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叫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

2021-03-04 02:14:55 字數 4116 閱讀 9383

1樓:香林菸酒

應該是芙蓉樹,也叫合歡,落葉喬木,傘形樹冠。葉互生,傘房狀花序,雄蕊花絲猶如縷狀,半白半紅,故有「馬纓花」、「絨花」之稱。樹幹淺灰褐色,樹皮輕度縱裂。枝粗而疏生,幼枝帶 芙蓉樹稜角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嗎 這樣誰知道你說的是什麼樹

請問這是什麼樹?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花楸樹。花楸樹的醫用價值是鎮咳祛痰,健脾利水。治慢性氣管炎,肺結核,水腫。請看圖。

4樓:匿名使用者

火棘(pyracantha fortuneana (maxim.) li),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3m,通常採用播種、扦插和壓條法繁殖。 火棘樹形優美,夏有繁花,秋有紅果,果實存留枝頭甚久,在庭院中做綠籬以及園林造景材料,在路邊可以用作綠籬,美化、綠化環境。

具有良好的濾塵效果,對二氧化硫有很強吸收和抵抗能力。以果實、根、葉入藥,性平,味甘、酸,葉能清熱解毒,外敷治瘡瘍腫毒,是一種極好的春季看花、冬季觀果植物。

5樓:我在花間散步

幸福樹,學名菜豆樹,別名:蛇樹、豆角樹、接骨涼傘、牛尾樹、朝陽花、山菜豆、苦苓舅(臺灣)、小葉牛尾連、個魯(海南島)、蛇仔樹、紅花木(兩廣喬灌木名錄)、牛尾樹(樹木學下冊)、豇豆樹(雲南富寧)、辣椒樹(雲南河口)、森木涼傘、牛尾木(廣西實用中草藥)、豆角木、牛尾豆、蛇仔豆、大朝陽(廣西中獸醫藥用植物)、跌死貓樹(海南) 綠寶(河北石家莊)。

6樓:匿名使用者

花楸樹 sorbus pohuashanensis,屬薔薇科花楸屬。

請問這是什麼樹呢?

7樓:遠方

刺槐,又名洋槐。拉丁文名:robinia pseudoacacia l.

豆科、刺槐屬落葉喬木,樹皮灰褐色至黑褐色,淺裂至深縱裂,稀光滑。[1]原生於北美洲,現被廣泛引種到亞洲、歐洲等地。刺槐樹皮厚,暗色,紋裂多;樹葉根部有一對1~2mm長的刺;花為白色,有香味,穗狀花序;果實為莢果,每個果莢中有4~10粒種子。

刺槐木材堅硬,耐腐蝕,燃燒緩慢,熱值高。刺槐花可食用。刺槐花產的蜂蜜很甜,蜂蜜產量也高。

栽培變種有泓森槐、紅花刺槐、金葉刺槐等。在所有刺槐樹當中泓森槐生長最快,被稱為刺槐樹之王[2]。

中文學名

刺槐拉丁學名

robinia pseudoacacia linn.

別稱洋槐、刺兒槐

二名法robinia pseudoacacia界植物界

門種子植物門

亞門被子植物亞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原始花被亞綱

目薔薇目

亞目薔薇亞目科豆科

亞科蝶形花亞科

族刺槐族

屬刺槐屬[1] 種刺槐

分佈區域

原生於北美洲,現被廣泛引種到亞洲、歐洲等地英文名false acacia, black locust

8樓:微光

是這種的文字是哪些?哪些哪些是一種藤條的一種名字就叫做藤條是智慧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刺槐,就叫槐樹吧!

請問這樹叫什麼樹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合歡花

合歡花花絲粉紅色,莢果偏,是城市行道樹、觀賞樹。心材黃灰褐色,邊材黃白色,耐久,多用於制傢俱;嫩葉可食,老葉可以洗衣服;樹皮供藥用,有驅蟲之效。它還有寧神作用,主要是治鬱結胸悶、失眠健忘、滋陰補陽、眼疾、神經衰弱等功效。

11樓:木秀

合歡,名絨花樹,馬纓花。

落葉喬木,夏季開花,頭狀花序,合瓣花冠,雄蕊多條,淡紅色。威海市市樹。

花期6-7月;果期8-10月。

分佈於華東、華南、西南,以中國黃河流域至珠江流域各地,如遼寧、河北、河南、陝西等省。

12樓:匿名使用者

鳳凰木,常用於公園廣場綠化。

13樓:洗盡鉛華

這是合歡花(拉丁學名:albizzia julibrissin durazz.)是豆科,合歡屬落葉喬木,喜溫暖溼潤和陽光充足環境,氣微香,味淡。

產中國東北至華南及西南部各省區。生於山坡或栽培。非洲、中亞至東亞均有分佈;北美亦有栽培。望採納

請問這個是什麼樹?

14樓:投降認叔

馬尾松(拉丁學名:pinus massoniana lamb.)喬木,樹幹較直;外皮深紅褐色微灰,縱裂,長方形剝落;內皮棗紅色微黃。

心邊材稍明顯。邊材淺黃褐色,甚寬,常有青皮;心材深黃褐色微紅。年輪極明顯,極寬。

木射淺細。樹脂道大而多,橫切面有明顯油脂圈。材質硬度中等,紋理直或斜不勻,結構中至粗。

乾燥時翹裂較嚴重。

馬尾松分佈極廣,北自河南及山東南部,南至兩廣、湖南(慈利縣)、臺灣,東自沿海,西至四川中部及貴州,遍佈於華中華南各地。一般在長江下游海拔600~700m以下,中游約1200m以上,上游約1500m以下均有分佈。是中國南部主要材用樹種。

經濟價值高。

馬尾松不耐腐。心邊材區別不明顯,淡黃褐色,長縱裂,長片狀剝落;木材紋理直,結構粗;含樹脂,耐水溼。比重0.

