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初中畢業了,一般考試400多分現在是去讀高中還是去學一門手藝早點步入社會?我有點厭學

2021-06-05 23:04:16 字數 4783 閱讀 8148

1樓:我超愛秦時明月

我覺得還是看你自己的選擇比較好。

你厭學的話,其實去到高中也學不了什麼,而且你高中選不好,對你以後的影響還是挺大的。

所以,你可以選擇去學一門手藝早點步入社會,但是,步入社會真的挺辛苦的。

不過說真的,大專也不錯了,總比連大專也考不上的好

2樓:已是十年無蹤跡

學歷是必須要有的 上學時都聽大家說 哎呀 上學根本沒有 還不如學門技術趕快賺錢 說這種話的人都是放屁 你還沒踏入社會 現在社會還是看學歷的 還是有學歷補貼的 一個學歷證書能多拿幾百甚至上千的學歷補貼 真正踏入社會你就知道還是學歷有用 當你在太陽下暴晒辛苦的時候別人翹著二郎腿做辦公室吹著空調拿的工資還比你高的時候你就知道是學歷重要了

3樓:逸大寶

應該先讀完高中,現在你還只有初中,年紀還太小,過早的步入社會會導致你的思想不正,我那時候也是不想讀書,但我還是讀完了高中,而且有條件最好自己去考個大學

4樓:匿名使用者

讀個技校吧,早點工作,人生精彩才開始

5樓:徐天來

還是學個自己喜歡的技術的

這樣有個專長

對你人生有好處的

6樓:奴隸你好

學歷必須有,如果厭學,可以在要求鬆點的學校報個名,再步入社會,兩不誤,就像我報了一個名,領書,到時候直接考試就可以了,不用去學校,平時上班也沒有影響

我初中畢業考了400多分,只能讀職高,讀了半年不想讀了,進入社會打工,很快我就變成了不良青

7樓:巫吏

初中畢業讀職高半年以後不想讀了⊙o⊙進入社會打工堅持不了多久,想回到學校讀書ㄟ(▔ ,▔)ㄏ年輕人知識改變命運你知不知道啊?!你還年輕只要你肯努力去學習一門技術那麼你就會出人頭地的!你讀職中可以學習技術也是很好的,年輕人加油^0^~努力學習吧!

8樓:我是菜菜很菜

覺得沒有必要了,你既然已經出來了就沒有必要再回去讀職高了,你讀職高的話

打個比方我讀的職高是學電商的也不過就是到最後會送你進一個地方工作,與之相比你還不如先去在哪找個**學技術把自己磨礪一番出來就好了的,你現在讀職高又要花錢又要時間你又說你不會學習到最後和你現在也不會差多少!

你要是想讀可以去讀多多少少還是能學點東西

工作確實是有輕鬆的但是那種工作不是家裡條件允許就是在讀書階段比別人苦得多得多,都是平等的從職高出來的**有什麼輕鬆的工作!不是費腦就是費力

你也可以選擇去開店子或者養什麼啊!但是這個都多少有風險而且要資本

9樓:梓栴沐

出路不止讀書一條,只是說讀書是相對輕鬆的一條。初中畢業,十五六歲,還小,不會學習,你可以去學一些技術手藝。生活就是這樣,沒有誰比誰過得好。

所以不要自卑,你還知道自己變成了不良青年,說明你還有救,加油吧,相信自己

10樓:

1. 底子差沒關係,主要是自己有興趣,上進;

2. 可以讀夜校,要麼賺夠學費再找學校讀;

3. 也可以當學徒,工資就要點生活費也可以。

11樓:度小田

你走向社會,你沒覺得沒文化是不是幹什麼工作都很困難,而且掙錢也很少啊,我沒有跟老鄉的,也是初中畢業,去當保安,一個月掙了一點錢,幹了半年就不幹了,又回去復讀,最後考上高中上了三年,考了一個不錯的大學,所以人沒逼到那份上,逼到那份上,你什麼都能幹得出來,你還沒意識到沒文化的苦,如果你意識到,你就會努力的學習,把自己變得更強大

12樓:覺得發展觀點

初中畢業400多分可以讀普高,不想讀普高讀職高也不錯,最好是讀大專,大學文憑,還分配工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浪子回頭金不換,你既然還想上學了,一定能學好的,加油。

1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各種專業都多的是,就業的話都是看自己的學習成果,而且學習就要選自己喜歡的,比如喜歡電腦就學電腦相關的,例如電子商務、網際網路營銷、環境藝術設計等都是很不錯的專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知道自已的短處,缺點難能可貴。可以學自已愛好的一技之長。記著三百六十行。行行出將元。將來有所成就。

16樓:草色溪流

根據你的現狀,進工廠打工有點早知識儲備不足,年齡小心智也不成熟,過早的步入社會很容易誤入歧途,還是回去讀職高比較好。實在不願意讀書就學一門手藝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讀書不唯一出路,但是讀書可以為你提供舞臺,如果還想讀書,就遠離那些不良的朋友,認真讀書,還是有機會改變,努力吧青年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我是福建的該不會我們在一個廠吧

我初中畢業了,但是我的成績卻考不上一個好的高中,所以我想,去一個不好的高中讀還不如學好一門技術。

19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對於初高中畢業的學生來說,年齡偏小的,沒技能,沒學歷,沒經驗,要想直接走入社會顯然並不現實,因為他們缺乏適應社會的必要學識或技能。現在廚師行業就業壓力小,薪資待遇很高,很適合男生學習。無論中餐還是西餐都建議到專業烹飪院校學習。

而且現在廚師的工作不像以前了,現在大酒店多,有技術的廚師可以拿到上萬元不等的月薪。並且學廚師不僅可以就業,還能自己創業,前景好,出路多!烹飪在生活中也是非常實用的一項技能。

人是鐵,飯是鋼,再厲害的人也離不開一日三餐。掌握好烹飪技能與知識,不僅能滿足我們的味蕾,日常的營養健康也不用再操心。並且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一個腳印。

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建議選擇提供專科學歷服務的專業烹飪院校,這樣畢業不僅能掌握紮實烹飪技術,還可獲得專科學歷,發展前景更廣闊!

