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基礎的可以學工程造價嗎,我想學工程造價,但是沒基礎,可以嗎 怎麼學呢

2021-10-20 15:21:03 字數 2596 閱讀 2988

1樓:

可以學,只要有高中數學水平就可以.

具體的可以找這類學校的副屬學校,也可以去找收徒弟的師傅那裡學.

就是學了,要考證比較麻煩,因為國家認定的證書都是通過國家考試所得(這些都是有資質要求,如什麼專業畢業,或者是工作多少年等等,具體可以看所在省的造價網).

2樓:

可以,你先報個班,有造價員培訓班的~一般3個月左右。考個造價員~然後在考慮造價師~

3樓:

那就看你了,還是比較困難的,要不然去專案上做施工,做施工的同事報考造價員培訓考試,這樣相對於而言能比較快點,在一個就是看預算方面的書籍,要知道每一項怎麼算及他的演算法,要鐵了心的學這個那還真得下點功夫·····

你要是西安的call我我倒有個主意讓你去學習·········[email protected]

4樓:

我就是從別的行業轉到造價行業的,可以學,如果有人帶的話半年多就能出徒,沒專人帶得一兩年吧。當然最主要的是你肯學,否則神仙帶你也沒用。好多時候都是學著學著就煩了,現在孩子很難靜下心來做好、做精,希望你努力吧。

首先你得選定一個專業:土建、鋼筋、水暖、電氣。開始時不可能本著全能來,先弄通一個專業,再往外拓寬。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不過要有師傅跟

6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我想學工程造價,但是沒基礎,可以嗎?怎麼學呢?

7樓:柳會喻又香

1首先你來得明確你說的“不錯”源是個什麼意思,如果說賺錢bai多或者前途好du的話你的營銷也不錯zhi。要看

dao這個工作是否適合自己,而不是聽別人說不錯就去從事。

2你的情況能不能報名都是問題,就算報上了能不能註冊就是更大的問題,具體情況請諮詢當地造價管理站,否則浪費了時間、金錢、精力。

3如果你的專業不能從事這個行業的話就努力專研自己現有的事業,不見得就比造價師差。並且你沒有從事相關工作而去考造價師的話難度比較大,你是營銷專業應該是文科性質的,造價師要求理性思維很嚴密,你要看自己是否合適。

8樓:匿名使用者

前期學習基礎bai

的內容是可以的自du

己在網zhi上找學習的

dao資料學習的,或者是買教材學版習的,就是沒權有基礎學習的話難度會大一些。在有條件的情況下比較建議的是可以在培訓班學習的,和老師學習的接受起來會快一些,我朋友學習工程預算的時候也是有在中鵬學習的,學習了幾個月吧好像,現在是參加工作了的。

請問數學不好可以學工程造價嗎?

9樓:伏飛沉

數學不好,也可以學工程造價。只要努力並講究學習方法,說不定還學得很好呢。

現在,工程造價管理基本上都應用了工程造價計價軟體、算量軟體等。因此,一定要學會並熟練掌握有關軟體的使用。

要學好工程造價,最好親自參加一些工程專案的實踐,現場的學習比較直觀,能增加了解與理解,學習體會更深入,效果會更好。

一、工程造價的概念:

工程造價的直意就是工程的建造**。工程計價的三要素:量、價、費。

廣義上工程造價涵蓋建設工程造價(土建專業和安裝專業),公路工程造價,水運工程造價、鐵路工程造價,水利工程造價,電力工程造價,通訊工程造價,航空航天工程造價等。工程造價是指進行某項工程建設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其核心內容是投資估算、設計概算、修正概算、施工圖預算、工程結算、竣工決算等等。工程造價的主要任務:

根據圖紙、定額以及清單規範,計算出工程中所包含的直接費(人工、材料及裝置、施工機具使用)、企業管理費、措施費、規費、利潤及稅金等等。

從事工程造價的工作人員主要涉及到的能力應包括:熟悉各專業工程技術規範、造價定額及有關建設管理制度,熟悉各專業工程的計量規則,具有較強的工程量計算能力,能編制專案各階段造價檔案(投資估算、設計概算、修正概算、施工圖預算、招標控制價(工程量清單預算)、投標**、工程結算、竣工決算),熟練應用造價軟體,有一定的資料管理能力等等。

二、工程造價涉及的主要課程:

畫法幾何與工程製圖、工程製圖與cad 、管理學原理、房屋建築學、建築材料、工程力學、工程結構、建築施工技術、工程專案管理、工程經濟學、建築工程計價、土建工程計量、安裝工程施工技術、工程造價管理、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建築工程質量控制、建築工程造價管理、工程概論、工程成本會計學、工程招標與合同管理、工程造價案例分析、電工學、流體力學、建築電氣與施工、安裝工程計價與計量、建築給排水等。

10樓:庸人遇到擾事

恭喜你問對人啦!我媽可是學工程造價的~~.....

但很遺憾的告訴你,你的數學最好要及格,語文起碼要往上拉拉分,其他的都要及格的

學工程造價的即將畢業的女生

我也是做造價的女生,我已經畢業3年了,工作確實和學校學到的不一樣,在學校學的好,也不能代表工作上就能得到認可,工作不僅僅跟學習有關,還跟個人性格有關,做造價的,不能總是把自己定位為預算員,還要學會與人溝通,交流等。剛畢業,在國企都會有導師帶徒制,會有人帶你步入正軌,但是,更多的還是得靠自己,平常要注...

我是學工程管理的,想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

做資料員的卻可以積累些工程經驗,但對以後造價工作幫助不是很大。若樓主希望在工程造價方向發展的話,最好還是找個造價的工作,直接積累造價工作的相關經驗,沒必要走彎路。建議樓主可以找造價諮詢事務所之類的單位,哪怕錢少,先邊幹邊學,有個半年一年的,完全入門以後在找好點的機會。我就是工程造價業內的!說實話一般...

學工程造價好嗎?以後出來好就業嗎?工資高嗎?希望知道的能告訴

就業前景相當不錯 前幾年苦些累些.但技術精了之後,不但工資高,除掉基本工資,作一份預算,好的話收入幾萬塊不成問題.就業面很寬的,出來很好找工作.我對這還是比較瞭解的很好 很有前途 相比起其他與建築工程有關的學科來算是比較省心的 將來做個造價師 前途無量。你也是高考完吧 這個專業是新興專業 學這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