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歷史結業考一般都考關於哪些內容

2021-03-03 21:41:25 字數 5587 閱讀 4459

1樓:馬若星昂奕

世界歷史所佔比重較大,主要考點有美國,英國,法國的崛起和一二次世界大戰(必考),選擇題易考美蘇爭霸,美日歐的經濟發展以及會涉及一些課本上的拓展和文獻資料。

中國歷史最重要的是近代史,包括中國經歷的三次鉅變以及改革開放(必考),辛亥革命,抗日戰爭都是重點,而戊戌變法,洋務運動的性質一直是考試的難點,熱點,應當注意。

中國古代史主要集中在選擇和填空題,重點是各個朝代的文化,人物,帝王,政治,建議使用歸類的方式,避免混淆。

初中有哪些科目

2樓:真心話啊

初中的課程總的來說重要的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地理

專、政治、歷史。

其中物理初

屬二開始學、化學初三開始學。

初中各個階段的課程設定情況,如下表所示:

初中是中學階段的初級階段,初級中學一般是指九年義務教育的中學,是向高階中學過渡的一個階段,屬於中等教育的範疇。

初一的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歷史、地理、生物、思想品德、**、美術、體育、資訊科技.

初二的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歷史、地理、生物、思想品德、**、美術、體育、資訊科技.

初三的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歷史、思想品德、體育、資訊科技.

不同學校副課課程安排會略有不同,但是中考考試科目都是相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一的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歷史、地理、生物、思想品德、**、美術、體育以

版及資訊技

術。初二的權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歷史、地理、生物、思想品德、**、美術、體育以及

資訊科技。

初三的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歷史、思想品德、體育以及資訊科技。

4樓:不雨亦瀟瀟

初一:【主科】

語文、數學、英語、政治

【次科】歷史、地理、生物(這3科比較回重要)【次次科】美術答、**、資訊科技(電腦)、體育初二:【主科】語文、數學、英語、政治、物理【次科】歷史、地理、生物

(這3科要中考,即是學業考試而已)

【次次科】美術、**、資訊科技(電腦)、體育初三:【主科】語文、數學、英語、政治、物理、化學、體育【次科】美術、**、綜合實踐(基本上不上,我只上過1節)ps:初三課程比較多,所以次科到了下學期**美術等都基本上不上的了,體育也算入中考總分以內。

5樓:打孃胎裡喜歡你

初二的課程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歷史、地理、生物、思想品德、**版、美術、體育權以及資訊科技。

進入初中,學生學習的課程與小學有很大的不同。學生們會接觸到一批新的學習科目,初中新設的課程有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等學科,而每個年級會變更一些科目。語文、數學、英語、道德與法治等科目將貫穿初中三年。

而地理、生物、歷史會在七年級開設,物理會在八年級開設,化學會在九年級開設。之所以初中課程這樣安排,主要是考慮到學生們的接受能力,剛進入初中的初一學生仍然受到小學學習思想與習慣的影響。

6樓:左岸居東

初二一般有抄九門主襲要課程

。其餘副科課程學校間因師資力量、及課程安排等會有所不同。

主科:語文 、數學 、 英語 、物理、 生物 、歷史、政治 、地理、注:地理以及生物一般初二下學期結業,初三不再開設。

副科:一般有美術、 體育 、電腦 、** 、勞技 、等。學校間並不統一。

7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一共9科目:

語文、數學、英語 (三門主科)

物理、生物、政治、歷史、化學、地理(六門副科)。其中初二增加物理,初三增加化學。生物與地理兩門課程在初二時就會進行結業考試。

關於初中學習,給你一些我的思路和經驗參考。

學習最重要的就是跟著老師走,上課聽講,下來之後總結、歸納、理解記憶、做題實戰運用。學習要有自己的計劃,計劃要根據自己的學科情況、薄弱科目,合理規劃時間,查缺補漏、複習提升。

學習另一個重點就是效率,只有高效的學習才能事倍功半。我通過練習《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來激發大腦潛能,提高學習和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音現象,越過由發聲到理解意義的過程,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的飛躍。

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我們的閱讀速度提高5-10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目前,我們學校很多班級開展的假期速讀速記訓練班,用的就是《精英特快速閱讀記憶訓練系統》。

8樓:牙牙的弟弟

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得到與政治、歷史、地理、生物、體育、**、美術、資訊科技。

進入初中,學生學習的課程與小學有很大的不同。學生們會接觸到一批新的學習科目,初中新設的課程有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等學科,而每個年級會變更一些科目。

語文、數學、英語、道德與法治等科目將貫穿初中三年。而地理、生物、歷史會在七年級開設,物理會在八年級開設,化學會在九年級開設。

之所以初中課程這樣安排,主要是考慮到學生們的接受能力,剛進入初中的初一學生仍然受到小學學習思想與習慣的影響,因此在初一併不適合開設物理,化學等理論性較強的科目,並且需要初中數學知識作為鋪墊。

9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三年制初中的科目一共有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道德與法治、歷史、地理、生物、體育、**、美術、資訊科技,共13個科目的課程。

