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樹,這是什麼樹的根?

2022-07-29 06:35:25 字數 4368 閱讀 8724

1樓:憨豆桂花

沒圖不好說,也不敢問

這是什麼樹

2樓:匿名使用者

榕樹盆景技術

榕樹生長速度快,發枝能力強,要想把樹樁盆景養好,關鍵是如何控制它們的生長和保持既定的姿態,防止枝條徒長。因此,不要年年換盆換土,更不要施肥過多,並應隨時修剪新生枝條,在不擴大冠幅的情況下可適增加小枝和葉片的稠密度。只有當盆內的老根部分枯死或葉片大量脫落時再脫盆換土,同時對根系和側枝進行強修剪,讓它們重新萌發新枝、新葉和新根,對植株進行徹底更新。

選樁選取榕樹樁,選擇樹幹曲折,幹古奇特的老榕樹樁當挖取下來時,樹的根部會遭到不同程度的損傷,所以要立即進行處理。根據樁材和培養目標進行剪截、取捨。榕樹生命力強,傷口癒合快,裁樁可以一步到位。

樹樁可盆植、廂植,有條件也可地植,而且地植生長較快,年度可修剪次數多,成型也快。

澆水榕樹盆景培植以培養土蓋住根部即可,插樹以深3寸左右為宜。淋上定根水後放置於陰涼背風處養護,地植的用遮蓋物遮陰。澆水可根據天氣狀況而定,保持培養土溼潤而不漬水,漬水過多易造成根部發黑壞死。

成活後的榕樹長期漬水,易造成只長根不長枝幹。三伏天兩三天不澆水,樹不會枯死,但一澆水,葉子就會青枯脫落,影響生長,因此,水的管理要見幹見溼。水分的不當對榕樹傷害很大。

用手感覺盆土的情況,應該採取「見幹見溼」的原則。不要經常澆水,澆必澆透。澆水過多,會引起根系的腐爛,使其落葉。

榕樹在北方養護難度較大,家庭要多噴葉面水,增加其空氣周圍的溼度。

光照榕樹盆景,一般應放置在通風透光處,要有一定的空間溼度,陽光不充足,通風不暢,無一定空間溼度,可使植株發黃、發乾,導致病蟲害發生,直至死亡。榕樹的適宜生長溫度晝夜不宜過大,(相差10度)極易落葉死亡。平時要注意放置在通光透光的地方,在夏季時要注意適當的遮陰。

土壤榕樹盆景的培育土壤一般要求是疏鬆透氣偏酸的黑石粉泥、河沙、建築用石粉、煤渣等,而且這些培養土較易取得。培養土採用疏鬆、通水性好的腐葉土,通常的比例為園土:腐質土:

沙2:2:1。

盆景上方最好放置與盆大小一致的苔蘚,這樣一來是美觀,二來對排水透氣起到很好的作用。

施肥榕樹是個喜大水大肥、能耐旱又能耐溼的樹種。樹樁進入正常護理後,用腐熟的人畜糞尿或漚熟的餅肥作為追肥,每日進行一兩次根外追施。移栽或換盆時,也可用漚熟的雞糞、豆餅、骨粉摻入培養土充作基肥。

使用翠姆特種肥,充足的肥料會使枝幹快長快粗,年可修剪的次數多,達到縮短培養期的目的。榕樹的生長喜肥,但施肥次數多對榕樹的生長會造成傷害。根據季節的不同施肥量也要有所不同。

修剪榕樹樁成為榕樹盆景,修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工序。第一年先培其根基,養其精氣,只抹掉不對位的芽,待第二年枝條長粗木質化後才可動剪。以剪為主,綁紮為輔,剪裁以一年一次為宜,長勢壯旺的可動剪兩次,待剪短枝條長出的叉枝粗壯後再次動剪。

如此反覆,如果修剪得當得法,不出四年,一盆好的盆景就會出現在面前。不宜盲目裁剪枝條,先任由它發芽,剛種植的老樁,頭一年最好不宜裁剪。如果枝條太多,修剪要在3至4月間進行。

每次裁剪掉少量的亂枝條,而且分多次裁剪。一旦裁剪過多,就會影響根部以及整個樹樁的生長。

生長旺季要給植株進行摘心和抹芽,秋季進行一次大的修剪,此後不進行修剪,因為植株冬季生長較慢,不宜在冬季修剪。榕樹的修枝應由專來人來做,剪去徒長枝、並生枝、病弱枝、交叉枝等讓其整體產生層次美。容易使植株發黃、發乾,導致病蟲害發生,直至死亡。

榕樹主要分佈於中國南部以南各地區,主要商品產於福建漳州,喜酸性土,屬非耐寒性植物,在北部地區,一般冬天還要進入溫室維護管理。

3樓:小魔仙

榕樹吧,開花嗎,或者接什麼果子

這是什麼樹的根?

