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學烹飪可以嗎,零基礎學烹飪難不難,沒有基本功多久能學會啊?

2022-01-08 04:59:29 字數 5801 閱讀 5547

1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不難,沒有基礎也可以學的你要相信自己但是學什麼東西,如果找到了好的老師,會讓你學習事半功倍祝你成功

2樓:深圳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的,學校大部分都是沒有基礎的同學,不用擔心學不會。從基本功開始一步一步地學,例如刀工翻鍋,認識各種原料工具等,學完之後再學炒菜,一個階段學好再進入下個階段,需要自己親手練習,廚師是個熟能生巧的過程,必須得有大的實操量,選擇一個好的學校就是一個好的開始。然後好好的系統學習下,不止燒菜(各種烹調方法不解釋),糖藝,雕刻,麵塑,果畫,盤飾冷拼之類,正規學校不僅傳授廚藝,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練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畢業也會推薦就業,還可以提供學歷,考證服務。

3樓:長沙新東方小哥

中國餐飲行業伴隨經濟發展,不僅成為人民生活水平和消費能力提升的見證,也逐步成為擴內需、促消費、穩增長、惠民生的支柱產業。

傳統理念與現代經濟的融合,為廚師行業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廚師以其獨特的職業優勢,成為國家解決就業問題的重要突破口。吃,並不僅僅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昇華到享受階層。這一需要**著廚師職業作為朝陽產業,成為二十一世紀的熱門職業。

4樓:

可以呀,什麼事情都是從不會開始學,不管學任何一件事情都要認真地去學,誠懇地向老師多問多學多實踐,特別是學烹飪這方面的技術更多實踐操作,備料是關鍵掌廚也是關鍵,朋友只要你努力學習一定會成為一名優秀的烹飪師傅。

5樓:大發愛美食

零基礎學烹飪可以,看學習烹飪是自己做飯還是作為職業,不同的方向,學習不同

1、如果學習做飯,是為了自己在家做飯,無所謂。

2、如果是學習烹飪是作為職業的,那先要看烹飪是不是自己的興趣,學習還要系統的學習,現在的菜系派別也特別多,也要選擇合適自己的。

6樓:水晶百合

可以的,誰都是從無到有,從不懂到熟悉,只要有心學沒有學不會的,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

7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有天生就會做飯的嗎

零基礎學烹飪難不難,沒有基本功多久能學會啊?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必須要懂刀工、翻鍋、正確識別和掌握油溫、投料準確適時、掌握火候、勾芡、出鍋及時、裝盤等等。

廚師行業中一般把刀功、勺功、抽糊、宰剔作為廚師入門的必備基本功,而且在從事烹飪行業的人群中,無一不把烹飪基本功當作必修課,常抓不懈。

同時學習廚師需要一定的文化知識和一定承受能力以及判斷能力,學習廚師烹飪可報考相關的烹飪學校或者跟師傅或者直接去從事餐飲服務的地方。

學廚師需要的是千錘百煉,不斷總結,貴在堅持不懈的長久練習。學廚師,是一門學問,只要自己努力,一兩年的時間,就能學會一門手藝。

9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不難的,學校大部分都是沒有基礎的同學,不用擔心學不會。

從基本功開始一步一步地學,例如刀工翻鍋,認識各種原料工具等,學完之後再學炒菜,一個階段學好再進入下個階段,需要自己親手練習,廚師是個熟能生巧的過程,必須得有大的實操量,選擇一個好的學校就是一個好的開始。然後好好的系統學習下,不止燒菜(各種烹調方法不解釋),糖藝,雕刻,麵塑,果畫,盤飾冷拼之類,正規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練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 還可以提供學歷,考證服務。

10樓:陌上煮酒話青梅

我從來不知道烹飪還要有基本功的。我學做飯都是小時候,媽媽做飯我在旁邊看會的。如果你想做一頓飯,或者做很多飯給別人吃,你就會有動力了。

一般學習做飯就幾個步驟:

切菜(不做廚神,刀工也不那麼講究。)

配料準備(油鹽醬醋各種香料,根據做的菜品來決定,可以看看別人怎麼搭配。量不清楚,剛開始時都少放,嚐了之後不夠再加,熟練了就慢慢掌握了。)

放油,配料下鍋爆香。

下菜,火候也是慢慢學習掌握,糊了大不了下次再做,可以邊吃邊嘗,覺得熟了就行。

最後,做飯其實是一種感覺,關鍵是要有愛啊,擊即便做個自己吃也不能馬虎。

祝你成功!

