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工程造價的即將畢業的女生

2022-11-29 13:05:17 字數 1131 閱讀 206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做造價的女生,我已經畢業3年了,工作確實和學校學到的不一樣,在學校學的好,也不能代表工作上就能得到認可,工作不僅僅跟學習有關,還跟個人性格有關,做造價的,不能總是把自己定位為預算員,還要學會與人溝通,交流等。

剛畢業,在國企都會有導師帶徒制,會有人帶你步入正軌,但是,更多的還是得靠自己,平常要注意多去現場,瞭解施工工藝,多熟悉定額,計價規範,以及市場造價資訊等。 建議剛畢業,可以先去施工單位磨礪一下,雖然工作相對在房地產企業會比較辛苦些,但是,會有更多的機會了解現場。更有利於以後個人的發展。

這是我的一點小小體會,希望對你有利,從你的提問就能看出,你是個很上進的好女孩兒,相信通過你的努力,你一定收穫你所想得到的,不用太擔心,努力一定有回報!!!

2樓:匿名使用者

迷茫這吧~我也還在迷茫中,我已經畢業了一年了!不要把什麼都想的那麼好,出了校門什麼都要靠自己,不要指望任何人!至於你覺的你在學校學習的東西,你認為很淺,但是那些都是些基本的,上了班在慢慢學吧!

急不來的!先找份工作,不要挑,剛開始有很多學的,然後一邊做一邊在找更好的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會有人帶你的,這個是肯定得。當然帶你的人一般也只是指點下,不會手把手的教你。還有不要覺得學的沒用,你在學校學的算量規則,合同管理,施工技術方案,畫法幾何,都會用的到的。

但是不要急,一步一步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造價專業

想做好造價 首先應有較好的工程認知

在學生階段,一定要注意實習過程中多到現場觀察施工工藝、施工工序,注意工程構造,以及不同形態的工程材料在工程中的應用。

大三,正是實習最長的一個時期,一定要注意在實習中積累工程認知,多向工程一線的管理人員請教,在實習期間,一定要勤快、不怕苦、不怕累,和工程現場的造價管理人員、不論是施工單位還是監理單位、建設單位或者諮詢單位,多交流,樂於幫他們做事,可以讓他們安排你做一些簡單的事情。

工程造價是一個越幹收入越高的行業,剛開始積累經驗,可以不去計較報酬,只要給你一個積累的平臺,哪怕報酬很低或不要報酬,當你真正能勝任工作的時候,會有太多的工作平臺等著你,因為這是一個就業面很廣而且現實工作中又緊缺的專業。

所以,只要勤於工作,勤于思考,一切都會有的!!!加油!!

專科學工程造價剛畢業應該幹什麼,工程造價實習具體幹什麼?

造價師畢業五年才能考,先考個造價員吧,每年考兩次,要考兩科。學工程造價的都能考什麼證?最高等級的是什麼證?建築行業的證書都可以考,只要年限夠就可以了。最值錢的是一級建築師 專科生畢業九年可以考,每年光掛證都有十五萬左右,造價師一年只有1.5 2萬元左右 最高等級當然是院士啦!應該去幹什麼?剛畢業是否...

沒基礎的可以學工程造價嗎,我想學工程造價,但是沒基礎,可以嗎 怎麼學呢

可以學,只要有高中數學水平就可以.具體的可以找這類學校的副屬學校,也可以去找收徒弟的師傅那裡學.就是學了,要考證比較麻煩,因為國家認定的證書都是通過國家考試所得 這些都是有資質要求,如什麼專業畢業,或者是工作多少年等等,具體可以看所在省的造價網 可以,你先報個班,有造價員培訓班的 一般3個月左右。考...

我是學工程管理的,想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

做資料員的卻可以積累些工程經驗,但對以後造價工作幫助不是很大。若樓主希望在工程造價方向發展的話,最好還是找個造價的工作,直接積累造價工作的相關經驗,沒必要走彎路。建議樓主可以找造價諮詢事務所之類的單位,哪怕錢少,先邊幹邊學,有個半年一年的,完全入門以後在找好點的機會。我就是工程造價業內的!說實話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