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怎麼學電腦,主要先學那些,零基礎學電腦要先學那些

2022-07-01 14:55:22 字數 5918 閱讀 2519

1樓:匿名使用者

零基礎學電腦先學操作

1、要學電腦,首先應該學習操作,包括熟練使用鍵盤,使用滑鼠,能基本使用作業系統,然後在學習打字(專業的打字非學習五筆不可),熟練使用作業系統;

2、要學習鍵盤打字,a、s、d、f用左手,j、k、l用右手,打字的每個手指分工正確,平時的電腦工作中多加練習;

3、要學習計算機基礎,然後要看你往哪方面發展,如果只是簡單應用可以學學辦公自動化,如果想往軟體行業發展,那最好去專門的計算機職業培訓學校。

2樓:冀兔兔

網際網路技術行業是很不錯的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

可以去學習計算機技術,現在學it行業就是不錯的選擇。

3樓:小林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新手學習電腦應該先學習操作,包括熟鍵盤、滑鼠的使用,能基本使用作業系統,然後再學習打字,接著就是熟練使用作業系統。

您可以報一個電腦課程然後進行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開關機,再學習打字,只要會打字了想學什麼問什麼打字收索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具備物理和電子方面的有關知識。有點基礎後,學起來更快。供參考。

6樓:四川新華

首先要做的是電腦的入門。用電腦娛樂當然是最好的方法了,比如可以玩遊戲,看影碟或上網,這些基本的使用只要別人在旁邊指點一下就行了,不需要專門借一本電腦書看著做。我們可以從中瞭解到windows的一些基本操作,增加對電腦的感性認識。

總之,電腦入門關鍵在於多實踐。

零基礎怎麼學電腦,主要先學那些

7樓:清溪看世界

零基礎bai學電腦

先學操du作

1、要學電腦,首先應該學zhi習操dao作,包括熟練使用鍵版盤,使用滑鼠,權能基本使用作業系統,然後在學習打字(專業的打字非學習五筆不可),熟練使用作業系統;

2、要學習鍵盤打字,a、s、d、f用左手,j、k、l用右手,打字的每個手指分工正確,平時的電腦工作中多加練習;

3、要學習計算機基礎,然後要看你往哪方面發展,如果只是簡單應用可以學學辦公自動化,如果想往軟體行業發展,那最好去專門的計算機職業培訓學校。

8樓:盼盼

從零開始學電腦 從最基礎的開始 一起來學習吧

9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新手bai

學習電腦

如何入門方法

du: 學習電腦的「四忌」zhi與「dao四要」 學習電腦有版「四忌」,一忌好高騖遠,要打權好基矗對於初學者首先應該掌握windows的基本操作。學電腦的目的在於應用,因此,學會和掌握一種文書處理軟體是必要的。

10樓:w456852是

可以學習電腦技術啊 得看什麼專業了!

11樓:絞誑道唾煞

新手學習電腦如何入門方法:

學習電腦的「四忌」與「四要」

學習電腦內有「四忌」,一忌容好高騖遠,要打好基礎。對於初學者首先應該掌握windows的基本操作。學電腦的目的在於應用,因此,學會和掌握一種文書處理軟體是必要的。

二忌紙上談兵,要勤於實踐。計算機有很強的操作性。因此對初學者來講一定要利用好各種時間進行上機訓練,將理論轉化為實際操作,這樣才能真正地消化吸收。

不少人認為自己缺乏英語基礎,學電腦很困難。其實現在作業系統和很多軟體都是漢化版,不懂外語一樣能上計算機。三忌淺嘗輒止,要精益求精。

學習電腦知識除:了選擇好自己適用的教材,還要閱讀一些有關的雜誌和報紙,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四忌見異思遷,要持之以恆。

弄清用電腦學習的目的和目標。

零基礎學電腦要先學那些

12樓:沒有愛情家不還

新手學習電腦如何入門方法: 學習電腦的「四忌」與「四要」 學習電腦有「四忌」,一忌好高騖遠,要打好基礎。對於初學者首先應該掌握windows的基本操作。

學電腦的目的在於應用,因此,學會和掌握一種文書處理軟體是必要的。二忌紙上談兵,要勤於實踐。計算機有很強的操作性。

因此對初學者來講一定要利用好各種時間進行上機訓練,將理論轉化為實際操作,這樣才能真正地消化吸收。不少人認為自己缺乏英語基礎,學電腦很困難。其實現在作業系統和很多軟體都是漢化版,不懂外語一樣能上計算機。

