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專業需要哪些能力市場營銷具備的能力

2021-03-04 09:31:48 字數 4862 閱讀 4546

1樓:落日_餘暉

市場營銷專業需要具備能力有:

(1)注重理論聯絡實際,既有紮實的理論基礎,又有較強的實際動手能力;

(2)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人際溝通、資訊獲取能力及分析解決市場營銷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

(3)較熟練掌握電子計算機的應用和一門外語的聽、說、讀、寫能力;

(4)知識水平上:要掌握現代市場營銷學系統理論、專業知識、基本技能;熟悉國內國際相關政策法規和慣例規則;掌握市場營銷的定性、定量的分析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推銷產品也是在推銷自己,所以學這一行越來越重要的就是個人的素質。還有本專業的知識、變通能力、社交能力、口才與演講能力、個人形象、勇氣、洞察市場的眼光、創新的能力。最重要的是要在實踐中獲得更多的實際經驗或吸取教訓,不害怕挫折!

不要害怕有什麼事做不好,只要你敢於去嘗試。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銷售行業的,我覺得首先最重要的是要懂看清整個市場,這樣可以做市場給定位。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很好的心理素質,這個是最重要的,營銷肯定會有人拒絕的.所以說,要具備很好的承受能力.然後就是要增加自己對於整個市場的見解.

5樓:匿名使用者

還要有過人的思維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很好的營銷手段,交際,和見識。開闊的眼光。富有激情和藝術。

市場營銷具備的能力

7樓:mei_陳先生

第一,溝通表達能力。市場營銷人員如何做好銷售工作,具有良好的溝通能力是十分必要的。一方面,市場營銷人員要有良好的語言表達能力,市場營銷人員善於運用真誠而巧妙的言辭,獲得顧客的信任與支援。

第二,人際交往能力。市場營銷的人際交往能力是衡量是否適合營銷工作的標誌。因為市場營銷的工作實質是公關過程,公共關係中的最高表現形式即為人際關係。

第三,形象禮儀。市場營銷人員要有良好的儀表形象,在著裝風格上要考慮年齡、時令、檔次、配飾意義等因素。市場營銷人員著裝打扮要得體,整潔乾淨,在和顧客交往的過程中要以尊重為本、重視自己的形象和注重行為規範。

當前市場競爭日益激烈,單純的市場調查和舊有手段的資訊搜求已經不能適應海量市場資訊瞬息變化的情況。市場營銷人員應該具備較強的資訊收集和整理能力,要做市場活動中的有心人,將收集到的市場資訊及時反饋給公司。

市場中最吸引顧客的往往是新產品、新廣告、新觀念和新技術,它們之所以有魅力,主要在於其「新」。市場營銷人員在具體的營銷工作中必須不斷創新,才可以吸引到更多的顧客,獲得更大的營銷效果。

市場營銷在工作中要與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在這種複雜易變的人際交往環境下,只用一種模式和姿態對待顧客是很難取得成功的,這就要求市場營銷人員必須具有靈活機動的應變能力,在堅持原則的同時,化複雜為簡單,取得營銷活動的成功。

市場營銷人員在開展業務過程中,通常會使用不同的手段和方法來達到銷售目的。優秀的市場營銷人員會對自己的特點和優勢進行思考,不斷總結提升,最終形成自己的營銷風格。只有具備良好的思考和總結能力,市場營銷人員才會對自身有著清醒的瞭解,從而揚長避短,選擇適合自己的營銷風格。

優秀的營銷人員應該具備的素質:

1、良好的品德

約定俗成的禮儀規範是社會公德的主要內容,也是人們思想道德素質中最基本、最起碼的要求。中國有著優良的道德傳統,是注重「誠於中而行於外」的文明古國、禮儀之邦。

營銷活動是一項塑造形象、建立聲譽的崇高事業。它要求從業人員必須具有優秀的道德品質和高尚的革命情操,誠實嚴謹、恪盡職守的態度和廉潔奉公、公道正派的作風。在代表企業進行社會交往和協調關係中,不謀私利,不徇私情,為人正直,處事公道;在本職工作中,盡心盡責,恪盡職守,能充分履行自己的社會責任、經濟責任和道德責任。

