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今年畢業的工程造價專業的畢業生,急需一份相關專業的畢業論

2021-04-20 19:45:12 字數 1891 閱讀 6426

1樓:匿名使用者

課設啊 這個 還是自己做吧 現在誰會給你啊 再說了也沒有免費的啊 我是沒有

各位朋友,我是學工程造價專業,現在搞畢業**,需要一份不錯的畢業**,哪位可以幫幫啊?

2樓:禽獸

工程造價即工程的建造**,也就是為完成一項工程的建設所需的投資總額.近年來,我國投入大量的資金建設民用建築,以改善居民的居住條件。如何才能有效地控制造價,合理利用國家有限資源呢?

工程造價控制的關鍵在於施工前的投資決策和設計階段,而在專案作出決策後,控制工程的關鍵在於設計。 民用建築設計是根據使用者對功能的要求,具體確定建築標準結構形式建築物的空間和平面佈置以及建築群體的合理安排的設計。如何使設計在滿足功能要求符合國家標準,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的前提下,能經濟合理,使工程造價得到有效控制,應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考慮。

1、住宅小區規劃設計 小區規範設計必須滿足人們居住和日常生活的基本需要.在節約用地的前提下,既要為居民的生活、工作創造方便舒適、優美的環境,又能體現獨特的風格。小區規劃設計應根據小區的基本功能要求確定小區構成部分的合理層次與關係,據此安排住宅建築公共建築、管網道路及綠地的佈局,確定合理的人口與建築密度、房屋間距與建築層數,合理佈置公共設施專案的規模及服務半徑,以及水、電、熱、燃氣的**等,並劃分包括土地在內的上述部分的投資比例。

最後,根據用地指標、密度指標和造價指標來評價小區規劃設計的經濟合理。 2、住宅建築的平面佈置。在多層住宅建築中,牆體所佔比重大,是影響造價高低的主要原因,衡量牆體比重大小,常採用牆體面積係數(牆體面積/建築面積)。

儘量減少牆體面積係數,它與住宅建築平面佈置層高單元組成等均有密切關係。合理加大建築進深,減少外牆長度是減少牆體面積係數,降低造價、提高經濟效果的主要措施之一。在相同建築面積時,住宅建築的平面形狀不同,住宅的建築周長係數(即每平米建築面積所佔外牆長度)也不同。

它按圓形、正方形、矩形t 形的次序依次增大,即外牆面積牆身基礎牆身內外表面裝修面積依次逐漸增大o但由於圓形建築施工複雜,施工費用較矩形增加20%~30%,故其牆體工程量的減少不能使建築工程造價降低,而且使用者使用不便。因此,一般都建造矩形和正方形住宅,既利於施工,又能降低成本和使用方便。在矩形住宅建築中,又以長:

寬 =2:1為佳。因為房屋增加到一定程度,就要設定帶有二層隔牆的伸縮縫;當長度超過90米時,就必須貫通式過道。

這些都要增加造價,所以一般住宅單元以 3~4個住宅單元、房屋長度60~80米較為經濟。在滿足住宅功能和質量前提下,加大住宅進深,即採用大開間,對降低工程造價有明顯效果。 3、住宅的層高和淨高。

住宅的層高和淨高,直接影響工程造價,這是因為層高和淨高增加,牆體面積增加,柱體積增加,並帶來基礎管線採暖等因素也使造價增加。當層高從3米降到2.8米,平均每套住宅綜合造價下降4%-5%,並可節約材料、節約能源,有利於抗震口因此,住宅層高不應超過2.

8米。 4、住宅的層斂。民用建築按層數分為低層、多層、高層住宅,一般來講,在中小城市,以建多層住宅較為經濟,多層住宅具有降低造價和使用費用以及節約用地的優點。

在大城市可沿主要街道建設部分中、高層住宅,以利用空間,美化市容。 5、住宅單元組成、戶型和住戶面積。住宅單元的組成是否合理是關係到適用與經濟的重要問題,應根據家庭成員的組成情況、職業情況來確定每單元的房間大小和房間組合。

建戶型,是指每戶有幾個居室和組合方式以及廚房、衛生間的合理佈置。單元組成和戶型設計應儘量使結構面積減小,有效面積增加,同時,增大房屋使用面積,使內牆隔牆在建築面積中所佔比重減小。 6、住宅結構與建築材料的設計選擇。

建築結構主要有:預製結構、現澆結構、裝配整體式結構等口建築材料也多種多樣。應在滿足結構要求的情況下,根據實際情況,因地制宜地取材,採用最經濟合理的結構形式和建築材料。

這樣,從這幾個方面來優選設計方案,把民用建築的工程造價在設計階段得以控制

我是學的工程造價,想要一篇畢業**,謝謝…

我是工程造價專業畢業的,現在在造價諮詢公司,沒有工作經驗

每個bai人都會經歷這樣的過渡du期,一方面是跟同zhi事們的相處,從陌dao 生到版熟悉是一個過程權,再有就是融入工作中,剛畢業沒有工作經驗,知識的掌握還很不全面,也許給你一套圖紙,你都無從下手,這段時間你可以積累一些知識,也要跟同事們學習思路,還有就是領導不會對你那麼好找個專門的師傅帶你,誰也沒...

自考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有哪些,工程造價專業的自考大專需要考的科目有哪些

自考不是像高考那樣選學校的,自考的每個專業有一所主考院校,回這個主考院校是由自考辦選定答的,假如你想報考某一大學,要先在自考網上看那些專業的主考院校是這所大學,然後看有沒有你想考的專業,如果有就報考,如果沒有你想要的專業,只能放棄主考院校選專業,如果你無所謂專業只想要這個學校,那就在這個主考院校下選...

工程造價專業考證流程,工程造價的各種考證的先後順序。

1 造價員 報考條件 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恪守職業道德,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造價員資格考試 一 工程造價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 二 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工作滿一年。2 造價工程師 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 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