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橋樑連續,橋樑中所說的一連幾跨是什麼意思求橋樑上的師傅教做橋樑資料

2021-03-04 08:01:23 字數 4895 閱讀 6064

1樓:匿名使用者

橋樑連續分兩種:橋面連續(假連續),多跨簡支樑結構在橋墩處橋面現澆層做成整體,但是樑與樑還是斷開,橋墩處沒有負彎矩。

橋樑結構連續(真連續),一般在多跨簡支樑樑體上端設定鋼筋,澆築成一體。橋墩處有負彎矩。

希望能幫到~

2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是相對於簡支樑來說的,簡支樑是每跨橋樑單獨制

作吊裝,最後兩跨之間用伸縮縫埋置

連續樑一般說幾跨連續,就是兩跨之間沒有斷頭,鋼筋、混凝土都是連續的,相對簡支樑來說,整體受力更合理,有利於大跨度橋樑的設計,但在橋墩頂部的樑上會產生負彎矩

橋樑中所說的一連幾跨是什麼意思 求橋樑上的師傅教 做橋樑資料

3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一連幾跨,是這個「連」,就是橋樑是連續的,包括橋面連續和結構連續,一連幾跨,可以理解為有幾孔,一連四跨就是四孔連續。

跨度就是結電間或者支座間的構件的距離,要知道幾跨就看支座之間的構件數。

用於先簡支後連續的橋樑中,四跨一聯就是說這個連續樑橋主橋有四跨,如4*30m簡單的說,兩相鄰伸縮縫之間的橋樑叫做一聯,兩相鄰橋墩之間的橋樑就叫做一跨,一聯包括兩跨及兩跨以上,而特大橋一般又包括很多聯。只有連續樑才存在幾跨一聯的說法。

按跨徑大小和多跨總長分為:特大橋、大橋、中橋、小橋、涵洞。其中:

特大橋:多孔跨徑總長≥500米, 單孔跨徑≥100 米。

大橋:多孔跨徑總長≥100米,單孔跨徑≥40 米。

中橋:30米《多孔跨徑總長<100米, 20≤單孔跨徑<40 米。

小橋:8米≤多孔跨徑總長≤300米, 5《單孔跨徑<20米。

涵洞:多孔跨徑總長<8米, 單孔跨<5米。

4樓:王洋

一聯幾跨,是這個「聯」,就是橋樑是連續的,包括橋面連續和結構連續,一聯幾跨,可以理解為有幾孔,一聯四跨就是四孔連續,你說的「就是所謂的一座橋有10個樁 那麼他就是一連9跨」是對的,建議可以看看橋樑方面的書,有圖的話就更容易理解了。

5樓:cmyyy營業員

用於先簡支後連續的橋樑中,兩相鄰伸縮縫之間的橋樑叫做一聯,兩相鄰橋墩之間的橋樑就叫做一跨,一聯包括兩跨及兩跨以上,而特大橋一般又包括很多聯,只有連續樑才存在幾跨一聯的說法。

6樓:剃的卡齒頭

跨度就是結電間或者支座間的構件的距離,要知道幾跨就看支座之間的構件數

7樓:不夠

一道連續樑幾跨的意思,「連」應該是連續樑的意思

什麼是橋樑?

8樓:匿名使用者

橋樑,是供鐵路、道路、渠道、管線等跨越河流、山谷或其他交通線使用的建築物。

橋樑一般講由五大部件和五小部件組成,五大部件是指橋樑承受汽車或其他車輛運輸荷載的橋跨上部結構與下部結構,是橋樑結構安全的保證.包括(1)橋跨結構(或稱橋孔結構.上部結構)、(2)支座系統、(3)橋墩、橋臺(4)承臺(5)挖井或樁基。

五小部件是指直接與橋樑服務功能有關的部件,過去稱為橋面構造.包括(1)橋面鋪裝、(2)防排水系統、(3)欄杆、(4)伸縮縫、(5)燈光照明。

橋樑的分類:

1、按結構分:可分為樑橋、拱橋和吊橋、斜拉索橋。

2、按用途分:可分為公路橋、公鐵兩用橋、人行橋、機耕橋、過水橋。

3、按跨徑大小和多跨總長分,可分為小橋、中橋、大橋、特大橋。

4、按材料型別分,可分為木橋、圬工橋、鋼筋砼橋、預應力橋、鋼橋。

9樓:京城「老炮兒

東漢時期,就有了樑橋,隋、唐、宋時期,橋樑建築技術達到了巔峰。古代著名的橋樑有:盧溝橋、廣濟橋、洛陽橋、五亭橋、安平橋、趙州橋、十字橋、風雨橋、鐵索橋、五音橋、玉帶橋、金水橋、十七孔橋還有江東橋。

10樓:匿名使用者

橋樑一般講由五大部件

和五小部件組成,五大部件是指橋樑承受汽車或其他車輛運輸荷載的橋跨上部結構與下部結構,是橋樑結構安全的保證.包括(1)橋跨結構(或稱橋孔結構.上部結構)、(2)支座系統、(3)橋墩、(4)橋臺、(5)墩臺基礎.