那種玩忽職守、自由散漫、不學無術、損公肥私、投機鑽營、趨炎附勢、傲慢自大、爭功奪利、嫉賢妒能的思想和行為,都是背離營銷人員職業道德的。

2、淵博的知識

在當今以資訊科技占主導地位的知識經濟時代,營銷的內涵已發生了深刻的變化,再不能將其等同於單純的推銷了,傳統推銷觀念是以企業或現有產品為出發點強調對現有產品的推銷和宣傳,主張從銷售現有產品中獲得短期利潤,適用於賣方市場向買方市場的過渡時期。

市場營銷觀念則以消費者需求為出發點,強調企業整體營銷活動,即不僅重視產後的推銷宣傳,也重視產前的調研工作,主張從滿足市場需求中獲取長期利潤,適應於買方市場條件下的營銷活動。所以營銷人員必須以淵博的科技、文化知識作後盾,其中掌握一般文化知識是基本條件。

做醫用耗材的營銷人員尤應掌握一些醫學、生物、機械、自然、法律等知識;精通本專業的知識是必備條件,包括產品、心理、市場、營銷、管理、公關、廣告、財務、物價、人際關係等知識;並且要具備廣泛的興趣和愛好,包括體育、**、美術等領域以增加自身的知識面,這樣才能與客戶有更多的共同語言。

3、良好的心理素質

心理素質滲透在人們的各種活動中,影響著人們的行為方式和活動質量。優秀的營銷人員應具備的心理特徵是:有濃厚的職業興趣,它可以增強營銷人員開拓進取的精神,使營銷人員在奔波勞累之中樂此不疲,以持久的熱情從事營銷活動,探索營銷的成功之路;營銷人員要有充分的自信心,這是決定營銷工作能否成功的內在力量。

4、較強的公關能力

營銷人員應具備的公關能力主要包括:推銷能力、觀察能力、記憶能力、思維能力、交往能力、勸說能力、演示能力、核算能力、應變能力、反饋能力和自學能力。其中推銷能力最為重要,推銷能力應從以下幾個方面培養:

(1)、自信。你對自己所說的話,必須有絕對的信心,客戶才會聽你的。你必須對你推銷的產品、你的企業,甚至你自己,都充滿信心,才有可能取信於客戶。

(2)、助人。所謂助人就是願意不計一切地去幫助他人。營銷人員的主要職責就是:

幫助你的客戶選擇他們所需的產品,此時,你若能站在他的立場幫他分析的話,你一定能夠成為廣受歡迎的營銷人員。

(3)、熱誠。熱誠是全世界推銷專家公認的一項重要的人格特徵。它能驅使別人贊同你的意見,為你的產品做義務宣傳員,甚至成為你的義務推銷員。

熱誠就是你表現出來的興奮與自信,引起客戶的共鳴,而對你的話深信不疑。讚美客戶是表現熱誠的主要方法,但讚美要恰到好處,掌握好讚美的分寸,一要真誠,二要把握時機。

(4)、友善。對人友善,必獲回報。表示友善的最好方法就是微笑。

只要你養成逢人就展露親切微笑的好習慣,保證你廣得人緣,生意興隆。友善就是真誠的微笑、開朗的心胸,加上親切的態度。微笑代表了禮貌、友善、親切與歡快。

它不必花成本,也無需努力,但它使人感到舒適,樂於接受你。

(5)、要有隨機應變的能力。營銷人員在推銷過程中會遇到千奇百怪的人和事,如拘泥於一般的原則不會變通,往往導致銷售失敗。因此,一定要有隨機應變的能力。

5、良好的氣質

氣質在一個人的行為和活動中的表現,跟人的身心健康都有著密切的聯絡。如果一個人在工作中表現得緊張而有序,生活中嚴於律己,寬以待人,嚴守紀律,遵守公共秩序,這有利於提高氣質的質量。

「膽大而不急躁,迅速而不輕佻,愛動而不粗浮,服從上司而不阿諛奉承,身居職守而不剛愎自用,勝而不驕,喜功而不自炫,自重而不自傲,豪爽而不欺人,剛強而不執拗,謙虛而不假裝」,這應該成為營銷人員共同的信條和宣言。

