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學經濟類 工程類的,已工作10年,想學和考資產評估,我怎麼做才能報告

2022-11-29 13:05:16 字數 560 閱讀 1164

1樓:

找個評估所給你的報名單子上扣個章就可以了 ~~多簡單啊 我都報上了 但是考的不好啊~~

2樓:

報考條件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及港、澳、臺地區的專業人員,符合規定報考條件的,可申請參加註冊資產評估師執業資格考試。

1.具備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全部科目考試(報考級別為「考5科」):

(1)取得經濟類、工程類大專學歷,工作滿5年,其中從事資產評估相關工作滿3年。

(2)取得經濟類、工程類本科學歷,工作滿3年,其中從事資產評估相關工作滿1年。

(3)取得經濟類、工程類碩士學位或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工作滿1年。

(4)取得經濟類、工程類博士學位。

(5)非經濟類、工程類專業畢業,其相對應的從事資產評估相關工作年限延長2年。

(6)不具備上述規定學歷,但通過國家統一組織的經濟、會計、審計專業初級資格考試,取得相應專業技術資格,並從事資產評估相關工作滿5年。

做報告的話建議找個事務所搞資產評估的專業人士,認個師傅,帶你做一兩個工程就肯定沒有問題了

哪些經濟類的書籍值得看看,要符合經濟學專業的

一 入門教材 有很多 大一新生的話 推薦你先看看 貨幣戰爭 這本書 培養興趣 也瞭解 不少東西 然後看別的 有哪些關於經濟類的心理學的書籍值得推薦?經濟學原理 經濟心理學 世界的演變 文明之光 美國和中國最初的相遇 等等,這些書都是關於講述經濟類心理學的。魔鬼經濟學吧,相對來說不是一本很枯燥的書,對...

中國經濟學大學排名,中國經濟類最好的大學有哪幾所

中國大學 經濟學前100名 排名 等級 校 名 1 a 中國人民大學 2 a 北京大學 3 a 復旦大學 4 a 廈門大學 5 a 南開大學 6 a 上海財經大學 7 a 浙江大學 8 a 南京大學 9 a 武漢大學 10 a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11 a 東北財經大學 12 a 西安交通大學 13 ...

金融管理專業屬於經濟類的專業嗎,金融學屬於經濟學類麼

中國的學科劃分,金融學是應用經濟一級學科下的二級學科,而應用經濟和理論經濟又同屬於經濟學大類。但金融學不同於傳統的經濟學,在銀行業歷史悠久和資本市場發達的西方國家,貨幣銀行在商業社會中的地位無可取代,這是其他偏重理論或者巨集觀研究的經濟學分支所不能及的,所以西方社會約定俗成的把金融劃到商學院。而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