三忌淺嘗輒止,要精益求精。學習電腦知識除:了選擇好自己適用的教材,還要閱讀一些有關的雜誌和報紙,拓寬自己的知識面。

四忌見異思遷,要持之以恆。弄清用電腦學習的目的和目標。

13樓:小郝學長

回答1,學習電腦首先要樹立信心。電腦並不難,即使是從未接觸過電腦,只要肯學,一點一點學習一定可以學會。

2,從滑鼠鍵盤開始。學習電腦首先要學會使用滑鼠鍵盤,只要知道怎麼用就可以了,操作很慢也不要緊。在之後的學習中你會越來越熟練。

3,學會上網。當了解了滑鼠鍵盤的基本操作之後,就應當開啟系統自帶的瀏覽器,瀏覽第一個網頁。開啟網頁任意瀏覽,到處點選探索,相信不久之後你就會愛上電腦。

提問我想學做**

回答**的製作方法初學者可以通過word文件來進行。

1、開啟word 2007,點選"插入"選擇卡中的"**下拉選單"。然後在出現的圖示**中隨意滑動來確定要繪製的**的大小,最後點選以完成單元格的繪製工作。

2、也可以通過設定視窗來實現**的插入。具體方法:點選「插入」選項卡中的「**」,從其下位列表中選擇「插入**」,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輸入「列數:

5,行數:3」,也可實現同樣的插入**操作。

3、如果想要在當前**中插入行或列,只需要將游標放在想要插入行或列的位置。然後點選「佈局」選項卡中的「行和列」區域中相應的內容即可。

4、如果想要合併當前**中某些單元格,只需要將游標放在想要插入行或列的位置。然後點選「佈局」選項卡中的「合併單元格即可。

提問回答

一般來說,辦公軟體學習所需要學到的內容,主要集中在word、excel、powerpoint(ppt)這三款辦公軟體,用途很廣泛。另外,還有很多其他的辦公軟體,比如金山wps系列、永中office系列、紅旗2000redoffice、致力協同oa系列等等,這些都要根據企業的實際需求入手,選取最適合員工日常工作所需要。

這要看你裝的是什麼系統了,盜版的ghost系統一般都是自帶的。如果您買的是品牌機,預裝的是正版系統,那應該就沒有帶word,word是屬於office辦公軟體裡的一員,所以您還需另外安裝office這個辦公軟體,安裝了它就有word了。

提問好的,我回家試試,

**可以去學習辦公軟體培訓的嗎?

回答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評價吧

更多17條

1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謝謝邀請

1.windows作業系統

中文版windows xp系統,多**、寫字板、畫筆的使用。資料夾、檔案管理、系統優化管理。

2.word編輯排版

中文版word使用,文書處理、**製作、**混排、編輯排版及運算。能處理文書工作、操作介面等。

3.excel電子**

中文版excel使用,資料**製作,公式函式應用,對資料表的查詢、排序、統計彙總、建立圖表等。

4.ppt幻燈片

利用ppt製作幻燈片。通過幻燈片放映及動畫預設對產品做廣告宣傳和會議演講等內容。

以上都是基礎的哦

15樓:新華電腦江西

首先,應該學會電腦的基本操作,也就是辦公軟體, 第二,學習基本的網路知識 第三,學習基本的軟體程式設計基礎 第四,學習網路高階安全技術 這類技術就比較高深了!

16樓:四川新華

我覺得學習電腦應該懂得最起碼的!設定,比如說,怎樣更改開機**、怎樣新增刪除程式,安裝一個軟體!怎樣設定滑鼠快慢等等,這些看來簡單的問題正是電腦的基本設定!

我覺得這是最簡單也是最基本的,如果這個都不會的話,那麼也沒有辦法用明白電腦。其次就是作業系統了,感覺軟體簡單些吧。硬體我還沒有接觸過,不知道哩!

只要懂些英語就是可以的,如果你的英語特別好,學起來應該更容易些!

17樓:四川新華電腦學院官方

兩種方式學習。

第一種:自學

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從最基礎的開始,比如:作業系統、硬體基礎知識、辦公軟體等等。

第二種:電腦學校

可以選擇靠譜的電腦學校,都有零基礎入學的

18樓:詩今湛卉

先學用,也可以說先學玩,知道電腦大概是做什麼的,然後再學怎麼用,積累經驗和知識,再學電腦的工作原理,需要補的東西很多包括基礎的數學物理知識,基礎牢靠了就可以學一些實用的複雜操控了,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先從玩和用開始!

