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打學生犯法嗎?如果學生被打,做為學生的家長應該要學校作出怎樣的處理方案才是最有利的呢

2021-09-29 08:45:49 字數 5876 閱讀 5924

1樓:才

如果學校出面請老師回來,我覺得老師應該會回來的,

2樓:夏末即是秋

事情分兩步走:

第一:如果你想讓孩子繼續在該學校就讀的,可以私下跟老師講,如果再發生類似的事情,我會向校長或教育局反映,嘴上可以說的委婉,但得說到點上,這樣既給足了老師面子,又驚嚇了他,以後該老師也不會在學習和人身上欺負你家孩子。

第二:如果考慮給孩子因為此事轉學的話,那你大可以給教育局打**,要求教育的同時要求校長,教導主任給個說法,或保留,或訴訟該老師及學校。當然如果你是孩子的母親,也可以在處理這些事情的時候,同時在學校門口和別的家長嘮叨這事兒,把該老師的糗事抖露出來,讓他揚名天下。

3樓:糖樂琪

不要一味的強調老師打孩子,要知道原因,為什麼被打?有時候老師是恨鐵不成鋼。如果老師對孩子不管不問,對錯無所謂,損失的是誰?

當然,劈頭蓋臉的亂打是絕對不行的。現在的老師也很被動,稍微行為失當就會被告,現在的教育方式越來越失控了。作為家長也應該反省下自己的教育方式,多和老師和孩子溝通,不x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什麼情況了,嚴重毆打肯定是犯法的,可以讓學校領導反應或者法院訴訟。不過小時候上學,家長還總是跟老師說,不聽話就打他,教訓他,倒也沒感覺有什麼不對的,只不過現在不同了。

5樓:擺渡人

合理。這個話題只是社會言論變成現在這個地步。孩子就應該讓別人來管教。你可以想想看你身邊對孩子從小嚴厲的父母他們的孩子現在有出息嗎?肯定有的。孩子必須教育好。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情況啊,現在的孩子太嬌氣了,動不動就自殺就是因為一路太順經不起挫折。其實如果只是打打手板和屁股我覺得可以接受,但老師要告訴我,我也好從旁指導。

7樓:一張唄

明確告訴你,老師打學生是犯法的,你要與那個老師交涉

8樓:輪迴之因果

轉校,要麼給老師意思意思,讓老師照顧一下。

老師打學生,兒子被老師打了家長應該如何處理?

9樓:安笙

直接報警,報教育局,報校長,12345市長**,搞清楚事實,如你所說成立,老師她還是別做了,害人,總是有辦法弄她,不要留情

10樓:

還沒給你個說法嗎,我也遇到了孩子被老師打的情況,打的孩子身上都紫了,我該怎麼做

11樓:

這就看你怎麼處理和對待了,如果真的是自己孩子有錯誤讓他長點記性也是很好的,請不要當著孩子的面去質問老師,應該私下在孩子看不到的時候去處理。

12樓:阿靜

現在就有那麼一些老師素質太低影響了整個教育界。收禮,打罵學生,自身素質很差,其實行行都有些敗類。當然我不是說這位老師。

但這位老師的做法確實令我汗顏。畢竟是個孩子,再說誰不會犯錯呢,何況他不是故意的。這個老師還在為自己的錯誤狡辯但要真正為你孩子好,我們是不能和她理辯了,因為你很難讓她素質有所提高的你要麼讓孩子轉學,要麼就買點東西去看看她和她談談算是賠禮(儘管違心,但畢竟是為了孩子),如果她再犯的話就舉報她吧。

13樓:一一為你加油

今天兒子放學回家告訴我被打了,臉上都腫了,很明顯的巴掌印不知道該怎麼辦

14樓:冠智宇

我的孩子也經常給老師打,都不知道怎麼辦了!投訴學校,學校包庇!教育部門要進一步證據證明,學校又沒有監控錄影

15樓:吉祥

老師打學生,兒子被老師打了家長應該如何處理保持冷靜,安撫孩子情緒

在聽到孩子說老師打他之後,家長首先應該保持冷靜,安撫孩子的情緒,不要腦袋一熱就去質問老師,如果是一個“烏龍”,那不僅會讓老師覺得家長不信任自己,可能還會影響到老師和孩子之間的關係。當孩子說老師打自己時,家長應該先檢查孩子是否受傷,進一步安撫孩子的情緒,這才是一個明智的家長應該做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就這樣,其實這種老師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就應給投訴,這樣也讓老師長記性

17樓:

現在老師就是這樣蠻恨不講理,出口成章罵學生罵人一套一套的,還打學生

18樓:ok流量

有暴力傾向的老師,一定要讓自己兒子注意,不要再招惹。

按說這種人不適合做老師,但可恨之人也有可憐之處,還是你自己決斷吧。

如果老師近期還有打學生現象,就要向學校領導反映,讓領導決定。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太懦弱了 怪不得你孩子被欺負教他做人,請他吃他最愛吃的大嘴巴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老師很沒素質,好討厭,應該跟補習班校長反應,報警撥打110

