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這東西可信嗎,緣分這東西真的存在嗎?

2022-01-09 08:51:55 字數 6304 閱讀 5100

1樓:行動的兔子

靠譜。什麼是緣分?更準確的描述,應該是姻緣!

什麼是姻緣呢?姻緣又稱因緣,源自佛學術語。因是事物生起的充分條件,緣是事物生起的必要條件。

兩者一結合,因緣就成了事物充分必要條件。

兩個人相遇,不管是路上偶遇還是別人介紹相識,都是事情發展的起因。有因必有果,果卻各有不同。有相識後相知的,有見面後陌路的。

誰在其中發揮作用呢?當然是緣分!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這緣分是什麼東西,用傳統的解釋,也是一種玄而又玄的存在;用科學的解釋,則是興趣、愛好、修養、性格上的一種共鳴。

更為深層次的瞭解後你會發現,嗅覺、觸覺、視覺,都會是雙方產生共振的前提,往往在不經意的一個點,讓雙方產生共振,這種共振就會在生活裡表現為心動。

因此,緣分不是摸不著、看不到的意識流,而是可以通過後天的學習、讀書、經歷、成長,從而凝練出來的一種頻率。你有了自己的頻率,就會有自己明確的好惡,而這好惡就會決定你會吸引什麼頻率的人,或跟特定頻率的人產生共鳴!

因此,緣分亦或是姻緣,不是封建迷信,而是一種科學存在!遇到緣分一定要珍惜,人海茫茫,遇到心動的人不容易!緣分才是最靠譜的!

相識即是有緣,在一起就是有份,兩者結合起來才是美好的緣分,才會開花結果。所以請珍惜你身旁的人,不論是同學、同事還是戀人關係,都要真心對待,才會收穫他們的友誼或愛情。

無論多麼好的契機和緣,必須把自身的素質提高,準備著緣的到來,達到天時地利人和的圓滿結局。不管是哪樣的相識相愛並且結婚的,其實都是上帝冥冥之中緣分的安排。都需要兩個人去努力維護,彼此珍惜。

綜上所述,緣分靠不靠譜不在於通過什麼方式認識的,而在於認識以後彼此有沒有互相珍惜。只有彼此用心對待才會成為知己,成為情人甚至一生的伴侶!

2樓:解答困惑助理

你好,緣分亦作緣份;遠者為緣,近者為因。緣與因之間沒有質變,只是量變。它是一種人與人之間無形的連結;是某種必然存在相遇的機會和可能,包括所有情感。

人生,因果輪迴;緣分,命中註定。你會遇見誰,會和誰擦肩而過,冥冥之中早有安排。相遇,離別,冥冥之中緣分早已註定,來了無法阻擋,散了無法追尋,彼此的開場與結局,都早已被命運寫好了結局,誰都無法改寫。

所有的緣分,都是命中註定。

3樓:淺淺綻放的薰衣草

愛一個人,要相信緣分,切忌操之過急;經營一份感情,要循序漸進,勿要急躁衝動。

你要知道,世界那麼大,總有一個人為你而來,總有一個人值得你花時間去等待。別那麼著急,真愛或許會遲到,但絕不會缺席。

在愛情上過分心焦氣躁,想要一步登天,就好比揠苗助長,開水澆花,非但不能起到正面作用,反而還會得不償失。

整片森林都找不出一模一樣的兩片樹葉,同樣,整個世界都找不出完全相同的兩個人。

每個人生來就是獨立的個體,人與人之間即使靠的再近,心與心之間也總是遠隔萬里。

你可能會因為單純而輕易相信和親近他人,但你不能保證別人和你一樣毫無顧忌。

相處的進度是螺旋上升的,這是人生來的本性,總得懷著警惕之心才能更好地保護自己。

對於從陌生走到相愛的情侶來說,感情的發展也是如此,一步一個腳印,著急不得。

遇見心儀之人時,人們往往會將心動的感覺稱作是「小鹿亂撞」,這是再貼切不過的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如今人們總是在圍繞著緣分這兩個字活著,究竟什麼才是緣,什麼又才是分呢?緣,就是你可以在一個熟悉,也或許是生疏的地方,從茫茫人海之中見到完全不認識的形形色色的人;而分呢,就是你可以在你完全不知曉的情況下遇到了一個人也許是一次,兩次,三次,再或者五次,六次,或許你們會對視,或許你們會微笑,這都是一種分的體現,從而它會指引你們成為朋友。至於那些實際上早已遇到了上千次上百次卻根本沒有感覺到對方的存在的人來說,他們就真的是有緣無分了。