沒有一門課程叫自然科學。

單獨的物理,化學這樣的課程是有的。

初中新設的課程有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等學科,而每個年級會變更一些科目。語文、數學、英語、道德與法治等科目將貫穿初中三年。而地理、生物、歷史會在七年級開設,物理會在八年級開設,化學會在九年級開設。

之所以初中課程這樣安排,主要是考慮到學生們的接受能力,剛進入初中的初一學生仍然受到小學學習思想與習慣的影響,因此在初一併不適合開設物理,化學等理論性較強的科目,並且需要初中數學知識作為鋪墊。

10樓:碧柔點

初一: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體育、美術、**、勞技、生物、地理

初二:除了以上幾門,再加上物理

初三: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體育、美術、**、勞技、物理、化學

11樓:樂觀的愛數

初中的課程有:

初一:語文,數學,英語,歷史,思想品德,生物,**,體育,美術,資訊,勞技,書法,地理,初二:加 物理

初三:加 化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初中三年,初一的科目稍微有點不同,根據地域和學校不同,大致可以歸納出這些科目:

初一:語文、數學、英語、政治、社會、資訊科技、美術、**、體育初二:語文、數學、英語、政治、社會、**、體育、美術初三:語文、數學、英語、政治、社會、體育

1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科目中,語文,數學,英語部分文理科,都需要學習。

歷史,地理,政治則屬於文科,生物,化學,物理屬於理科學科。

在高中,大一一般會文理科課程都會上,在大二進行分文理科,考試分為四門:語文,數學,英語,綜合。

14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體育、美術、**、勞技、物理、化學

15樓:奇蹟暖暖baby晶

有,初中的知識很重要,實在給大學做鋪墊,初一的知識佔整個初中的30%,初二的知識佔整個初中的60%,所以初二比較有難度,也體現了初二的重要性,初三的知識佔整個初中的10%,但也要認真學。必須要小學三科主科都有85分以上,初中知識才不會學起來比較辛苦,以我的看法來說,小學的考試成績,上了初一,就可能打七折(就是你小學成績的70%)比如:小學90分,初一63分左右。

我也是要小升初的,這是我一個教學資歷特別好的老師告訴我的,我也不知道準不準,總之好好學就是了,今年改革,有些分數都提高了好多呢!

16樓:買樂安冀鈺

語文,數學,英語,政治,歷史,生物,地理,體育這些是要考試的

勞技,計算機,美術,**等不用考試,但這些是要結合你的作業與上課情況進行評分。

所有科目的成績一律要記入檔案

17樓:達雁伯水

初一有語文

代數英語

生物歷史

地理 體育

**美術

政治初二有

語文代數

幾何英語

歷史地理

生物體育

**美術

政治物理

初三有語文

代數幾何

英語歷史

地理生物

體育**

美術政治

物理化學

當然有的學校會根據自己本身實際情況增減一些科目

18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要學的課程包括:語文 數學 英語 化學 物理 生物 歷史 地理 政治

希望你能採納,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三門主課以外,還有美術,體育,化學,物理,歷史,政治等等等等

20樓:不懂先生

初一學習科目:語文、數學、英語、生物、地理、思想品德、歷史,還有美術、體育、資訊、**等。

1、初中學習,要開始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然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用軟體練習,每天一個多小時,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注意力、思維、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一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21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數學,英語,地理,歷史,生物,思想品德,**,美術,體育及資訊科技

22樓:冷澀冰泉凝絕弦

語數英 政史地 物化生 體育 有的學校會開設心理

中考是多少分滿分?一共多少科啊?政治歷史是結業還是正常考試?

23樓:老馬飛哥

不同的地區中考可能有所不同,安徽中考,語文150分;數學150分;英語150分;理化150分(物理90分;化學60分);政史150分(政治80分;歷史70分);體育50分;理化生實驗10分;總分810分。政治、歷史屬於中考考試必考科目。

初中入學考試一般考什麼,初中開學考試,主要考什麼

一般的學校都是學什麼考什麼,大部分都是考語文 數學 英語三大科。初中入學考試,不同的地區,考試內容也有所不同,但語數英三個是全國統一要求的,儘管各地區試題存在差異,但都是大同小異,基本難度不會很高。有些地區,也將科學教育納入中學入學當中,而有些地區也將體育納入中學入學考試。因此,地區的差異也影響著中...

考研都考哪幾科,考研一般要考哪些科目?

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同學需要準備哪些考試科目?考研初試複試都考什麼?考研考試科目一般為政治 英語 數學 專業課 部分科目考綜合 政治 外語 這兩門必考,外語多半是考英語 數學 數理化,經濟,農學,管理類要考 專業課。此外法學專業不需要考數學 政治 外國語 一般是英語 專業課1 專業課2 理工 經濟 ...

工科類考研要考哪些科目,考研一般要考哪些科目?

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同學需要準備哪些考試科目?考研初試複試都考什麼?英語和政治是一定要考的,大部分工科專業要求考數學,數學考的等級根據每個學校的要求不同而不同,另外還要考一門與你報考專業相關的專業課,對於專業課,只要你認真複習,應該是很好考的。考研考試科目 思想政治理論 外語 數學 聯考 專業課。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