2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是六一兒童節過後的第1天。我家孩子的數學老師把我的孩子也打了,臉打破皮了,打腫了。我家孩子7歲,因為今天中午老師讓午休,我孩子就告訴他同學說他不睡,結果被他數學老師聽見了,(孩子坐在講臺下面的第2排,離講臺最多一米)隨手抓起旁邊的抹布就像孩子扔過去了,結果抹布裡裹了一個鎖大門的鎖?,一下就把孩子的臉就砸破了,而且距離眼睛特別近,只差一釐米。

,雖然事後道歉了,而且去醫院看過了。但是作為家長,我特別心疼孩子,孩子受到的驚嚇太大了,孩子有啥錯?孩子只是陳述了他的想法,況且是和別的同學說,又不是和你頂,你聽見了,你可以讓他不要講話,或者讓他不睡覺也趴在桌子上,怎麼能這麼暴力呢?

這麼沒耐心怎麼當老師呢?師德都**去了?今天真是倒黴的一天,心情特別不爽。

22樓:

請她吃飯,好點的餐廳.保證管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保留證據,打當地政務**,投訴教委和學校。家長要做好孩子的心理思想工作,還是要上學好好學習,另外和學校的班主任老師保持好的溝通,讓其班裡其他老師幫助陪伴孩子一塊過渡這段時間。老師打學生在**都有發生,孩子平時可能也有犯錯的時候,老師當時沒有發作,後期事情連在一起,可能就一塊爆發了。

學生和學校之間平衡一下,畢竟孩子還是要上學。

24樓:

醫方說了給經濟陪常,大約能陪多少

25樓:

老師打學生,兒子被老師打了家長應該如何處理?

有證人麼,報警或投訴。

26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的目的是為了解決問題,而不是報復老師。

首先要與兒子溝通,問清楚他做了什麼,讓他把事情發展經過陳述出來。

其次一定要與老師心平氣和地溝通,再次瞭解事情發展經過,並詳細地聽取老師的理由分析。

再次和老師就問題進行交流,包括孩子存在的問題以及老師存在的問題,不要激烈。

最後如果達成合意最好,可以進行再次溝通,也可與老師的領導進行溝通。

以和平的方式為主,也許老師是為了孩子好。如果孩子沒有受傷,不要動用法律。如此行為可能助長孩子的氣焰。有些時候還得考慮國情。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給老師賠禮道歉。讓孩子知道以後做事要謹慎。

只有你跟老師關係好了,她才能上心教你孩子。

別把關係弄僵,最終她不管你兒子了,孩子學習也就落下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約她出來聊聊會對你孩子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哦

老師打孩子 作為家長該怎麼辦

29樓:py可可

如果是我的孩子被老師打了,回到家裡可能我還會再打一頓她,因為是什麼讓她被老師打了,那肯定是她犯了錯,我覺得老師不太可能會在孩子沒有錯的情況下去打一個孩子的。

我說的這是真的,為什麼我會這麼認為,雖然說現在很多人在網上抵毀老師,說老師怎麼樣怎麼樣,但是就我自己接觸的老師,比如說我家大寶的老師,那都是很負責任的,而且對孩子那叫一個溫柔,當然也該嚴厲的時候也挺嚴厲的,可是你要說老師無緣無故的就打我的孩子,我覺得不太可能。

那麼到底是什麼原因讓老師打孩子,那肯定是孩子犯了很大的錯,所以老師才會教訓孩子的,有些人可能會覺得,老師不應該打孩子,老師應該是以說教為主,但是你不知道現在的孩子有多皮,說教有時候真的沒有用,我自己沒當過老師,但是我去學校當過幾次的家長志願者,那不是說你說教孩子就會聽的,那真的是皮到讓人想打的地步。

如果我的孩子犯了錯,錯到讓老師控制不住的打她,那我一定會開始重視我孩子的教育問題,還會感謝老師,因為是老師讓我看到孩子的不足,是老師提醒我孩子在學校的表現,是老師讓我的孩子還有改過的機會。

我不會說去教育局告老師,也不會像網友說的去這裡投訴去那裡投訴,畢竟孩子犯錯在先,我覺得沒有什麼值得我去包庇她的,我只會讓她記住她真的做錯了,她不應該做那樣的事情,要讓她明白有時候有些事情就是不能做的。

30樓:一線教育

作為一個在職教師,我真得批評你幾句。

第一,你沒有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和後背力量。這件事情,孩子沒錯,你不應該讓孩子去道歉,這會給孩子造成多大的影響啊!

