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工商管理和市場營銷的問題,市場營銷專業和工商管理專業有什麼區別?

2021-06-05 23:03:11 字數 3276 閱讀 3239

1樓:bank研究僧

我是學工商管理的,我幫你分析一下啊,首先這兩門課都屬於管理類,要是考研的話,你若屬於其中一個專業想考另一個專業,不算跨專業。

另外工商管理和市場營銷都學管理學,市場營銷,基礎會計,但是一般到大二往後就開始分的更細,工商管理要分為管人(人力資源管理)管財(財務管理)。而市場營銷也要分,好像有的是廣告方向,有的是物流方向,有的是純市場營銷,這個不太清楚,各高校都不一樣!

對於就業,工商管理大部分會走人力資源方向,會計方向,銷售方向,市場營銷方向等等。市場營銷專業大部分會走市場營銷,銷售。

市場營銷和銷售是不一樣的啊,前者偏市場策劃,或廣告策劃,後者偏賣東西。就業情況,因為對於企業來講,銷售是很關鍵的一環,所以崗位較多,入門也較低!

分析過了,要是不懂再聊,好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營銷主要是營銷策劃,企業策劃、推廣,市場開發,也不是片面的銷售,就業倒是好,各行各業都需要市場營銷。市場營銷課程也會涉及到工商管理的。

市場營銷專業和工商管理專業有什麼區別?

3樓:陳晟老師課堂

市場營銷和工商管理的區別,到底應該報考哪個專業更合適

4樓:匿名使用者

從專bai業的角度來說是並列關du

系:但從學科的角度來說zhi是包含dao

關係,工商管內理包含市場營銷

可以這樣理容解,工商管理學的包括市場營銷知識另外工商管理專業學的是比較基礎的市場營銷,沒有市場營銷專業來的深入 選修心理學的話,你就選擇認知心理學、發展心理學、認知科學比較好點,對工商管理與市場營銷都可以兼顧。

5樓:aaron丶

市場bai經濟中最常見的一種管理專業du,一般指zhi工商企業管理。(英文名dao稱直譯為

industry & business administration,通回常稱譯為business administration)。工商管理是答研究工商企業經濟管理基本理論和一般方法的學科,主要包括企業的經營戰略制定和內部行為管理兩個方面。工商管理專業的應用性很強,它的目標是依據管理學、經濟學、會計學等基本理論,通過運用現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來進行有效的企業管理和經營決策,保證企業的生存和發展。

當前,社會上認為工商行政管理就是工商管理 ,其實這存在一些誤區。工商管理與工商行政管理在專業培養目標、核心能力、專業課程等方面都有較大的區別,所以,二者不能作為一門專業對待。

市場營銷工商管理哪個好

6樓:荷月飛

這個專業的選擇很多時候還是要靠你個人的興趣的,當然我們都有疑惑的時候,這個時候你會去問別人是好的,但別人的東西也不能全信,畢竟每個人的經歷不同,感受也就不一樣了。我們所要做的就是儘量收集各種資訊,當我們腦海中有足夠的資訊時,相信你自己就會有答案了。

我是市場營銷專業的,今年去就是大四了,我和你一樣,曾經也有糾結的時候,當時是在工商管理,人力資源管理,市場營銷,物流管理四個專業中選擇,而我最後選擇了市場營銷。應該說,三年來我都在努力的學習營銷專業的知識吧,相對還是有一定的專業意識和專業基礎的。

市場營銷專業的專業性質不是很強,比較注重實踐性,有很多人說學營銷還不如出去做今年銷售,我不這樣認為,有理論基礎再出去工作今年,你一定會比僅有實踐的人強,你的眼界,你的思維也一定會比他們開闊,所以關鍵是要很好的結合兩者,總之,我覺得營銷的學習過程中思維的學習是很重要的,在大學的學習中如果能很好的聯絡實際,一定會獲益匪淺。營銷專業對於企業是至關重要的,這個我就不贅述了,而營銷專業也是很好就業的,因為需求量很大,很多人剛開始出去都是跑市場的,也有一部分做策劃的,因為前面說過營銷要有實踐基礎,沒有哪個企業讓剛剛大學畢業的就做高層的,工資也是看業績,到後期你就會進步得很快,有了理論和實踐經驗,當然晉升也快,很多企業都需要有3年以上的實踐經驗,同時有很好的教育背景的營銷管理人才。

