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經營管理和市場營銷兩個專業到底選哪個好呢

2022-07-11 16:55:15 字數 1695 閱讀 3752

1樓:管理**

都可以啊,連鎖經營管理專業還算比較新的專業,國內目前次專業的學校不是很多,看你了。而市場營銷專業是老牌專業,口才和麵談技巧性要求更高,看你自己的了,外向性格的人什麼都好的,第一個我不是很清楚,第二個是很適合你的,而且也不算很難的。

市場營銷類崗位

市場營銷崗位市場需求量大,入行要求低,高階營銷崗位收入豐厚使得無數求職者紛紛加入市場營銷崗位的角逐。現代商業社會經營與銷售的好壞,在相當大的程度上決定了企業的興衰。發展中的中國更需要有專門商品知識的營銷人員。

相對於其他專業的從業人員來說,獨之秀職業顧問指出,工商管理的畢業生在與市場營銷相關的市場管理和專案策劃領域更能有出色的表現。行業競爭加劇對銷售人員的專業素質和專業技能要求越來越高。獨之秀職業顧問建議畢業生和準畢業生們不妨根據自身的職業定位和興趣愛好,選擇某一行業的某家領軍公司切入,深入研究該行業的銷售模式、銷售渠道以及經典的營銷案例等,有目的地培養個人的心理承受能力,人際溝通能力。

2樓:樹無影花無蔭

選擇市場銷銷專業未來選擇會寬泛些。但專業無好壞,只有區別。

個人感覺在學生時代專業沒有學校品牌及學習環境、導師選擇重要。

連鎖經營管理專業相對對組織系統、運營系統、支援系統與控制系統的管理體系,對連鎖企業的資產結構、法律形式、縱橫一體化協作水平以及企業內部的專業化分工關係學習及管理有一定的助益。

連鎖運營系統的學習對內部人力、財力、物力、資訊等資源的支援。

連鎖運營專業較為專注,專業,但也同時較受束縛。在初期,較為有利,但長遠發展,市場營銷專業更具戰略性更有長遠發展的基礎。

市場營銷是一個大的領域,是有一個高遠的方向,如果轉行、或從事非市場營銷專業崗位時,後者更易轉型。

路走得深,若在連鎖經營一條道上走到黑的,選前者;路走得寬的,走得遠的,修煉大家的,選擇後者。

當然,一切都有可能,一切都有互相過渡轉變的機緣。

市場營銷和連鎖經營管理兩個專業,哪個更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連鎖經營管理應該比較適合你吧!?市場營銷好空洞喔!知道是我還不採納?

連鎖經營管理與市場營銷區別在那些地方

4樓:遠見控股集團****

所謂連鎖經營,是指在流通領域中,若干同業商店以統一的店名、統一的標誌、統一的經營方式、統一的管理手段連線起來,共同進貨、分散銷售,共享規模效益的一種現代組織形式和經營方式。

其實質是把現代化的大生產的原理應用於商業流通領域,達到提高協調運作能力和規模效益的目的。發展連鎖經營管理,可以改變我國商業中陳舊的經營觀念,落後的經營管理模式,改變低效率的物流運作方式,完善經營機制,為商業企業的經營管理注入新的活力。可以促進大流通,帶動大生產,改進傳統商業,提升流通產業競爭力,推進流通現代化,從而提高企業工作效率和經濟效益,增強競爭力。

連鎖經營管理在我國沿海地區和部分大、中城市已經起步,而且發展速度逐步加快,日益顯示出其經營優勢,已成為我國零售業、餐飲業和服務業普遍應用的經營方式和組織形式,並加快向汽車、醫藥、菸草、家居建材、加油站等多業種滲透,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和發展潛力。

市場營銷(marketing),又稱為市場學、市場行銷或行銷學,mba、emba等經典商管課程均將市場營銷作為對管理者進行管理和教育的重要模組包含在內。市場營銷是在創造、溝通、傳播和交換產品中,為顧客、客戶、合作伙伴以及整個社會帶來經濟價值的活動、過程和體系。主要是指營銷人員針對市場開展經營活動、銷售行為的過程。

國際商務管理和市場營銷選哪個,市場營銷和國際商務兩個專業哪個就業前景更好?

個人認為,如果你要去美國一個不錯的學校讀研的話,建議選市場營銷!因為現在在中國這門專業發展形勢只能說是一般好,西方國家的平臺更大些,而且你是個外向的人,性格和我有點像 呵呵 從你提問的問題來看,你是個很有野心的人,但是要記住,光有野心是不夠的,你要做好隨時碰壁的準備!創業很難!你說你要回國來,首先誇...

關於工商管理和市場營銷的問題,市場營銷專業和工商管理專業有什麼區別?

我是學工商管理的,我幫你分析一下啊,首先這兩門課都屬於管理類,要是考研的話,你若屬於其中一個專業想考另一個專業,不算跨專業。另外工商管理和市場營銷都學管理學,市場營銷,基礎會計,但是一般到大二往後就開始分的更細,工商管理要分為管人 人力資源管理 管財 財務管理 而市場營銷也要分,好像有的是廣告方向,...

物流管理和市場營銷有什麼區別,市場營銷與市場營銷(物流)有什麼區別呢

物流管理是對物流活動進行計劃 組織 指揮 協調 控制和監督,使各項物流活動實現最佳版的協調權與配合,以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和經濟效益。物流是指利用現代資訊科技和裝置,將物品從 地向接收地準確的 及時的 安全的 保質保量的 門到門的合理化服務模式和先進的服務流程。物流構成 商品的運輸 配送 倉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