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工程造價剛畢業的大學生是去工地實習好呢還是在辦公室好呢?女生

2021-06-28 19:47:50 字數 3307 閱讀 9858

1樓:就是你不要說話

這個問題很糾結,總之女孩子去工地很不安全,在辦公室你的專業又學不到東西,你依你的現實來決定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想發展留公司,想有實力,去工地。

在公司工資待遇,能力提升,人際交流,職位晉升的快在工地是積累經驗的,各種情況很多,不過你學到的不是很系統,但是很專業建議在公司做方案,然後去工地做總工,大概5年左右的過程,在工地5年弄好了你也就是個專案經理了....

3樓:

不考慮性別,我建議剛畢業的時候,都得完整的跟一個工地,這樣你對整個工程的施工順序、實際情況都有所瞭解,不然你光靠學校裡面學的理論知識,你根本做不出像樣的預算!

如果是女生,建議你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最好跟工地,幫忙做做資料什麼的,多瞭解施工過程與工藝。如果情況不允許,你只有在辦公室上班,但平時自己有時間還是多往工地跑,多看多學,這樣你心裡才會有工程是如何做起來的這麼一個概念!否則你真的是閉門造車了!

4樓:姚樹強

如果能有機會最好先去工地熟悉一下施工工藝或者施工流程

對以後計算比較好記憶

跪求!!!學工程造價的實習做施工好還是先去做預算好?

5樓:

我現身說法,現實中是做了施工再也轉不了預算了,千萬別聽有些害人精說的話

6樓:匿名使用者

工地上從施工做起是最好的,能夠學到很多東西。例如,測量,看圖紙…對以後造價都是有用的,你懂得這些才知道那些地方能省,那些地方不能省…

7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時期做施工,先了解具體建築物,以後做預算會有幫助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有造價基礎 最好現在施工上搞搞 在做預算 施工太累 預算相對輕鬆

9樓:

您好,我是工程造價專業畢業三年了,同學裡面搞“純正”預算的還不多。對你的想法我有幾點建議:您總是糾纏於幹施工還是干預算,其實沒必要。

其實施工、預算只是發展方向不同,誰也不會誰幹一輩子施工或預算。實習期從事施工要好一點,因為理論從實踐中來嘛。還有,以點帶面,點面結合才是硬道理。

最重要的一點,相信自己。

10樓:

你好,你的情況跟我剛畢業的時候差不多,我現在已經在做預算了。剛畢業時我也是在工地上放線啥的,當時覺著自己上了這麼多年學出來還幹這種工作,心裡可不服氣了,但現在覺著在工地上的收穫遠比當時以為的多多了。你跟著放線、測高不要就只是跟著師傅讓幹什麼幹什麼,最重要的是你要弄懂線是怎麼放出來的,這就得要求你會看圖紙了,你總說沒時間看圖紙,但你師傅放線之前肯定是要看圖紙的,甚至應該把圖紙帶著去放線的。

還有鋼筋、模板什麼的,到時候你就跟著看看工人具體是怎麼幹的,有些印象,對以後的算量有幫助。平時你也要把一些專業術語弄明白,弄清楚施工工序的順序,怎麼樣把這個建築建造起來的,這些對以後最預算都有用的。做預算最好有師傅帶,大概1-2年就差不多學會了,接下來就是積累經驗靠自己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害怕 和不喜歡 就換工作啊

工程造價實習去審計局實習好還是去施工單位實習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童鞋,你好,哈哈bai

13樓:一葉

如果你以後想從事預算方面的工作還是去施工單位去實習吧,雖然累點,但是可以學習到很多東西,而且現場什麼都有,不懂看看實物就可以了,很方便。

14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最好是去甲方或者是造價公司,因為你是新人,公司一般會安排你版做現場造價(就是上工

權地,不過比在施工方輕鬆多了),多上工地上轉轉,同樣可以學很多東西。在施工單位的話你會很累,並且會很受氣(比如你做了份預算,被甲方砍掉一大半、或者工程幹虧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造價還是先去施工現場實習吧,沒錯的!

