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樹長的很像靈芝的,這是什麼可以吃嗎

2021-03-04 07:50:55 字數 1769 閱讀 4441

1樓:如意三人行

樹舌靈芝,又稱樹舌扁靈芝、老母菌、楓樹菌、老牛肝。子實體大型或特大型。無柄或幾乎無柄。

菌蓋半圓形,扁半球形或扁平,表面灰色,漸變褐色,有同心環紋稜,有時有瘤,皮殼膠角質,邊緣較薄。菌肉淺栗色,菌孔圓形。生於楊、樺、柳、櫟等闊葉樹的枯立木、倒木和伐樁上,是重要的木腐菌之一,會導致木材木質部形成白色腐朽,可藥用。

在中國和日本民間作為抗癌藥物。還可以治聞風溼性肺結核,有止痛、清熱、化積、止血、化痰之功效。

這是長在龍眼樹上的,很像靈芝,可以吃嗎?

2樓:端木夕染

額最好不要隨便試吃,畢竟長得像靈芝又不代表真的是靈芝或者和靈芝一樣的作用,而且他這個顏色也是不太健康的感覺,不要為了貪小便宜,注重口腹之慾就去吃它,萬一吃出什麼好歹怎麼辦,所以最好拿著這個東西去找那些比較識貨的人仔細地辨別過後,再決定要如何處理它。

這是龍眼樹上長的很像靈芝、是不是真的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靈芝是有柄的,靈芝的大小及形態變化很大,大型個體的菌蓋為20×10釐米,厚約2釐米,一般個體為4×3釐米,厚0.5~1釐米,下面有無數小孔,管口呈白色或淡褐色,每毫米內有4~5個,管口圓形,內壁為子實層,孢子產生於擔子頂端。

這個應該是樹舌:樹舌,實際上是長在樹墩上的一種菌類植物,在江南一帶比較常見。因為外形長得像靈芝,又沒有靈芝的柄,俗稱平蓋靈芝。

不過,靈芝是進入藥典的,是中藥,而這個樹舌還沒有進藥典,不能做藥。

如果不確定,可以去中藥店諮詢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的,這只是樹上發的菌菇類,由於時間長,硬化了,林芝是紅色的悠久點的是紅黑的。沒有要用價值的你這個。

龍眼樹長出像靈芝的東西是什麼,一面全是小洞洞,好像蜂巢似的,請問是什麼,能吃用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蜂窩靈芝。據《中華本草》記載,毛蜂窩菌微苦、澀、微溫,具理氣止痛、健胃之功效。常生於龍眼、荔枝等樹木能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摘得太早了,應該等生成千年

這是龍眼樹上長的,是靈芝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是野生菇啦··以前小時候經常看到龍眼樹上長這個

靈芝一般長在樹上、貌似靈芝的,是靈芝一般情況下是可以吃的靈芝分佈於長白山區海拔1800米以下的廣闊地帶,這裡雨量充沛,空氣潮溼,夏季涼爽,枯枝落葉層厚達15-100釐米,適宜大型野生真菌的繁殖。靈芝多生長於枯死樹樁周圍的空地上,樹樁上偶有長出在氣溫在30度左右,相對溼度90%左右,空氣中含0.1%二氧化碳,光照充足的條件下可迅速正常生長髮育。

靈芝外形古雅奇秀,極適於觀賞.其子實體質地堅硬,菌蓋呈扇形、半圓形或腎形;黃褐色至紅褐色,表面有漆狀光澤,具有環狀橫紋皺紋,菌肉近白色或淡褐色,菌柄側生,較長,為紫褐色。

這種真菌是什麼?它是長在龍眼樹上的,外觀有點類似靈芝,它的中文學名是什麼?

8樓:長雲徵雁

毛蜂bai窩du

菌(蜂zhi窩dao靈芝版)權

9樓:盧興展

毛蜂窩菌煮水喝有用嗎?我喝後肚皮到胸口有點閃痛,是怎麼回事呢?

這是靈芝嗎?從龍眼樹上長的,這是龍眼樹上長的,是靈芝嗎?

是野生菇啦 以前小時候經常看到龍眼樹上長這個 靈芝一般長在樹上 貌似靈芝的,是靈芝一般情況下是可以吃的靈芝分佈於長白山區海拔1800米以下的廣闊地帶,這裡雨量充沛,空氣潮溼,夏季涼爽,枯枝落葉層厚達15 100釐米,適宜大型野生真菌的繁殖。靈芝多生長於枯死樹樁周圍的空地上,樹樁上偶有長出在氣溫在30...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長在一棵乾枯的龍眼樹杆上

一種菌類,靠腐殖質生存!枯樹生菌類。不是木靈芝 樹菇,也可能是靈芝,你發財了,那麼多 請問這種生長在龍眼樹上的寄生草學名叫什麼?謝謝 這個是蕨類植物抱石蓮,學名lepidogrammitis drymoglossoides 附生蔭溼樹幹和岩石上,海拔200 1400米。全草入藥,涼血解毒,治瘰癧等症...

請問在龍眼樹上長的寄生植物是什麼植物 能有什麼用處

我沒有圖,我小時候拿來玩的,果子很粘的。這個寄生在龍眼樹上的植物叫什麼?有誰知道寄生在龍眼樹上的植物是什麼?我從樹上打下來的 5 這種叫做龍眼樹寄生。和網上的龍眼菌好像不一樣。它的生長速度很慢。採完後基本上就不生的了。我也很想知道 有。樓上的那位火星人1977說他家鄉很多,你在雲南還是在廣東呢?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