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工程專業能考造價工程師麼,專業不符可以報考造價工程師嗎

2021-10-20 15:19:00 字數 3321 閱讀 6787

1樓:之何勿思

不是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不能報考造價工程師。

但是可以讀一個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科以上**學歷。如:函授/電大/夜大/自考/遠端教育/電子註冊等等。

拓展資料:

根據原人事部、建設部《關於印發〈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的通知》(人發〔1996〕77號)規定的考試報考條件如下: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全部科目的考試。

(1)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五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六年。

(2)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四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五年。

(3)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三年。

(4)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二年。

2樓:振聲諮詢一張

是的,造價工程師規定,必須是工程類或者工程經濟類專業的。建議你去自考一門工程造價類的專業,等拿到畢業證再報考造價工程師。你可以先考造價員,然後去工地上學,在這期間你可以自考學歷。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需要單位出具證明,我們單位的律師都考造價師

4樓:佑森教育

可以報考。從造價工程師改革之後,一級造價工程師的報考條件放寬,非專業的考生只要滿足相應的報考條件(工作年限)也可以報考2019造價工程師考試

2023年一級造價工程師報考條件

2023年一級造價工程師報考條件:考四科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1、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2、具有土木建築、水利、裝備製造、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3、具有通過工程教育專業評估(認證)的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

4、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5、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碩士學位或者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6、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年。

7、具有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一級造價工程師免考基礎科目條件:免二科

具有以下條件之一的,參加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可免考基礎科目:

1、已取得公路工程造價人員資格證書(甲級);

2、已取得水運工程造價工程師資格證書;

3、已取得水利工程造價工程師資格證書。

非工程或者工程經濟類專業能夠報考造價工程師嗎

5樓:

非工程或者工程經濟類專業是不能報考造價工程師考試的,否則註冊不上,如果想要報考可以通過函授或自考等方式學習取得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學歷後再報考。

報考條件: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獲碩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6樓:匿名使用者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1、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獲碩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專業不符可以報考造價工程師嗎 10

7樓:

你好,是可以的,但是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有要求。具體要求如下:

一級造價工程師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新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具有土木建築、水利、裝備製造、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二)具有通過工程教育專業評估(認證)的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

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三)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碩士學位或者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四)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年。

(五)具有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二級造價工程師

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新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二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具有土木建築、水利、裝備製造、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二)具有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年;

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三)具有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學位的人員,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8樓:

您好,需滿足報考條件1、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獲碩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註冊造價工程師執業範圍有哪些,造價工程師的執業範圍包括哪些

你是不是都還沒考過註冊造價師?考過的話應該知道的啊,書上有 造價工程師的執業範圍包括哪些 一 建設專案建議書 可行性研究投資估算的編制和稽核,專案經濟評價,工程概 預 結算 竣工結 決 算的編制和稽核 二 工程量清單 標底 或者控制價 投標 的編制和稽核,工程合同價款的簽訂及變更 調整 工程款支付與...

造價工程師土建和安裝哪個容易,造價工程師土

第一 土建和安裝從事行業不同 安裝 hk和國外叫做機電工程,國內叫安裝,包括的非常廣泛,涉及專業也多,給水 排水 中水 消防水 消防報警 通風 空調水 冷卻水 動力 照明 防雷接地 弱電系統 更多了 燃氣 熱力 淨化水系統 汙水處理系統 配電系統 鍋爐 發電機組 電梯等等。土建 包括了土方 基礎 結...

造價工程師前景有多好,造價工程師的前景到底有多好

回答造價工程師前景分析 1 近年來,建築工程行業發展迅猛,催生巨大的人才市場需求,造價工程師一直處於人才緊缺狀態。資料顯示,全國預計造價工程師需求在100萬人以上,由於考試要求嚴格,資質審查細密,迄今全國已取得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頒發的註冊造價工程師資格證者只有15萬餘人,人才缺口巨大。2 政策層面,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