19樓:四川新華去真

腦主要就是軟體和硬體,到底要學什麼,這個要看你自己想幹什麼、喜歡幹什麼,因為電腦是一個完整的產業生態的結晶,這個生態裡的每個小分類都足以讓你奮鬥一生了。

20樓:四川新華夜夜

不過零基礎學電腦的話,就先從office辦公,硬體維修,一些基本的東西開始學。

21樓:王將軍的助手

青少年階段,找到自己的興趣很重要,能勾起自己興趣的專業,才能學好,比如網際網路計算機,相信大多數人還是非常喜歡的

22樓:長沙華瑞it學校

可以來我們這邊看看。

都是從打字,開關機開始,從零基礎開始學習。

2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先學打字,在學辦公軟體,硬體,再選專業學。

24樓:四川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先從電腦作業系統、電腦硬體基礎知識、辦公軟體等開始

25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辦公軟體,在學習你選擇的專業知識哦,好好學習吧!

26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可看看這邊,不錯的,是學校

27樓:曲靖滇小管電腦培訓

零基礎學電腦, 你必須要先學習到這些知識?

1、計算機基礎

1計算機的認識、起源與發展;2計算機的組成與工作原理;3計算機基本部件的認識,鍵盤結構及功能,滑鼠的基本運用;4計算機的啟動與關閉;5計算機資訊單位換算。

2、專業文字錄入

1標準指法、盲打訓練;2智慧abc輸入法;35筆字型專業錄入訓練;45筆字根速記法,簡碼、片語、造字等方法與技巧。

3、windows7作業系統

1、windows系統的功能、桌面構成;2桌面圖示建立及運用;3我的電腦、資源管理器的操作,檔案(夾)的建立與管理;4磁碟管理;5控制面板中桌面外觀、日期與時間屬性的設定,應用程式的新增與刪除;

4、inter網際網路

10ffice辦公軟體的起源、發展;20ffice word的認識及其基本操作;3文字錄入,**、字元與特殊字元的插入;4字元與段落的格式化設定;5**混排;6**製作;7特殊格式設定;8分欄、中文版式、首字下沉;9模板應用、頁面設定與列印

6、電子**excel

1認識0ffice excel及其基本操作;2單元格的編輯與格式設定、查詢與替換;3工作簿與工作表;4、公式與函式;5資料清單管理;6分類彙總、排序、資料有效性設定等資料高階處理;7圖形、圖表的使用;8模板應用、頁面設定與列印。

7、ppt的製作

ppt又叫簡報,只有學好了以上的內容,你才算一個小白入門,如果想要成為電腦小能手,你可以****!

零基礎想學程式設計什麼書好,零基礎程式設計需要先學什麼?

最近很多人都在問如何學習程式設計。我覺得學習程式設計最重要的是入門,如果你入門的時候有一個好的方法和思路,打下比較紮實的基礎,對今後的程式設計工作是很有益處的。即使在學習新的程式語言也無所謂,因為它們有很多相通之處,可以相互借鑑。我認為可以先學習一下pascal,這個語言比較嚴謹,適合初學者。pas...

零基礎學英語,從哪開始學起,零基礎怎麼學英語?從哪裡開始學?

從認字母學起,然後再學音標,背單詞。原始人發展出的圖示和表意符號是如今現代字母的原型,比如 楔形文字和 象形文字。而 羅馬字母,大約在公元前500年從希臘字母中衍生出來,截止到2015年,所有的 西歐語言 包括 愛爾蘭語,荷蘭語,法語,德語等語言 都使用這種 字母。音標是記錄 音素的符號,是音素的標...

怎麼零基礎學平面設計,零基礎的新手如何來學習平面設計呢?

1.瞭解什麼是平面設計 2.掌握平面設計的基礎 3.掌握平面設計的基礎知識與理論技巧 4.懂得模仿 學會借鑑 5.先學習一下基礎啊的軟體操作知識 ps ai ae c4d 零基礎的新手如何來學習平面設計呢?作為一個新手從零基礎開始學習平面設計,首先明白的是平面設計是什麼,當你能夠自己解釋平面設計,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