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市場營銷整個系統的理論要求來說,作為營銷界

的一員具備的能力包括:人際關係處理能力、渠道維護能力、基本的策劃能力及事件營銷能力、營銷資料分析能力、戰略決策能力、服務意識、運營管理能力、商務禮儀、經濟法律時政分析能力等等。一般在學校期間培養的都是這些基本的能力,無論以後從事營銷的各行各業都有很大的益處的。

簡單的來說,比如銷售,首先即是對人際關係處理能力的挑戰,其次是渠道、**、直復營銷、策劃等營銷手段或者模式的要求。換句很簡單的話來說:營銷,首先是營銷自己,其次才是產品。

我目前在做銷售管理這一塊,感觸頗深啊!

9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大家都談了很多,我的通俗的理解,營銷就是跟人打交道的能力。人際練達的人做營銷很容易。若個人能力傾向在這方面不強,還得繼續積累學習,慢慢提升。

學好市場營銷專業需要什麼樣的能力?

10樓:隊長傳過來啊

想學好市場營銷專業,要把握以下幾點:

1、學習市場營銷學最重要的是學會與他人良好的溝通交流,嘗試先營銷自己,在學習過程中不斷改變自己的性格,使得步入社會更能融入另一群集體。

2、懂得市場需求和慾望,在廣義的市場營銷中需要我們深入基層群體中瞭解市場的真實需要,這樣才能更好的將企業和產品進行銜接。

3、掌握管理學、經濟學和現代市場營銷學的基本理論知識,做到精讀透徹。

4、掌握市場營銷相關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需要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總的來說,市場營銷學是一門熱門的有前景學科,在社會中對這類人才也是供不應求,學好此門學科有利於個人綜合素質提升及未來職業的可發展性增高,對於出國留學作為入選的專業亦是值得甄選。

11樓:時無間

1、溝通和表達能力:能與人更好相處、提高工作效率,能清晰表達自己的觀點,因為你將來要面臨「專案協作、專案管理、方案提報、宣講培訓」等,溝通不到要點,講不清楚都很麻煩。

2、市場工作中常用的office辦公軟體,如excel、***、word等,少不了做方案和計劃表。

3、市場分析洞察:要學會去分析一個市場,熟練掌握一種方法,能洞察市場的問題,以及運用一些方法和工具提出解決辦法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市場營銷及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營銷方法與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營銷問題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學、經濟學和現代市場營銷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掌握市場營銷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3、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人際溝通以及分析和解決營銷實際問題的基本能力;

4、熟悉我國有關市場營銷的方針、政策與法規及瞭解國際市場營銷的慣例和規則;

5、瞭解本學科的理論前沿及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市場營銷專業方面的哪些書比較好,市場營銷看什麼書比較好(比較實用)

營銷學最專業的三本書是營銷管理,戰略品牌管理和消費者行為學。其中,最為出名的是菲利普.科特勒的營銷管理,目前已出13版和china版戰略品牌管理是凱文.科勒寫的,目前是品牌最專業的書籍消費者行為學的選擇則較多,你可以自由選擇。一般學營銷一定要看前兩者,相互交叉來看會增加感知,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 輸...

市場營銷專業在中專裡學什麼,市場營銷專業在中專裡學什麼?

主要培養學生全面掌握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理論和管理基本理論 熟悉企業經營管理 市場營銷所需的經濟 管理 財會 金融 計算機 數學等方面的基本知識 熟練運用外語以及從事市場調查 戰略策劃 市場開拓等方面技能 有獨立分析 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具有創新和開拓精神。畢業生適合到 經濟部門 各類工商企業及廣告 諮...

市場營銷專業都學什麼,市場營銷專業都學什麼課程?

市場營銷專業都學 管理學 微觀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學 管理資訊系統 統計學 運籌學 會計學 財務管理 市場營銷 經濟法 消費者行為學 消費心理學 國際市場營銷 市場調查 基礎會計 金融概論 企業銷售策劃等課程。就業崗位 2 經營類 會計 需取得相應資格證書 法務 需取得相應資格證書 企業顧問 企業在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