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今年的南京高校畢業生,上學時將戶口遷學校了,現在在一家小公司實習,但公司不管檔案和戶口的事

2022-07-29 06:35:21 字數 2471 閱讀 5803

1樓:似凝思

畢業生檔案的三個去向:一個是畢業後就找到了接受戶口的單位.檔案和戶口都轉到工作的單位.

學校很樂意看到這個情況,大約佔10%以上的比例,二是畢業後沒有找到接受戶口的單位,戶口和檔案留在學校.兩年後戶口打回原在地.檔案轉到省檔案局.

學校最不樂意看到這個情況,大約佔50%的比例.三是.把檔案和戶口放在人才市場交流中心.

放到這裡以後戶口就是人才交流中心所在城市的戶口。檔案相當於放到了一個事業單位。學校提倡鼓勵放到這裡 因為放到這裡就是就業率了.

每年要交200元錢呢.我勸大家不要放到這裡.40%的放到了這裡.

三方協議的內容: 單位蓋了章就可以了 檔案轉寄單位名稱就是蓋了章單位 檔案轉寄地址以及戶口遷移地址就是蓋了章單位地址以及戶口遷移地址 生源地就是上學以前的戶口所在地 學號在你學生證上 單位e mail完全可以沒有。 如果你把這些全添上了。

學校就認為你就業了 不是國企這個協議也是有用的。這個協議完全是學校就業率的需要。 不過要是不籤這個,你的檔案就放在學校了。

學校很不樂意的。但是50%學生檔案畢業後都在學校了。過兩年以後 你的檔案就放到省裡學生檔案了 這個協議是你實習後籤的。

和你以後再那裡工作籤的勞動合同完全不是一會事。

2樓:伏資

你單位沒提前跟你說嗎?落不了戶口它網籤個屁呀!

網上解約,改派回原籍。

掛靠青島人才市場,得先跟青島人才市場問清楚是否接收。

我是南京的一位大學生,上大學的時候把戶口遷到了學校,現在剛畢業在南京某公司工作,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

3樓:小明明

1、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應將戶口由學校遷移到工作單位所在地。工作單位所在地公安機關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及學校所在地公安機關簽發的《戶口遷移證》辦理入戶手續。 2、戶口不在學校的畢業生,落實工作單位的,憑省畢業生就業主管部門簽發的《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就可將戶口由原籍直接遷至工作單位所在地。

戶口遷出地公安機關憑《就業報到證》和用人單位主管部門的接收證明,直接辦理《戶口遷移證》。 3、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的,公安機關憑畢業生本人的畢業證和《戶口遷移證》辦理恢復戶口手續。 4、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未落實工作,要求將戶口遷回原籍,其父母戶口已遷移到本省其他地區的,可直接將戶口遷至其父母戶口所在地;如果父母一方還在原籍居住的,該畢業生的戶口仍應遷回原籍。

5、戶口在學校的畢業生,未落實工作,戶口又不想遷回原籍的。可以辦理檔案掛靠、人事**的方式把戶口轉至正規人才諮詢服務單位。 6、戶口遷移程式:

①畢業生憑就業證明到「招生就業辦」開報到證(原則上有接收單位的開到單位,沒有接受單位的或學生自主就業的戶口應遷回入學前原戶籍所在地); ②學院辦公室處憑報到證到派出所開出《戶口遷移證》(戶口遷移的地址要與報到證上的地址一致); ③畢業生畢業後,應及時領取報到證,然後到學院辦公室取回《戶口遷移證》,憑兩證到戶口遷移證上的所在派出所落戶。 7、注意事項: ①拿到兩證後應妥善保管,及時落戶,如有丟失自行辦理。

②畢業生戶口遷移地址要在畢業規定時間內到各系部進行登記,學院辦公室室在指定日期辦理《戶口遷移證》領取手續,逾期後果自負。

麻煩採納,謝謝!

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 現在在一傢俬營的小公司實習 學校要求籤四聯單,說有了四聯單才能換報到證

張月是梅州人,入學時把戶口遷入學校.現在她在深圳一家公司實習,公司準備和她簽訂勞動合同。她怎樣才

4樓:八步鐘山

戶籍轉深圳,沒那麼容易的,深戶是有條件的,先了解下吧

5樓:呵呵大爺我

每個地方不一樣吧,**接受戶口是有條件的,你可以去你們公司人事部問問。最好弄好,不然戶口的事,自己不上心,2年之後可能就是黑戶了。檔案就看你們公司接不接收了,反正幾年之後如果你要落戶那裡的話,戶口和檔案一起走的。

有些公司不接受檔案,要麼寄回生源地(就是你高考前戶口所在地)

我是2013界應屆畢業生,現在已經在一家公司實習,可是公司不給籤三方協議,我的戶口又遷到了學校

6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戶口遷回家先;檔案要麼遷回家,要麼寄存在你工作那個地方的人才市場。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已經在一家公司實習,可是公司不給籤三方協議,說明公司並不想留用你。你應早作打算,應聘其他的工作單位吧。

至於戶口,沒有必要擔心,不行的話遷回原籍就行。

8樓:匿名使用者

跟公司溝通溝通,問清楚為什麼不籤三方協議,如果這個公司想要你的話,應該不會在乎三方協議的,因為這不是勞動合同,沒什麼法律效力

如果公司硬是不籤,那你要考慮兩個問題了,一是還要不要繼續在這家公司呆下去?二是你想繼續在這家公司呆,可以辦理暫緩就業,把戶口檔案暫留在學校,也可以到當地人才交流服務中心辦理人事**,將戶口檔案掛靠到集體戶

我是很內向的小孩我要講的就是高中上學時我裝病在家偷著玩我在家玩了幾天

聽著!如果你真的以為你是個傻子 那麼你就承認!如果不是 正確面對生活!每一天都對自己說 我能行,我一點都不內向!有過這種經歷,不過我是真病,你必須努力面對現實,正因為你失去過,所以才更需要珍惜,不是嗎?沒什麼的,你有點自閉罷了。你記住 走自己的路,讓他們說去吧,別太在意 活在這個世上是給自己看的 總...

我是今年08屆的初中畢業生,總分是576。我想進入東莞東華高

注意 我已經畢業了哈,我的資訊可能和現在最新的有點不一樣,但是,有點經驗還是可以看看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其實在東華,公辦班和民辦班的區別就是在於民辦班在入學的時候要交擇校的費用.而在往後,公辦班和民辦班是沒有任何區別的,而且在學校的內部也並沒有這樣的區分.東華的分班並不是按照公辦民辦來劃分的 1.重...

我是今年畢業的工程造價專業的畢業生,急需一份相關專業的畢業論

課設啊 這個 還是自己做吧 現在誰會給你啊 再說了也沒有免費的啊 我是沒有 各位朋友,我是學工程造價專業,現在搞畢業 需要一份不錯的畢業 哪位可以幫幫啊?工程造價即工程的建造 也就是為完成一項工程的建設所需的投資總額.近年來,我國投入大量的資金建設民用建築,以改善居民的居住條件。如何才能有效地控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