11樓:蘇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時間不一定的

看你想要學到什麼程度

一般學會做菜的話可以選擇短期的

想要學的比較專業,比較精一點要長期的,學個一兩年的至少

12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算難的

到學校有老師手把手教學

很快就學會了

13樓:千雨千尋丶

現在網上教程多 學起來簡單 不過廚藝還是靠天賦的 感覺很重要

14樓:曾經的風速殺手

只要用心學,基礎根本不是問題。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15樓:匿名使用者

抓炒是抓和炒相結合,快速地炒。將主料掛糊和過油炸透、炸焦後,再與芡汁同炒而成。抓糊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用雞蛋液把澱粉調成粥狀糊;一種是用清水把澱粉調成粥狀糊。油潑雞

製作原料: 雞1000克。 香菜5克。醬油10克、紹酒20克、姜10克、味精1克、芝麻油100克、花生油1000克(實耗油100克)。

油潑雞的做法:

油潑雞1、雛雞宰殺好去嘴尖、爪尖洗淨,用刀從背脊自脖頸至後尾劈為兩半,剔去筋骨,剁斷雞頸,但頸皮不要割斷;用刀背砸斷雞翅,抽出大、小腿骨,脊骨剁成兩段,將雞放入碗內。

2、加紹酒、醬油、薑汁、均勻沾在雞肉上,醃漬20分鐘,取出搌開水分,放入八成熱(約200℃)的油鍋中炸至八成熟,呈淡紅色時撈出。

3、待油溫升至九成熱(約225℃)時,再將雞放入炸至呈棗紅色取出,剁成條狀,按原雞形擺入盤內。

4、炒鍋內放清湯和醃雞的汆汁,燒開後放入香菜、味精、淋上芝麻油潑在雞身上即成。食用時用辣醬油和花椒麵小碟上桌蘸食,其味更美。

16樓:山東新東方西點學院

在山東新東方烹飪學院,大部分的學子都沒有烹飪基礎,他們中大多數人是初高中生,還有很多打工者。學廚師就是技巧學習,需要平時多看、多問、多練習。

學廚師需要什麼基礎,我零基礎可以學嗎?

17樓:湖北新東方培訓學校

零基礎想學廚師怎麼入門?想學廚師如果沒人帶,可以選擇到當地的烹飪學校進行學習,烹飪學校是專門教烹飪的學校,適合想學廚師的人進修。

學廚師前需要想清楚自己要學什麼專業,因為廚師的專業很廣,各國的菜式都可以學習,比如說日料、西餐、西點、中餐粵菜、川湘菜等。那麼多的菜式,我是不可能都學得完學得好,所以,在我報讀廚師培訓班之前,需要確定自己打算往哪個方面發展,是做粵菜廚師或者西餐廚師。

要想學好廚師,確定了自己想學的專業之後,要挑好的學校學習廚藝。通常好的廚藝培訓學校有幾大特點:一是建校歷史久,二是教學師資強,三是重視實操學習,四是職業化教學實力強等。

烹飪的文化歷史悠久,傳承幾千年下來,每一個技藝都是一種財富,所以想要學好烹飪,在練好技術的同時,需要培養自己的烹飪文化,瞭解我們的烹飪文化有哪些。

18樓:陝西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沒有基礎也可以學的,老師會一步一步從基礎開始講解,跟著老師的步驟慢慢來,就能學會的。當然,如果有一定的基礎,學起來可能更容易上手。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你想要學習廚師,你不需要有任何的基礎也是可以去學習的,因為他本來就會教到你們一些基礎的東西,所以說你不必擔心你有沒有基礎,也不用擔心你有沒有天賦,這些都是在學校會給你進行傳授和薰陶的,你一定會喜歡上的。

20樓:阿舞子

其實學廚師並不需要有任何的基礎,零基礎當然可以去學了,因為在你學廚師的時候,他就是從零基礎開始教的,會從切菜開始澆起,所以說你不必要有任何的擔心,也不需要擔心你自己有沒有一定的基礎,這些都是可以過去學習的。

21樓:抽轉組

最需要的基本技能當然就是刀功了,對於一個廚師來說刀光非常重要,特別對於很多五星級酒店的一些廚師,這真的是入門的一個領域。但是零基礎還是完全可以學習的,在學習的生活中更加努力更加的練習。只要肯努力,是肯定會取到好的收穫的。

