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入學考試一般考什麼,初中開學考試,主要考什麼

2021-03-03 23:52:19 字數 2568 閱讀 225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學校都是學什麼考什麼,大部分都是考語文、數學、英語三大科。

初中入學考試,不同的地區,考試內容也有所不同,但語數英三個是全國統一要求的,儘管各地區試題存在差異,但都是大同小異,基本難度不會很高。有些地區,也將科學教育納入中學入學當中,而有些地區也將體育納入中學入學考試。因此,地區的差異也影響著中學入學考試的內容。

小學升初中,將可能取消考試,按地區劃分。

原因:公辦初中實行劃片入學。各區根據適齡學生人數、學校分佈、學校規模、交通狀況等因素,按照初中學生招生人數和小學畢業生人數基本相當,教育資源配置基本均衡,中小學地理位置相對就近等原則,合理劃定學區片。

民辦初中實行網上報名、面談錄取等招生辦法。即根據學生的綜合素質,兼顧面談表現進行招生,不得采取考試方式選拔學生。

非本地戶籍的居住證持有人隨遷子女上初中,要按照本市《居住證管理辦法》及實施細則的有關規定,由各區教育行政部門統籌安排到公辦初中學校就讀。

初中開學考試,主要考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語數外,重點考察數學,主要是看基礎牢不牢,對一些知識有沒有拓展。

初中比小學知識會多很多,壓力也會大,建議自己多適應調整。

大多數學校為了摸底和分班都要考試。不同的學校考試科目不同,但都考試數學和語文。摸底考試簡單些,如分快慢班的分班考試就有能力題目了。

不知道你參加那類考試?內容以小學為主,包括和初中的知識銜接知識。可能會有一些智力測試題以及時事熱點。

若你自修了,或者基礎紮實,放心去應試,沒問題!祝取得好成績!

入學摸底考試是指為了區分初一新生的水平而舉行的考試,將水平相近的學生分在同一個班級,從而分派不同老師進行任教。

一般各重點中學會在新初一開學前進行入學摸底考試,雖然分班規則各不相同,但是分班考察目標基本相同。

通常情況下,各個重點中學在選拔完學生後,都要在8月份軍訓前舉行一場全體學生必須參加的分班考試(也有的學校會在開學的前兩天舉行),分出重點班和普通班。

入學摸底考試一可以為學校實現分層教學提供便利,二可以選拔出優秀學生擔任班幹部、課代表。其結果決定了初中3年所享有的教育資源,其重要程度不亞於小升初!

但分班考試的難度,要低於小升初選拔考試的難度。現在,初一入學摸底考試受到越來越多的人重視。但是,入學摸底考試有些什麼樣的特點?孩子們要怎樣複習,才能順利考入重點班?

第一,各中學尤其是重點中學的重點班都比較側重於理科,所以入學摸底考試就會向數學傾斜,相對來說數學的考核在分班考試中所佔的比例會比較大。數學考察範圍:部分小學數學題,也有部分學校考察少量初中數學的知識。

第二,要想在入學摸底考試中脫穎而出,必須具備全面的素質,數學和英語好的基礎上語文表現良好就會贏過別人,最起碼一定不能讓語文成為拖腿科目。

第三,重視真題,分班考試一般都是該校新初一的教師團隊組織命題,所以往年的真題有很大程度的參考價值,對往年真題進行詳細分析和歸納總結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3樓:根據

大多數學校為了摸底和分班都要考試。不同的學校考試科目不同,但都考試數學和語文。摸底考試簡單些,如分快慢班的分班考試就有能力題目了。

不知道你參加那類考試?內容以小學為主,包括和初中的知識銜接知識。可能會有一些智力測試題以及時事熱點。

若你自修了,或者基礎紮實,放心去應試,沒問題!祝取得好成績!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啊!我才五年級呢!?

5樓:青春人呢

主要考小學六年級的東西

初中入學考試一般考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語數英三科,小學的簡單內容,不用複習也可以,不過會作為分班依據

7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都是義務教育階段,免試入學的啊,,拿戶口本,房產證到所在片區學校報名入學即可,農村免學費課本費有寄宿補助,城市免學費,得交課本費。

另外,可能你說的是分班考試(不排除某些地方搞競爭弄入學考試),一般都考試3門,語數外,題內容大都是六年級複習資料,還有的拿現成的其他地市考卷。

初一開學考試一般考什麼

8樓:楊滿川老師

大多數學校為了摸底和分班都要考試。不同的學校考試科目不同,但都考試數學和英語。摸底考試簡單些,如分快慢班的分班考試就有能力題目了。

不知道你參加那類考試?內容以小學為主,包括和初中的知識銜接知識。若你自修了,或者基礎紮實,放心去應試,沒問題!

祝取得好成績!

9樓:超

我讀初一是6年前的事了哦、、呵呵

想起我讀初一時就搞笑、其實考的都還簡單,不太難、、因為學校為了給新生放鬆,不可能一來就施壓吧、、

我還記的,特別是英語和數學考的很簡單、 也許我數學考得好是我喜歡數學,但英語考的好確實很意外、、

放鬆,考試不要膽怯、當做平常做練習那樣、、要有平常心。

祝: 考出好成績

相信自己。

10樓:斷橋殘雪

我小弟今年恰好上初一,他明天入學考試,我問過他了,準確的說是考語文,數學,外語這三科。我們這個地方是這樣,你們那邊不好說了,你可以問一下老師呀!

初中入學考試語文中的作文一般考以什麼為題的作文

作文判分方式 學習初中語文作文寫作的寫法 審題 我們在語文作文寫作中,第一步就是要搞清楚我們要寫什麼,很多的朋友並沒有完全的理解題意,就開始寫作文了,這樣的作文成績很難達到我們的理想成績,所以說,我們一定要先明白要寫什麼,我們要正確的審題,明白我們要寫的範圍,是記敘文還是其他的文體,而且我們在審題中...

開學考都考什麼內容啊,是初中的,初中開學考試,主要考什麼

一般都只是考三門吧 英語數學語文 考的都是一些基礎的問題 不會太難的 初中開學考試,主要考什麼 語數外,重點考察數學,主要是看基礎牢不牢,對一些知識有沒有拓展。初中比小學知識會多很多,壓力也會大,建議自己多適應調整。大多數學校為了摸底和分班都要考試。不同的學校考試科目不同,但都考試數學和語文。摸底考...

初中電腦考試,初中計算機中考一般考些什麼

本人和你一樣,我教你 不考你操作,考理論知識的。例如十進位制數245換算成8進位制數是幾你會算嗎?程式設計 你會嗎?若是會,就沒問題啦 哥哥我本是新泰某電腦學校的老師,從收費 和交的知識來看。你們老師可能是窮瘋了,我可以免費教你!你也金斗的,我也是,不過我上了,你不願交錢,去那買本題吧,也許有用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