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樹,這是什麼樹的根?

2021-03-04 02:14:55 字數 4050 閱讀 821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顯示的是榕樹的氣根,各種榕樹都有氣根。哪棵樹當然是榕樹。請看榕樹圖。

這棵榕樹的氣根可以和你**上榕樹的氣根媲美了吧!榕樹樹齡很長,我見到一棵600多年樹齡,栽種於元朝的大榕樹,至今還枝繁葉茂呢!

上面是幾棵大榕樹。

這是什麼樹?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學名叫構樹,平時有叫成皮樹的,他是雌雄異株的植物,你發的這個是雌花,雄花是想毛毛蟲的穗狀花序。

3樓:菜包子

這個是構葉樹呢,我們老家有很多,而且這個果子還可以吃,但是不能多吃。

4樓:碧海仙山南麂島

構樹。桑 科構屬落葉喬木。

楮,構樹的古稱,如今指構屬的另一種植物:小構。

構樹的葉形多變,有缺的也有不缺的。

這是什麼樹的根?

5樓:

這個是無根樹。

無根樹對植物而言就是人工嫁接,又稱移花接木,這是

生命延續的一種手段。當一株果樹的樹齡老化,不能結果時,果農往往採取移花接木的手段,把這株老樹的樹頭鋸掉,再將另一株年輕果樹的枝條,嫁接到這株老樹的樹幹上,讓年輕的果樹枝條在這株老果樹的樹幹上,使這株老樹重新煥發出新的生命。2023年3月福建省福鼎地區為應對上級耕地檢查大種"無根樹",引起社會熱議。

這是什麼樹? 10

6樓:冬天的娃娃的家

菜豆樹,別名:山菜豆、苦苓舅、豇豆樹、辣椒樹、接骨涼傘、森木涼傘、朝陽花、牛尾木、豆角木、牛尾豆、蛇仔豆、雞豆木、大朝陽、跌死貓樹,拉丁文名:radermachera sinica (hance) hemsl.

),紫葳科、菜豆樹屬小喬木,葉柄、葉軸、花序均**。2回羽狀複葉,稀為3回羽狀複葉,小葉卵形至卵狀披針形,頂端尾狀漸尖,基部闊楔形,全緣,向上斜伸,兩面均**。性喜高溫多溼、陽光足的環境,生於山谷或平地疏林中;在中國的熱帶地區如廣東、臺灣等地分佈,在國外的印度、菲律賓等國也有分佈。

根、葉、果入藥,可涼血消腫,治高熱、跌打損傷、毒蛇咬傷。木材黃褐色,質略粗重,年輪明顯,可供建築用材。枝、葉及根又治牛炭疽病。

中文學名:菜豆樹

拉丁學名:radermachera sinica (hance) hemsl.

別稱:蛇樹、豆角樹、接骨涼傘、牛尾樹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合瓣花亞綱

目:管狀花目

科:紫葳科

族:硬骨凌霄族

屬:菜豆樹屬

種:菜豆樹

分佈區域:中國,不丹

7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樹」學名菜豆樹,它性喜高溫多溼、陽光足的環境。耐高溫,畏寒冷,宜溼潤,忌乾燥。栽培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壤土和沙質壤土。花期5月至9月,果期10月至12月。

蛇樹、豆角樹、接骨涼傘、牛尾樹、朝陽花、山菜豆、苦苓舅(臺灣)、小葉牛尾連、個魯(海南島)、蛇仔樹、紅花木(兩廣喬灌木名錄)、牛尾樹(樹木學下冊)、豇豆樹(雲南富寧)、辣椒樹(雲南河口)、森木涼傘、牛尾木(廣西實用中草藥)、豆角木、牛尾豆、蛇仔豆、大朝陽(廣西中獸醫藥用植物)、跌死貓樹(海南) 綠寶(河北石家莊)

**紫葳科菜豆樹屬植物菜豆樹radermachera sinica (hance) hemsl.,以根、葉入藥。全年可採根,洗淨切片,晒乾;秋前採葉,晒乾或鮮用。

性味歸經

苦,寒。

功能主治

清熱解毒,散瘀消腫。用於傷暑發熱。外用治跌打骨折,毒蛇咬傷,癰腫。

用法用量

幸福樹[2] 為中等落葉喬木,高達15米,樹

幸福樹 (9張)

皮淺灰色,深縱裂,塊狀脫落。2回至3回羽狀複葉,葉軸長約30釐米,**。葉互生,中葉對生,呈卵形或卵狀披針形,長4 釐米至7釐米,先端尾尖,全緣,兩面**,葉柄**。

花夜開性。花序直立,頂生,長25釐米至35釐米,徑30釐米,苞片線狀披針形、早落。萼齒卵狀披針形,長約1.

2釐米。花冠鍾狀漏斗形,白色或淡黃色,長6釐米至8釐米,裂片圓形,具皺紋,長約2.5釐米。蒴果革質,呈圓柱狀長條形似菜豆,稍彎曲、多 溝紋。

[3]地理環境

編輯菜豆樹原產於臺灣、廣東、海南、廣西、貴州、雲南等地,多分佈於海拔300米至850米(廣西、海南)、1100米至1700米(雲南中部以南)的山谷、平地疏林中。印度、菲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樹開黃色的花,很漂亮。

9樓:p張平

這是 幸福樹,又名菜豆樹。

這是什麼樹?