今年大二學工程造價的女生暑假可以推薦去**實習呢 或者說大三的暑假的話可以去哪些地方實習呢?

1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你好,非常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其實學工程造價的話實習最好是去。這種建築公司實習這樣的話效果會更好,謝謝。

有工程造價的女生去工地實習的嗎

17樓:蝦米de尾巴

當然有啊,我工程管理專業,現已做造價五年,當初一畢業就去工地了,在工地待了兩年,學到了很多東西,對我以後包括現在的工作都有很大的幫助

工程造價剛畢業學生,出來實習最好去**實習呀,能學到真本事的!請有工作經驗前輩幫幫我這個迷茫的孩子 10

18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造價的發展,還是比較好的,並且年限越長越吃香,學成後,此類人員待遇較高,工作年限較長,是一門非常有發展潛力的專業技術。(專業畢業後,先到工地最好啦,可以圖紙和實物對照著學,能增強你的感性認識,瞭解施工工序、詳細做法,把一項工程從開工到竣工跟完,可以快速的提高你的實際計算能力和對預算分部分項的加深瞭解、掌握,對初學造價的人是有所幫助的,之後到造價諮詢單位再系統的學習套價及計算軟體。)祝成功。

(不過你在甲方應該也能學到施工現場的施工工序等有用的東西)。

19樓:帥帥啊

可以去事務所先鍛鍊下,事務所接觸的業務面要廣一些。施工單位一般不願意帶實習生,除非有熟人介紹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莫就下工地,幹現場,要不就去造價事務所

我是讀工程造價專業的女生,剛出來實習我應該應聘什麼職位的好?

21樓:月光傾城劉璋

我也是學習工程造價的,首先不要考慮去工地原因有以下幾點:

一、工地環境回惡劣,不適合女孩答子,而且不是很安全,面對飯局和各種領導,如果你長得還不錯吶太危險了;

二、通常去工地實習的女生,你注意一下基本上家裡都是骨幹在工地上,都是有背景的,如有ok,實習一下絕對是非常好的,對於做造價就需要現場經驗;如果有人恐怕你就不會問這個問題可能家裡已經安排好了;

三、如果沒有認識的領導和關係,是屬於三無人員,無證、無經驗、無保護傘注意了,可以從資料員、招投標員、過渡到造價員,但是這個需要一個時間段。也就是,前期可以做一些資料、招投標還是能夠熟悉和了解一下這個行業的。

最後,有信心有魄力一些,慢慢來總是會有出頭之日的。多學多看,加油

22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單位!你只要對施工過程熟悉了,就不怕做不好造價!

專科學工程造價剛畢業應該幹什麼,工程造價實習具體幹什麼?

造價師畢業五年才能考,先考個造價員吧,每年考兩次,要考兩科。學工程造價的都能考什麼證?最高等級的是什麼證?建築行業的證書都可以考,只要年限夠就可以了。最值錢的是一級建築師 專科生畢業九年可以考,每年光掛證都有十五萬左右,造價師一年只有1.5 2萬元左右 最高等級當然是院士啦!應該去幹什麼?剛畢業是否...

學工程造價的即將畢業的女生

我也是做造價的女生,我已經畢業3年了,工作確實和學校學到的不一樣,在學校學的好,也不能代表工作上就能得到認可,工作不僅僅跟學習有關,還跟個人性格有關,做造價的,不能總是把自己定位為預算員,還要學會與人溝通,交流等。剛畢業,在國企都會有導師帶徒制,會有人帶你步入正軌,但是,更多的還是得靠自己,平常要注...

我是學工程管理的,想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

做資料員的卻可以積累些工程經驗,但對以後造價工作幫助不是很大。若樓主希望在工程造價方向發展的話,最好還是找個造價的工作,直接積累造價工作的相關經驗,沒必要走彎路。建議樓主可以找造價諮詢事務所之類的單位,哪怕錢少,先邊幹邊學,有個半年一年的,完全入門以後在找好點的機會。我就是工程造價業內的!說實話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