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手難牽,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吧。然而緣分也是善變的,雖然上天已經註定了你們將會有一段不可磨滅的緣分,但是當你沒有珍惜,沒有呵護,沒有為它澆水的時候,它就會同花一樣枯萎,等到你真正想尋覓你的這段感情的時候,才發現緣分已經慢慢的離你而去了。

哎……人人都說緣分天註定,可是又有誰知道緣分並不是上天能夠支配的呢?緣是個很容易心軟的小東西,它不忍心讓每個人生離死別,讓每個人相隔天涯海角,它總會拉近每個人的距離,它會靜靜的陪伴在每個人的身邊,它就是那樣的靜悄,讓人完全無視了它的存在;而分……它是個沒有耐心的傢伙,同時它也是個很挑剔的守財奴,它不會陪伴沒有感覺的感情太長時間,它也不會隨意的便把自己的身體無條件的獻給人們,它總是在選擇著,它同樣也是在讓人們選擇著,究竟是應該要那種令人傷心的緣,還是去體驗那種刻骨銘心的分。而人們又能夠明白多少?

他們只會坐享其成,他們只會懂得去尋找過去的影子,他們的盲目導致了緣分的破裂,而人們又偏偏選擇了緣,它們並不知道一種有緣無分的情感是多麼的痛苦,它會深深的刺痛著你,它會使你完全沉溺於短暫的回憶中,或者這是美好的,但是當你老了的時候,你才會明白你真正想要的是分,而這種感覺早已千里難尋了。

破碎,是的,總有一天緣也會離你而去,它帶走了你的一切,甚至帶走了你的生命。然而這又能怎麼辦呢?上天或許真的很仁慈,它賜給了人們另一個機會,讓人們自己彌補自己的過失:

這是一段並不很長的時間,要人類在分離開緣的這段時間之內,快快的找回自我,放棄或者是追回這段情緣,建立或彌補一段感情,也許你會失去了那種緣分,但是另一段緣分將會陪伴在你的身邊,你是幸運的;也許吸取了前邊的教訓,不會變的莽撞,曾經的那種分又重新回到了緣的身邊,你依然的幸福的。看來, 緣分也是事在人為的。

走在街上望著那個痛哭的女孩,想起了曾經的人們,也同樣是這個地方,有一個孩子放下牽掛,失去了分……但是這個女孩比她幸運,女孩在割捨了這份感情之後又擁有了另一份真摯的情感。而她,一個人孤苦伶仃的向前走著,只拋下了一句話,她開始等待,但是她想見的人始終沒有到來,她也在哭,是無人安慰的哭,生硬的把她眼中的淚水在心中滴趟成河,她發誓要比他過的好,但這又能怎麼樣?他依然擁有著不同的緣與分,而她卻犧牲了很多很多……

每個人都生活在緣分的天空之下,每一份友情,每一種親情,每一段感情,都在緣與分的這段基礎上建立著。緣分的天空真的好大,它可以為每一個人遮風避雨,它賦予了人們安全感。而事實上世界這個大家庭中的每一種情感都是緣分的實驗品和犧牲品,它們完全屈服於緣分的腳下,即使失落它們也不會去怨恨,即使痛苦它們也不會去責怪,這種神奇的天空完全只是在由緣和分這兩種線條在不停的編織,它們會編織出巨集偉的藍圖,倘若一不小心有誰走錯了一步,一切就會重新編起,畢竟在冬天沒有人喜歡只有一隻袖子的毛衣,畢竟在商店沒有人喜歡購買失敗(過時、變質)的產品。

它們無時無刻不在編織著,編織著情感,編織著感激,編織著大起大落的世界。

這就是緣分的故事,它讓人們學會去珍惜那段業緣,也讓人們明白凡事不可強求,順其自然是最好的方法,用自己的真摯感情去體驗的將是最好的人生,緣分是不可分割的整體,不要等到緣盡分遠的時候,才想到了珍惜,或許你也會同時學會後悔。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直認為人與人之間,大人和小孩之間,甚至人與動物之間的往來都是有緣分之分的。同事之間同學之間有的相處好有的就不好就是這個原因,有的孩子看見你笑有的孩子看到你哭,不是因為咱們相貌如何,也是因為緣分的問題。真的,不信,你可以注意觀察,有人天性喜歡小動物,跟任何一個小貓小狗都能玩的不亦樂乎,而有人出於某種原因不願接近他們就是因為他們之間本來沒有緣分。

胡扯了半天,就是想說,緣分這個東西真的存在。相信它。

6樓:我是乖乖嘛嘛

第一胎妊高二胎怎麼預防

緣分這東西真的存在嗎?

