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歌手那種聲音很小很細膩很實在的高音怎麼唱出來的

2021-09-29 08:14:51 字數 2430 閱讀 6246

1樓:黑天鵝斯巴達

方法:一、在中低聲區「放下喉開啟咽」是唱好高音的基礎男高音初學者應首先在這種狀態下在中低聲區,這一段音域去體會開啟咽喉的感覺。這種開啟咽喉的感覺,正如聲樂教師們譬喻為之的「半打哈欠」的狀態。

重要的是要體會這種「半打哈欠」狀態喉是自然放下的,後咽部在這種狀態下是上下開啟的,下巴這時也是放鬆收回的,而這幾點又恰恰與歌唱時的共鳴狀態相吻合。

二。男高音初學階段,最好帶著這種狀態,用下行音階唱u或mao音進行練習更有利於喉的放下和咽部的開啟。在這一學習階段,練唱的歌曲不要急於唱音域較寬的作品,甚至可以只摘選優秀歌曲當中某一句易於上口,開口音較多的樂句作為練習用,如黃自《花非花》的前一句(低音從**c練起)

義大利歌曲《我的太陽》(蒂·卡普阿曲)選擇歌曲的第一句(低音從**c開始練起)。這些樂句移調練唱,最低音從c』開始.待最高音唱至「e2時再往下降。

這樣反覆練習,一邊體會喉咽開啟的狀態,一邊帶著感**彩把樂句唱得優美動聽,待喉的穩定、咽部的開啟在中低聲區已成為一種歌唱習慣後.再考慮拓展音域逐步半音半音地向高音區的「換聲點」過渡。

2樓:正午故事

歌唱聲音大小如自然聲帶和聲音共鳴,聲樂是要學與練的,聲音扁高有是天然聲帶薄發出女聲音色,有是愛用假聲唱等等。最好方法找個專業聲樂老師學好正規發聲歌唱方法,基本能解決聲音小的問題。

3樓:lyy冷雨夜

唱歌是要有一定的高音天賦的,唱歌就是高音的體現形式。音域是不能擴充套件的,要是能擴充套件,五音不全的人早就能練成五音俱全了。張學友的歌曲一般在a2而且還能唱出顫音,屬於典型的通俗男高音材料。

他的歌曲其實一般人是唱不上去的。

4樓:摯愛丶無恥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 李健老師!!

非常好的高音弱唱的代表!!

看似平靜如水 其實動用了全身的力量

為什麼李健老師還在不斷健身就是因為想要讓自己的體能跟上 甚至包容自己的技術

但 專攻的缺陷在於 失去了對於快歌的表達....

5樓:晴晴晴晴吖吖

emmm那種聲音很小很細膩很實在的高音有時候還是要靠天賦的。

6樓:陳智豪

練出來的唄,唱功也是通過經常練習才練出來的,這種還是要找那種專業**老師指導吧。

唱歌怎麼開啟嗓子,開啟時是什麼感覺?怎麼練習?我是名學生,我很愛**,我覺得你說的很好。但實在沒... 20

7樓:匿名使用者

想把喉嚨完全開啟,必須首先搞清楚用力的部位和感覺。在歌唱時如果能將喉嚨完全開啟,那麼歌者自身的感覺應該是喉嚨即有向外擴張,又有使喉結向下的力量。貝基先生說:

「正確地開啟喉嚨是感到頸部往四周擴張。」「要感到喉嚨的的兩側的肌肉發酸,在促使喉結往下放,這才是對的。」為了說明這個問題,貝基先生在課堂上常常做這樣的手勢,就是將兩隻手自兩肩像推開兩堵牆一樣向外推,以示說明這種力量的方向和感覺。

……為了找到開啟喉嚨的感覺和用力的部位,貝基先生在講學中用了很多具體手段,這些手段都是比較容易體會的,而且也都是卓有成效的。歌者在練習時可以選擇其中一種或幾種,用多種手段去體會。

