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價專業發展前景怎麼樣,工程造價專業的發展前景如何?

2021-10-11 03:50:41 字數 4568 閱讀 1247

1樓:環球網校

我國工程造價諮詢業從20世紀90年代發展至今,已經經歷了20多年的發展歷程,造價諮詢企業通過編制與審查預結算造價諮詢,施工全過程確定與控制或施工全過程跟蹤審計、招標**與司法鑑定等諮詢服務,維護了各方合法權益,為國家和投資者節省了大量投資,提高了投資效益,創造了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安置了一批就業人員,現已發展成為一支不可替代的中介服務行業。

造價工程師前景分析:

1、近年來,建築工程行業的飛速發展對人才市場產生了巨大的需求,造價工程師一直缺乏人才。資料顯示,該國對成本工程師的需求預計將超過100萬。由於嚴格的考試要求和詳細的資格考試,只有15萬人獲得了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頒發的註冊造價工程師資格證書。

2、在策略級別,從事建築活動的單位中存在註冊成本工程師是從事相關業務的能力的關鍵。然而,由於難以找到這樣的專業技術人員,在所有房地產、建築業人才需求中,註冊造價工程師是最受追捧的“芬芳芬芳”,並已成為諸如施工、工程施工。它也一直在上升,許多公司的年薪都在20萬元以上,高階成本工程師的年薪可以達到40萬元以上。

3、由於檢查難度高,、的通過率低,並且證書中包含大量金。通過了成本劃分的資質資格證書,這意味著專案控制、商務談判、專案管理等專業能力的全過程已經達到一定水平,並且還熟悉工程經濟學、財務及相關法律。無論是工程造價領域的新進入者,還是工作場所的資深人士,持有“造價師資格證書”並希望敲開建築工程行業知名公司的大門,都會增加很多點。

工程造價專業並不是指做預算,套定額。其實在實際工作中,上述只是基礎,更多的是,制定合同,談判**的博弈,如何搞定甲方的預算,如何搞定監理,諮詢公司的預算,如何碾壓施工單位的預算,以及如何控制成本等等這裡面彎彎道道太多了。先好好學習吧,把基礎打好,剩餘的就是積攢經驗了。

工程造價專業的發展前景如何?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很好。因為我也學這行的。

前段遇到過網友認為年薪12到15萬是低的,那就不在此列了。

深圳我也呆過,現在在長沙,內地和沿海工作在這個崗位上相差不大,造價員一般是4000至6000,包吃住。造價師工資不等,我們部長20萬一年,我們副部長15萬,我們這些小朋友9萬,不過,我沒有造價師的證。兩個部長都有。

這行也較為輕鬆,如果是能自己接點小業務更好,如果是在甲方自己在招標部門更好。

行業前景:中國的城市程序完成還不到50%。這麼算起來,也就是接下來二十年還是很好的。

二十年後是什麼樣,我想專家都猜不到,我也不方便猜測,何況這二十年間還可以學點其他,或是積累資金了自己當老闆。

3樓:衡希德飛蓮

工程造價

這個行業不缺人,但是缺人才。如果對這行業非常感興趣的話,只要自己想做,下定決心去做,那麼你必將也會成為這行業的一個人才,前途似錦。

建築行業是最大的一個學科門類之一,其重要地位一直頗受重視。中國現在國民經濟快速發展,建築業市場很發達,現在我國也在大力發展建築行業,**有建築**就有造價,而且很多行業都有需要造價方面的人員,如招標公司,監理公司,房地產公司,建築公司等等,將來的就業很不錯,待遇也很好,關鍵是你要學精,總之造價行業是很有前途的一個專業,值得選擇的一個專業和職業。

4樓:陳晟老師課堂

工程造價專業就業前景分析,低分考生的優選專業

工程造價前景怎麼樣

5樓:招標雷達

就業前景整體來說還是很不錯的。工程造價專業的學生畢業後主要從事建設專案投資管理、工程專案管理、建設監理、投資經濟評估、施工管理的相關工作。而且現在國內的企業都在進行變革,需要制定本企業內部的企業定額,從而為招標投標提供標準,所以在需求方面會需要我們專業的同學。