7樓:所玉枝鐵夏

當然需要緣分.

遇見他/她就是一種緣分.

愛上他/她也是一種緣分.

能在一起更是一種緣分.

但是,能不能在一起,就要看你能不能把握住這段緣分.

真正的愛不是掛在嘴邊的,是一種心與心的交流,心與心的溝通,他能在你最需要幫助的時候關心你,愛護你,給你無微不至的關懷.這才是真愛^^!

相反天天掛在最邊說愛你,而沒有實際行動來證明的卻不是真心愛你的人

8樓:潭恕懷申

相信我,緣分是註定的,緣在辭海中的解釋為"緣由"、"緣份",而緣份是指人與人之間或人與物之間的一種巧合的相遇,等待你的緣分到來吧,衷心的祝福你!

9樓:薛波國妙菡

緣分是前世感情的延續,

緣分是今世的擦肩而過。

緣分是前世不變的誓言,

緣分是今生痛苦的約定。

緣分是一次機遇的把握,

緣分是一種愛慕的流逝。

緣分是相遇時美好夢想,

緣分是別離後苦澀回憶。

人與人之間能夠相遇相知,或是相親相愛,是必然,也是偶然。正象張愛玲在她的文字中所描寫的那樣:「於千百人中,遇到你所要遇到的人,於千百年中,在時間的無垠的荒野中,有兩個人,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就這樣相逢了,也沒有什麼可說的,只有輕輕地道一聲:

哦,你也在這裡嗎?」在茫茫人海中,冥冥之中總有一個人在未知的地方等你到來,而你來到這個世間也只是為了遇見他,與他牽手,成就一世情緣,這就是緣分。

緣分是個抽象的概念,它摸不著,看不見,猜不透。很多的機緣巧合是無法說清楚的。你也許在無意中遇見了某人,在無緣無故中會心繫某人,毫無原由地牽掛他(她),說不清、道不明地心中引起無盡的相思。

這一切的不經意,卻讓人感覺到冥冥中確實有一股力量存在,心不信緣,身卻深深陷落在情緣之中不能自拔。

緣本天定,強求無用。緣起、緣滅、緣聚、緣散都是沒有理由,沒有原因的。命運的多變讓我們無所適從。

人世際間的緣分,是在生活中邂逅,又在生活中流失。有些人曾經與你心心相印,也曾經相攜相扶,後來隨著空間的阻隔和時間的流逝,那緣分也就由濃而淡,由淡而終至於無了。很多的情緣是不隨人願。

不是每個人都擁有緣,也不是每一個尋覓的人都可以抓住緣。人世際間的分分合合,在生活中演繹出的許多恩恩怨怨,有緣無分,源頭水尾難以相見;有情無緣,行色匆匆遠隔天涯;這都是很痛苦的事。可人生就有著太多的不可知,一個念頭,一次決定,往往便可能擁有或錯過一份緣。

選擇了愛是因為緣,而選擇了不愛卻也是為了緣,生命如此,生活亦如此。「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彩雲」世間事不是每段緣都能成真,不是每個美麗的開始都有美麗豐滿的結局。這既無道理可言,也無結局可言,所以人生就有了那麼多的痛與悲,苦與傷。

緣分在風雨中會生鏽,誓言會因冷漠而退卻,只有那曾經寫在掌心的愛卻深深銘刻在心靈上,伴著你遠走走天涯海角。緣分很自然的來,也很無情的去。當往昔的繁華落盡,帶著一身的疲憊與憔悴回頭首,往日歡樂變冷漠是無情也無奈,在患得患失之間找尋舊時殘存的點點記憶,奢望著或許能夠淡忘一切一切的煩惱。

塵緣如夢,幾翻起浮總不平,到如今都成煙雨,情也成空,宛如回首袖底風,飄在深深舊夢中。人生無不散之筵席,當塵緣因為現實的種種原因散盡時,我們不能夠用對與錯來衡量它的行為,就如一朵花該凋謝它就會凋謝。一片葉該飄落它就飄落。

