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和市場營銷我到底選哪個,工商管理和市場營銷哪個專業就業前景好?

2021-03-03 21:34:09 字數 3114 閱讀 4968

1樓:匿名使用者

工商管理學是研究贏利性組織經營活動規律以及企業管理的理論、方法與技術的學科。

這個專業的範圍比較廣,所學課程也較多,涵蓋了經濟學、管理學的很多課程,因此,工商管理是一門基礎寬的學科,個人可以就此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專業方向。比如企業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企業投資等。

主要有:高數英語 邏輯學 商品學 人力資源管理 財務管理 企業管理 企業文化 會計學 生產管理 財務稅收 領導學 微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 公共關係學 統計學 質量管理 管理學 消費者心理學

工商管理專業學科分類多,適用面廣,對口行業比較多,在未來五年內,畢業生就業形勢依然會保持比較好的態勢.

市場營銷:這個專業非常具有實用性,例如,當你參加招聘會的時候,其實質就是你在進行自我營銷與銷售。

市場營銷的專業課程不是很多,所以壓力較理工科小,再加上專業課的設定具有趣味性,學起來完全沒有枯燥的感覺,另外,這個專業需要社會實踐作為輔助學習方法,所以與人打交道是必不可少的。

畢業後的就業方向:企業市場部中高層主管(當然,需要更高的學歷和工作經驗)、營銷策劃方向、銷售部門經理、銷售員、市場調研方向等等。就業面很廣,順便說一下,男生比女生有就業優勢。

通俗些說,這兩個專業剛畢業都是做銷售的,以後就看自己發展了.

工商管理和市場營銷哪個專業就業前景好?

2樓:惆悵哥不寂寞

當然是市場營銷專業

好了。很多大公司都要求專業的市場營銷的,待遇上也是好於工商管理,接觸的圈子也多。

關於前者,現在國內大學裡面很少有能授「市場營銷學士"」而是被「管理學學士」或其他相關的代替;學習的側重重點有所不同,我個人認為前者有包含後者,只是包含的那部分不是重點但需要掌握;市場營銷不是簡單的推銷或有些人理解的推銷

而是包括營銷方法,市場調查,市場分析,市場**等,想掌握好這些東西的前提是必須瞭解整個經濟(微觀,巨集觀),管理學方面的知識,所以我覺得市場營銷比後者更具有相容性!

專業其實沒有那麼重要,以上幾個專業一般都是管理學院的專業,本科實際上的培養很接近,即使是研究生差別也不會那麼大(實際上研究生更重要的是看導師的研究方向)。從企業招聘的角度,更重要是看人,而非專業,大家都知道學校培養和實際企業需求差別有多麼巨大;即使要看專業,也更多的是大類,而非像工管、營銷這樣的同屬管理學範疇,差別並不太大的專業。

2.專業並無好壞之分,更主要看適不適合。如果個人有興趣偏好,就選偏好的專業更對口些。

工商管理專業是萬金油,**都適用,這也意味著並無太過專業的培養;人力資源管理,這種職能型的專業對有志於人力資源管理方向感興趣的人;營銷專業,就我所知,學校培養主要課程和工管類似,具體營銷方向會更細一些,如品牌、渠道、消費者行為都會深入開一門課去學習,但其實學校的培養還是偏理論性,沒有實踐經驗的學生去上課,收益其實不大;電商專業,要看是哪個學院開這個專業,如果是像計算機學院這樣的理工科學院會偏技術,如果是像管理學院之類會偏市場,但無論哪種,其實都很雞肋,和實際的電商崗位需求相距甚遠。

最後再提一句,在你所謂的網際網路高速發展、電商激烈競爭云云的環境變化當中,專業沒有你想象中的重要,學習是一種很個人的事情,而且是很持續的一種過程。

工商管理:主要偏重工商企業門類劃分、管理辦法、經營許可權、經濟分類等等知識。適合在**經濟職能部門做管理工作,和人打交道比較多,更多地需要人員之間的合作,並且就業方面主要面向公務員。

市場營銷:是為企業服務,如何拓展企業產品市場,而且根據企業產品不同,需要不斷學習產品的技術,更重要的是開拓市場。此項專業要求人員要有獨創思維和能力,不斷進取、精明強幹,風險較大、苦累,但收益較好,發展空間廣闊。