畢業後,這個專業可以考很多證書:造價工程師證、一建、二建等。但這些證書的報考要求裡面有一項便是工作經驗。

有了這些證書,便可以拿到更高的薪水。所以考的證很多而且空間還是有的。

就業的話選擇甲方會相對環境好很多,乙方的話環境會比較艱苦。

6樓:造價

本人雖然不是所謂的造價學者,但是從事造價行業也有七八個年頭了。雖然文采不是太好,但是我願意以自己的親身經歷,給大家分享一下造價的前景知識。

首先無論是基於什麼原因,大家共同來到建築行業就是緣分,我見過各類從事造價的人員,曾經也問過一些人,為什麼從事這個行業,有的人說“我從事這個行業是因為家裡是施工隊,而造價是工程的核心,所以家裡的父母讓我學習造價”,其實這個也不難理解,畢竟造價是最接近工程價款核心的崗位,一個工程的造價做的好不好,關乎工程的盈虧,錢即是權,家裡不想讓權力落入他人之手,這個事情在正常不過了,學造價即繼承了家族產業也得了一門技術;還有的人說“我是工程裡的總工,但是不懂造價,每次下面的員工報上來報表之後,自己看不懂,所以想學”,其實也不難理解,一個工程的工程造價,就是這個工程的核心,一個工程施工***,信譽好,其實都是外在,歸根到底都是為了掙錢。作為總工其實不用自己做具體專案的造價,但是當員工報上來之後,可以通過自己的造價知識判斷員工是否有糊弄是否有造假,所以在造價領域,越是高層地位的領導,越必須懂得造價;還有人說“我在施工單位幹了兩年了,從事的是技術員,雖然外人看著光鮮,但是其實累不累自己心裡明白,其實累是次要的,關鍵是不能與自己的另外一半在一起,因為工程駐外,常年離家,因此聚多離少”。其實我對這個人還是很能理解的,兩個人在一起,是需要相互扶持的,若常年駐外,那肯定會糾紛不斷。

而造價行業雖然偶爾出差,但是至少是一個安穩又不用經常離家的工作,對家庭的穩定也是很重要的,多少個血淋淋的例子告訴我們,婚姻需要相互的陪伴,而工作其實佔了絕大的因素,安穩的工作還是很重要的,而造價行業是建築大環境裡最安穩的工作了;還有人說“我是相關專業畢業,只想找個與建築相關、薪資不錯、有一定技術含量的工作,所以選擇造價”,我相信絕大多數剛畢業的的或者剛畢業一兩年的人員都是這個想法吧,不過這個想法沒有任何問題,其實追溯起源,自己就是基於這種想法從事這個行業的,畢竟大學裡面學了四年的建築知識,若放棄真的太可惜了,若論起薪資,同等條件的話,一般造價的薪資會比資料員、安全員、材料員、檢測員等要高,畢竟這個行業是需要由一定的專業知識才能從事,並且也是一個有一定技術含量的工作職位,這就是我最開始從事預算的起因,應該也是很多人從事這個行業的原因吧。

其實造價這個行業的崗位還是很多的,在建設單位、施工單位、諮詢單位、監理單位都是有造價崗位的,從這方面來說的話,其實造價的就業面還是很廣的,最起碼不用擔心自己失業找不到工作。其次咱們一起來說說這些崗位的一些特點吧,大家就可以根據自己的性格特點等選擇合適自己的崗位了。

(1)施工單位的造價崗位。其實施工單位的造價崗位分為兩種,一種是駐現場的造價,一種是公司級的造價兩種,對於駐現場的造價崗位來說,我最有話語權了,因為我在專案上做駐現場造價兩年,接下來我就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講駐現場造價吧。駐現場造價可能對於外行人看來很是光鮮,畢竟親手管理造價核心。

其實不然,現場造價最是苦逼了,因為面對的是甲方的造價和公司級的造價對接工作。甲方造價畢竟惹不起,畢竟出錢的是上帝,只能裝孫子。而公司級的又是你的上一級,自然也不能怠慢,因此從地位上講,駐場造價不利。

但是也並不是一無是處,駐現場造價最能親身接觸工程,甚至將工程裡的角角落落的預算都可以接觸到,這對於理解造價的內涵是舉足輕重的。若真的能夠全面的跟著一個工程,那對造價的理解,對工程施工工藝的理解,絕對比其他人要深的多。再從生活上說說吧,畢竟生活佔得比重是很大的。

