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朱自清的口吻給父親回信,《背影》以朱自清的口吻回一封信給父親300字

2023-01-15 21:55:08 字數 1544 閱讀 4318

1樓:猿老師**答疑

回答爸爸:您好!看到您的來信,知道您的身體不好,您的膀子疼的厲害,我很擔心,但是我沒在你的身邊照顧您,希望你能自己去買些藥來吃,照顧好自己。

爸爸,這些年我不在家,沒能幫到您做任何事情,作為兒子,我很慚愧。可您為我做的事情太多太多,每當想起來,我都會流淚。記得我從家裡出來的時候,您總會擔心我的安全,當託囑茶房送我之後,還是不放心,到底還是親自送我了,當你把我安排好車上的座位之後,還千叮嚀萬囑咐的,一直擔心著我。

我還在心裡埋怨你太愛操心,認為我自己已經去過北京,走過兩趟了,自己可以了,幹嗎還操心呢?多餘。我只是沒說出來,真的是這樣想的。

現在我有孩子了,才懂得你的愛是多麼珍貴爸爸,你還記得嗎?那次在車站,你給我去買橘子的事情,當時你的樣子讓我深深的印在了心裡。你身體很胖,走路都很吃力,可是你還到鐵路邊上去買一些桔子回來,您在月臺上爬上爬下的英姿,經常浮現在我的眼前,也經常使我感動的流淚。

爸爸,現在,我已經是大人了,您不要再惦記我了,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讓自己健康一些,我希望您回到我身邊來,我要好好的孝敬你,讓您能夠安度晚年,我也好安心些,不然,我會很遺憾的,因為我還從沒好好照顧過呢!爸爸,你一定要照顧好自己!

2樓:匿名使用者

多讀幾遍文章,找到感覺意境就好寫了

《背影》以朱自清的口吻回一封信給父親300字

《背影》以朱自清的語氣給父親回信

3樓:和諧

主要內容 1 問爸爸好 2 請爸爸來同住 3 說明不久將去看望他 4 讓爸爸注意身體

麻煩採納,謝謝!

以朱自清的角度給他的父親寫一封信

4樓:巴黎夕陽

親愛的父親:

我已多久沒有看到您了?我最愛的是您的背影。每當想起您的時候,那肥胖的、青布棉袍黑布馬褂的背影就又浮現在眼前。

您一輩子勞累,卻也沒圖個什麼,當兒女的就只能在您大限將至的時候懷念過去。我們都在懷念過去,失去才懂得珍惜,我的珍惜現在才給您,後悔卻來不及,一切都追悔莫及。您的呼吸是那樣的短暫,失去了永恆的顏色,我伸手想要抓住您,您卻乘風而去。

一切都是那麼的追悔莫及。千百年後,我在輪迴中等待您,等待早已失去了永恆的您。

5樓:oo喵喵

簡單啊 學感覺嘛!我來時還叫我們寫其他 真得朱自清的散文 好好看的我頂

6樓:匿名使用者

llllllllllllll love

朱自清《背影》:給父親寫一封回信 150字

7樓:班長

爸爸,您最近是怎麼了。身體怎麼成了這樣,家裡的活不要忙太多了,多

歇歇吧。最近家裡還好嗎?我在這裡很想念您,更想念我許久未歸的家,我,真的很想回去看一看,看一看您。

您放心,您的身體硬朗著呢。大離大限還遠哩。若是不舒服,切務要多休息。

如果提筆寫字實在難受,就先不用回信給我了。我近日會找時間回去,回去看您。另,我身體平安,請您勿要牽掛。兒子

雲南介紹作文以導遊的口吻,以導遊的口吻寫梅園的作文

來到草原,親眼見到了蒙古包,可是,你知道蒙古包流傳的歷史和它的構造嗎?根據 史記。匈奴列傳 記載,早在唐堯 虞舜時,匈奴人的先祖就居住在 北地 穿皮革 披氈裘 住穹廬,人人都知道的 天似穹廬,籠蓋四野 中的 穹廬 就是淬至今的蒙古族氈帳 蒙古包。從那時算來,蒙古包的歷史少說也有4000多年了,蒙古包...

離婚後男方以孩子跟他為由多次以威脅的口吻恐嚇我不許我看孩子或者帶孩子出去

你好,很同情你的遭遇。你是孩子的親生母親,你有你永遠都不可磨滅的權利。按圖索驥,希望會給你幫助。我國婚姻法規定 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這是因為,基於血緣關係,夫妻離婚後,子女仍然是夫妻雙方共同的子女,這種建立在血緣關係上的血親關係,不因夫妻關係的解除而...

以翠翠的口吻寫對儺送的感情作文,以翠翠的口吻寫一篇對儺送的感情作文

爺爺走了,二老也走了,只留下翠翠 一人和一條黃狗相依為命。爺爺帶著遺憾 走了,只留下了一條渡船和一個充滿愛的 破屋。在村裡老人的幫助下,翠翠小心翼 翼的將爺爺入了土。漸漸的,生活恢復了 平靜,翠翠成了這條養育了她多年的河的 掌渡人。閒暇時,她就載著黃狗到河中 央,坐在船帆上,用腳划著清涼的河水,時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