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企業管理和市場營銷大專哪所大學比較好

2021-03-04 08:01:23 字數 1594 閱讀 8841

1樓:齊峰環境

我推薦你考《營銷員資格證書》(中級),這張證書的發證機構是「中國商業企業管理協會」和「中國商業職業資格認證中心」,應該說還是有一定權威性的。而且難度不是很大,市場營銷專業的學生來說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只要能拿到這張基礎證書,就可以考《高階市場營銷員證書》。

這兩張證書都是藍色封面的。 至於以後的的《市場營銷經理助理》證書和《市場營銷經理》證書就要等到畢業之後有工作經歷再考慮的。 除了這些證書之外,建議你再學一些行業性的知識。

舉個例子,你以後如果分配到旅遊行業做營銷,你就必須要了解旅遊產品和旅遊市場。市場營銷和外語一樣,只是一個工具,要真正發揮你所學,必須要對今後自己所在的行業非常瞭解。所以,市場營銷不僅需要你是一個營銷專家,更重要的是你要成為一個瞭解與之相關的公關、會展等業務的雜家。

另外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無論你考出多少張含金量很高的證書,必須做好一個心理準備,那就是從基層做起。沒有一家公司會直接從大學招一個經理,即使你直接當了經理,也無法瞭解你手下的員工想什麼。所以建議你在業餘時間可以打一些推銷,或者是市場調研之類的零工,這樣可以積累不少基層的經驗。

而且這些基層工作的技巧和經驗是那些「經理資格證書」上不會花許多筆墨去寫的,但卻是非常重要的。

很急很急啊!!我想學市場營銷和企業管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復旦大學市場營銷專業好,市場營銷專業氛圍不錯,值得考慮。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還是小啊,問題也很幼稚,這個等你上高中以後再考慮吧!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高中畢業後才能考慮,否則既學不懂太深,也影響自己高中、大學的學業,沒有高中、大學的學歷想從事這方面工作和進入企業等是很難的。

5樓:鴻鵠志

首先需要考慮到自己的高考分數,才是擇校的問題,學費的問題現在大學基本學費在1w左右,大專3年 本科4年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學習不應該是以這樣的形式, 你選擇的兩個專業都不屬於技術領域,更多的是平時的積累與實戰經驗。既然如此學校的好壞也就不是那麼特別的重要了。如果你毅力還不錯的話,那就用自考的形式吧,

1、費用比較少。

2、能有更多的機會接觸社會參與社會工作

3、時間上不會有很大的約束。

以下是兩專業的大概情況。

市場營銷方向發展的話,基本要從銷售人員幹起,而後進入策劃領域,或則銷售管理領域。策劃領域要求比較大,必須懂得心理學,經濟學,營銷策劃學,以及相關行業知識不需要很精但必須懂得一些常用的,應該說是個知識面比較廣的崗位,這就要求個人的興趣面邀廣一點,並且願意去學習,願意去觀察,然後總結個人觀點,這樣才能完善自己的知識面,形成自己的系統思維。

工管方向的話,更多是要求實戰經驗,無可或非,一線經驗決對要豐富一些,同時善於研究管理體系與改善工作的方法,這個專業怎麼說呢。應該說是比較尷尬的,一般畢業生都以為自己這個東西日後就是幹這方面的工作,但實際上大部分的工管專最終都不是幹管理崗位。

建議根據自身的興趣所在去選擇,這樣的人生才是完美的,即使成就不高,至少能夠感到快樂而不是鬱悶!

我個人從事營銷策劃2年多時間,主修市場營銷,輔修工商管理和人力資源,以上是我個人的一些體會,僅供參考。

我想學市場營銷管理,想問問大家現在市場營銷都可以找什麼工作阿

銷售 這個只要有天分就好,屬於市場營銷裡最底端的工作,但是不代表沒技術含量,還是很有難度的,薪水不定 市場部門 這個偏重於資料,偏重於營銷與銷售相結合,要求有深厚的理論知識,市場部門裡崗位又分為很多種,比如市場調研 推廣 企劃 策劃等等,工資相對銷售來說比較固定,不當領導的話基本都不會超過6k的 老...

國際商務管理和市場營銷選哪個,市場營銷和國際商務兩個專業哪個就業前景更好?

個人認為,如果你要去美國一個不錯的學校讀研的話,建議選市場營銷!因為現在在中國這門專業發展形勢只能說是一般好,西方國家的平臺更大些,而且你是個外向的人,性格和我有點像 呵呵 從你提問的問題來看,你是個很有野心的人,但是要記住,光有野心是不夠的,你要做好隨時碰壁的準備!創業很難!你說你要回國來,首先誇...

關於工商管理和市場營銷的問題,市場營銷專業和工商管理專業有什麼區別?

我是學工商管理的,我幫你分析一下啊,首先這兩門課都屬於管理類,要是考研的話,你若屬於其中一個專業想考另一個專業,不算跨專業。另外工商管理和市場營銷都學管理學,市場營銷,基礎會計,但是一般到大二往後就開始分的更細,工商管理要分為管人 人力資源管理 管財 財務管理 而市場營銷也要分,好像有的是廣告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