1.打哈欠是體會開啟喉嚨的最簡單的途徑。……「有種辦法能把喉嚨開啟,當你困了,一面講話一面打哈欠,這時喉嚨就開啟了。」……「要防止打哈欠打得太過頭了,那樣會使聲音太靠後。」

2.找到胸部的支點有利於開啟喉嚨。……「唱歌時聲音是從咳的地方發出來的。」……「聲音是從兩鎖骨中間那裡發出來的,聲音要深」,「聲音是從喉嚨最底部發出來的。」……

3.模仿嗓子寬的人歌唱有助於開啟喉嚨。……「模仿嗓子寬的人去唱,不要模仿那人的音色,主要模仿他的技術。做為技術無論對哪一個聲部都是同一的要求。」

4.不張大嘴唱歌可以迫使喉嚨開啟。

5.大笑和哭也有助於開啟喉嚨。

6.向後仰頭常可以找到開啟喉嚨的感覺。

以上我介紹的是貝基先生在講學中經常採用的一些開啟喉嚨的手段,歌者可以針對自己存在的問題,有選擇地靈活運用。除此之外,我個人還有這樣的體會:當喉嚨完全開啟時,在歌唱時會感到頭部有一種向前和向上頂的力量,即在某種程度上有梗脖子的感覺。

美國著名男中音歌唱家舍瑞爾·米爾恩斯在談到糾正某些歌者在歌唱中頭和下巴的狀態不夠自然時,主張將雙手十指交叉,放在頭部的後上方,在歌唱時輕輕用力向前搬,而頭部又輕輕向後仰,這時頭和下巴便處於歌唱時的狀態。……

還有一種感覺我認為是非常重要的,就是當喉嚨完全開啟時,歌者在歌唱時會感到喉嚨似乎不復存在了,只有氣息的支援和響亮的面罩共鳴是歌者能明顯感覺得到的。用貝基的話來說就是「歌唱時只有橫膈膜和麵罩發生接觸」。就是說,完全開啟的喉嚨似乎是一個暢通無阻的通道,聲音在這裡不會受阻,而是送進了上面的面罩,這雖然是一種感覺和想象,但似乎也是客觀存在的事實。

這種感覺是世界上許多著名歌唱家都認可,並非常強調的,所以歌者一定要努力尋求這種感覺,只有這樣喉嚨才是完全開啟的。

有哪些男歌手聲音比較磁性,好聽,哪個男歌手的聲音最有磁性並且最好聽

我比較喜歡華晨宇,大陸新生代男歌手中最服他 哪個男歌手的聲音最有磁性並且最好聽?後來又看到他發了很多的 有一些歌的低音,真的真的讓我太蹦然心動了,就比如說曖昧,這首歌它的那種聲音就壓得比較低,磁性的嗓音一下就被表現出來了,一直都莫名覺得有擁有磁性聲音的男人好有 哦,當初聽他認真的雪的時候,還以為他是...

什麼男歌手的聲音好聽

我的欣賞歌手是許嵩。新一代內地歌手。許嵩,英文名vae,1986年出生的他是內地近年來網路討論度最高的獨立 人,沒有之一。唱作全能的他拒籤任何唱片公司,目前已獨立完成了兩張個人 自定義 尋霧啟示 的詞曲創作 製作及發行,無論是人氣還是銷量都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聽許嵩的 總能讓人體會到前所未有的 靈...

哪個男歌手的聲音最具有磁性,哪個男歌手的聲音最有磁性並且最好聽?

阿杜和 楊坤 譚詠麟 張學友的聲音都很有磁性 王凱的往事流彈聽著還不錯呦?趙鵬 把悲傷留給自己。阿牛 的可以 許巍的也不錯 呵呵 秦昊絕對的 東方神起,金俊秀!你可以聽聽的他的歌,聲音真的可以融化心中的陰霾 絕對有磁性!哪個男歌手的聲音最有磁性並且最好聽?後來又看到他發了很多的 有一些歌的低音,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