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價學起來難嗎,零基礎可以學不呢

2022-01-10 16:34:23 字數 5700 閱讀 7052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工程造價學習難度並不是太大哦,但是要用心去學習,而且要多實踐

2樓:匿名使用者

難不難都是相對的,如果像你這種沒基礎的學起來肯定費勁難度肯定大,如果是從事相關工作或者學的相關專業那麼久很簡單了。資料很多地方都是可以找到的。如果時間不夠的建議報班學習。

3樓:環球網校

零基礎學習工程造價建議:

第一步先是學習看懂圖紙:

1、從結構施工圖開始,然後是建築施工圖;

2、能看懂平面立面刨面

第二步是計算工程量

1、根據計算規則計算圖紙的工程量,注意計算底稿的編制、彙總和保留;

第三步其實就是學習定額:

1、瞭解定額的編制原理,裡面資料的組成原理;

2、看定額中的說明和計算規則,其中計算規則更為重要;

第四步學習相關法律法規

如果還想更深的學習,那就要學習清單,清單中要學習計算規則、清單組成、有關清單的法律法規檔案,然後要利用這些進行清單編制。這就要求學習一些預算軟體:廣聯達、魯班、神機妙算、造價大師等等任選一款常用的。

目前用的比較多的還是廣聯達

4樓:

不難的,很多人轉行做造價,也是從零基礎學起的哦,用心學的話,肯定是可以學會的,但是如果是零基礎,建議報個培訓輔導班課程會好一點 。三個月的時間就可以把基本知識內容學到,再實踐,這樣就能掌握的更快

——中建教育為你解答,滿意請採納,謝謝!

零基礎可以學工程造價嗎

5樓:芸子

可以,見過好多零基礎學造價的,但是前提是有人願意教你

6樓:一顆魚眼

回答零基礎如何自學工程造價

1、學會識圖

識圖是最基本的技能,從建築圖開始,知道什麼是樑、板、柱、牆、門、窗等建築最基本的構件,進而學習結構部分,知道結構上如何配筋的,能夠分解到配筋的大小,直徑、規格、數量等。

2、學會計算工程量

零基礎如何自學工程造價

在識圖的條件下,學會計算工程量,工程量通常以面積、體積、噸、米等為單位,工程量的具體計算規則在計價定額的文字部分有詳細說明,也可問度娘。

3、學會造價軟體

工程造價軟體有很多,總體上分為清單計價軟體和工程量計算軟體兩大類,軟體的操作稍有不同,只要多練習,並不複雜。

4、學會施工

這是最重要的一點,如果沒有施工經驗,就來做造價,那就是紙上談兵,即便所謂的造價做出來了,與實際一定差別較大,那就也廢紙,無法實用。

更多10條

7樓:

當然可以啦 好多學員都是零基礎來學習的。

8樓:湖南華遠學成教育

1、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或獲碩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考試報名需要的資料:

1、身份證影印件和最高學歷證影印件各兩份;

2、身份證、學歷原件(稽核後退回);

3、一寸蘭底**六張;

4、填寫《資格考試報名表》並經單位稽核蓋章;

5、單位開具的相關工作證明兩份。

各地報考條件略有不同,請以當地考務檔案為準

造價零基礎可以學嗎?

9樓:児崎晴子

可以的,如果是零基礎建議去報個培訓班系統學習,上 元系統學的啊

零基礎可以學會造價嗎?

10樓:此貼無題

首先要確定你是哪種零基礎;

1、造價零基礎但有較為豐富的施工或設計經驗:

對於這種小夥伴來說,在原來的行業已經能夠算作「準神」級別了,想要學習造價是非常容易。

2、造價施工全部零基礎,剛畢業或其他行業轉行:

先從基礎知識抓起。首先基本明白定義,有很多免費課程是入門的課程專門講基礎知識的,在學習基礎知識過程中結合定額去看。前期可能因為基礎不紮實看到很多名詞都不知道什麼意思,這時候可以去一些造價**搜尋一下,例如廣聯達。

當然了你也可以去白p一些機構的答疑服務,不買課也有適用。你可以多找幾個機構,然後你就可以享受24小時不間斷服務了(這是我一個朋友告訴我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或獲碩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考試報名需要的資料: 1、身份證影印件和最高學歷證影印件各兩份; 2、身份證、學歷原件(稽核後退回); 3、一寸蘭底**六張; 4、填寫《資格考試報名表》並經單位稽核蓋章; 5、單位開具的相關工作證明兩份。 各地報考條件略有不同,請以當地考務檔案為準

12樓:

可以的,建築行業現在發展的越來越好。發展前景也相當不錯,所以現在有好多人會轉行去做建築行業,如果是零基礎的話,建議去報個培訓輔導班

——中建教育為你解答,滿意請採納,謝謝!