4樓:

這個是無根樹。

無根樹對植物而言就是人工嫁接,又稱移花接木,這是

生命延續的一種手段。當一株果樹的樹齡老化,不能結果時,果農往往採取移花接木的手段,把這株老樹的樹頭鋸掉,再將另一株年輕果樹的枝條,嫁接到這株老樹的樹幹上,讓年輕的果樹枝條在這株老果樹的樹幹上,使這株老樹重新煥發出新的生命。2023年3月福建省福鼎地區為應對上級耕地檢查大種"無根樹",引起社會熱議。

這是什麼樹?

5樓:為生活更精彩

金銀忍冬(學名:lonicera maackii (rupr.) maxim.

)又叫金銀木,為落葉灌木,高達6米,莖幹直徑達10釐米;凡幼枝、葉兩面脈上、葉柄、苞片外面都被短柔毛。冬芽小,卵圓形。葉紙質。

有五枚雄蕊(花葯+花絲) ,花兩性,整齊或不整齊,花冠合瓣,管狀或輪生,有時2脣形,萼筒貼生於子房,花冠及萼筒5或4裂齒;常具苞片;子房下位,雄蕊五枚;花序變化大,多為聚傘、輪傘或2花並生。果實暗紅色,圓形,直徑5-6毫米;種子具蜂窩狀微小淺凹點。花期5-6月,果熟期8-10月

經濟價值

主要用途

金銀忍冬是園林綠化中最常見的樹種之一,花是優良的蜜源,果是鳥的美食,並且全株可藥用。莖皮可制人造棉,種子油可制肥皂及作庭園綠化樹種。金銀忍冬春末夏初繁花滿樹,黃白間雜,芳香四溢;秋後紅果滿枝頭,晶瑩剔透,鮮豔奪目,而且掛果期長,經冬不凋,可與瑞雪相輝映,是一種葉、花、果具美的花木。

適合園林中庭院、水濱、草坪栽培觀賞。其花亦可入藥。[4]

園林景觀

金銀木花果並美,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春天可賞花聞香,秋天可觀紅果累累。春末夏初層層開花,金銀相映,遠望整個植株如同一個美麗的大花球。

花朵清雅芳香,引來蜂飛蝶繞,因而金銀木又是優良的蜜源樹種。金秋時節,對對紅果掛滿枝條,煞是惹人喜愛,也為鳥兒提供了美食。在園林中,常將金銀木叢植於草坪、山坡、林緣、路邊或點綴於建築周圍,觀花賞果兩相宜。

金銀木樹勢旺盛,枝葉豐滿,初夏開花有芳香,秋季紅果綴枝頭,是良好之觀賞灌木。[3]

醫藥用途

化學成分

經研究確定,金銀忍冬的有效成分為總黃酮類化合物和綠原酸、異綠原酸,含量測定表明金銀忍冬中總黃酮和綠原酸的含量高於金銀花;另外,野生和栽培的金銀忍冬葉中均含有綠原酸和異綠原酸,其總黃酮和綠原酸的含量基本相似,而且測定表明金銀忍冬花、枝、葉、果的總黃酮含量,依次為葉》果》花》枝。

用雙波長薄層掃描法對吉林省不同產地的金銀忍冬中的綠原酸、異綠原酸的含量進行了測定,結果測定金銀忍冬中的綠原酸類含量為2.06%3.40,與對新疆地區金銀忍冬測定的結果一致,並且還測出金銀忍冬未成熟花蕾中綠原酸含量低於成熟花蕾。

對金銀忍冬果實中非環烯醚萜苷類化學成份進行研究,利用柱層析、薄層層析、重結晶、色譜技術等分離手段,從其氯仿提取物的石油醚、丙酮溶解部分,分離得到17個化合物,經理化性質和波譜資料分析,鑑定了這17個化合物。

