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價工程師考試相關

2023-01-15 21:55:09 字數 727 閱讀 2981

1樓:工程頭子

一、報名

為什麼要把報名寫在最前面,我不是介紹如何報名,只是覺得你只有知道自己報考那幾門之後才能開始複習或者知道自己的重點。我所知道的報名策略有三個:

1、不一次報完,先簡單後難的,第一年報2-3門,把案例留在最後一次,這種循序漸進的做法有一定的道理,不過大家都知道案例和計量是比較難的,第二年你沒有過,前兩們也就白考了。

2、先報案例,再說別的,這個是我在培訓班上見到的一個總工級別的人的觀點,既然案例最難,我今年一定下決心把案例過了,最難的都過了,其它的不都是小case了。

3、4門全報,這個做法需要考慮兩個問題,自己有沒有精力一次幹4門,還是到時間放棄1-2門,先報上再說。報四們有僥倖的心裡,也有實力的表現,如果真的覺得這個考試沒有什麼或者自己時間不是問題,最好報四們;如果已經意識到自己時間不允許,就得考慮一下是否這樣做,畢竟你看別的科目勢必影響看另外的科目的時間,最後一門不過就麻煩了。

所以大家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做決定,不要覺得別人一次4門自己也可以,也不要覺得很難,自己怎麼也不可能一次考4門。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一年四門全報,因為聯絡十分密切,如果非要這樣,經濟與技術可先過,

因為造價與案例聯絡太密了。

3樓:酷帥龍龍

要想兩年滾動考過,一般都是先攻克2門相對來說比較難點的,或者一門最難得和一門簡單點的,

這樣明年考試才有把握全部通過剩餘兩門課

造價工程師考試科目,造價工程師考試的科目有哪些?

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分四個科目 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理論與相關法規 工程造價計價與控制 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 工程造價案例分析 其中 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 分為 土建 與 安裝 兩個子專業,報考人員可根據工作實際選報其一。造價工程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 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 並經註冊登記,在建設...

註冊造價工程師執業範圍有哪些,造價工程師的執業範圍包括哪些

你是不是都還沒考過註冊造價師?考過的話應該知道的啊,書上有 造價工程師的執業範圍包括哪些 一 建設專案建議書 可行性研究投資估算的編制和稽核,專案經濟評價,工程概 預 結算 竣工結 決 算的編制和稽核 二 工程量清單 標底 或者控制價 投標 的編制和稽核,工程合同價款的簽訂及變更 調整 工程款支付與...

造價工程師土建和安裝哪個容易,造價工程師土

第一 土建和安裝從事行業不同 安裝 hk和國外叫做機電工程,國內叫安裝,包括的非常廣泛,涉及專業也多,給水 排水 中水 消防水 消防報警 通風 空調水 冷卻水 動力 照明 防雷接地 弱電系統 更多了 燃氣 熱力 淨化水系統 汙水處理系統 配電系統 鍋爐 發電機組 電梯等等。土建 包括了土方 基礎 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