39~0.49,有彈性,富樹脂,耐腐力弱。是重要的用材樹種,也是荒山造林的先鋒樹種。

其經濟價值高,用途廣,松木是工農業生產上的重要用材,主要供建築、枕木、礦柱、制板、包裝箱、傢俱及木纖維工業(人造絲漿及造紙)原料等用。樹幹可割取松脂,為醫藥、化工原料。根部樹脂含量豐富;樹幹及根部可培養茯苓、蕈類,供中藥及食用,樹皮可提取栲膠。

為長江流域以南重要的荒山造林樹種。

請問這是什麼樹?

15樓:劉永俊同志

山柑科魚木

三出複葉,葉柄長,果球形至橢圓形,約3-5釐米×3-4釐米。花期6-7月,果期10-11月。腎形種子

請問這樹是什麼樹,學名叫什麼,問了很多人都不知道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皂莢樹。

皂莢(學名:gleditsia sinensis lam.)又名皂莢樹、皁角等,是豆科落葉喬木或小喬木,高可達30米;枝灰色至深褐色;刺粗壯,圓柱形,常分枝,多呈圓錐狀。

葉為一回羽狀複葉,邊緣具細鋸齒,上面被短柔毛,下面中脈上稍被柔毛;網脈明顯,在兩面凸起;小葉柄被短柔毛。花雜性,黃白色,組成總狀花序;花序腋生或頂生;雄花花瓣長圓形。莢果帶狀,勁直或扭曲,果肉稍厚,兩面臌起,彎曲作新月形,內無種子;果頸長1-3.

5釐米;果瓣革質,褐棕色或紅褐色,常被白色粉霜;種子多顆,棕色,光亮。花期3-5月;果期5-12月。

產中國多省區。生於山坡林中或谷地、路旁,海拔自平地至2500米。常栽培於庭院或宅旁。

木材堅硬,為車輛、傢俱用材;莢果煎汁可代肥皂用以洗滌絲毛織物;嫩芽油鹽調食,其子煮熟糖漬可食。莢、子、刺均入藥,有祛痰通竅、鎮咳利尿、消腫排膿、殺蟲治癬之效。

請問這是什麼樹??

17樓:耳又女你

木槿花,是一種常見的庭院灌木花種,錦葵科木槿屬(hibiscus syriacus l),別名白槿花、櫚樹花、大碗花、籬障花、清明籬、白飯花、雞肉花、豬油花、朝開暮落花。木槿花顏色有的呈現淡紫色,有的深紫色,生長速度較快,枝葉繁茂。

木槿花色彩豔麗,是作自由式生長的花籬的極佳植物,適宜種植於道路兩旁、公園、庭院等處,可孤植、列植或片植。木槿花可以入藥,亦可食用。

木槿花是韓國的國花,又名無窮花,在北美有「沙漠玫瑰」的美稱。馬來西亞的國花也是木槿(又稱大紅花)bunga raya。

18樓:匿名使用者

木芙蓉木芙蓉(hibiscus mutabilis linn.)又名芙蓉花、拒霜花、木蓮、地芙蓉、華木,原產中國。其喜溫暖、溼潤環境,不耐寒,忌乾旱,耐水溼。

對土壤要求不高,瘠薄土地亦可生長。為錦葵科、木槿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花於枝端葉腋間單生。

花、葉均可入藥,有清熱解毒,消腫排膿,涼血止血之效。木芙蓉還是成都市市花,其花語為纖細之美,貞操,純潔。

中文學名 木芙蓉 拉丁學名 hibiscus mutabilis linn 別    稱 芙蓉花,拒霜花,木蓮,地芙蓉,華木

請問這叫什麼樹

白蘭 學名 michelia alba dc.常綠喬木,高達17米,枝廣展,呈闊傘形樹冠 胸徑30釐米 樹版皮灰色 揉枝葉有芳權 香 嫩枝及芽密被淡黃白色微柔毛,老時毛漸脫落。葉薄革質,長橢圓形或披針狀橢圓形,上面 下面疏生微柔毛,干時兩面網脈均很明顯。花白色,極香 花被片10片,披針形 雌蕊心皮多...

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叫什麼?

上的植物為 臭椿樹 又名椿樹和木礱樹,因葉基部腺點發散臭味而得名。它原產於中國東北部 中部和臺灣。生長在氣候溫和的地帶。這種樹木生長迅速,可以在25年內達到15米的高度。此物種壽命較短,極少生存超過50年。請問這是什麼樹?叫什麼?紅松 pinus koraiensis sieb.et zucc.裸子...

請問這是什麼樹,請問這是什麼樹?叫什麼?

確是大葉樟的bai幼苗。du大葉樟正名為鴨公樹zhi cinnamomum parthenoxylon jack nees 是中國南方珍貴用材和dao 特用經內濟樹種因其壽命長 冠幅容大 樹姿雄偉 四季常青,自古以來就深受廣大人民喜愛 請問這是什麼樹?叫什麼?紅松 pinus koraiensi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