金銀忍冬葉中的黃酮類化學成分進行了研究,結果鑑定出其含有的黃酮類化學成分為六羥基穗花杉雙黃酮,5,7,4′三羥基黃酮,4,5,7'三羥黃烷酮。對於金銀忍冬黃酮類化合物的提取,有人確定其最佳提取工藝條件為乙醇濃度60%,料液比為1∶30,溫度為70℃,浸提4 h,提取2次。

黑龍江藥品檢驗所對金銀忍冬葉中的綠原酸進行了定性鑑定和含量測定,以此來完成強力止咳寧膠囊的質量標準研究。 此外,對於金銀忍冬和金銀花在化學成分上的差異,有人也做過了兩者的紫外光譜鑑別和tlc鑑別,均獲得了理想的鑑別效果。[5]

臨床療效

11種細菌的體外抑菌實驗表明,金銀忍冬葉中總黃酮部分、綠原酸部分均與金銀花的作用相似或偏高,其抑菌機理認為是金銀忍冬中含有幾丁質合成酶ⅱ抑制劑,通過抑制細菌細胞壁合成而達到抑菌的目的,抑菌作用可達81.5%。

金銀忍冬在提高免疫力、解熱、抗炎等功效方面與**金銀花比較,實驗表明:金銀忍冬水煎液、口服液、注射液對角叉菜膠、三聯菌苗致熱有不同程度的退熱作用,對蛋清、角叉菜膠、二甲苯所致足腫脹均有不同的抑制作用。金銀忍冬臨床作為清熱解毒劑**感染性疾病主要是通過調節機體的免疫功能實現的。

金銀忍冬煎劑**20例風熱感冒,總有效率為90%,對體溫升高及咽喉腫痛療效尤為顯著。用金銀忍冬沖劑**小兒肺炎100例,對其進行療效觀察,**84例,好轉16例。因此確定本藥對於肺熱型小兒支氣管炎療效最好。

[5]根:解毒截瘧。 莖葉:祛風解毒,活血祛瘀。 花:淡,平。祛風解表,消腫解毒。產地作金銀花入藥。

這是什麼樹?

這是什麼樹

6樓:匿名使用者

竹柏(學名:podocarpus nagi (thunb.) zoll. et mor ex zoll.)別稱:椰樹、

羅漢柴、欏樹、山杉、糖雞子、船家樹、寶芳、鐵甲樹、豬肝樹、大果竹柏,羅漢松科竹柏屬的喬木,高達20米,葉對生,革質,有多數並列的細脈,無中脈,種子圓球形,花期3-4月,種子10月成熟。

這是什麼樹?

7樓:雙木是林

石楠,別名:紅樹葉、石巖樹葉、水紅樹、山官木、細齒石楠、鑿木、豬林子、千年紅、扇骨木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什麼樹?它是一顆非常好的一棵樹。

9樓:波羅辣醬

根據個人經驗,是樟樹

這是什麼樹,這是什麼樹的根?

竹柏 學名 podocarpus nagi thunb.zoll.et mor ex zoll.別稱 椰樹 羅漢柴 欏樹 山杉 糖雞子 船家樹 寶芳 鐵甲樹 豬肝樹 大果竹柏,羅漢松科竹柏屬的喬木,高達20米,葉對生,革質,有多數並列的細脈,無中脈,種子圓球形,花期3 4月,種子10月成熟。這是什麼...

這是什麼樹,這是什麼樹的根?

你 上顯示的是榕樹的氣根,各種榕樹都有氣根。哪棵樹當然是榕樹。請看榕樹圖。這棵榕樹的氣根可以和你 上榕樹的氣根媲美了吧!榕樹樹齡很長,我見到一棵600多年樹齡,栽種於元朝的大榕樹,至今還枝繁葉茂呢!上面是幾棵大榕樹。這是什麼樹?這個學名叫構樹,平時有叫成皮樹的,他是雌雄異株的植物,你發的這個是雌花,...

這是什麼樹這是什麼樹的根?

中華金葉榆 是榆科 榆屬 榆樹的栽培品種。落葉喬木,高可達20米以上,樹冠卵圓形或圓球形。造林地選擇和整理 中華金葉榆適宜於平原和海拔較低地區生長。最好選擇光照良好 土層較深厚的肥沃土地栽植。當年整地或前一年整地均可,採用穴狀整地方式為宜。種植密度 中華金葉榆均栽培於城市園林綠地中,根據中華金葉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