20樓:社會簡事

我就在某個技校當過幾年的輔導員和代課老師。就我這幾年的經驗,和每年畢業生反饋回來的資料和感想而言。給你幾個選擇吧。如果是中專,並且不打算考大專的話。

1:電子商務與運營 ,每天做辦公室,操作電腦。或者是到話務中心去當客服接**之類的。

就現在這個大市場而言,這個行業招人需求是很多的。同樣發展也很多的。但是他需要你不斷的去學習新東西。

2:護理或者臨床,這個實話很累,但是隻要你能熬過前面的基層崗位。後期發展比任何行業都好,而且特別輕鬆。

我幾個初中同學讀的護理現在基本都是**長或者臨床醫師之類的。還有一個轉崗去了藥房做主任。

3:幼師:這個我就不說了,你說過不喜歡小孩子。

4:會記或者財務:這個你如果對數字很銘感。那這個崗位工作以後很好玩,基本都是上班以後等下班的那種,同樣的如果你對數字不太銘感,那這個行業以後會很辛苦。每天加班的那種。

其他的目前女生還是不要考慮了。

21樓:漢東局長侯亮平

不要信心不足,我一個妹妹初中被人譏笑長得胖,沒好好讀書,成績很爛。結果去了那種女子學校,就是純女子學校,氛圍好多了,現在研究生了,前途一片光明。你懂我意思嗎

年紀小小,放棄學業,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可惜,更何況以後是智慧世界

22樓:山東新華電腦

可以學電腦吖

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

學電腦是比較熱門的

將來的就業發展空間也是比較大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小姑娘麼 我推薦還是**的好 雖然累但是在我們上海工資高 除了累一點待遇都不錯 但是相比流水線那種肯定舒服多了 前女友就是**所以我比較清楚 幼師其實工資不怎麼高

24樓:靜茹

女孩子學習一門手藝也是不錯的

25樓:sky愛鴻兒

知識很重要,如果你真的成績太爛學不進去的話,確實不如早一點找別的出路

26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的話可以試著去學**或藥劑

27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能上高中的話,最好還是上高中比較好,高中三年還是有很多的提升成績的機會,高中三年努力學習的同時進行一下升學規劃,考上重點大學的機會也是有的。如果實在不想上高中的話,那麼想去學技術,也建議你能把學歷放在首位,現在還是很看重學歷的,建議你進行一下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初中生就讀統招全日制大學的方案的,畢業後拿到的是本科學歷,以後還能繼續考取公務員或者研究生,這樣以後的路才會更好走一些。

28樓:匿名使用者

去當地中專讀電子商務吧,這個應該比較適合女孩做,僅供參考

馬上就要初三畢業了學習成績不好中考就能考200多分,我是花錢去高中好還是去讀職高? 10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問題:中考兩百多分上大學?不是說我打擊你,就算你上了高中排名趕功課趕三年都很難做到。

明白為什麼嗎?兩百多分說明的是你初中、小學的基礎知識根本可以說是沒學。初中三年如果你初三下半學期是認真上的,前兩年半就算在睡覺、作業就算不做也不止這個分數。

兩百多說明你根本沒聽進多少課,說明的是你沒有學習的決心,也許你想的是上高中之後努力,不過我想你也是想想罷了,就像你初一的時候想還早一樣。除非你現在開始補小學初中的基礎,中考考出個四百以上就行。為的是給自己個信心和機會

3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

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孩子馬上初中畢業了,考不上高中,去上什麼職業學校好?謝謝

選擇到技校讀書的學生,首先要選擇一個名譽好,有權威的技校,這樣的技校的教學質量比較有保障。其次,學生自己要選擇一個有前途並且自己感興趣的專業,選擇一個有前途的專業,利於初中生就業,而選擇的技校專業一定要是自身感興趣的專業,利於學生高效的對專業知識學習。學生在技校學習,一定要嚴格要求自己,技校的學習氛...

16歲女孩馬上初中畢業了,穿這個紅色的衣服好看嗎?防晒服,會不會太土阿,穿

穿紅色的服裝太熱烈,換種淺色的比較好 你有她漂亮的話就好看,因為這種大紅要配膚色和身材,你要是不白,穿起來就醜了 我們學校都不讓穿一身紅。不知道為什麼,不是學校不讓穿,是他們都不敢穿。應該不錯吧。穿什麼顏色衣服沒關係,主要看她喜不喜歡這種顏色。真心不好看 不端莊欠缺女子氣質 除非你向著女子汗路線發展...

有女孩子我暗戀了6年,現在初中馬上畢業了,不想留下遺憾,想送她個禮物,求啊

其實是什麼都不重要,你可以送一些小飾品,可以在 等 看好再去實體店購買。這些有意思的小玩意網上有很多,不用我多說你就會找到合適的,另外我想說暗戀什麼的最沒用了,喜歡就告訴她。被拒絕也沒關係,到高中會遇到更好的。中考前要努力,我就是中考前2個月發奮最後上重點,如果努力的話說不定會和喜歡的人考到一個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