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畢業找什麼類的工作,我學市場營銷的 畢業後最好找什麼樣的工作?

2022-12-13 11:40:10 字數 4960 閱讀 2418

1樓:

我是市場營銷專業的應屆畢業生,已經簽了工作。非常恭喜你讀了一個不錯的專業,至少就業形勢還是可以的。希望你不要被眼前的東西阻礙,工作經驗的這個東西是針對於社會招聘,來學校校園招聘的企業一般不會有這個要求。

一般企業都會是市場營銷類的專業都學生有需求,咱們的就業形勢比很多專業都要好。對於你現在,一個是培養自己樂觀向上的性格,著重鍛鍊一下自己的軟實力,培養自己的自信和語言表達能力。自信很重要,我在大學期間表現平平,剛開始找工作的時候不自信,對於一些很好的東西沒有盡力去追求,導致了一些機會的丟失,最後還是拿到了8個offer,沒有一個是做推銷的,其中一半的offer都是銀行,還有保險公司,也有合資汽車工作,我們同學找的工作更是各個行業都有,純粹的推銷也是沒有的,進入門檻也是有的,市場營銷專業可能不是決定性因素,但是優勢肯定是明顯的,其實經濟管理類的專業替代性很強,不要太被專業束縛。

2樓:以本心行天下

假如你是剛畢業的話,你不從基本做起,不從一名業務員做起,很難找到你想的工作的,而且一般公司也不會用你;銷售管理策劃並不是一味的書本上的東西,在實際的工作中,不同產品,不同行業,不同區域都是有不小差別的,建議你先給自己頂個位,確定自己想做哪個行業的銷售策劃類工作,找家合適的公司從最基本的業務員做起,熟悉這類產品 這個行業 不同市場供需等,有了一定經驗再談其他的吧

我學市場營銷的 畢業後最好找什麼樣的工作?

3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學習網路工程師 起點高,發展空間大:網路工程師的起點很高,處於薪資高、地位高的地位。

市場營銷應屆畢業生找什麼工作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哥是中山大學市場營銷專業的,出來在廣州菸草局找到工作——所以,不是每個人都是那回麼幸運的,找工作還答是得靠自己。永遠都要記住,學那個專業出來工作不一定要從事那個專業。像我之前是讀設計的,我現在工作也不從事設計,希望你能看到自己的閃光點。

如果你想收入高些的話建議你去做銷售,因為銷售最能鍛鍊人,雖然不是技術活,但的確,銷售最能讓人學到東西,畢竟是與人打交道的活,當然也不容易做。目前銷售行業,據我所知比較好的有軟體類銷售、因為軟體成本低,所以提成也高。又如大型裝置銷售,這種雖然成本高,但**和提成也高。

建議不要傢俱銷售、潤滑油這類的銷售。

市場營銷專業畢業後最適合哪些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能學bai到什麼:一句話講就du是營銷學的

zhi是一種思維與技dao術或者說創意的結合

6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市場營銷就是買東西,簡單的來說市場營銷專業的對口的工作就是從事銷售方面的工作。比如說公司的銷售部、策劃部以及市場部等等。其實我覺得沒有什麼適合或不適合的,只有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才是最適合的。

市場營銷專業畢業後可以做什麼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1、在企業單位從來事市場營自銷與管理的工作,主要有兩個大方向:銷售方向與市場方向。銷售方向的典型工作從低到高依次為(導購)-銷售代表-銷售主任-銷售主管-區域經理-大區經理-銷售經理;市場方向的典型工作有市場助理、市場專員、市場調研、品牌推廣、產品推廣、活動專員、企劃專員、運營、文案、平面設計、公關、市場經理。

民企的營銷總監常由銷售經理晉升;外企與上市公司的營銷總監常由市場經理晉升。

2、在事業單位與**部門從事市場營銷與管理的工作,典型職位有辦事員、業務員、業務經理。

3、從事教學、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即在各大中專院校擔任教師,在各市場營銷機構擔任研究員,在各培訓、策劃與諮詢公司擔任培訓師、策劃人、諮詢師等。

主要還是根據自己的選擇!