我剛到現場做造價,住的是活動板房,雖然活動板房冬冷夏熱,但是卻可以一天24小時的開著空調,畢竟施工單位有錢,這點還是可以的。但是活動板房卻不隔音,加之一般市區交通繁忙,因此晚上車行吵鬧,我一直記得,自己剛開始工作,連著一個星期都是睡不著的,因為太吵,這是我再也不願想起的痛苦經歷了,哈哈~。然後再講講公司級的造價,這個崗位在公司內部算是有地位的崗位了,畢竟是造價的核心,也是關鍵的職位,離公司最高權力較近。

公司級的造價在整個公司都是舉足輕重的,但是若是面對甲方造價,依然還是處於弱勢,哈哈。但是很多人,依然還是希望在施工單位做造價,因為工資高,掙錢多,掙錢應該是絕大多數人的夢想了,而施工單位造價卻可以滿足。

(2)建設單位的造價崗位。工作環境還是不錯的,只是有關係或者有技術才能勝任。應該很多人希望在建設單位擔任造價崗位吧,畢竟權利相對來說比較大,工作也是比較輕鬆的,薪資也還可以,但是對造價方面的提升沒有特別大的空間,好多人認為這個是混吃等死的職位,我卻不認為這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工作環境輕鬆,那正好可以通過其他的方式提升自己,比如考一些必要的證書。

我身邊就好多這樣的例子,利用閒暇自己考一些必要證書,同樣薪資也是不錯的,其實出路不止一條,只是看自己怎麼選擇了。

(3)諮詢單位的造價崗位。我接觸的人群中有很多在諮詢單位,也聽過很多的吐槽,比如“天天加班累成狗啦、領導要求太苛刻了、工作太忙沒有時間休息了”,其實這些都是諮詢單位的現狀,確實如果剛進入諮詢單位,會很忙,也會很累。但是反過來想想,這樣也可以接觸很多工程,積累很多經驗。

人不可能一直在基層,俗話說“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伐其身行,行弗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雖然這句話有點誇大,其實道理很明顯,經驗不是睡覺睡出來的,你必須努力實踐,才能擁有經驗。當你擁有經驗的時候,你就升職,做更加有意義的事情。或者你完全可以自己承接專案,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人,工作中積累人脈,會有不間斷的私活承接,自己不再上班,靠著私活賺錢,當然不能一直靠私活,必須要有自我提升的計劃,畢竟人有夢想,才會前進。

最後說點正能量的吧,其實無論哪個單位,只要自己努力,就一定可以。若剛從事造價行業,忙些累些在正常不過了,但是當你掌握造價之後,掙錢絕對是沒有問題的,各位造價小夥伴們,造價行業還是很不錯了,如果讓我給造價職位做個定性

有問題可以進行追問的

軟體工程專業好就業嗎,發展前景怎麼樣

軟體工程是一門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計算機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工學學士學位。畢業後好就業。就業方向 軟體服務外包屬於智力人才密集型現代服務業,學生畢業後主要就業去向包括軟體外包與服務企業 資訊產品與服務企業,擔任程式設計師 軟體測試員 專案經理等工作崗位。人才需求 在現代社會中,軟體應...

工程造價專業就業形勢怎樣,工程造價專業就業前景廣嗎?

補充一下,男女都很合適做,但是專業知識得紮實,考證 畢業兩年後考造價員,有一說在校就能考,本科五年後考註冊造價師,專科時間更長,造價也不是有些人說的很簡單,其實是個系統工程,很複雜的,需要懂一些技術,如 施工工序,施工技術,建築材料,建築結構 製圖 識圖 工程經濟,定額等等。工程造價專業就業前景廣嗎...

工程管理 工程造價方向 屬於工程造價專業還是工程類或工程經濟

屬於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不屬於工程造價類,畢業證的專業是按你前的工程管理計算的,括號裡的專業只是你的這個專業比較偏向的專業,只不能作為工程造價專業使用。網上看到你的問題,我也是工程管理專業,請問你是畢業四年考的造價師還是畢業五年考的造價師?謝謝啦 和我專業一樣,也有叫工程管理或技術經濟的,其實主要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