3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選擇什麼專業,取決於你本科畢業後的打算。

如果打算考研,可考慮工商管理專業,畢業後無論考本專業的企業管理,還是考慮會計學、財務管理,這些專業也都屬於工商管理學科之內。

如果本科畢業即找工作,考慮市場營銷即可。

ps:國家和地方發展文化產業的呼聲十分高漲,文管專業理論上市很好的,但畢業生的就業狀況並不樂觀,並且這種現象已經持續了多年。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最好的專業,只有最適合的專業,目前來講市場營銷的入門低,選擇多,工商管理的話像碩士級別的就就業前景好!

工商管理一般指工商企業管理,市場經濟中最常見的一種管理專業。(英文名稱直譯為industry & business administration,通常稱譯為business administration)。工商管理是研究工商企業經濟管理基本理論和一般方法的學科,主要包括企業的經營戰略制定和內部行為管理兩個方面。

工商管理專業的應用性很強,它的目標是依據管理學、經濟學的基本理論,通過運用現代管理的方法和手段來進行有效的企業管理和經營決策,保證企業的生存和發展。

嚴格意義的工商管理指的是mba相關的,工商管理碩士(mba)一種專業碩士學位,與一般碩士研究生有所不同。首先是培養目標不同,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而其他研究生則側重於理論學習、學術研究。

當前,社會上認為工商行政管理就是工商管理 ,其實這存在一些誤區。工商管理與工商行政管理在專業培養目標、核心能力、專業課程等方面都有較大的區別,所以,二者不能作為一門專業對待。

市場營銷(marketing),又稱為市場學、市場行銷或行銷學,mba、emba等經典商管課程均將市場營銷作為對管理者進行管理和教育的重要模組包含在內。

市場營銷是在創造、溝通、傳播和交換產品中,為顧客、客戶、合作伙伴以及整個社會帶來價值的活動、過程和體系。主要是指營銷人員針對市場開展經營活動、銷售行為的過程。

值得說明的是,市場營銷的概念和定義並非如數學公式樣有標準形式,通常是基於觀點人自己的理解和體會,即使是營銷管理學大家,通常也會不斷更新自己對於市場營銷的定義,看待任何人,任何所謂定義都需要持有審慎選擇的態度。以下還有一些常見表述和理解:

1、市場營銷是一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一個組織對市場進行生產性和盈利性活動;

2、市場營銷是創造和滿足顧客的藝術;

3、市場營銷是在適當的時間、適當的地方以適當的**、適當的資訊溝通和**手段,向4、適當的消費者提供市場的產品和服務;

5、市場營銷是以滿足人類各種需要和慾望為目的,通過市場變潛在交換為現實交換的活動。

關於工商管理和市場營銷的問題,市場營銷專業和工商管理專業有什麼區別?

我是學工商管理的,我幫你分析一下啊,首先這兩門課都屬於管理類,要是考研的話,你若屬於其中一個專業想考另一個專業,不算跨專業。另外工商管理和市場營銷都學管理學,市場營銷,基礎會計,但是一般到大二往後就開始分的更細,工商管理要分為管人 人力資源管理 管財 財務管理 而市場營銷也要分,好像有的是廣告方向,...

市場營銷屬於工商管理嗎,市場營銷屬於工商管理專業嗎

工商管理一門綜合性學科,包括市場營銷,經濟學,金融,管理學等。市場營銷學主要學習市場營銷及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操作方法 市場營銷屬於工商管理專業嗎 ofweek人才網 所謂bai 工商管理 其實包含了兩個方面 在管du理學院 有zhi的為經管dao學院 工商管理分為兩 版個方向,我們熟知的權工商...

國際商務管理和市場營銷選哪個,市場營銷和國際商務兩個專業哪個就業前景更好?

個人認為,如果你要去美國一個不錯的學校讀研的話,建議選市場營銷!因為現在在中國這門專業發展形勢只能說是一般好,西方國家的平臺更大些,而且你是個外向的人,性格和我有點像 呵呵 從你提問的問題來看,你是個很有野心的人,但是要記住,光有野心是不夠的,你要做好隨時碰壁的準備!創業很難!你說你要回國來,首先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