而工商管理專業,應該說專業性質更不強,因為它學習的東西要更多,但大學的時間又是有限的,所以很多東西都學得很泛,如果能達到研究生水平就會好很多,工商管理就是培養能夠管理企事業單位的綜合性人才,所以營銷、人力、戰略管理、管理經濟等等都要學習,就業也還可以,因為畢竟都學了一些,很多方面的工作都還能做,很多這個專業畢業也是去做營銷和人力的工作,當然也是需要在工作中慢慢積累的。這兩個專業應該現在都還比較熱門,特別是工商管理的專業後期會有許多人選擇考研,但我國應該目前工商管理專業的培養相比國外還有一段距離的。

最後,補充一點,學營銷的最好性格相對外向些,活潑開朗會比較好,所以專業的選擇更多還是你自己在收集外部資訊的同時,對自己有一個很好的瞭解,說了這麼多,希望對你能有幫助,還有不懂的也可以聯絡我。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女生,比較建議讀工商管理。男生的話就讀市場營銷。大學期間的工商管理教學注重理論,實踐不強,畢業後很難從事管理工作,但是可以從文員,助理做起。

市場營銷很多女生吃不消,跑市場,也要厚臉皮。男生的話要好的多。也有工商專業的出來做銷售的。

看在你心中興趣和未來的權重來選擇吧。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

8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營銷有前途,但是競爭大,會很辛苦,工商管理,容易做白領,工作競爭也大。

市場營銷算不算工商管理相關專業

9樓:其莉刑智鑫

工商管理專業中包括市場營銷課程,只是一部分,但不是營銷專業

10樓:淦彭薄興言

市場營銷是工商管理的子專業

市場營銷畢業的人得到的學士學位證都是工商管理學學士學位

1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工商管理 其實包含了兩個方面 在管理學院(有的為經管學院 ) 工商管理分為兩個方向,我們熟知的工商管理即為其中一個,工商管理的主要方向是人力資源管理,而市場營銷是其中另外一個方向,其研究要點為市場營銷,所以工商管理和市場營銷隸屬於一個大系 其課程設定在前面也差不多 只有在最後才會在專業課上出現分野。

工商管理和市場營銷哪個更好,哪個更有前途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專業在某抄些內容襲上有一定的相似點

bai。

你想進公司做策劃du那還是學zhi市場營銷比較好dao一點,的確,工商管理是個很寬泛的學科,什麼都學,似乎什麼都懂,但他不專業,市場營銷則是僅針對市場,還有,在大學和研究生讀書期間,往往在學習的過程中自己都會根據自己的專業給自己定了一個位,學市場營銷你自然而然都會接觸到市場這個方面更深入一點東西,而學工商管理則又是另外一種情形,更傾向於管理了,而管理不是學來的啊!根據現在的一項調查顯示,百分之八十的企業ceo都是從營銷幹起的,營銷的那一套知識理論再加上以後的實踐要比工商管理要好很多。

市場營銷屬於工商管理嗎,市場營銷屬於工商管理專業嗎

工商管理一門綜合性學科,包括市場營銷,經濟學,金融,管理學等。市場營銷學主要學習市場營銷及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操作方法 市場營銷屬於工商管理專業嗎 ofweek人才網 所謂bai 工商管理 其實包含了兩個方面 在管du理學院 有zhi的為經管dao學院 工商管理分為兩 版個方向,我們熟知的權工商...

工商管理和市場營銷我到底選哪個,工商管理和市場營銷哪個專業就業前景好?

工商管理學是研究贏利性組織經營活動規律以及企業管理的理論 方法與技術的學科。這個專業的範圍比較廣,所學課程也較多,涵蓋了經濟學 管理學的很多課程,因此,工商管理是一門基礎寬的學科,個人可以就此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專業方向。比如企業管理 市場營銷 人力資源 企業投資等。主要有 高數英語 邏輯學 商品學 ...

市場營銷專業是屬於工商管理類的嗎

市場營銷和工商管理的區別,到底應該報考哪個專業更合適 從專bai業的角度來說是並列關du 系 但從學科的角度來說zhi是包含dao 關係,工商管內理包含市場營銷 可以這樣理容解,工商管理學的包括市場營銷知識另外工商管理專業學的是比較基礎的市場營銷,沒有市場營銷專業來的深入 選修心理學的話,你就選擇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