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樹?如圖,這是什麼樹 果實如圖

2021-04-12 14:46:04 字數 3191 閱讀 7056

1樓:艾康生物

構樹,別

來名褚桃等,為落葉喬木,喜源光,適應性強,耐乾旱瘠薄,也能生於水邊,多生於石灰岩山地,也能在酸性土及中性土上生長;耐煙塵,抗大氣汙染力強。產中國南北各地。錫金、緬甸、泰國、越南、馬來西亞、日本、朝鮮也有,野生或栽培。

構樹分佈於中國黃河、長江和珠江流域地區,也見於越南、日本。適應性強,耐旱、耐瘠。常野生或栽於村莊附近的荒地、田園及溝旁。

****見水印。

2樓:匿名使用者

構樹別名楮樹

果實叫構桃也叫楮桃

這是什麼樹?果實如圖

3樓:如意三人行

土蜜樹(學名:bridelia tomentosa bl.)土蜜樹族土蜜樹屬直立灌木或小喬木植物,通常高為2-5米,稀達12米,樹皮深灰色,枝條細長,葉片紙質,葉柄長3-5毫米,花雌雄同株或異株,核果近圓球形,花果期幾乎全年。

土蜜樹產於中國福建、臺灣、廣東、海南、廣西和雲南,生於海拔100-1500米山地疏林中或平原灌木林中。分佈於亞洲東南部,經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至澳大利亞。

土蜜樹葉治外傷出血、跌打損傷;**感冒、神經衰弱、月經不調等。樹皮可提取栲膠,含鞣質8.08%。

請問,這是一種什麼樹種?如圖!

4樓:靜默守候

中文學名:三葉鬼針草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菊亞綱

目:菊目

科:菊科

亞科:管狀花亞科

族:向日葵族

屬:鬼針草屬

種:三葉鬼針草

分佈:分佈於華北、華東、中南、西南

命名者及年代:l.,1975

三葉鬼針草別名:鬼釵草、鬼黃花、山東老鴉草、婆婆針、鬼骨針、盲腸草、跳蝨草、豆渣菜、叉婆子、引線包、針包草、一把針、刺兒鬼、鬼蒺藜、烏藤菜、清胃草、跟人走、粘花衣、鬼菊、擂鑽草、山蝨母、粘身草、咸豐草、脫力草。為菊科植物三葉鬼針草bidenspilosal.

的全草。夏、秋季採收,晒乾或鮮用。主治:

清熱解毒;祛風除溼;活血消腫。主咽喉;腫痛;洩瀉;痢疾;黃疸;腸癰;疔瘡腫毒;蛇早咬傷;風溼痺痛;跌打損傷。生於海拔50-3100米的路邊荒地、山坡及田間。

生境分佈:生於路邊、荒野。分佈於華北、華東、中南、西南。

化學成份:含蒽醌甙。

性味:性平,味苦。

功能主治:清熱解毒,止瀉。用於腸炎腹瀉、闌尾炎、感冒咽痛、肝炎、蛇蟲咬傷。

備註:同屬植物鬼針草b.bipinnatal的全草亦藥用。

一年生草本,高25~100cm。莖直立,四稜形,疏生柔毛或**。中下部葉對生,葉片3~7深化裂至羽狀複葉,很少下部為單葉,小葉片質薄,卵形或卵狀橢圓形,有鋸齒或**,下部葉有長葉柄,向上逐漸變短;上部葉互生,3裂或不裂,線狀披針形。

頭狀花序開花時直徑約為8mm,有長梗;總苞片7~8,匙形,邊緣有細軟毛;外層託片狹長圓形,內層託片狹披針形;舌狀花白色或黃色,4~7朵或有時無,部分不育;管狀花黃褐色,長約4.5mm,5裂。瘦果線形,成熟後黑褐色,長7~15mm,有硬毛;冠毛芒刺狀,3~4枚,長1.

5~2.5mm。花果期9~11月。

5樓:益漢堂

是不是?

鬼針草bidens pilosa linn.

菊科  compositae  鬼針草屬

別名:三葉鬼針草  鬼鹼草  鬼針草  白鬼針  刺針草  鋼叉草  跟人走  鬼針草  金盞銀盤  盲腸草  呢技切  婆婆針  千才曼巴  三葉刺針草  三葉婆婆針  三葉王八叉  疏柔毛鬼針草  細毛鬼針草  蝦鉗草  啞金鋪  一包針  引線包  粘身草  針人草  白花鬼針  白花鬼針草  白花婆婆針  叉叉菜  差查某仔  豆楂菜  對叉草  方骨苦楝  符因頭  感冒草  鬼  鬼鹹草  黃花母  黃花霧  金盃銀盞  流民草  毛鬼針草  毛錐子草  婆婆針線包  牆頭苦楝  三葉鬼針  三葉針草  四方骨苦楝  同治草  細葉婆婆針  蝦尾草  蝦挾草  蝦箝草  咸豐草  牙金甫  一包草  粘人草

如圖,請問這是什麼樹?

