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在大樹頭摘的好大,是靈芝嗎?幫忙看看

2021-09-29 08:12:47 字數 1880 閱讀 6844

1樓:匿名使用者

樹舌靈芝

樹舌靈芝又稱樹舌扁靈芝、老母菌、楓樹菌、老牛肝。子實體大型或特大型。無柄或幾乎無柄。

菌蓋半圓形,扁半球形或扁平,表面灰色,漸變褐色,有同心環紋稜,有時有瘤,皮殼膠角質,邊緣較薄。菌肉淺栗色,菌孔圓形。生於楊、樺、柳、櫟等闊葉樹的枯立木、倒木和伐樁上,是重要的木腐菌之一,會導致木材木質部形成白色腐朽,可藥用。

在中國和日本民間作為抗癌藥物。還可以治聞風溼性肺結核,有止痛、清熱、化積、止血、化痰之功效。

中文學名

樹舌靈芝

界真菌界

綱無隔擔子菌綱

藥用在中國和日本民間作為抗癌藥物。還可以**風溼性肺結核,有止痛、清熱、化積、止血、化痰之功效。該菌子實體熱水提取物對小白鼠肉瘤180的抑制率為64.

9%。此菌還產生草酸和纖維素酶,可應用於輕工、食品工業等。

①能抵抗血栓的形成(能溶解新形成的血栓和老化的血栓);

②使血壓正常;

③改善高血脂症;

④防止動脈硬化;

⑤使中樞神經等軀體機能保持平衡;

⑥提高機體兔疫力;

⑦有鎮痛作用,可以減輕癌症或其它疾病帶來的疼痛;

⑧延緩衰老。在使用上最簡便的方法就是每天用10克靈芝堡茶飲,堅持2個月,可收到良好的效果。但作為**各種疾病。

則必需作成各種製劑,包括糖漿、片劑、針劑等。下面介紹一種片劑的簡單製法:將靈芝及靈芝根皮除去雜質,洗淨,水煎2次,每次3小時,取汁放置沉澱6-8小時,過濾,濾液濃縮至比重1.

26-1.28(波美表90-95℃熱測)的浸育,加入適量輔料拌和均勻,乾燥後製成顆粒再行壓片,包上糖衣即成。要求製成每片相當於含生藥1克的糖衣片。

此片劑適用於神經衰弱,也可作為冠心病和慢性氣管炎的輔助**。用法是每日3次,每次3片,飯後服,以10天為一療程,一般服用二個療程。

請釆納。

2樓:老張侃生活

木靈芝沒有任何食用和藥用價值。

今天在樹下摘了個很像靈芝的東西!請各位幫看看是不是靈芝?

3樓:匿名使用者

世間萬物bai,形態各異du

,每個物種都有各自的zhi形態特徵,判別dao標準,就如古瓷器內中既有青花瓷,容彩瓷,白瓷,然而均不能以同一標準來判別。靈芝品種在我們多達幾百種,能被古醫學典籍承認的不過區區五種,能收錄《醫學藥典》的也是區區幾種,那我們就以目前在古醫學典籍中能夠確認,並被承認的目前主流的兩個品種:赤芝(紅芝)紫芝(黑芝)對野生靈芝的鑑別方法作一個介紹。

4樓:匿名使用者

恭喜你呀,撿了個靈芝

這個東西是我在風樹上摘下來的,這是靈芝嗎?無柄的。 5

5樓:威武大中華

這是樹舌靈芝,又叫楓樹菌,也可以入藥,但和我們平時說的靈芝是不一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對,而且是一種品質最好的靈芝——膠靈芝。

在樹上摘的,很像靈芝,這是靈芝嗎?有毒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恭喜你,是靈芝。

性味:性平,味甘,無毒。性狀:氣特殊,味微苦澀。

在樹上摘到了像靈芝的東西,這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靈芝,叫做木靈芝,以往我們看到影視作品裡的紅色的那種,叫做草靈芝,往往長在石頭或泥土中,而木靈芝都長在樹木上,你仔細對比就會發現,除了顏色和形狀有差異,雲紋,傘蓋的分層都是一樣的。

這是在槐樹上摘得,像靈芝一樣的東西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像木屐,看不太清楚,你可以拿到藥店讓人家看看。

這是什麼靈芝,在山上摘的野生的,值多少錢。1 3斤

要是在深山老林里弄的那就值錢了,現在你釋出訊息出去,就會有人來找你買的,先看看給多少錢,在你手機直錢有限,他們買走進行包裝就值錢了,我感覺怎麼也能買個十幾萬把 你確定這是靈芝不是樹姑 請問這是什麼靈芝?山裡採的,值多少錢 這是黑芝。本草綱目 時珍曰 黑芝又名玄芝。鹹平無毒,主治癃,利水道,益腎氣,通...

夢到自己在山上摘葡萄吃,葡萄好大的,這是什麼意思

夢中的葡萄象徵智慧,也和犧牲 享樂等含義有關。在西方心理分析觀點中,夢見回葡萄還是性答 快感的典型體現,表示性生活中嘴脣上和觸控中帶來的歡樂。夢見葡萄樹上果實累累,或者夢見成熟的紫葡萄,預示生活如意,會有好事上門。夢見成熟的紫葡萄,表示日子一天會比一天好。夢見一串串的葡萄,預示會結交不少新朋友,挨著...

這是蘑菇還是靈芝??山上摘的不知道是什麼求大師指點

樹舌,俗稱老牛幹,有人也叫樹舌靈芝。不是真正意義上的靈芝,不值錢,藥用價值不大。靈芝,今天在山上看到的,大家看看是什麼蘑菇之類的?不認識,感覺是不是靈芝啊?看 是靈芝,不過沒有長成!你好,你看看有無長菌柄,另外,這個菌是否著生於樹木根部,如果滿足這些那應該是靈芝科真菌赤芝,學名ganoderma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