沒有什麼人能阻止,也沒有什麼力量能阻擋。一個人該走他就會走,一段情該斷它就會斷。沒有什麼人能挽留,也沒有什麼力量能改變。

世間的萬事萬物,一切因緣而定,

緣來則聚,緣盡則散。也許正因為有緣相伴,我們感情的星空裡,才有了永結同心的誓言,才有了天涯共比翼的浪漫。也因為緣的散卻,才繁衍出人際間的悲歡離合,使我們更懂得呵護人生。

人生在世,隨緣而安。緣來不拒,緣去不哀。在擁有的時候,不需許下誓言,也不必要求承諾。

學會用心去領會,感悟。好好珍惜,珍惜人間的溫情,人與人的和諧相處,廣結善緣,共同收穫人情的美好。

在失去的時候我們不必強求,也不必苦苦挽留,因為情緣散盡,感情註定難以為繼時刻意追求的往往沒結果,為什麼不選擇有尊嚴的結束。亦如杏林子說的那樣:曾經相遇,曾經相擁,曾經在彼此生命中光照,即使無緣也無憾。

將故事珍藏在記憶的深處,讓傷痛慢慢地癒合。讓自己知道心靈之約曾經那麼深刻地存在過。當明月西傾陽光初灑的時候,再次用真的自己去面對,去珍惜每一秒生命,每一段緣份。

做你想做的夢,做你想要做的事,去你想要去的地方,成為你想要成為的人,因為你只有一次生命來滿足你的要求。祝福你有無限的快樂使你的生活甜美,無數的嘗試磨練你變的堅強,無盡的痛苦使你稱的上一個真正的人,萬貫的錢財,以給我買一個禮物。永遠設身處地的為他人著想,當你受傷的時候,別人的心或許也在痛。

一句無心的話可能引起一場爭鬥,一句殘酷的話可能會毀壞一個人的生活,一句及時的話可能會平復波浪,一句充滿愛心的話可能會治逾別人的傷口。

愛的真諦,是讓你愛的人完全的做他自己,而不是讓他成為你理想的人,否則,你愛的只是你在他身上找到的你的影子。最快樂的人不是最完美的人,他們只是充分的利用了他們所能握在手中的。哭過的人,受過傷的人,追求過的人,嘗試過的人,充滿感激的人,才是真正懂得快樂的人。

愛從一個微笑開始,在熱吻中得以延伸,卻隨眼淚逝去。但我還是要說:「請相信愛情,渴望愛情,等待屬於自己的那份愛情。」

不要因為也許會改變,就不肯說出那句美麗的誓言;不要因為也許會分離,就不敢求一次傾心的相遇

生命中最悲哀的事莫過於放棄追逐你所愛的人,看著他遠離。他對於你的重要並不能使他回饋給你什麼。無論你追逐多久,你還是要讓他走。

人生其實有太多的偶遇,緣份往往就潛藏其中。只是有人迴避它、懷疑它,不願相信緣份的到來,而讓它一次一次地錯過。如果心為之所動,就應該去正視它。

或許,那會成為一瞬間的永恆,成為一生中最美麗的一頁。

緣分這東西真的有嗎?緣分這東西真的存在嗎??

有的人是有緣無份的,有的人是有份無緣,緣份是天定的,也是偶然的,信不信由你,不碰面有一定的聯絡也是一種緣,但份吧,就不好說了,要看有沒有發展了,在感情的世界裡沒有誰對誰錯,只有誰不懂得去珍惜誰。當老鼠愛上了貓,就註定了悲劇的一生。原話是 當香菸愛上了火柴,就註定了它會被傷害。當現實無法改變,但仍然抱...

緣分這東西很奇妙緣分這種東西很奇妙如何理解

哇噢 感覺象電影。放鬆 放鬆 越在意越容易出錯。恭喜你,你真的太幸運了.也不用費腦子想見面時的情景,到時候你自然會有話說的,只要告訴自己放輕鬆就行了.把你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她啊!讓她看到你在這十年來成熟了很多!總之,她既然會接受相親,說明她還沒有戀人!所以,你一定要好好把握!放鬆一點!你一定可以的 加...

你們相信緣分嗎?我不相信,這世界上真的有緣分嗎?,為什麼別人

世上那有存在緣分二字了,對於我個人的經歷來講,我不相信緣分,兩個人能走在一起,都是雙方各有想法同看法,心靈有種相同的欣賞,才使二人組合協調,共同相互愛護,及互相幫支援,就像你這樣說話到說不清楚,難怪還單身活該 我是一個比較相信緣分的人,有時候的事情就是這樣,讓你不得不相信這個世界上真的有緣分這個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