五小部件是指直接與橋樑服務功能有關的部件,過去稱為橋面構造.包括(1)橋面鋪裝、(2)防排水系統、(3)欄杆、(4)伸縮縫、(5)燈光照明.

橋樑的分類:

按用途分為公路橋、公鐵兩用橋、人行橋、機耕橋、過水橋等。

按跨徑大小和多跨總長分為小橋、中橋、大橋、特大橋。

按結構分為樑式橋,拱橋,剛架橋,纜索承重橋(斜拉橋和懸索橋)四中基本體系,此外還有組合體系橋

按行車道位置分為上承式橋、中承式橋、下承式橋

按使用年限可分為永久性橋、半永久性橋、臨時橋

按材料型別分為木橋、圬工橋、鋼筋砼橋、預應力橋、鋼橋

橋樑分類 多孔跨徑總長l(米) 單孔跨徑l0(米)

特大橋 l≥500 l0≥100

大橋 l≥100 l0≥40

中橋 30

小橋 8≤l≤300 5

涵洞 l<8 l0<5

各類橋樑的基本特點:

樑式橋 包括簡支板梁橋,懸臂樑橋,連續樑橋.其中簡支板梁橋跨越能力最小,一般一跨在8-20m.連續樑橋國內最大跨徑在200m以下,國外已達240m.

拱橋 在豎向荷載作用下,兩端支承處產生豎向反力和水平推力,正是水平推力大大減小了跨中彎矩,使跨越能力增大.理論推算,混凝土拱極限跨度在500m左右,鋼拱可達1200m.亦正是這個推力,修建拱橋時需要良好的地質條件.

剛架橋 有t形剛架橋和連續剛構橋,t形剛架橋主要缺點是橋面伸縮縫較多,不利於高速行車.連續剛構主樑連續無縫,行車平順.施工時無體系轉換.跨徑我國最大已達270m(虎門大橋輔航道橋)

纜索承重橋(斜拉橋和懸索橋) 是建造跨度非常大的橋樑最好的設計.道路或鐵路橋面靠鋼纜吊在半空,纜索懸掛在橋塔之間。斜拉橋已建成的主跨可達890m,懸索橋可達1991m.

組合體系橋 有樑拱組合體系,如系杆拱,桁架拱,多跨拱樑結構等.樑剛架組合體系,如t形剛構橋等.

桁樑式橋:有堅固的橫樑,橫樑的每一端都有支撐。最早的橋樑就是根據這種構想建成的。

他們不過是橫跨在河流兩岸之間的樹幹或石塊。現代的桁樑式橋,通常是以鋼鐵或混凝土製成的長型中空桁架為橫樑。這使橋樑輕而堅固。

利用這種方法建造的橋樑叫做箱式樑橋。

懸臂橋:橋身分成長而堅固的數段,類似桁樑式橋,不過每段都在中間而非兩端支承。

拱橋:借拱形的橋身向橋兩端的地面推壓而承受主跨度的應力。現代的拱橋通常採用輕巧、開敞式的結構。

吊橋:是建造跨度非常大的橋樑最好的設計。道路或鐵路橋面靠鋼纜吊在半空,鋼纜牢牢地懸掛在橋塔之間。較古老的吊橋有的使用鐵鏈,有的甚至使用繩索而不是用鋼纜。

拉索橋:有繫到橋柱的鋼纜。鋼纜支撐橋面的重量,並將重量轉移到橋柱上,使橋柱承受巨大的壓力。

玻璃橋:純玻璃製成的一種橋樑。

廊橋:加建亭廊的橋,稱為亭橋或廊橋,可供遊人遮陽避雨,又增加橋的形體變化。

中國橋樑的歷史

歷史和現狀上看,絕大多數橋樑均架設在水面上,只有閣道橋和現代城市的行人天橋和行車天橋,是架設於高樓崇閣之間或通衢大道之上。

從對天生橋的利用到人工造橋,這是一個歷史的飛躍過程。從簡單的獨木橋到今天的鋼鐵大橋;從單一的樑橋到浮橋、索橋、拱橋、園林橋、棧道橋、纖道橋等;建橋的材料從以木料為主,到以石料為主,再到以鋼鐵和鋼筋混凝土為主,這是一個非常漫長的發展過程。然而,中國橋樑建築都取得了驚人的成就。