13樓:李愛人

可以的,我之前是轉行過來學預算,去順士達培訓後現在已經在公司上班自己接工程做預算了

造價好不好學 零基礎怎麼學?

14樓:學天網校

要想從事造價相關的工作,需要先通過考試拿到證書,而要想通過考試難度還是有的,通過的人一直不是很多。因為考試共有4科,有3個是針對理論知識的,另外還有一個是針對實操的,需要進行案例分析,因而不管是有無經驗,考試都不容易。有經驗的在理論上可能不是很擅長,而沒有基礎的,在案例分析上沒足夠經驗,這也是考試通過率低的一個原因。

除了應對考試外,如果想做這一行,在學習過程中要側重理解,以及活學活用,而且所要掌握的知識比較多,沒有基礎來學的話難度還是很大的。

零基礎怎麼學造價?

雖然說有難度,但只要用心,定好計劃,零基礎也是能學好的,畢竟大家都是從零基礎來的,只不過在畢業後再來學時間上沒那麼充分。

零基礎怎麼學造價?首先肯定是要選擇好教材,一定要選擇正規的指定的教材,雖然內容會多一些,講的也比較細,看起來會比較費時間,但這樣更加利於理解,學的效果會更好。相反,如果只看那些濃縮精華的書,對於零基礎的人來說,會很吃力。

教材選擇上,需要有製圖和識圖、計量和計價、清單計算規範、定額等,這些都是比較重要的,必須要掌握的內容。

選好教材後就要開始實施計劃了。先從識圖看起,如果不能看懂圖紙,那麼後面的計價就無從下手。然後就是掌握清單計算規範,學會怎麼按照清單來計算,接著就是學計量和計價相關的內容了,在這些都學好後,就要開始學定額方面的東西,要足夠熟悉這些,如果有條件最好是能去工地實地學習,這樣效果會更好。

一般半年時間左右就能將這些內容基礎掌握住,當然如果要參加考試的,還需要根據考試大綱來,將各個考點選破。除了看書外,還需要多做真題。另外還需要學習相關的軟體,要能熟練操作。

零基礎怎麼學造價?是不少想轉行但是沒基礎的人很關注的問題,其實只要真心想學,只要腳踏實地的去學,那還是能搞定的。如果自己時間不夠,覺得自學比較難,那麼可以報培訓班,這樣學起來會更加容易。

15樓:橋隧大叔

工程造價入門難,只是學習使用軟體的話還是比較容易的,但學造價要有一定的施工工藝水平,不然做出來的和實際的會差別很大。要學習的話可以找專業培訓機構進行系統學習。

我想學工程造價,但是沒基礎,可以嗎?怎麼學呢?

16樓:柳會喻又香

1首先你來得明確你說的「不錯」源是個什麼意思,如果說賺錢bai多或者前途好du的話你的營銷也不錯zhi。要看

dao這個工作是否適合自己,而不是聽別人說不錯就去從事。

2你的情況能不能報名都是問題,就算報上了能不能註冊就是更大的問題,具體情況請諮詢當地造價管理站,否則浪費了時間、金錢、精力。

3如果你的專業不能從事這個行業的話就努力專研自己現有的事業,不見得就比造價師差。並且你沒有從事相關工作而去考造價師的話難度比較大,你是營銷專業應該是文科性質的,造價師要求理性思維很嚴密,你要看自己是否合適。

17樓:匿名使用者

前期學習基礎bai

的內容是可以的自du

己在網zhi上找學習的

dao資料學習的,或者是買教材學版習的,就是沒權有基礎學習的話難度會大一些。在有條件的情況下比較建議的是可以在培訓班學習的,和老師學習的接受起來會快一些,我朋友學習工程預算的時候也是有在中鵬學習的,學習了幾個月吧好像,現在是參加工作了的。

