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和市場營銷有什麼區別,市場營銷與市場營銷(物流)有什麼區別呢

2021-04-17 22:48:57 字數 2572 閱讀 6202

1樓:笑笑師伯

物流管理是對物流活動進行計劃、組織、指揮、協調、控制和監督,使各項物流活動實現最佳版的協調權與配合,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經濟效益。

物流是指利用現代資訊科技和裝置,將物品從**地向接收地準確的、及時的、安全的、保質保量的、門到門的合理化服務模式和先進的服務流程。

物流構成:商品的運輸、配送、倉儲、包裝、搬運裝卸、流通加工,以及相關的物流資訊等環節。

物流活動的具體內容包括以下幾個方面:使用者服務、需求監控、定單處理、配送、存貨控制、運輸、倉庫管理、工廠和倉庫的佈局與選址、搬運裝卸、採購、包裝、情報資訊。

市場營銷,就是在變化的市場環境中,旨在滿足消費需要、實現企業目標的商務活動過程,包括市場調研、選擇目標市場、產品開發、產品**等一系列與市場有關的企業業務經營活動。簡單的說,市場營銷就是商品銷售。

2樓:安之公子

物流管復

理是優化物流、提製高效率的一bai個過程控制。市場營du銷是產品zhi、服務銷售策略層dao面的概念。兩個不在一個範疇內,具體定義如下可以看得出來,

物流管理是指在社會再生產過程中,根據物質資料實體流動的規律,應用管理的基本原理和科學方法,對物流活動進行計劃、組織、指揮、協調、控制和監督,使各項物流活動實現最佳的協調與配合,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經濟效益。

市場營銷(菲利普·科特勒下的定義)是個人和集體通過創造產品和價值,並同別人自由交換產品和價值,來獲得其所需所欲之物的一種社會和管理過程。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物流管理的,我個人覺得物流管理專業較好一點

市場營銷與市場營銷(物流)有什麼區別呢

4樓:惆悵哥不寂寞

區別在於:

(一bai)物流與市場營du銷之間存在交替損益zhi關係,各職能績效dao評價標準不同。

物流與市內場營銷有容各自的利益目標,而這些目標往往相互衝突。譬如,營銷部門為了滿足消費者個性化需求,擴大銷售量,希望小批量頻繁生產,但導致較高的運輸成本;營銷部門希望採用快速的定單處理系統提高顧客滿意度,但增加物流資訊系統的投資成本;營銷部門希望實行較寬鬆的退貨政策,但增加逆向物流成本等。

(二)市場營銷是企業前沿的工作。

企業的產品能否賣出去,銷售額如何,市場營銷是關鍵,物流是企業後勤的工作,在讓合適的產品在合適的時間送達合適的地點的同時,成本是否得到控制,物流是關鍵;營銷人員以與外界客戶接洽為主,瞭解客戶的市場需求,制定有效的銷售方案,物流管理人員更多地接觸**商和企業內部組織;營銷管理更多地考慮如何通過廣告、宣傳活動、**、折扣、贈送等方式多賣產品,提升市場佔有率,物流管理更多地考慮在滿足市場**的前提下,如何壓縮成本,保障**。

市場營銷和物流管理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專業堅決不能盲

抄目襲,主要也是一點:你想要什

bai麼?

專業du的選擇可以通過幾個條件考量zhi:1.興趣;2.性格;3.發展dao空間(市場潛能)等;

如果僅僅從這兩個專業中選擇的話,從學習內容上,都是屬於管理類類偏經濟類專業,根據不同學校的學科安排,學習的課程上也有差異,但是沒有太大差異,只是在校期間,市場營銷更偏重於理論上的學習,參與到市場營銷的活動或工作中才能具體感受營銷的魅力所在;

從參與人員的素質要求上,市場營銷更適合性格開朗、思維開闊且活躍的人蔘與其中;但是從實際應用的使用範圍來講,物流管理更實在一些。

希望您能通過各個方面考衡並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專業,祝您成功!

物流管理和市場營銷有什麼區別?

6樓:毛耕順施丙

商貿管理的市場營銷與物流管理。顧明思義,兩者最大的區別是物件的區別內,前者瞄準市場,後者注

容重企業內部的管理,兩者都是職能級管理。

市場,就必須瞭解市場環境,市場上的競爭對手,客戶的需求以及自己可利用的資源,但物流管理只是關注企業本身,企業內部的生產物流,向外延伸的採購和銷售物流,分解一下就是運輸批量,運輸路線,數量等的管理。

市場營銷和物流管理有何區別,哪個更好

市場營銷和物流專業有什麼不同

物流與市場營銷的區別 5

7樓:perfect丶小明

物流是指為了滿足客戶的需求,以最低的成本,通過運輸、保管、配送等方式,實現原材料、半成品、成品或相關資訊進行由商品的產地到商品的消費地的計劃、實施和管理的全過程。物流是一個控制原材料、製成品、產成品和資訊的系統,從**開始經各種中間環節的轉讓及擁有而到達最終消費者手中的實物運動,以此實現組織的明確目標。現代物流是經濟全球化的產物,也是推動經濟全球化的重要服務業。

世界現代物流業呈穩步增長態勢,歐洲、美國、日本成為當前全球範圍內的重要物流基地。

市場營銷(marketing),又稱為市場學、市場行銷或行銷學,mba、emba等經典商管課程均將市場營銷作為對管理者進行管理和教育的重要模組包含在內。

市場營銷是在創造、溝通、傳播和交換產品中,為顧客、客戶、合作伙伴以及整個社會帶來價值的活動、過程和體系。主要是指營銷人員針對市場開展經營活動、銷售行為的過程。

市場營銷和酒店管理有什麼區別嗎,酒店管理和市場營銷哪個比較好??

酒店管理 baihospitality management 全球十大熱門du行業之一,高階zhi酒店管理人才在全球都dao是一直很緊缺的。近回年來,在國答際人才市場上,酒店管理人才出現了供不應求的局面。隨著2008北京奧運會成功的舉辦,以及2010上海世博會和越來越多的國際大型活動在中國舉行,中國...

網路營銷和市場營銷有什麼區別,網路營銷與市場營銷有什麼區別

市場營銷包含網路營銷,和傳統營銷。網路營銷屬於市場營銷的一部分,市場營銷,是巨集觀的經濟學科,從市場的角度出發,去做經營銷售,而營銷中又包含了,產品的策劃 渠道的策劃 推廣路徑 終端市場呈現 網路營銷推廣手段等等!網路營銷與市場營銷相輔相成。網路營銷就是用自己所學的市場營銷技術,利用網路資訊科技,在...

請問學市場營銷 工商管理 會計 物流管理出來真的有用嗎?哪更好?因為我比較好強,前提是我是個

工商管理來就業難,很難有源對口的,我認識很多學這個的都轉行了,市場營銷這個專業的話,最低階的崗位就是銷售,能做到市場營銷崗位的,就已經是中層管理者了,前提是公司有一定規模人家可能才有這個崗,你剛畢業不會讓你幹市場營銷的,當然,銷售是撐的撐死餓的餓死,性格好強,並不代表你做銷售強,這完全是兩碼事,我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