著名的科學技術史學家、英國劍橋大學李約瑟博士( j. needham )在《中國科學技術史》中說,中國橋樑「在宋代有一個驚人的發展,造了一系列巨大的板梁橋」。到了當代中國,所建造的武漢、南京長江大橋等,更受到世人稱讚。

可見,中國的橋樑,經過了一個從童年、少年、青年到壯年的發展過程,愈趨成熟。中國在發展橋樑方面於 14 世紀以前處於領先地位,今天,她依然是世界上舉足輕重的橋樑大國。

橋樑的分類:

1.按跨徑分類

橋樑按跨徑分類是一種行業管理的手段,並不反映橋樑工程設計和施工的複雜性。以下是我國公路工程技術標準(jtj001-97)規定的按跨徑劃分橋樑的方法。

特大橋橋樑總長l≥500m,計算跨徑l0≥100m。

大橋 橋樑總長100m≤l<500m, 計算跨徑40m≤l0<100m。

中橋 橋樑總長30m<l<100m,計算跨徑20m≤l0<40m。

小橋 橋樑總長8m≤l≤30m,計算跨徑5m≤l0<20m。

橋樑分類 多孔跨徑總長l(m) 單孔跨徑(l0)

特大橋: l≥500m l0≥100m

大橋 :100m≤l<500m 40m≤l0<100m

中橋 :30m<l<100m 20m≤l0<40m

小橋 :8m≤l≤30m 5m≤l0<20m

11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和寬容實行福德橋樑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河流溝谷地區修建的供人及車輛通行的一種建築物。

橋面連續形式是連續樑橋嗎?這種做法的特點是什麼,和一般連續樑橋有何不同?

13樓:

橋面連續和bai連續樑不一樣的概du

念,從字面上可zhi

以這樣理解dao

,橋面連續只是橋面鋪回裝的連續,受答

力的板是斷開的,連續樑是整體連續。橋面連續,是指不設定伸縮縫的支點上的橋面鋪裝,設定橋面連續鋼筋,橋面連續針對橋面鋪裝,相鄰伸縮縫之間橋面鋪裝是一體的,在不設伸縮縫的支點上易拉斷橋面鋪裝,因此加設橋面連續鋼筋,並且在橋面連續處的鋪裝下邊和板頂處設定油氈等隔開,此處下邊的橋板有縫隙,但是橋面鋪裝不能斷開的。

連續樑,顧名思義,整個樑體是連續的,不僅是橋面鋪裝連續。連續樑有現澆連續,和先簡支後連續,形式上有t型、箱梁,單箱室、多箱室、等截面、變截面等之分,從施工方面可以有整體現澆、分段懸澆、分段預製拼裝、轉體等。

14樓:索馬利亞小提督

你的理解有問題。建議先搞清楚橋面和樑的關係再說吧

如何理解橋樑建築容許高度,什麼是橋樑的容許建築高度

建築高度來 是橋上行車路面 自 或軌頂 標高至橋跨結構最下緣之間的距離。公路 或鐵路 定線中所確定的橋面 或軌頂 標高,與通航淨空頂部標高之差,又稱為容許建築高度。橋樑的建築高度不得大於其容許建築高度,否則就不能保證橋下的通航要求。什麼是橋樑的容許建築高度 橋樑容許建bai築高度是公 du路橋面或鐵...

什麼是橋樑連續剛構的0號塊?答的好有追加獎勵

橋樑施工時,有幾種方法 整體現澆 掛籃懸澆 懸拼 整體預製然後吊裝等等方法。在掛籃懸澆和節段拼裝時,都要將整個樑按長度或預應力筋 或杆件分成若干節段,每段每段的做。一般墩身頂部的那一段叫做0 節段或0 塊,依次向跨中編號。你所說的連續鋼構的0 塊就是這樣來的。就是墩頂部分的那一節段,這一部分一般採用...

什麼是橋樑的頂板和底板,翼板在橋樑箱梁中,頂板及底腹板所謂的受力鋼筋的定義是什麼?是根據鋼筋的直徑還是什麼?

1 頂板支撐在縱向加勁肋上,縱向加勁肋在其兩端簡支。2 底板是箱型截面的下緣,是承受正負彎矩的主要工作部位。3 翼板位於頂板邊緣。橋樑的頂板,底板和翼板,具體如下圖所示 擴充套件資料1 在鋼筋混凝土橋中,其要保證足夠尺寸裝配所需抗拉鋼筋。在預應力鋼筋混凝土橋樑中,其需足夠大承壓面積來符合運營階段的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