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孩子判給男方,現在孩子長大了,想跟媽媽生活,可以向法院申請更改監護權

2021-03-22 12:32:17 字數 6074 閱讀 977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男方沒有危害孩子健康成長的因素存在,申請變更監護權得到支援比較困難,建議可以協商孩子在雙方待的時間。

2樓:我愛我家小小鳥

只要雙方同意沒必要改什麼監護權的問題,如涉及到以後上學等等,總的來說為小孩好,雙方有能達成共識那麼到法院去該一下監護權以及轉移戶籍。

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十六歲離婚判給他爸了,期間女方也在管孩子,現在女今輸卵管堵塞身體生小孩有付但,小孩也願意跟女方這邊生活,孩子現在十八週歲了,能判給女方嗎

4樓:深圳商務律師

可以去法院起訴變更監護權。

離婚後男方不給小孩子,孩子長大後可以給媽媽生活嗎

5樓:壹哥

夫妻離婚雙方抄都可以爭取孩子的撫

襲養權,如果法院判決的離婚,孩子判給男方撫養,那女方就得支付孩子的撫養費,且有探視孩子的法定權利,男方不得阻攔,否則女方可以去法院起訴男方,要求探視孩子。至於孩子長大以後,隨誰生活,孩子達到10週歲就有自己選擇和父母那方生活的權利。女方不能隨便帶走孩子,如果孩子想跟女方生活,那女方只能到法院變更或者的撫養權。

6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成年後,有自主選擇隨一方生活的權利,當然,也有贍養父母雙方的義務。所以,不必太擔心,做好自己,孩子可以不認爹,但一定會人格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指的是多大,離婚孩子跟誰生活不是法院說了算嗎?法院只要是以誰的經濟好考慮,對孩子有生活有利的監護人。10歲以前你可以與前夫協商,也可以通過法律爭取監護權。

孩子也可以選擇願意根誰生活。

8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孩子的意思,長大後孩子有自主權,願意跟父親或母親都可以,但父母哪一方子女都要贍養。

9樓:天津六月雪

孩子成年後願意跟著誰就跟著誰。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婚姻法》:第二十一條 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全文59

雙方離婚後,孩子判給男方,女方又將孩子要回去,而且孩子也願意跟女方,請問男方應該怎麼做

11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孩子願意跟著女方生活,那就與女方商量一下,把孩子的監護權變更到女方那裡去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搶過來,扳倒女方後復婚

13樓:匿名使用者

到法院去起訴,但是孩子多大了呢,一般的情況下,判的時候會判給有利於孩子成長的一方,如果孩子大了,也會徵求孩子的意見。

14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協商啊,如果你想把孩子送回女方養育,那就雙方坐下來想好以後怎麼辦,如果不想那可以申請上法律強制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跟母親啊!如果男方不同意女方,可以讓孩子兩邊跑,想在媽媽那就在媽媽那,想在爸爸那就再回來,這樣不會給孩子造成心理負擔。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還小,應該可以阻止這麼做的,如果男方願意,那就這樣唄

17樓:匿名使用者

撫養權在男方嗎?,女方養娃娃,男方承擔一定的撫養費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雙方協商好就可以了,不需要辦理什麼手續的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他跟任何一方,撫養費雙方協商!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順從孩子自己的醫院啊,對孩子成長是有好處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男方應該給撫養費,讓寶寶生活的好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每個月贍養費 做好父親的職責

夫妻倆離婚後,孩子們都判給了男方。問這以後在什麼情況下女方可以向男方要回孩子的撫養監護權?

23樓:歐巴加

撫養權的變更,離婚後子女撫養權的變更,一是雙方協商解決變更,另外一種是雙方無法協議時,通過向法院起訴的方式解決。

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24樓:萬玩熊

男方失去撫養資格時。

比如:失去勞動能力、個人經濟破產、死亡、牢獄、重病。

離婚時孩子判給了男方,現在想要回孩子的撫養權,應該怎麼辦呢?

25樓:濟南_韓律師

可以協商變更撫養權,如果協商不成,有以下情形時可以起訴要求變更: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直接撫養子女的;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的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3、10週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直接撫養能力的;

26樓:李家思

法院判定小孩由誰撫養的一般參考標準:

1、小孩的年齡 2週歲以內一般由女方撫養,10週歲以上的尊重小孩意願;

2、雙方的撫養能力, 即經濟條件及照看條件;

3、雙方離婚後的生育能力;

建議:1、儘可能與對方協商,同意小孩由您撫養;

2、您可以到法院起訴,以其未盡撫養義務等為由,將撫養權變更到您名下,同時要求其承擔孩子的撫養費。

27樓:金星百合

這種情況下小孩的監護權不能夠任意變更,否則出了事情雙方都要負連帶責任的。你應該向法院起訴,要求變更監護權。

28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有證據 證明 孩子 受到男方的虐待

29樓:仇曦韓華茂

我一位朋友情況和你這是一樣的,後來在朋友的介紹下在回龍觀範聞道大師那裡請了道符,沒過多久他們重新打官司孩子真的判給了她,太不可思議了。

離婚後孩子歸男方 現在女方要孩子的監護權 男方也同意 請問 有什麼法律程式?

30樓:兆增嶽田橋

如果死判決離婚,孩子監護權判決給男方的情況下,監護權的變更需要到法院申請變更,要是雙方協議離婚的情況監護權協議由男方撫養和監護的情況下,只要你們雙方就孩子監護權再行簽訂一份變更協議以後就可以有女方來履行監護責任和撫養義務。

離婚時兒子判給男方,如今兒子八歲,不願意跟他父親生活,作為母親,我能要回撫養權和監護權嗎?