第二,你不該向老師妥協,本身就是他的不對,憑什麼要給他道歉?不能助長教師的這種驕橫!

第三,你處理問題的當時錯了,不應該報警。

當時你應該怎麼做呢?

一,和班主任溝通,帶著孩子,要在班主任面前把話說清楚。學校有什麼權利搜身,如果真的要搜,讓他們通知你,你來學校搜;讓班主任把打人的教師帶過來,讓他道歉。

二,和校長溝通,當然前提是上一條的方式不奏效。

三,和教育局溝通,前提是以上兩點都不行。

當然,已經過去了,現在怎麼辦?

還是和班主任溝通,但是要在校長室溝通。教師是知識的權威,不是道理的權威,做錯了就該認錯。更何況,教師體罰學生,本來你就會對學生的心理和生理造成一定的傷害。

你不要怕事,更不要怕學校報復,一定要給孩子在正確的事情上撐腰。然後再告訴孩子:“在正確的事情上,我一直支援你,這是我作為家長做的。

接下來就要看你的了,肯定會面臨不好的情況,你一定要努力,用自己的實力去打他們的臉。最後,只要你做的正確,我永遠站在你的背後!”

說實話,作為教師,同為父親,這種事情我是一定會給孩子一個交代!

31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老師打孩子一事,家長一定要理智,先要了解清楚事情的經過,切忌不可衝動行事。

因為有可能是孩子這個時候年紀還小,為了不想去上幼兒園而撒的謊,以此來來逃避上學;另外小孩身上有傷,有可能是自己在上課時不小心弄傷了或者是和其他孩子打架後的結果,不敢和家裡人說,所以才說是老師打的。家長首先要弄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才能作出公正的判斷,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其次,當發現老師存在打人現象時,家長要冷靜地處理,不可在孩子面前大罵老師。

如果家長髮現老師確實有存在打人的現象,這個時候家長一定不要在孩子面前罵老師,或者罵學校怎麼怎麼樣不好,這樣只會給孩子造成對學校和老師都不好的印象,可能導致孩子以後會存在厭學或者逃學的現象。家長一定要冷靜下來,尋找紅好的解決辦法。

再次,家長可以試著先用委婉的語言與老師進行溝通,然後觀察一陣子。

當家長髮現孩子被老師打的痕跡後,家長可以先與老師進行溝通,通過側面的形式旁敲側擊。比如可以問問老師:“是不是自己的孩子最近比較調皮啊?

是不是經常惹老師生氣呢?”之類的,通過溝通讓老師意識到孩子調皮不能通過打的形式。家長與老師溝通後可以繼續觀察孩子的情況,如果孩子以後沒有被打的跡象,那麼就說明已經差不多解決問題了,一旦出現繼續被打的情況,那麼家長可以去尋找學校領導,比如園長的幫助,把自己的擔心與園長溝通,希望學校領導能夠解決問題。

最後,當家長髮現老師打孩子的行為已經出現了難以改變的情況,那麼可以考慮轉學。

如果家長與老師和領導溝通後還是有發現孩子在幼兒園被老師打的痕跡,那麼這個時候家長就要注意了,可能這學校的老師存在一些不好的行為,這樣長期下去對孩子的教育是不好的,這個時候家長可以考慮轉學校,尋找一個更適合孩子教育的地方,當然如果事情比較嚴重的話,家長也可以尋求法律的幫助。只是,這是一個沒人願意看到的辦法,大家都不希望在孩子的教育上會存在法律糾紛。

老師體罰學生是否犯法,老師體罰學生犯法嗎

老師體罰學生是犯法的。學校 幼兒園的教職員工老師不得對未成年人實施體罰 變相體罰,未成年人的合法權益受到侵害的,被侵害人或者其監護人有權要求有關主管部門處理,或者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違法行為的構成要件有哪些。違法行為的構成要件如下 1 必須是違反法律規定的行為 2 違法必須是在不同程度上侵犯法律...

老師用鐵尺打學生的手掌打腫了犯法嗎

師打小學生違法,首先違犯 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 第三章 學校保護 第十三條 學校應當全面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對未成年學生進行德育 智育 體育 美育 勞動教育以及社會生活指導和青春期教育。學校應當關心 愛護學生 對品行有缺點 學習有困難的學生,應當耐心教育 幫助,不得歧視。第十五條 學校 幼兒園的...

老師可以打學生嗎,初中老師能打學生嗎?

不要打,學生意識不到學習的重要性就說明他們在各個方面還不成熟,你如果打了他們,他們也不會理解你是為他們好的,或者說他們也不理解你這只是一種手段,不是最終的目的,反而會起反作用的,他們也許還會恨你 本身就很判逆的學生會更有叛逆的心理,他們有時甚至會和你對著幹,或者把不學習當成對你的一種報復 另外我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