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專業都學什麼,市場營銷專業都學什麼課程?

2021-06-05 23:02:07 字數 3191 閱讀 3278

1樓:

市場營銷專業都學: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運籌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消費心理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基礎會計、金融概論、企業銷售策劃等課程。

就業崗位

2、經營類: 會計(需取得相應資格證書),法務(需取得相應資格證書), 企業顧問(企業在經營中遇到的問題可以詢問市場營銷人員怎麼解決,例如員工流動性的問題),人力資源專員, 客戶關係管理專員,商務拓展專員等。

2樓:企好名官方

主要課程:經濟數學、經濟學、管理學、統計學、市場營銷、公共關係學、廣告學、營銷策劃、商務談判、推銷學、消費心理學、市場調查與**、基礎會計、財務會計、財務管理、經濟法、國際金融與**、計算機文化基礎、c語言程式設計、資料庫原理、網路技術、管理資訊系統、電子商務、商務英語等。

3樓:箕樂鬆鞏哲

首先肯定是市場營銷,其中細化為消費行為學,市場調研與**,廣告學,新產品開發管理等等,然後就是邁克爾波特競爭理論,管理學等,最後巨集觀微觀經濟學也是必修科目

市場營銷專業都學什麼課程?

4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市場營銷專業學習的課程有: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運籌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消費心理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基礎會計、金融概論、企業銷售策劃等。

5樓:skycc營銷軟體

主要課程:經濟數學、經濟學、管理學、統計學、市場營銷、公共關係學、廣告學、營銷策劃、商務談判、推銷學、消費心理學、市場調查與**、基礎會計、財務會計、財務管理、經濟法、國際金融與**、計算機文化基礎、c語言程式設計、資料庫原理、網路技術、管理資訊系統、電子商務、商務英語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肯定是市場營銷,其中細化為消費行為學,市場調研與**,廣告學,新產品開發管理等等,然後就是邁克爾波特競爭理論,管理學等,最後巨集觀微觀經濟學也是必修科目

7樓:aaron丶

市場營銷(marketing)又稱為市場學、市場行銷或行銷學。簡稱“營銷”,臺灣常稱作“行銷”;是指個人或集體通過交易其創造的產品或價值,以獲得所需之物,實現雙贏或多贏的過程。

它包含兩種含義,一種是動詞理解,指企業的具體活動或行為,這時稱之為市場營銷或市場經營;

另一種是名詞理解,指研究企業的市場營銷活動或行為的學科,稱之為市場營銷學、營銷學或市場學等。

大學的市場營銷專業都學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運籌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消費心理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基礎會計、金融概論、企業銷售策劃、商業銀行實務、人力資源管理學;

市場調查與**、分銷渠道管理、銀行營銷、服務營銷、客戶關係管理、定價管理、現代推銷技術、營銷創新、廣告理論與實務、財政與稅收、公共關係學、廣告溝通、**管理以及商務禮儀和商務談判等。

擴充套件資料

市場營銷專業的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學、經濟學和現代市場營銷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市場營銷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3.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人際溝通以及分析和解決營銷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

4.熟悉我國有關市場營銷的方針、政策與法規及瞭解國際市場營銷的慣例和規則;

5.瞭解本學科的理論前沿及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9樓:羅曼蒂克

主要課程:

管理學、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統計學、運籌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經濟法、消費者行為學、消費心理學、國際市場營銷、市場調查、基礎會計、金融概論、企業銷售策劃、商業銀行實務、人力資源管理學。

市場調查與**、分銷渠道管理、銀行營銷、服務營銷、客戶關係管理、定價管理、現代推銷技術、營銷創新、廣告理論與實務、財政與稅收、公共關係學、廣告溝通、**管理以及商務禮儀和商務談判等。

10樓:獨步熊群

我們所學的課程比較多,一下子也難得說清楚,呵呵,你要是看的話可以看看最新版的 菲利普*科特勒著的《營銷管理》寫的蠻好,

不過就是說一般的市場營銷更加註重實踐,

看了書之後,如果能接觸社會也許會有更深的理解一,市場營銷是熱門專業,市場營銷人才世界緊缺。但是,學市場營銷的人越來越多,不管是選擇它做為專業的,還是非專業的,所以,行銷人之間的競爭力越來越強。二,學好市場營銷不僅要學好專業理論,更要有綜合素質,也就是要綜合方向發展,各種學科都要有多滲透。

這既對於直銷人員有利,對策劃人員也有利,因為我們客戶的背景是廣泛的。三,營銷不分性別,是一個男女都能做好的職業。四,營銷靠天份,更靠努力。

天份故然重要,但努力之後才會成功。五,營銷還要靠朋友。好了,只是這幾點了,多多指教,謝謝!

回答:2006-08-27 09:56

11樓:手機使用者

和營銷有關的很多 包括工商企業管理 社會學 電子商務 國際商務 國際**等專業 但是相對營銷來說 上面的專業都比較難考 要考就不要怕不過 不過再考嘛``積極性還是要有的 加油

12樓:訾梅符婉

主要課程:經濟數學、經濟學、管理學、統計學、市場營銷、公共關係學、廣告學、營銷策劃、商務談判、推銷學、消費心理學、市場調查與**、基礎會計、財務會計、財務管理、經濟法、國際金融與**、計算機文化基礎、c語言程式設計、資料庫原理、網路技術、管理資訊系統、電子商務、商務英語等。

13樓:陀昶莊會雯

(1)市場營銷是一個綜合的經營管理過程,貫穿於企業經營活動全過程。

(2)市場營銷是以滿足顧客需要為中心來組織企業經營活動,通過滿足需要而達到企業獲利和發展的目標。

(3)市場營銷以整體性的經營手段,來適應和影響需求。綜上所述,我們可以對市場營銷作出這樣的概括,市場營銷是企業以顧客需要為出發點,有計劃地組織各項經營活動,為顧客提供滿意的商品和服務而實現企業目標的過程。

市場營銷主要學什麼?

14樓:帶任意好

啥都學,管理類的知識都得搞

15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營銷主要學習市場營銷及工商

市場營銷專業學什麼,市場營銷專業都學什麼課程?

一般學市場營銷的都想多學些東西來滿足就業需要,我也是營銷專業畢業的,推薦你幾個比較吃香的專業方向 人力資源管理 從事銷售管理以及人力管理相關工商企業管理 從高階的企業管理 電子商務 從事網路營銷 很賺錢的行業 國際金融 從事金融相關行業 很容易找工作 物流管理 從事物流營銷 新興行業,也是最被看好最...

市場營銷專業在中專裡學什麼,市場營銷專業在中專裡學什麼?

主要培養學生全面掌握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理論和管理基本理論 熟悉企業經營管理 市場營銷所需的經濟 管理 財會 金融 計算機 數學等方面的基本知識 熟練運用外語以及從事市場調查 戰略策劃 市場開拓等方面技能 有獨立分析 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具有創新和開拓精神。畢業生適合到 經濟部門 各類工商企業及廣告 諮...

升級學歷市場營銷這個專業有用嗎,市場營銷專業有必要升本嗎

你要是進入1線城市是非常有用的,在2.3線城市沒用。還不如一個四六級證書作用大,而且市場營銷主要是針對國際品牌,國際銷售,100強會有用。我自己就是市場營銷專業的,只不過是專科。在進入社會之後,看的是你個人的能力和證書。本科和專科乾的工作時一樣的,個別上市公司會按照本科多個幾百塊錢,但這是第一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