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價專業考證流程,工程造價的各種考證的先後順序。

2022-01-24 13:35:24 字數 5962 閱讀 1748

1樓:書中某頁

1、造價員

報考條件: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造價員資格考試:

(一)工程造價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

(二)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工作滿一年。

2、造價工程師

報考條件: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二)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三)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取得碩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四)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3、二級建造師

報考條件:凡遵紀守法,恪守職業道德,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含專業證書)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以及相近專業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5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4、一級建造師

報考條件:一級註冊建造師報考條件

(一)凡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1、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專科學歷,工作滿6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4年。

2、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4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3年。

3、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4、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碩士學位,工作滿2年,其中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取得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博士學位,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年。

5、監理工程師

報考條件: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具有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大專(含)以上學歷,遵紀守法並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監理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中級專業技術職務,並任職滿三年。

(二)具有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評聘的工程技術或工程經濟專業高階專業技術職務。

2樓:匿名使用者

之後,考造價工程師,這個職業資格是註冊的,報考條件:①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8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8年。 ②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

3樓:環球網校_韓明

如果你的學歷和工作年限符合報考造價工程師的條件,可直接考,沒必要去考造價員

大專,工作需5年;本科,從工作需4年;先網上報名,然後現場稽核,網上繳費,列印准考證。

工程造價的各種考證的先後順序。

4樓:百小度

工程造價證書考試的順序為先考二級造價師,再考一級造價師。因為報考一級造價師的年限比二級造價師的年限要長。

一級造價師的報考條件:

(一)取得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學歷(或高等職業教育),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二)取得通過專業評估(認證)的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

(三)取得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碩士學位或者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等。

5樓:學渣不醉

先考造價員,再考造價師,要是想考其他證可以自由安排

6樓:匿名使用者

先考造價員 再考造價師

造價員考試時間及科目每個省份不一樣 造價師考試應該是全國統一考試

7樓:肥牛搬磚佬

從事工程造價工作,可以從最基本的預算員開始考。然後到造價員(土建、裝飾、安裝、市政四個專業),然後是造價師(分土建和安裝兩個專業)

造價員是指通過造價員資格考試,取得《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證書》,並經登記註冊取得從業印章,從事工程造價活動的專業人員。原指概預算人員。

造價師是指由國家授予資格並准予註冊後執業,專門接受某個部門或某個單位的指定、委 託或聘請,負責並協助其進行工程造價的計價、定價及管理業務,以維護其合法權益的工程經濟專業人員。

工程造價專業可以考什麼證書

8樓:棟察教育

工程造價專業,一般涉及到的證書主要有造價員和造價工程師。該專業人群可在工程(造價)諮詢公司、建築施工企業(乙方)、建築裝潢裝飾工程公司、工程建設監理公司、 房地產開發企業、設計院、會計審計事務所、**部門企事業單位基建部門(甲方)等企事業單位。

1、從事工程造價招標**、 建設專案投融資和投資控制、工程造價確定與控制、投標**決策、合同管理、工程預(結)決算、工程成本分析、工程諮詢、 工程監理以及工程造價管理相關軟體的開發應用和技術支援等工作,造價人員任職資格證,考試情況可以檢視當地的建設委員會**,考試是本市或者本省組織。

2、註冊造價工程師,考試情況檢視當地人事考試網。是國家組織,每年全國統一考試。工程造價主要學的是:

畫法幾何與工程製圖、工程製圖與 cad 、管理學原理、房屋建築學、建築材料、工程力學、工程結構、建築施工技術、工程專案管理、工程經濟學、建築工程計價、土建工程計量、安裝工程施工技術、工程造價管理。

3、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工程造價案例分析、電工學、流體力學、建築電氣與施工、安裝工程計價與計量、建築給排水與施工等,工程造價師要考的科目: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理論與相關法規、工程造價計價與控制、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土建或安裝)、工程造價案例分析。

9樓:千學教育

工程造價可以考以下證書:

1. 註冊類證書

註冊建造師:一、二級建造師,由人事部與建設部發證。

造價工程師:由住房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水利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4個部委聯合負責。

註冊消防工程師:由公安部(往後改為應急管理部)與人事部發證。

註冊監理工程師:發證機構,建設部、交通部、水利部。

註冊土木工程師:分岩土專業、水利水電專業、港口航道專業。

註冊註冊電氣工程師:分供配電專業和發輸變電專業。

註冊公用裝置工程師:分暖通空調、給水排水、動力三個專業。

註冊建築師:分一級和二級建築師。

註冊結構工程師:分一級和二級結構師。

註冊安全工程師:發證機構,人事部和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往後改為應急管理部)。

2. 職稱類證書

職稱證書可分為: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親,你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請稍等片刻,我這就為你整理資料

1、預算員證(就是上崗證),沒什麼要求,學了清單定額就可以考了,考試科目為《工程造價的計價與控制》、《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理論與相關法規》、《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分土建與安裝兩類) 、《工程造價案例分析》。考試時間大概一年兩次,你可以自己關注你當地的建設廳釋出的考試時間。  2、造價員證(執業資格證),分為「建築與裝飾裝修工程」、「安裝工程」、「市政工程」、「園林綠化工程」四個專業。

考試科目為《工程計量與計價實務(綜合案例)》、《工程計量與計價實務(專業案例)》、《工程造價基礎知識(工程造價專業可申請免考)》、《工程造價軟體操作技能》

工程造價考證流程

11樓:

最基礎的,你要先考個造價員(初級),這是入行的崗位證,在校生就能考。

之後,考造價工程師,這個職業資格是註冊的,報考條件:①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②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③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獲碩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④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造價工程師了

