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考個廚師證,在徐州怎麼考,廚師證一般都怎麼考?都能往哪考

2022-12-13 13:05:14 字數 4690 閱讀 3881

1樓:匿名使用者

市民張先生近日向我臺《916新聞早報》諮詢說,他的兒子拜師學了五年廚師,現在孩子想到外地去找工作,張先生希望孩子先考個廚師證再出去,但是不知道如何考取廚師證:

(出錄音)

「出去到外面還得用證,擱咱本市吧,有個師傅或者朋友介紹能幹,出去呢你得要證,想辦個證。如果想辦個證這個**是吧,也得根據他的能力能考幾級是吧。」

帶著張先生的問題,記者諮詢了市勞動局職業技能鑑定指導中心,一位姓馬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張先生的孩子可以和烹飪學校的學員一起參加考試:

(出錄音)

「報名可以隨時報,但是考試不可以隨時考,得看社會上辦學這些單位他們考,一塊考,特別烹飪這個,程式比較複雜,得規定幾道菜。/報名的費用是多少呢?/中級估計得二三百塊錢吧。」

據瞭解,目前廚師證分初級、中級、高階、技師和高階技師等五個等級,學員一般從初級考起,有三年工作經驗以上的,也可以直接考中級廚師證。

2樓:徐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你好,在我校就可以考取廚師證,歡迎;來校諮詢,也可以在網上提前諮詢瞭解。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去勞動部門報名等待考試,需要填報個人資訊

學歷證書等等。但是週期比較長,同時也會浪費精力,建議去專門的廚師學校去邊學習邊拿證哦,

廚師證怎麼考?

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考廚師證,選擇專業的烹飪學校,擁有自己的廚師考證中心,如果自己是0基礎的話,需要經過系統化的學習,階段化的考核,符合一定的要求即可考證。

5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廚師可以根據自己的工作(從業)年限與技術水平,選擇到專業性烹飪教育學校(也可單獨到勞動部門報名考試)考取相應的廚師證書,獲得通往廚師行業的憑證。

6樓:

一、前往當地報名機構報名時,須準備本人身份證、學歷證明和工作年限證明的原證書和影印件,另須準備六張兩寸免冠**備用;

二、 報考國家初級廚師證須具備以下條件之一,經本職業初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且取得畢業證書,或在本職業見習工作2年以上,或本職業學徒期滿;

三、 報考國家中級廚師證須具備以下條件之一,取得初級廚師證後,從事本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中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且取得畢業證書,或取得初級廚師證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或取得經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稽核認定的,擁有中等以上職業學校職業畢業證書;

四、報考國家高階廚師證須具備以下條件之一,取得中級廚師證後,從事本工作4年以上,經本職業高階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取得畢業證書,或取得中級廚師證後,從事本工作7年以上,或經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稽核認定,擁有高等以上職業學校職業畢業證書,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xie殤城

廚師證是可以自考的,滿足報考條件的考生,只需要攜帶相關資料到當地勞動技術部門報名就可以參加廚師證考試。初級廚師證報考條件有經本職業初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且取得畢業證書;在本職業連續見習工作2年以上等。

1廚師證報考條件

初級廚師證:經本職業初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且取得畢業證書。在本職業連續見習工作2年以上,本職業學期滿。

中級廚師證:取得本職業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中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且取得畢業證書。取得本職業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高階廚師證:取得本職業中級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經本職業高階正規培訓法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取得本職業中級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7年以上,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的大專以上畢業生,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8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如果要考取廚師證,一般到專業的廚師烹飪技術學下可以考的

專業廚師烹飪學校有考證輔導班,在考證方面會讓你事半功倍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廚師很好,可以來專業的學校學習,畢業了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

我們都知道,現在的社會要麼有學歷,要麼有技術,沒有學歷沒有技術很難有大的發展。但是,技術專業也分很多,很多人不知道該怎麼選,學什麼好呢?學習一門技術,現在學習廚師很吃香。

衣食無憂,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知、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廚師證一般都怎麼考?都能往哪考

10樓:榮華富貴

我以我十幾年廚師長的經驗告訴你,廚師和廚師證是兩碼事。

廚師證是給別人看的,是說給外界不懂的人聽的,是烹飪學校騙老百姓血汗錢的時候的託。

行內人從不問廚師證。換句話說,廚師證是給圈子外邊人看的。沒有任何一個廚師整天倒騰廚師證的。

1級廚師證如果真要考的話,現在百分之80的廚師都考不上。因為他考的都是狗屎,都是現在幾乎用不上的東西。我是6年前,花1200元買的特二的。

我的意思是告訴你考到一個一級廚師證書去找工作,你做夢!

