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體罰學生是否犯法,老師體罰學生犯法嗎

2023-06-11 01:40:06 字數 1417 閱讀 1175

1樓:彭宗輝

老師體罰學生是犯法的。學校、幼兒園的教職員工老師不得對未成年人實施體罰、變相體罰,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被侵害人或者其監護人有權要求有關主管部門處理,或者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違法行為的構成要件有哪些。

違法行為的構成要件如下:

1、必須是違反法律規定的行為;

2、違法必須是在不同程度上侵犯法律上所保護的社會關係的行為;

3、違法一般必須有行為人的故意或過失;

4、違法者必須具有法定責任能力或法定行為能力。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第十四條。

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者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能取得教師資格;已經取得教師資格的,喪失教師資格。

第十七條。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應當逐步實行教師聘任制。教師的聘任應當遵循雙方地位平等的原則,由學校和教師簽訂聘任合同,明確規定雙方的權利、義務和責任。

實施教師聘任制的步驟、辦法由***教育行政部門規定。

2樓:朱英

法律分析:一般情形下如果造成了學生身體或精神損傷的,是犯法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並處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14週歲的人或者60週歲以上的人的;(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老師體罰學生犯法嗎

3樓:鄭萌

一、老師體罰學生犯法嗎。

1、老師體罰學生,一般情形下如果造成了學生身體或精神損傷的,是犯法的。對於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一般公安機關可對其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2、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二、老師打學生怎麼辦怎麼舉報。

可以到當地教育局的行政部門進行投訴。教師常見違法行為有:

1、體罰學生;

2、侮辱學生;

3、侵犯學生財產權。

教師應當關心、愛護每一位學生。對學生有困難,思想品德較差的學生,必須尊重他們的人格,平時應特別加以關注,嚴格要求、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堅持曉之以理、動之以情。每一位教師都應當以自身的模範表率行為去教育、影響學生。

老師體罰學生,老師體罰學生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 的有關法律條文,為保證學生享有公平 公正的教育權利,保障他們的身心健康,現對嚴禁教師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作如下規定 一 教師應當關心 愛護每一位學生。對學生有困難,思想品德較差的學生,必須尊重他們的人格,平時應特別加以關注,嚴格要求 嚴格教育 嚴格管理...

怎樣舉報老師體罰學生,老師變相體罰學生,學生如何投訴

各區縣教育局已安排專人受理市民投訴,確保通訊暢通,查實違規問題三天內拿出處理結果。對違規違紀的,發現一起 查處一起,對典型案件要點名道姓公開通報 情節嚴重的,依法依規給予開除處分,並撤銷其教師資格 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平泉市平泉鎮南嶺中心小學6年級一沒寫就讓去樓道跪著去 可以直接打 到...

老師罰學生抄寫20遍,是否算變相體罰 拒絕罰抄,被趕出班級

抄20遍,這是常有的事。如果這也算體罰,那老師還不個個被學生告上法庭。學生被趕出班級,也是老師趕的,怎麼能算是曠課啊!不想發生這樣的事,學生最好還是乖乖聽老師的話。老師讓學生罰抄20遍算體罰嗎?可以舉報嗎?老師,罰學生抄20遍,不算是體罰,因為抄20遍才能增加記憶力。只是老師教學一絲不苟比較嚴厲,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