18樓:百笑狂生

你的這個問來題很難說,有幾個問自題,對你都bai是有難度的

1、圖紙

du 學造zhi價,圖紙必須過關,1個專業大學畢業的學生dao,沒有3年以上的時間是過不了的,(對學造價而說)

2、施工經驗 這個也要3年以上,包括施工工藝等問題

3、這些加在一起,你能獨立做1套預算,最少也得5年,(質量還不是很高),工資也就是月3000那樣

4、如果你想走職業預算員的路(我就是),那沒有10年以上是做不到的

還要說明的1個問題是,你 還得自己學一些相關的技術 法律法規,定額的理解和這些有直接的關係,掌握不好,是不能做好預算的(造價)

你結合自己的情況,看看怎麼做好,在這你能得到的答案都是參考意見,最終都是由你來決定,要切合實際的考慮,祝你好運

工程造價難不難學

19樓:撫州中公教育

有些人數學不好,擔心學工程造價專業不好學。其實,工程造價雖然需要大量的去處,但都是簡單的加減乘除,不會有太難的運算。而且還有些人說工程造價偏文科,就目前來看,各大院校開展的工程造價專業還是理工類招生的。

只要心細,踏實,一般就可以做好。

關於好不好找工作這個問題,不好做出保證。但就周圍人的情況來看,沒有找不到工作的。而且工程造價可以考造價工程師證書,這個證書的含金量相當高,考過之後就可以多掙幾萬。

工程造價專業開設的主要課程:畫法幾何與工程製圖、工程製圖與 cad 、管理學原理、房屋建築學、建築材料、工程力學、工程結構、建築施工技術、工程專案管理、工程經濟學、建築工程計價、土建工程計量、安裝工程施工技術、工程造價管理、建設工程合同管理、工程造價案例分析、電工學、流體力學、建築電氣與施工、安裝工程計價與計量、建築給排水與施工等。

授予學位:工學學士或管理學學士

工程造價兩種含義。第一種含義:工程造價是指建設一項工程預期開支或實際開支的全部固定資產投資費用。

也就是一項工程通過建設形成相應的固定資產、無形資產所需用一次性費用的總和。這一含義是從投資者—業主的角度來定義的。從這個意義上說,工程造價就是指工程**。

即為建成一項工程,預計或實際在土地市場、裝置市場、技術勞務市場,以及承包市場等交易活動中所形成的建築安裝工程的**和建設工程總**。通常是把工程造價的第二種含義只認定為工程承發包**。它是在建築市場通過招投標,由需求主體投資者和供給主體建築商共同認可的**

工程造價專業近年來屬於熱門專業,學得人不少,如果有興趣,想在這方面發展,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如果自己本身興趣不大,僅想著謀個生,勸大家還是找個感興趣的專業學習。

向左轉|向右轉

零基礎可以學習PHP嗎,零基礎學php難嗎?

別人怎麼說來,說什麼都沒有用源,關鍵要bai看自己怎麼想,du想不想學。沒有zhi什麼可不可行性,這個又dao不是什麼特別高深的學科。php入門很容易,也不用很高的學歷基礎。只要智力正常,只要想堅持下去,沒有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好習慣就行了。如果只是愛好,那麼學到懂就行了。如果想把它當作事業,就必須堅...

零基礎學php難嗎,零基礎可以學習PHP嗎?

php主要以指令碼語言為主的,所以入門還是比較簡單的,如果是自學的話,先看看自己有沒有程式設計基礎吧,如果之前有過程式設計基礎的話,對程式設計概念還有邏輯思維有一定的認識,所以學起其他語言來,相對會比較簡單,概念容易理解,但要是完全零基礎的話,自學的話開始肯定會吃力,但是隨著深入的瞭解,就慢慢的掌握...

零基礎學烹飪可以嗎,零基礎學烹飪難不難,沒有基本功多久能學會啊?

學廚師不難,沒有基礎也可以學的你要相信自己但是學什麼東西,如果找到了好的老師,會讓你學習事半功倍祝你成功 可以的,學校大部分都是沒有基礎的同學,不用擔心學不會。從基本功開始一步一步地學,例如刀工翻鍋,認識各種原料工具等,學完之後再學炒菜,一個階段學好再進入下個階段,需要自己親手練習,廚師是個熟能生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