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魚,頭上長的眼睛,跟多寶魚很像

2022-09-19 18:10:12 字數 1503 閱讀 402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舌鰨、龍利魚即  鰨目魚      學名

舌鰨科     cynoglossidae      舌鰨屬      cynoglossus    魚類

下圖為      大鱗舌鰨    cynoglossus arel  ,俗稱   印度舌鰨、鞋底魚、龍利、龍舌、牛舌

分佈於西達波斯灣、南達印度尼西亞及菲律賓以及海南島、兩廣及臺灣等處等,屬於暖水性底層海魚,棲息深度9-125米,本魚有眼睛的一邊全褐色,在鰓蓋上具有一個深色的小區塊,沒有眼睛的一邊白色,吻圓頭尖,背鰭軟條116-130枚、臀鰭軟條85-98枚,體長可達40釐米,棲息在沙泥底質大陸棚底層水域,易會進入河川、河口,以底棲性無脊椎動物物為食,可做為食用魚。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寶魚是比目魚中的一種。

比目魚的兩隻眼睛都長在頭的同一側,兩眼都長在左側的叫鮃,長在右側的叫鰈。大菱鮃就是鮃的一種,原產於英國、法國等歐洲國家的大西洋北部海域,俗稱「歐洲比目魚」,在我國又稱「多寶魚」 比目魚是兩隻眼睛長在一邊的奇魚,它是海水魚中的一大類,包括有鮃科、鰈科、鰨科的魚類。鮃科中常見的有「牙鮃」、「斑鮃」、「花鮃」;鰈科中常見的有「高眼鰈」、「石鰈」、「木葉鰈」、「油鰈」;鰨科中常見的有「舌鰨」。

希望有用。

類似多寶魚,求解答這個是什麼魚 5

3樓:幸運的楓陽

這種魚類似多寶魚

名叫石斑魚

4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    應為

鰩科      rajidae      鰩屬       raja    軟骨魚類

下圖為雙斑鰩    raja binoculata

多寶魚和比目魚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寶魚和比目魚是兩種不一樣的品種。

6樓:匿名使用者

比目魚是一大類海洋魚的統稱,包括有鮃科、鰈科、鰨科的魚類。多寶魚專屬於比目魚中的屬鮃科,左口魚屬於比目魚中的鰈科。所以多寶魚、左口魚其實都是比目魚的一種。

多寶魚、左口魚下面也還有亞種的分類,總的來說都屬於比目魚長的比較像,只是在膚色、花紋上有些區別。

多寶魚和偏口魚有什麼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寶魚是上下吧唧拍扁的魚,扁魚是左右吧唧拍扁的魚。

比目魚、多寶魚和左口魚是什麼區別啊?看他們長的很像

8樓:匿名使用者

比目魚是一大類海洋魚的統稱,包括有鮃科、鰈科、鰨科的魚類。多寶魚屬於比目魚中的鮃科,左口魚屬於比目魚中的鰈科。所以多寶魚、左口魚其實都是比目魚的一種。

多寶魚、左口魚下面也還有亞種的分類,總的來說都屬於比目魚長的比較像,只是在膚色、花紋上有些區別。

請問金魚頭上長的黑色的東西是什麼?

出現這種情況有三種原因,第一是正常的生理斑紋,就普通人長痦子長長斑一個道理,沒辦法。第二種屬於黑色素沉積,金魚頭上的肉瘤屬於 凸起,裡面充滿了組織液,金魚體內的有色元素容易積累,平時喂的增色飼料就是這個道理,同樣其他顏色的元素也會積累,但表現出來的就是黑色。第三種就是受過傷,傷口逐漸癒合!希望能幫助...

這是什麼東西長的跟香菇差不多,這是什麼東西啊

紅菇1.形狀。真的紅菇,菌蓋正面深紅,中心暗紅,並有橫皺紋,菌蓋腹面回菌褶細密均勻,答菇腳粉紅色,菇朵呈圓弧型 當然也不排除有些紅菇菇朵形狀在生長或採摘過程中受到破壞 且菇腳以及菇褶也全是紅的。2.菇腳。真的紅菇,菇腳一定是有小孔的,這是紅菇區別於其他菇的獨特之處。3.顏色。真的紅菇,入水水也會變紅...

你回答的多寶魚怎麼殺,整個過程好,菜名是什麼

清蒸多寶魚?好西式的做法,不清楚叫什麼,沒吃過呢 多寶魚是一個魚的名字還是一道菜名,怎麼做的 你好多寶魚 學名 scophthalmus maximus 是鮃科,菱鮃屬魚類。為硬骨魚綱鰈形目鮃科菱鮃屬海洋底棲魚類。俗稱歐洲比目魚,在中國稱 多寶魚 做法有 清蒸多寶魚 紅燒多寶魚 剁椒多寶魚 醬燜多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