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道路兩側的綠化帶摘的,這是什麼樹的果實

2021-03-04 04:17:05 字數 888 閱讀 1894

1樓:愛作劇的摩口

這是女貞的果實,做為中藥叫做女貞子,女貞樹現在是很多城市常見的綠化行道樹,又名大葉女貞。

我在道路兩側綠化帶摘的。請問這是什麼樹,它的果實是藥材嗎?

2樓:愛作劇的摩口

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 木樨科 oleaceae >> 女貞屬 ligustrum

小葉女貞 ligustrum quihoui

半常綠灌木,高達3米。小枝圓,密被微柔毛,後脫落。葉薄革質,披針形、橢圓形、倒卵狀長圓形形或倒卵狀披針形,長1-4釐米,寬0.

5-2釐米,先端尖、鈍或微凹,基部楔形,葉緣反捲,兩面**,下面常具腺點;葉柄長不及5毫米,**或被微柔毛。圓錐花序頂生,緊縮,近圓柱形,長為寬的2-5倍:小苞片卵形,具睫毛。

花近無梗;花萼長1.5-2毫米,**;花冠長4-5毫米,花冠筒與裂片近等長;雄蕊伸出花冠裂片外。果倒卵圓形、橢圓形或近球形,長5-9毫米,成熟時黑紫色。

花期5-7月,果期8-11月。

這是公路綠化帶上一種紫葉景觀樹5月底結的果實,有誰知道這是什麼樹?果實能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紫葉李,別名:紅葉李,薔薇科李屬落葉小喬木。紫葉李是一種觀賞類植物,果實本身雖然沒毒,但是口味不好,掰開後,顏色有點微黃,氣味香甜,可是嚐起來卻相當酸澀,難以入口。

4樓:燕人張翼德是也

紫葉李,果實有兩種,一種是苦的,一種是酸的,酸的那個可以吃

5樓:陽陽媽媽的向日葵

紅葉李,有杏的味道,熟了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紫葉李,熟好了是軟的可以吃?

公路綠化帶應該歸誰管,高速公路兩側的綠化帶歸國傢什麼部門管

公路分為市內公路和市外公路 市內公路綠化是由市政園林綠化部門負責 市外公路綠化由公路管理部門負責,如果是直屬管理,由所屬養路段負責,如果是委託管理,可能由某個園林公司 園藝公司 養護公司負責。目前養護市場化比例越來越高,由專業綠化或養護公司負責的路段也越來越多。公路站管路邊的垃圾嗎 請問公路兩側綠化...

這是什麼樹啊,路邊綠化帶裡種的,請問這是什麼樹,路邊綠化帶種的

楓楊樹 別名 枰柳 麻柳樹 水麻柳 小雞樹 楓柳 蜈蚣柳 平楊柳 燕子樹 元寶樹 餛飩樹。科屬 胡桃科 juglandaceae 楓楊屬。形態 落葉大喬木,高達30米,幹皮灰褐色,幼時光滑,老時縱裂。具柄裸芽,密被鏽毛。小枝灰色,有明顯的皮孔且髓心片隔狀。偶數羽狀複葉互生,稀為奇數,小葉對生,葉軸具...

反覆胃痛,是什麼原因,痛在兩側肋骨的中間

你好,這種情況考慮是胃或者十二指腸潰瘍的可能性大。建議到消化內科就診,做胃鏡等檢查,明確診斷後用藥。肋骨兩側肌肉疼是怎麼回事 首先你是怎麼確定是肌 肉疼痛的。肋部疼痛原因有很多,摸得到疼痛點的,可以是 疼痛,皮下組織問題,如 毛囊炎皮脂腺病變等 可以是肌肉疼痛如 拉傷 扭傷等外傷,可以是慢性損傷,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