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男方以孩子跟他為由多次以威脅的口吻恐嚇我不許我看孩子或者帶孩子出去

2021-09-18 09:36:49 字數 1064 閱讀 2522

1樓:泰山奇石特產吧

你好,很同情你的遭遇。你是孩子的親生母親,你有你永遠都不可磨滅的權利。

按圖索驥,希望會給你幫助。

我國婚姻法規定: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

這是因為,基於血緣關係,夫妻離婚後,子女仍然是夫妻雙方共同的子女,這種建立在血緣關係上的血親關係,不因夫妻關係的解除而消失,那種認為離婚後,子女同我共同生活,與另一方毫無關係的認識是錯誤的,是沒有根據的。

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是經雙方協商或由人民法院判決不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但是,這一方仍承擔了子女的撫養、教育費的義務。

探望權的行使可以採取下列方式:

一、見面;

二、短期生活在一起;

三、通訊、通**、贈送物品或禮物;

四、共同進餐

探望權在法律規定的範圍內不受限制,也不因未支付無撫養、教育費而消失。探望權應在有利於子女健康成長的前提下行使,如果行使探望權有損子女的健康成長,直接與子女生活的一方可以向法院提出暫時中止探望權的行使,在這種情形消失後,應申請恢復探望權。

探望權的消失有下列三種情況:

一、被探望人死亡;

二、探望權人死亡;

三、被探望人成年

探望權是法律賦予的,任何人、任何單位都無權中止這種權利的行使。

探望權人自動放棄探望權,由此而產生對子女身心健康的影響,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或子女都有權提起損害賠償的權利;探望權人濫用探望權造成子女身心健康的損害,與子女共同生活一方或子女都有提起損害賠償的權利。

如果對探視權沒有明確的,可以起訴要求法院確定探視權,對方不予配合的,可以申請強制執行。

希望你可以與你的孩子永遠幸福。

山東農業大學,法學系毛毛

2樓:

解決辦法是你把毛毛所提供的婚姻法規定列印下來!!下次去看你孩子的時候你前夫要是拒絕的話你大可拿出改列印件給他看!!並告訴他這是你的權利!!

否則會想法院提起訴訟!!你不應該向他妥協!要學會維護自己的權利!!

3樓:

應該是可以告他的吧,不讓你看孩子,這個太誇張了。

沒離婚女方帶孩子以回孃家為由長住不回男方應該怎麼辦

首先如果你不想離婚,那麼建議去請,如果你想離婚,那麼直接和女方協商離婚,如果女方不同意,或則協商失敗,那麼法院起訴就可以了。但是前提是雙方都有離婚意願,如果有一方不同意,或則沒到分居時限,那麼都沒啥辦法。除非找到對方出軌的證據。起訴離婚,超過兩年就會判離 夫妻沒有離婚,女方擅自帶孩子回孃家住兩年。女...

「男方以女方婚前隱瞞病情婚後男方起訴離婚」法律怎麼判

最高人民法院在關於如何認定夫妻感情是否破裂的若干問題的意見中規定,凡屬下列情形之一的,視為夫妻感情確已破裂,一方堅決要求離婚,經調解無效,可依法判決准予離婚 1 一方患有法定禁止結婚疾病 2 婚前隱瞞了精神病,婚後經治不愈或者婚前知道對方患有精神病而與其結婚 3 一方在夫妻共同生活期間患精神病,久治...

我想離婚,男方以死相逼,我要離婚,老公以死相逼,該怎麼辦?

還是好好溝通交流下,既然沒有感情了,就不要相互折磨了,做不成夫妻,還可以是朋友,畢竟還有兩個孩子在,你只要好好給他說清楚,應該會想通的。起訴離婚,讓法院判決,留底,他要是有什麼不合法的動作,就讓他坐牢 報警!收集證據,威脅你就錄音錄影!以性命相威脅的這種,太恐怖了!你就算不離婚,也始終有生命危險,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