8樓:ofweek人才網

市場抄營銷專業畢業後可bai

以從事:

市場調研、營銷策劃、廣告策du劃、市場開發、營銷管zhi理、推銷dao服務和教學科研

1、企業的銷售部門的業務員或主管崗位;

2、零售企業或批發企業的**員、推銷員等崗位;

3、企業營銷部門的市場調查、資訊統計、售後服務等崗位4、企業的營銷策劃、市場**人員;

5、各類諮詢公司的相關崗位.

市場營銷人員是各個企業、特別是大型企業不可缺少的人才。在外資企業,國營企業都能找到工作,資訊很重要,市場營銷也可以做市場調查和前期推廣等;

市場營銷專業就業前景較好,並不侷限於推銷和所想像的「賣東西」;

市場營銷可以報考中級、高階推銷員(營銷師)等,謀求更高職位和就業前景。

9樓:微風

學市場營銷出來可以幹如下三類工作:

第一類是銀行類、保險類或則

內金融企業的客服和容業務人員;

第二類是公司的外聯公關崗位、渠道管理管理、營銷策劃、廣告文案;

第三類是實業單位的業務員。

市場營銷

又稱為市場學、市場行銷或行銷學,mba、emba等經典商管課程均將市場營銷作為對管理者進行管理和教育的重要模組包含在內。

市場營銷是在創造、溝通、傳播和交換產品中,為顧客、客戶、合作伙伴以及整個社會帶來價值的活動、過程和體系。主要是指營銷人員針對市場開展經營活動、銷售行為的過程。

市場營銷,就是在變化的市場環境中,旨在滿足消費需要、實現企業目標的商務活動過程,包括市場調研、選擇目標市場、產品開發和定價、渠道選擇、產品**、儲存、運輸和銷售及提供服務等一系列與市場有關的企業業務經營活動。

企業的一切市場營銷活動從產品設計、產品研發、產品生產、產品推廣、產品銷售、售後服務等一切都要緊緊圍繞客戶需求為中心,因此說市場營銷的核心為滿足客戶需求。

10樓:手機使用者

營銷治百病,業抄

務遮百醜,襲可見市場營銷的重要性。

bai市場營銷作為一du種zhi計劃及執行活動,dao其過程包括對一個產品,一項服務、或一種思想的開發製作、定價、**和流通等活動,其目的是經由交換及交易的過程達到滿足組織或個人的需求目標。

市場營銷學是一門建立在經濟科學、行為科學和現代管理理論基礎之上的應用科學。市場營銷學的研究物件是以滿足消費者需求為中心的企業市場營銷活動過程及其規律性,即在特定的市場營銷環境中,企業以市場營銷研究為基礎,為滿足消費者現實和潛在的需要所實施的以產品(product)、定價(price)、地點(place)、**(promotion)為主要內容的市場營銷活動過程及其客觀規律性。其內容具有綜合性、實踐性、應用性的特點。

市場營銷學是經濟管理類專業中比較實用的型別,在市場經濟逐步完善的今天,對於作為獨立經濟實體的企業、公司,如果沒有專業的市場營銷人才,以科學、現代化的營銷手段來做生意,肯定無法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生存。這就是最重要的一點。

11樓:小菲

市場營銷畢業生

bai可以從du

事市場調研、營銷策劃、zhi廣告策dao劃、市場開發、營銷管理、內推銷服容務和教學科研等工作。市場營銷人員是各個企業、特別是大型企業不可缺少的人才。根據我國有關資料統計,從20世紀80年代中期至今,我國企業界自辦或協辦的人才交流會約兩千多場次,而每一次的人才交流會上,市場營銷人員都是最受歡迎、最供不應求的人才, 隨著市場競爭的日趨激烈,這種勢頭在未來將越來越猛烈。

marketing(市場營銷)專業畢業後 能做什麼工作? 50

12樓:曇草一現

說句實話對於當今中國落後的經濟來說,市場營銷常常被專業外的人認為就是等同於銷售或者推銷,因此也只能找銷售類工作,乾的好的話,不管哪種產品都是比較賺錢的,主要看你對什麼行業什麼產品比較感興趣了

以前只聽說別人說這個專業好就業,可是現在發現好就業的原因就是幹這行的人們跳槽頻率高,主要也是因為壓力大,工作辛苦,還要有很強的抗挫折心理,還有忍受有些很討厭的客戶的臭脾氣,還要討好別人,這實在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也許你有很好的心理素質,否則考研轉行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方向可以是 銷售帶管理的 方向發展

市場營銷專業能找什麼工作,具體點的職位??

