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和酒店管理有什麼區別嗎,酒店管理和市場營銷哪個比較好??

2021-04-18 09:34:28 字數 2293 閱讀 4276

1樓:薄衣少年

酒店管理(

baihospitality management ),全球十大熱門du行業之一,高階zhi酒店管理人才在全球都dao是一直很緊缺的。近回年來,在國答際人才市場上,酒店管理人才出現了供不應求的局面。隨著2008北京奧運會成功的舉辦,以及2010上海世博會和越來越多的國際大型活動在中國舉行,中國對旅遊、酒店管理專業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大。

市場營銷的第一目的是創造顧客,獲取和維持顧客;

要從長遠的觀點來考慮如何有效地戰勝競爭對頭,立於不敗之地;

注重市場調研,收集並分析大量的資訊,只有這樣才能在環境和市場的變化有很大不確定性的情況下做出正確的決策;

積極推行革新,其程度與效果成正比;

在變化中進行決策,要求其決策者要有很強的能力,要有像企業家一樣的洞察力、識別力和決斷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營銷很多行業可以做,酒店管理,行業就已限制了

酒店管理和市場營銷哪個比較好??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酒店管理就業前景bai

還是不錯du的,現在緊缺的是技能zhi型人才,dao而不是純屬理論版類,所以學習酒

權店管理,一定要找對技術型學校學習酒店管理專業。目的是日後更好的就業,學校開設酒店管理專業,為企業定向培養,畢業是直接就業

4樓:麥兜

兩個差不多吧!不過酒店管理約束強點,主要還是看你自己喜不喜歡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兩者結合,做酒店市場營銷。

讀市場營銷好,還是酒店管理好?

6樓:那有福雙倩

市場營銷好。市場營銷遍佈沒一個行業,而酒店管理只適合個把行業,範圍與需求用不如市場營銷。

7樓:洛玉英真君

最好是酒店,市場營銷就是推銷營銷,沒太大的價值,酒店管理最起碼有個目標

市場營銷和物流管理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專業堅決不能盲

抄目襲,主要也是一點:你想要什

bai麼?

專業du的選擇可以通過幾個條件考量zhi:1.興趣;2.性格;3.發展dao空間(市場潛能)等;

如果僅僅從這兩個專業中選擇的話,從學習內容上,都是屬於管理類類偏經濟類專業,根據不同學校的學科安排,學習的課程上也有差異,但是沒有太大差異,只是在校期間,市場營銷更偏重於理論上的學習,參與到市場營銷的活動或工作中才能具體感受營銷的魅力所在;

從參與人員的素質要求上,市場營銷更適合性格開朗、思維開闊且活躍的人蔘與其中;但是從實際應用的使用範圍來講,物流管理更實在一些。

希望您能通過各個方面考衡並選擇一個適合自己的專業,祝您成功!

酒店管理和市場營銷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酒店管理,是全球十大熱門行業之一,高階酒店管理人才在全球都是一直很緊缺的。

酒店管理專業前景

1. 酒店行業的發展速度與就業率將遠遠超出傳統型行業。

2. 全球很多著名大學均開設酒店管理專業,其畢業生就業率遠遠高於其它專業的學生。    3. 酒店行業隨著工作經驗的增加其工作地位會穩步上升。

4. 中國酒店行業的蓬勃發展,其行業前景非常樂觀。

5. 中國最具活力的行業。

就業方向:a.各類酒店、飯店、賓館樓層管理、大堂管理、諮詢、會展等工作;

b.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商務部門從事業務洽談、對外聯絡服務工作;

c.各類酒店、飯店、賓館的商務部門從事市場調查、情報、資訊服務等工作。

市場營銷

市場營銷人員是各個企業、特別是大型企業不可缺少的人才。市場營銷人員是最受歡迎、最供不應求的人才, 隨著市場競爭的日趨激烈,這種勢頭在未來將越來越猛烈。

市場營銷的薪酬水平:報酬差別很大,但回報也大,做得好,上不封頂,報酬極高。報酬完全建立在銷售業績的基礎上,回報也是顯而易見的,做得好,上不封頂,報酬極高。

就業方向

1、企業的銷售部門的業務員或主管崗位;

2、零售企業或批發企業的**員、推銷員等崗位;

3、企業營銷部門的市場調查、資訊統計、售後服務等崗位

4、企業的營銷策劃、市場**人員;

5、各類諮詢公司的相關崗位.

本人更傾向與市場營銷策劃,因為策劃這個東西,是一個點子的集合,更能鍛鍊思維,取得的名利也會比酒店管理相應的多。

10樓:帖機

我是開發的 酒店管理

物流管理和市場營銷有什麼區別,市場營銷與市場營銷(物流)有什麼區別呢

物流管理是對物流活動進行計劃 組織 指揮 協調 控制和監督,使各項物流活動實現最佳版的協調權與配合,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經濟效益。物流是指利用現代資訊科技和裝置,將物品從 地向接收地準確的 及時的 安全的 保質保量的 門到門的合理化服務模式和先進的服務流程。物流構成 商品的運輸 配送 倉儲...

網路營銷和市場營銷有什麼區別,網路營銷與市場營銷有什麼區別

市場營銷包含網路營銷,和傳統營銷。網路營銷屬於市場營銷的一部分,市場營銷,是巨集觀的經濟學科,從市場的角度出發,去做經營銷售,而營銷中又包含了,產品的策劃 渠道的策劃 推廣路徑 終端市場呈現 網路營銷推廣手段等等!網路營銷與市場營銷相輔相成。網路營銷就是用自己所學的市場營銷技術,利用網路資訊科技,在...

國際商務管理和市場營銷選哪個,市場營銷和國際商務兩個專業哪個就業前景更好?

個人認為,如果你要去美國一個不錯的學校讀研的話,建議選市場營銷!因為現在在中國這門專業發展形勢只能說是一般好,西方國家的平臺更大些,而且你是個外向的人,性格和我有點像 呵呵 從你提問的問題來看,你是個很有野心的人,但是要記住,光有野心是不夠的,你要做好隨時碰壁的準備!創業很難!你說你要回國來,首先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