22樓:影子

很多學廚師的都是從零開始學的,就是因為不會才要學習呀,只要用心學兩年就可以學會,廚師這行很有前景美食永遠是人類離不開的話題所以放心的做吧 ,具體的學習,慢一點的話就去酒店廚房從基礎做起,快一點的話就去報名廚師培訓學習。

23樓:康小寧

當女朋友對我說只有依賴沒有愛的時候,我一般會給他說,你現在都已經有了依賴的感覺,那說明你對我還是有一定的信任的,你的愛情就是基於在對彼此雙方的一個信任之上的,我相信我們兩個人通過一個長期的相處,你會更加喜歡我的。

24樓:小知04239燙刺

可能對於我來說,我還是會認為學廚師是需要一定的基礎。最關鍵的也就是你需要去能夠做一些最基礎的菜吧。這樣的話在學起來的時候,你也會更加的得心應手一些,而且也會更加的能夠入門一些。

當然這並不是說你自己零基礎就不能夠學習廚師。畢竟任何事物我們都是由不會變為會的。

25樓:消化

沒基礎是可以學習廚師的。可以去報名廚師培訓班,比如新東方之類的,特聘烹飪名師、知名酒店廚師長等專業老師對學生進行手把手教學,一對一輔導,只要你認真努力就一定可以學得好。 另外,學校還會定期邀請外聘名師、外教來校進行授課。

實行小班教學,讓學生掌握真正的烹飪技能,讓更多學生看得懂,學得會,練得精!

26樓:辰星

學廚師需要一個基本的知識就可以了,你零基礎是完全可以去學廚師的,還有就是你在學廚師的過程中可以去了解關於廚師這個的基本知識,他們都是會一一交給你的,所以你不要擔心。廚師還是非常好學的。

27樓:廈門新東方烹飪

一、學廚師不會被社會淘汰,人是鐵,飯是鋼,民以食為天。

二、學廚師工作範圍廣闊,**都有廚師,**都要廚師。

三、學廚師發展空間巨大:菜品的創新、營養的搭配永遠沒有封頂。

四、廚師愈老愈值錢:不像許多行業只能吃青春飯,青春一過生活無著落。

五、學廚師學習投資相對較低:許多行業學費高昂,參加工作後很長時間內就象在賺自己的錢,更有很多人因為高昂的學費望而卻步。學習廚師投資則相對較低。

零基抄礎就可以學,學廚師建議選擇正規大院校,看師襲資力量是否雄厚,大院校都有分長期和短期,長期有兩年、三年的,肯定比短期的費用要高,短度期一般3到8個月,如果年紀小建議學長期,如果只是單純的興趣愛好那答學短期就可以了。

0基礎學廚師可以麼?

28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

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可以選擇。

3.工作穩定地位高 現在的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等你找。餐飲業已經進入競爭白熱化階段,新一輪廚師人才爭奪戰已經打響。

同時,廚師工作環境好,體面衛生,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技術好的廚師,就是餐飲企業的靈魂所在。

4.投資小容易創業 餐飲行業具有投入小,回報大的天生優勢,不用像其他行業動輒投資百萬元。同時,投資餐飲業風險小,飲食作為人們的首要需求,永遠不會過時。

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零基礎可以學健身嗎,零基礎能學健身教練嗎?

零基礎全身訓練 一 二寶為你制定小白健身計劃 首先肯定的回答你 超級無敵象拔蚌的可以!健身愛好者,尤其是健身初期,如果能打好基礎,認真規範自己的練習動作,可以減少身體的運動損傷。下面是比較具體的建議,如果有不懂的直接追問就好!1 去正規醫院做一次全身體檢!沒錯,是正規體檢,目的是看看自己有沒有什麼隱...

零基礎可以學習PHP嗎,零基礎學php難嗎?

別人怎麼說來,說什麼都沒有用源,關鍵要bai看自己怎麼想,du想不想學。沒有zhi什麼可不可行性,這個又dao不是什麼特別高深的學科。php入門很容易,也不用很高的學歷基礎。只要智力正常,只要想堅持下去,沒有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好習慣就行了。如果只是愛好,那麼學到懂就行了。如果想把它當作事業,就必須堅...

零基礎學php難嗎,零基礎可以學習PHP嗎?

php主要以指令碼語言為主的,所以入門還是比較簡單的,如果是自學的話,先看看自己有沒有程式設計基礎吧,如果之前有過程式設計基礎的話,對程式設計概念還有邏輯思維有一定的認識,所以學起其他語言來,相對會比較簡單,概念容易理解,但要是完全零基礎的話,自學的話開始肯定會吃力,但是隨著深入的瞭解,就慢慢的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