6樓:匿名使用者

海bai州常山別名臭梧du桐、泡花桐、八zhi角梧桐

、追骨風、後庭花dao、香楸、泡火桐回、海桐、臭答桐、臭芙蓉等,花序大,花果美麗,一株樹上花果共存,白、紅、蘭色澤亮麗,花果期長,植株繁茂,為良好的觀賞花木,叢植、孤植均宜,是佈置園林景色的良好材料。根、莖、葉、花入藥,有祛風溼,清熱利尿,止痛,平肝降壓之效。

這個是什麼樹,如圖

如圖,這是什麼蝦?

7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淡水蝦     , 羅氏沼蝦      學名

長臂蝦科    palaemonidae    沼蝦屬    macrobrachium     十足目節肢動物

下圖為羅氏沼蝦   macrobrachium rosenbergii  ,俗稱  白腳蝦、馬來西亞大蝦、金錢蝦、萬氏對蝦

如圖這是什麼樹 ?開的類似喇叭花形狀 卻是白綠色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菜豆樹,別名:山菜豆、苦苓舅、豇豆樹、辣椒樹、接骨涼傘、森木涼傘、朝陽花、牛尾木、豆角木、牛尾豆、蛇仔豆、雞豆木、大朝陽、跌死貓樹

像一把大傘的樹是什麼樹?如圖所示!

9樓:匿名使用者

龍血樹[1] 屬其拉丁名稱**於希臘語(δράκαινα),意為「雌龍」,包括約40種植物,有喬木、灌木和肉質植物,根據apg ii 分類法,將其併入假葉樹科,也有單獨列為一個龍血樹科或併入龍舌蘭科的分類方法。

本屬植物主要生長在非洲和亞洲南部,等熱帶地區,在中美洲只有一種,劍葉龍血樹屬(pleomele)已經合併到本屬中,虎尾蘭屬(sanseviera)和本屬親緣關係較近,有的分類學家也將其合併到本屬中。其花兩性,小,花被6裂,圓錐花序或穗狀的總狀花序或稠密的穗狀花序;果實為漿果。

據說古時巨龍與大象交戰時,巨龍的血灑大地,後來從土壤中生出來的便是龍血樹。當龍血樹受到損傷時,它會流出深紅色的像血漿一樣的粘液——這種在傳說中被認為是龍血的粘液,龍血樹便因此得名。

柬埔寨龍血樹在2023年就已被國家列為二級珍稀瀕危保護植物,列入《中國植物紅皮書—稀有瀕危植物》中。

這是什麼樹的果實,這是什麼樹果實有什麼價值

好像李子,李樹的果實。你可以用掃一掃,植物分辨一下。紫葉李別名紅葉李 櫻桃李 這是什麼樹?果實有什麼價值?你好,是大葉女貞,大葉女貞木樨科女貞屬,別名 楨樹,大葉女貞,高杆女貞。常綠喬木,樹冠卵形。樹皮灰綠色,平滑不開裂。枝條開展,光滑 漿果狀核果近腎形,10 11月果熟,熟時深藍色。高杆女貞適應性...

這是什麼樹的果實?能不能吃,這是什麼樹,果實能吃嗎?

這是棕櫚科植物狐尾椰子,一般做為景觀樹栽培,種子可以用於播種繁殖,沒有見到果實可以食用的記載。橡實澀嘴 除了大饑荒 沒人吃的 這是什麼樹,果實能吃嗎?這是假檳榔樹!常綠喬木,高達20 30m 幹幼時綠色,老則灰白色,光滑而有梯形環紋,基部略膨大。羽狀複葉簇生幹端,長達2 3m,小葉排成二列,條狀披針...

這是什麼樹?果實能吃嗎,這是什麼樹?什麼果子!能吃嗎?有什麼功效

建議你不要吃。看著就不像能吃的樣子。不要拿生命冒險哦 這是什麼樹,果實能吃嗎?圖中植物叫做魚尾葵。魚尾葵 網路 魚尾葵是熱帶和 帶植物,我國南部省份比如海南 廣東 福建 雲南 廣西等地可見。因樹形優美,常常用作觀賞和綠化樹種。魚尾葵的果實不能食用,人的 接觸到魚尾葵的果實或樹的汁液,會產生瘙癢。魚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