立刻跑過去給竹一塗藥,這是因為他抓住了討好竹一的機會。

2.妖怪的畫。葉藏收藏的三幅妖怪的話有一副是高更(?

忘了是梵高還是高更),一副是個女人,一副是自畫像。顯然在葉藏心中人類是難以融入難以相處的,他懼怕人類。雖然他稱男人女人的畫為妖怪,但是這兩幅畫是以常態的形式出現的。

他洞察到人的內心令人可怕的真面目,但表面卻還是如常。而作為人的自信一點都沒有的自己,自畫像是一個真正的妖怪。

8樓:各處綻放的花朵

心理學家從事基礎研究的目的是描述、解釋、**和影響行為。提高人類生活的質量, 心理學符號的含義:符號在希臘語裡是靈魂的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因壓迫式家庭教育出來的卑微的人,踏入社會後又巧合地碰上了更卑微的事情,他希望自己能改變自己的命運,但是卻無力掙扎,最終選擇結束自己。

以上是我個人理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關於這個問題,因為我的本科畢業**就是寫的這部**,所以來講一點我的看法吧。

該部**主要講述了主人公大庭葉藏是如何一步步地「喪失為人的資格」這樣一個過程,該**發表後不久,作者太宰治便同一女子雙雙投河自盡了。所以,也可以稱得上是太宰治的絕筆了。

首先,這部**如樓上所說,在文學界有很大一部分人認為,這部**中主人公大庭葉藏的原型就是作者太宰治本人。關於這一點,我想應該是沒有什麼大的分歧的。其實,太宰治總是會在作品中投影其真實的人生。

可能這就是他的風格吧。

其次,關於**陰暗、灰暗什麼的,這個要看你如何去看了。其實,在這部**裡,除了陰暗之外,還有光明甚至是光輝的一面。那就是,**中的女性角色的象徵意義。

雖然,整部作品的基調是灰暗的,可以看做是對人性灰暗面的揭露,但是我們可以看到**中的女性角色,雖然身份地位可能比較卑微,但是能卻都閃耀著人性的光輝,與**中包括主人公在內的男性角色形成鮮明的對比。人性的醜惡和社會的黑暗使得作者不敢同人交往,但是女性身上的某些東西,人性的閃光點(與當時社會風氣和人性的醜惡面形成鮮明對比)卻深深地吸引著主人公(寄託在情與欲的形式中)。所以說,該**中,作者通過自己的經歷加上藝術地描寫,表達了對當時人性各種陰暗面以及當時社會醜惡現實的抨擊,同時也表達了對人性美好一面的嚮往。

額,自己寫的**都不怎麼記得了,湊合著看看吧。

《人間失格》中有哪些經典語錄,《人間失格》極致唯美的20句經典語錄 生而為人我很抱歉,你怎麼理解呢?

生而為人,我很抱歉。僅一夜之隔,我的心竟判若兩人。01 1 女人若是突然哭泣,只要給她一點甜食,她吃後就會恢復平靜。2 即將忘卻的時候,卻飛來一隻怪鳥,用喙啄破我記憶的傷口。過往的可恥和罪惡的記憶轉瞬間在眼前浮現。我坐立不安,恐懼到想要大吼大叫。3 古代的波斯還提到 能給悲傷疲憊的心靈帶來希望的,就...

人間失格是太宰治自己的人生寫照嗎

每次想到太宰治,總會想起他的這句 名言 一本 人間失格 讓我對這位 人間不值 的作者充滿了好奇。作為太宰治的絕筆之作,他的思想已不再只是像前期的作品那樣生澀。在書中看著 葉藏 由少年走向青年再到壯年的墮落是成長,想著太宰治這位以獨特的筆觸驚豔世俗的作家,一股鈍疼湧入心底的那片柔軟,那是對葉藏的惋惜,...

生而為人,最對不起的人是誰,《人間失格》裡,生而為人,對不起,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人生而在世是為了什麼?真的是來還債的麼?人生而為人又是為了什麼?真的是來受苦的麼?人,一生的奮鬥為了什麼?金錢?其實我們從不缺錢,卻總覺得自己沒錢 美女?好的伴侶靠的是緣分,不是努力 權利?站得越高,摔得越狠,權勢越大,處境就越危險 安逸的生活?人永遠不會感到滿足,我們永遠都追尋著比現在更舒適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