廚師證件只有三個用處,一是公家酒店,他是必須要的(公家酒店很少,你也進不去)。二是酒店評選級別或者星級(評選時要求你店裡達到多少特一的,多少特二的,像這樣的情況是很多年前,現在幾乎不評了。)

三是出國打工,勞務輸出做酒店,要求1級以上。(這個主要是騙老外的)

好的廚師現在還是比較緊俏的,你要學的話主要是找個好的團隊。和他們學。

廚師現在主要也是團隊的力量。光靠個人在牛b都不好混

11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專業烹飪學校有廚師證輔導班,由學校組織廚師證考試相關培訓,系統講解考試方面的知識,考試通過率高。廚師證一級一級我那個上面考就行了,級別越高含金量就越大,證書全國通用的。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去勞動部門報名等待考試,需要填報個人資訊 學歷證書等等。但是週期比較長,同時也會浪費精力,建議去專門的廚師學校去邊學習邊拿證哦。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去廚師類的專修學院,不僅可以有效率的系統學習,還可以拿到學歷證書,推薦就業等等 重要的是可以拿到廚師證!有廚師證書,營養師證書、中式麵點師證書,這些都可以在學校邊學邊考哦,廚師證是國家勞動保障部門頒發的國家職業資格證書,也是一個廚師求職、任職、開業的資格憑證。廚師證共分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五個等級。

14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廚師可以根據自己的工作(從業)年限與技術水平,選擇到專業性烹飪教育學校(也可單獨到勞動部門報名考試)考取相應的廚師證書,獲得通往廚師行業的憑證。

考試內容包括理論和實踐兩部分。到專業學校報名,學校有專業考前培訓,可以提高我們的考試通過率。

15樓:讓愛慢慢融化

廚師證的辦理流程是怎樣的?廚師證,作為中式烹調師職業資格證書,有初級、中級、技師、技師等五個等級。廚師證考取分為理論和實操兩門測試。

一般來說,理論考試一到兩週後,就可以進行實操考試,兩個成績都達到60分以上就為合格。一個月後就可以獲得烹飪職業資格證書。廚師可以根據自己的工作年限與技術水平,到專業性烹飪教育學校(也可單獨到勞動部門報名考試)考取相應的廚師證書。

希望能幫到你

16樓:貴陽新東方烹飪學院

廚師證分為5個等級,初級、中級、高階、技師、高階技師,廚師證對於廚師來說是相當重要的。

中級滿20週歲,高階年滿25週歲,技師年滿30週歲,高階技師年滿32歲。

報名持:身份證、學歷證明、工作年限證明、原證書影印件, 6張2寸免冠**。

1、 初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一) 經本職業初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且取得畢(結)業證書。 (二) 在本職業連續見習工作2年以上。 (三) 本職業學徒期滿。

2、 中級(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一) 取得本職業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 本職業中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且取得畢(結)業證書。 (二) 取得本職業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三) 取得經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稽核認定的,以中級技能為培養目標的 中等以上職業學校職業畢業證書。

3、 高階(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一) 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經本 職業高階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二) 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7年以上。 (三) 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的大專以上畢業生,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 2年以上。

(四) 取得高階技工學校或經勞動和社會保障行政部門稽核認定,以高階技能 為培養目標的職業學校本職業畢業證書。

4、技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一) 取得本職業高階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經本 職業技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二) 取得本職業高階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8年以上。 (三) 取得本職業高階職業資格證書的高階技工學校畢業生,連續從事本職業 工作滿2年。

5、 高階技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一) 取得本職業技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 職業高階技師正規職業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二)、取得本職業技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17樓:檸檬不加糖

麵包師證一般在專業學校考新東方有類似的就有資質也可以專業機構考但是會難一點

18樓:愛你不汝愛你

廚師學校都能考啊,還有很多考察資質的地方都能考?

廚師考試完了多久能拿到廚師證,考完初級廚師證多長時間能拿到證

各個省份流程不一樣。比如上海,一般考試後15個工作日內出成績,成績合格後,15個工作日內出證書,遇節假日順延。有時候有特殊情況,可能出成績和證書的時間有所延後 如果沒有在規定的時間內出成績和證書,你可以去當地職業技能鑑定中心查詢相關情況。注意 15個工作日相當於3個星期。時間不一定,最慢一個月,最快...

廚師證自己可以考嘛,廚師證可以自考嗎?

你好考廚師證須知 中級滿20週歲,高階年滿25週歲,技師年滿30週歲,高階技師年滿32歲。報名持 身份證 學歷證明 工作年限證明 原證書影印件,6張2寸免冠 1 初級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一 經本職業初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且取得畢 結 業證書。二 在本職業連續見習工作2年以上。三 本職業學徒...

我想考導遊證,我想考個導遊證!

從小我就想當一名導遊,每天的工作就是帶著遊客遊山玩水,日子過得好不愜意,那麼導遊證怎麼考取呢?以山西省為例,本人是山西導遊 導遊考試報名手續 一 報名程式 1.到你所在省旅遊局導遊培訓中心填寫 全國導遊人員資格考試報名表 一份。2.出示本人身份證 高中以上學歷證明原件及影印件各一份。3.提交健康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