31樓:喜利葉折午

可以要求變更撫養權。只要你的條件比對方好,更有利於孩子的成長,法院就可以變更。孩子10週歲以上,才可以決定他跟誰一起生活。

父母離婚後孩子判給男方,女方是監護人嗎?

32樓:法律快車

父母離婚後仍然是孩子的監護人,也就是監護權並不因為這夫妻關係的解散就正式終止,假使孩子的撫養權是歸屬了母親,那麼父親仍然是孩子的合法監護人,母親沒有資格在父親正常盡撫養義務的情況下,去剝奪孩子父親的監護權。監護人和撫養人之間的關係其實並不衝突。

33樓:life囧貓兒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二十一條規定:夫妻離婚後,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無權取消對方對該子女的監護權。但是未與該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對該子女有犯罪行為、虐待行為或者對該子女明顯不利的,人民法院認為可以取消的除外。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二十條規定:監護人不履行監護職責,或者侵害了被監護人的合法權益,民法通則第十六條、第十七條規定的其他有監護資格的人或者單位向人民法院起訴要求監護人承擔民事責任的。

按照普通程式審理,要求變更監護關係的,按照特別程式審理;既要求承擔民事責任,又要求變更監護關係的,分別審理。

擴充套件資料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民政部聯合發文,規定「教唆、利用未成年人實施違法犯罪行為,情節惡劣的,人民法院可以判決撤銷其監護人資格」。

對於教唆、利用子女實施違法犯罪行為的監護人,可由民政、婦聯等部門作為申請人向法院申請撤銷監護人資格,由民政、婦聯等部門作為監護人代為撫養。

但由於目前暫無合適的安置機構,無法為涉案兒童提供矯正、教育的良好環境,相關司法判例並不多。

34樓:中顧法律網

根據我國最高法院的民通意見:21.夫妻離婚後,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無權取消對方對該子女的監護權,但是,未與該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對該子女有犯罪行為、虐待行為或者對該子女明顯不利的,人民法院認為可以取消的除外。所以離婚孩子盼歸一方撫養,應一方仍有監護權

35樓:務皓昂蕤

根據《婚姻法》第三十六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3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離婚孩子盼歸一方撫養,應一方仍有監護權

根據我國最高法院的民通意見:夫妻離婚後,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無權取消對方對該子女的監護權,但是,未與該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對該子女有犯罪行為、虐待行為或者對該子女明顯不利的,人民法院認為可以取消的除外。

監護權是監護人對於未成年人和精神病人等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和限制行為能力人的人身權益、財產權益所享有的監督、保護的身份權。

是對於無民事行為能力和限制民事行為能力的未成年人和成年精神病人的合法權益實施管理和保護的法律資格。

對於處於父母保護之下的未成年人來講,法律已詳細規定了父母和子女之間的權利義務,這些未成年人的監護權人就是他的父母。

37樓:荷蘭

判給男方,那女方那就不是監護人。

38樓:司·南

《民法通則》第16條規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監護人。」《民通意見》第21條規定:

「夫妻離婚後,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無權取消對方對該子女的監護權,但是,未與該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對該子女有犯罪行為、虐待行為或者對該子女明顯不利的,人民法院可以取消的除外。」可見,父母對孩子都有監護權。父母離婚後,如果女方有監護能力,並且不存在被人民法院取消監護權的情形的,則雖然孩子判給男方,但女方仍有監護權。

3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監護人一般情況下是他的父母,而父母與子女的監護關係是基於血緣關係所產生的,因此父母是否離婚不影響監護關係。

40樓:匿名使用者

判決的只是撫養關係,並沒有改變父母都是監護人的事實!所以父母都是監護人.

41樓:楚山種桐客

離異後,孩子判給了父親那父親就是孩子的監護人。不過要是父親的行為傷害或影響了孩子的健康成長的話,母親也是有權申請要回對孩子的監護權的!

離婚後孩子監護權是女方,現男方想申請監護權可以嗎

42樓:老虎

可以雙方離婚之後,男方和女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權。

達不成協議,男方可以到法院提出訴訟。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5、離婚後,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或者子女要求增加撫育費的,應另行起訴。

16、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

17、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予准許。

43樓:海之聲漢口店

應該不好申請了 看各方面是不是女方都要比你差 要是比你差就好申請

離婚後孩子判給女方,現在男方後悔了想要回孩子,法律上能要回嗎

夫妻雙方有孩子的家庭,選擇離婚,孩子判給父親或者母親,另一方都會後悔。關於離婚後孩子判給女方,現在男方後悔了想要回孩子,法律上能要回嗎?以下是我的看法。如果否定法定變更撫養權的情形,可以申請人民法院變更撫養權。根據相關法律規定,一方要求變更撫養子女全必須符合以下幾個條件。首先,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

夫妻離婚以後,法院把孩子判給了男方,但是孩子一直在女方那裡6年了,男方一直不聞不問沒有任何經濟幫助

你好,孩子已經滿18週歲了。已經不需要支付贍養費了。房子買不買全憑父母願意,不買孩子也不應該以為是應該的。有本事自己賺錢買房子。法律沒有規定父母必須給孩子買房子娶媳婦。通過法律或者直接告。夫妻兩個離婚了孩子判給了男方,但是現在男方一直把孩子往女方這裡送,男方談的有物件,這男的是要幹嘛呀 既然男方不願...

離婚了,孩子判給了男方,以後還可以去看孩子的嗎

離婚後可以看孩子,法律上稱為探望權。探望權又稱見面交往權,是指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親或母親一方享有的與未成年子女探望 聯絡 會面 交往 短期共同生活的權利。婚姻法 第三十八條規定 離婚後,不直接撫養子女的父或母,有探望子女的權利,另一方有協助的義務。行使探望權利的方式 時間由當事人協議,協議不成...