10樓:哞哞

這就是一種楓樹,看葉子有幾角就是這養稱呼。不過也有更細緻的稱呼。比如日本楓樹。請判斷確認一下吧

11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雞爪槭 又叫日本紅楓 青槭 雞爪楓 槭樹科槭屬

12樓:匿名使用者

雞爪槭(學名:acer palmatum thunb.)是槭樹科,槭屬落葉小喬木;樹冠傘形。

樹皮平滑。樹皮深灰色。小枝紫或淡紫綠色,老枝淡灰紫色。

葉近圓形,基部心形或近心形,掌狀,常7深裂,密生尖鋸齒。後葉開花;花紫色,雜性,雄花與兩性花同株;傘房花序。萼片卵狀披針形;花瓣橢圓形或倒卵形。

幼果紫紅色,熟後褐黃色,果核球形,脈紋顯著,兩翅成鈍角。花果期5~9月。

這是什麼樹?

13樓:向無名者致敬

黑殼楠為常綠喬木。樹皮灰黑色,小枝有明顯的木栓質凸起的皮孔;葉集生於枝端,通常長15釐米以上;果橢圓形至卵形,果託擴大成杯狀。種子長橢圓狀卵形。

花期2-4月,果期9-12月。樹皮、枝條可入藥,葉含芳香油,木材可作傢俱和建築用材

中文學名

黑殼楠拉丁學名

lindera megaphylla hemsl.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形態特徵

常綠喬木,高3-15(25)米,胸徑達35釐米以上,樹皮灰黑色。枝條圓柱形,粗壯,紫黑色,**,散佈有木栓質凸起的近圓形縱裂皮孔。頂芽大,卵形,長1.

5釐米,芽鱗外面被白色微柔毛。葉互生,倒披針形至倒卵狀長圓形,有時長卵形,長10-23釐米,先端急尖或漸尖,基部漸狹,革質,上面深綠色,有光澤,下面淡綠蒼白色,兩面**;羽狀脈,側脈每邊15-21條;葉柄長1.5-3釐米,**。

傘形花序多花,雄的多達16朵,雌的12朵,通常著生於葉腋長3.5毫米具頂芽的短枝上,兩側各1,具總梗;雄花序總梗長1-1.5釐米,雌花序總梗長6毫米,兩者均密被黃褐色或有時近鏽色微柔毛,內面**。

雄花黃綠色,具梗;花梗長約6毫米,密被黃褐色柔毛;花被片6,橢圓形,外輪長4.5毫米,寬2.8毫米,外面僅下部或背部略被黃褐色小柔毛,內輪略短;花絲被疏柔毛,第三輪的基部有二個長達2毫米具柄的三角漏斗形腺體;退化雌蕊長約2.

5毫米,**;子房卵形,花柱纖細,柱頭不明顯。雌花黃綠色,花梗長1.5-3毫米,密被黃褐色柔毛;花被片6,線狀匙形,長2.

5毫米,寬僅1毫米,外面僅下部或略沿脊部被黃褐色柔毛,內面**;退化雄蕊9,線形或棍棒形,基部具髯毛,第三輪的中部有二個具柄三角漏斗形腺體;子房卵形,長1.5毫米,**,花柱極纖細,長4.5毫米,柱頭盾形,具乳突。

果橢圓形至卵形,長約1.8釐米,寬約1.3釐米,成熟時紫黑色,**,果梗長1.

5釐米,向上漸粗壯,粗糙,散佈有明顯栓皮質皮孔;宿存果托杯狀,長約8毫米,直徑達1.5釐米,全緣,略成微波狀。花期2-4月,果期9-12月。

[1]共16張

黑殼楠形狀鑑別

樹皮呈槽狀、捲筒狀或片塊狀,長達40cm,厚2-8mm。外表麵灰褐色或灰黑色,較粗糙,嫩皮具縱皺紋,有突起的橢圓形皮孔,偶有圓形枝痕;內表面棕紅色或淡黃棕色,較平滑。質硬而脆,易折斷,斷面平坦,黃白色。

氣微香,味略辛。以質重、肉厚、有香氣者為佳。枝長圓柱形,有分枝,直徑2-10mm。

表面灰棕色或黑色,有縱皺紋和疏點狀突起的皮孔。質硬而脆,易折斷,斷面皮部薄,棕褐色,木部黃白色或灰黃色,髓部小。氣微香,味略辛。

以枝條均勻、氣香者為佳。

這是什麼樹,這是什麼樹的根?

竹柏 學名 podocarpus nagi thunb.zoll.et mor ex zoll.別稱 椰樹 羅漢柴 欏樹 山杉 糖雞子 船家樹 寶芳 鐵甲樹 豬肝樹 大果竹柏,羅漢松科竹柏屬的喬木,高達20米,葉對生,革質,有多數並列的細脈,無中脈,種子圓球形,花期3 4月,種子10月成熟。這是什麼...

這是什麼樹這是什麼樹的根?

中華金葉榆 是榆科 榆屬 榆樹的栽培品種。落葉喬木,高可達20米以上,樹冠卵圓形或圓球形。造林地選擇和整理 中華金葉榆適宜於平原和海拔較低地區生長。最好選擇光照良好 土層較深厚的肥沃土地栽植。當年整地或前一年整地均可,採用穴狀整地方式為宜。種植密度 中華金葉榆均栽培於城市園林綠地中,根據中華金葉榆的...

這是什麼樹,這是什麼樹的根?

金絲楠,金絲楠屬於大喬木,高達30餘米,樹幹通直。小枝通常較細,葉革質,橢圓形,聚傘狀圓錐花序十分開展,被毛,每傘形花序有花3 6朵,花中等大,果橢圓形,兩面被短柔毛或外面被微柔毛。蘋果樹蘋果 是落葉喬木,通常樹木可高至15米,但栽培樹木一般只高3 5米左右。樹幹呈灰褐色,樹皮有一定程度的脫落。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