也可以先考個造價員, 造價工程師很難考的,工程類本科畢業5年以後能考

13樓:濤姐知識鋪

一般要考造價員(時間詳下面的介紹,基本無時間要求)、造價工程師(大專畢業滿五年,本科畢業滿4年)證書,條件允許的可以參加一建、二建考試。

例:造價員考證流程(參《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管理辦法》中價協[2011]021號):

一、資格考試

(一)普通高等學校工程造價專業、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在校生;

(二)工程造價專業、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

(三)其他專業,中專及以上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活動滿1年。

二、考試合格者由管理機構頒發資格證書。

三、登記

(一)造價員實行登記從業管理制度。各管理機構負責造價員登記工作。符合登記條件的,核發從業印章。

(二)取得資格證書的人員,經過登記取得從業印章後,方能以造價員的名義從業。

四、從業

(一)造價員應從事與本人取得的資格證書專業相符合的工程造價活動。

(二)造價員應在本人完成的工程造價成果檔案上簽字、加蓋從業印章,並承擔相應的責任。

五、繼續教育

工程造價專業的要考哪些證書?

14樓:假面

1、註冊造價工程師,考試情況檢視當地人事考試網。是國家組織,每年全國統一考試。工程造價主要學的是:

畫法幾何與工程製圖、工程製圖與 cad 、管理學原理、房屋建築學、建築材料、工程力學、工程結構、建築施工技術、工程專案管理、工程經濟學、建築工程計價、土建工程計量、安裝工程施工技術、工程造價管理。

2、主要看你將來是從事哪類工程的造價專業,據說公路、電力、水利都有自己的造價方面的證。

4、預算員證(就是上崗證)。工程造價,又稱工程概預算,是對工程專案所需全部建設費用計算成果的統稱。在不同階段,其名稱、內容各有不同。

總體設計時叫估算;初步設計時叫概算;施工圖設計時叫預算;竣工時叫結算。

5、造價員證(執業資格證)。造價員是指通過造價員資格考試,取得《全國建設工程造價員資格證書》,並經登記註冊取得從業印章,從事工程造價活動的專業人員。原指概預算人員。

擴充套件資料:

工程造價專業是教育部根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需要而新增設的熱門專業之一,是以經濟學、管理學、土木工程為理論基礎,從建築工程管理專業上發展起來的新興學科。

幾乎所有工程從開工到竣工都要求全程預算,包括開工預算、工程進度撥款、工程竣工結算等,不管是業主還是施工單位,或者第三方造價諮詢機構,都必須具備自己的核心預算人員,因此,工程造價專業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發展機會廣闊。

工程造價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工程造價的基本理論和方法;受到工程造價方面的基本訓練;具備從事建設工程招標投標,編寫各類工程估價(概預算)經濟檔案,進行建設專案投資分析、造價確定與控制等工作基本技能。

就業前景

是教育部根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需要而新增設的熱門專業之一,是以經濟學、管理學為理論基礎,以工程專案管理理論和方法為主導的社會科學與自然科學相交的邊緣學科。

工程造價行業前景樂觀 ,工程造價是屬於土木建築方面的,因為每個工程都會需要造價預算,就這個工作而言是必不可少的。中國建築方面特別多,都需要用到造價的,這是關乎民生的事情,重要而且嚴謹,再加上造價方面的考試十分嚴格,考試通過率也十分低,國內學習的人多,但缺乏高素質的工程造價人員。

設定額分類

⑴按定額反映的生產要素消耗內容,將工程建設定額劃分為勞動消耗定額、機械消耗定額和材料消耗定額;

⑵按定額的編制程式和用途,將工程建設定額劃分為施工定額、預算定額、概算定額、概算指標和投資估算指標;

⑶按照投資的費用性質,將工程建設定額劃分為建築工程定額、裝置安裝工程定額、建築安裝工程費用定額、工器具定額以及工程建設其他費用定額;

⑷按照專業性質不同,將工程建設定額可以劃分為全國通用定額、行業通用定額和專業專用定額;

⑸按照主編單位和管理許可權不同,將工程建設定額可以劃分為全國統一定額、行業統一定額、地區統一定額、企業定額、補充定額。

工程造價專業就業形勢怎樣,工程造價專業就業前景廣嗎?

補充一下,男女都很合適做,但是專業知識得紮實,考證 畢業兩年後考造價員,有一說在校就能考,本科五年後考註冊造價師,專科時間更長,造價也不是有些人說的很簡單,其實是個系統工程,很複雜的,需要懂一些技術,如 施工工序,施工技術,建築材料,建築結構 製圖 識圖 工程經濟,定額等等。工程造價專業就業前景廣嗎...

工程管理 工程造價方向 屬於工程造價專業還是工程類或工程經濟

屬於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不屬於工程造價類,畢業證的專業是按你前的工程管理計算的,括號裡的專業只是你的這個專業比較偏向的專業,只不能作為工程造價專業使用。網上看到你的問題,我也是工程管理專業,請問你是畢業四年考的造價師還是畢業五年考的造價師?謝謝啦 和我專業一樣,也有叫工程管理或技術經濟的,其實主要就...

自考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有哪些,工程造價專業的自考大專需要考的科目有哪些

自考不是像高考那樣選學校的,自考的每個專業有一所主考院校,回這個主考院校是由自考辦選定答的,假如你想報考某一大學,要先在自考網上看那些專業的主考院校是這所大學,然後看有沒有你想考的專業,如果有就報考,如果沒有你想要的專業,只能放棄主考院校選專業,如果你無所謂專業只想要這個學校,那就在這個主考院校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