14樓:呂秀才

市場營銷是指個人或集體通過交易其創造的產品或價值,以獲得所需之物,實現雙贏或多贏的過程。整個過程是很複雜的,這也衍生出來營銷中的研發,市場調研,策略,細分等等問題。 因此,具體說來市場營銷類專業可以從事市場調研、營銷策劃、廣告策劃、市場開發、營銷管理、推銷服務等工作。

這些工作主要圍繞兩大方向,一個方向是銷售類,另一個方向是市場類。

銷售類前期可能會辛苦一點從一個普通的業務員開始,慢慢積累經驗建立自己的客戶群,業績突出的話可以提升到主管或銷售經理,然後再向總監或者分公司負責人去發展。

市場類一般開始也會要求先熟悉業務,前期會有一段時間的銷售過程,然後再轉作市場,市場類主要以市場策劃為主,負責公司市場調研、分析、針對市場制定適合的銷售策略及公司發展規劃。這類工作在銷售中也會有涉及。

銷售跟市場工作的區別,銷售工作前期比市場工作會辛苦困難些,但是成長起來後後期的發展和「錢」途要更大;市場工作相對銷售工作的區別在於要比較穩定些,底薪會比較高一些,但是一般沒有提成,只有獎金。一個成熟的銷售人員跟市場人員比較起來,銷售人員的收入和成長會更大。

15樓:韜光養晦

銷售,最對口的。 具體點就是業務員。 自己也在做銷售,感覺是非常非常鍛鍊人的。

接觸的都是老闆級的人物,對自己以後的發展很有幫助。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坐坐辦公室,當個內勤助理啥的,但是自我感覺沒大有出息,沒前途。最主要的是沒挑戰性,工資低點。

趁著年輕,建議去做下銷售,一般做**公司最好,人不多,更容易發揮。 年紀大了做銷售就不好了。

市場營銷專業剛畢業應該主要從事什麼崗位和工作?

16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甲方企業的市場部,一般剛進去做一些偏執行的工作。

或者是廣告公司,一般進去先從文案做起,然後是策劃,策劃經理,總監。

17樓:易匯**

你可以從事網路營銷方面的工作!

希望您能採納,謝謝!

讀市場營銷出來是做什麼工作的,學市場營銷出來後幹什麼工作

市場營銷包括多個方面。可以出來做管理,做策劃,可以做市場調查,也可以做電子商務,當然也可以做銷售!就看你怎麼給自己定位啦!你覺得你適合什麼就一直堅持走下去,不要猶猶豫豫,兩天干這個,三天干那個的!不過我是堅信,你把你放到哪個位置!你就會有什麼樣的價值!學市場營銷出來後幹什麼工作?學市場營銷出來可以幹...

市場營銷專業都學什麼,市場營銷專業都學什麼課程?

市場營銷專業都學 管理學 微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 管理資訊系統 統計學 運籌學 會計學 財務管理 市場營銷 經濟法 消費者行為學 消費心理學 國際市場營銷 市場調查 基礎會計 金融概論 企業銷售策劃等課程。就業崗位 2 經營類 會計 需取得相應資格證書 法務 需取得相應資格證書 企業顧問 企業在經...

市場營銷專業學什麼,市場營銷專業都學什麼課程?

一般學市場營銷的都想多學些東西來滿足就業需要,我也是營銷專業畢業的,推薦你幾個比較吃香的專業方向 人力資源管理 從事銷售管理以及人力管理相關工商企業管理 從高階的企業管理 電子商務 從事網路營銷 很賺錢的行業 國際金融 從事金融相關行業 很容易找工作 物流管理 從事物流營銷 新興行業,也是最被看好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